-
第一神拳 冠军之路 はじめの一歩 Champion Road
1话 / 2003年4月18日 / 西村聡 / 森川ジョージ / 杉浦幸次
2023-8-1 / 标签: 2003 西村聪 MADHouse 其它
数码化以后入射光和单张的笔触表现都劣化了,更长的篇幅也暴露了TV正传构成松懈的缺陷,无论是幕之内的感情戏还是真田都没立住。 -
第一神拳 间柴vs木村 死刑执行 はじめの一歩 間柴vs木村 死刑執行
1话 / 2003年9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森川ジョージ / 杉浦幸次
2023-8-1 / 标签: 2003 MADHouse 难波日登志 其它
原作篇幅更集中所以演出表现比tv sp要更好,但木村这个角色原作的描写还是太少,尤其是特别篇和正传的性格有所出入也让人难以共情。 -
人鱼之森 高橋留美子劇場 人魚の森
13话 / 2003年10月4日 / 奥脇雅晴 / 高橋留美子(小学館「人魚の森·人魚の傷」るーみっくわーるどスペシャル)
2023-4-5 / 标签: 2003 TV 奥胁雅晴 TMS
只看了一集就不打分了,但奥胁和TMS果真是一如既往的菜,看过浅香的OVA版以后根本看不进去了... -
羊之歌 羊のうた
4话 / 2003-05-25 / 杉井ギサブロー / 冬目景 / 瀬尾康博
2022-6-30 / 标签: 2003 MADHouse 杉井仪三郎 其它 GroupTac
或许是篇幅受限,使故事线被放弃、原作的人味也被完全抽离,变成回旋的阴郁与绝望。几个局外人要不消失、要不变成纯粹的压力源,助推主角二人走向万劫不复的深渊。然而在这种思路下,还进一步削弱原作回忆线、删去了画上的互文而以廉价的重放ppt而代之实在是令人不解。演出以静止单张表现悬疑感无可厚非,然而连人物张嘴时以配上闭口的静止张实在是过于错位,单张的选取与兼用方式堪称鬼畜。总的来说还是令人可惜的改编。 -
铳墓 ガングレイヴ
26话 / 2003年10月6日 / 都留稔幸 / 内藤泰弘、レッド・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2022-1-27 / 标签: 2003 MADHouse 都留稔幸 TV
什么缝合怪,制作也从头拉到尾...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1-11-19 / 标签: 2003 MADHouse 高坂希太郎 其它
以自行车赛夺冠为表、与乡土和解为里,紧凑的自行车赛是高坂的爱好;取景地虽座落北欧、但通过音画的白描感描绘的乡土情结却和《温泉屋》一样、有着浓郁的东方韵味,表里结合、一体两面地展现了高坂的作者性。男主最后独自骑行,是对过去自己的出走、更是向厚重乡土的归来。 -
狼雨 WOLF'S RAIN
26话 / 2003年1月6日 / 岡村天斎 / BONES、信本敬子 / 川元利浩
2021-8-14 / 标签: 2003 BONES 冈村天斋 TV
土味版《星际牛仔》。“狼孩儿”自带遥远、桀骜不驯和传奇的气质,如果真能写一个浪漫的、有神话气质的故事,科技树乱点、各方关系一团乱麻这些都不是事,然而故事里这几位主角人设的逼格却完全够不着,披挂着狼的皮,格局又那么小肚鸡肠,所幸剧本话不多,不至于太过露馅儿。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1-8-7 / 标签: 2003 MADHouse 浅香守生 TV
虽说面对着非常庞大的设定,但根据改编的进度巧妙地作出了取舍和重整,让每集都基本成为自成一体的小故事,陆续介绍设定。不得不说浅香作为监督非常老道。故事虽说离不开“假洋气”的大框架但还算是到位地刻画出少女们在机器与个人、奴性与亲情之间的痛苦挣扎。单集推荐山本沙代的Ep9。 -
机魂末世录 TEXHNOLYZE
22话 / 2003年4月16日 / 浜崎博嗣
2021-7-12 / 标签: 2003 MADHouse 浜崎博嗣 TV
滨崎的解构能力和布景意识太劲了,前两集简直是末世题材装逼典范。设定上对地上地下阴阳两界的反差印象最深刻。然而对机械化的解析和隐喻指向过于粗糙生硬,设定的缝合感太强,实在是难以代入故事。制作资源的不足也让武斗的部分稍显出戏。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1-3-30 / 标签: 2003 MADHouse 今敏 剧场版
看过最好懂、最开心的今敏片。还是感慨,完全不需“作者说话”的情节和台词设计,也能让观众如此沉浸其中,强。为了维系家庭的女子刻意寻找爱;生活本已潦倒的流浪汉却无法冷却内心的温度,只可惜结局稍显温和,少了批评的力度。运镜上最有印象的是跳剪和匹配剪辑,喜剧式演出冲淡了文本的巧合。作画时刻输出,夸张的演技恰如其分。最大的短板是最后女子的塑造太过薄弱匆忙,不过本俗人看得很开心就是了。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