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模型姐妹 +チック姉さん
12话 / 2012年8月22日 / 水島努 / 栗井茶(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木野下澄江
2019-3-2 / 标签: 水岛努 吐槽 泡面番
有五六集太沙雕xswl,姐妹魔性起来好萌。变态男xswl。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1-3
无论多么阳光正面的人都拥有自己的黑暗,动画强大的表现力能够赤裸裸地真切感受到他们的孤独和对周边世界无法踏出一步的束缚感和无力感。但被人生这样捶打的他们懂得如何战胜它,从将棋手到妇女老人都有这种值得敬佩的勇气和力量。想到他们的笑容背后经历过那么多的地狱,最后一集Op画面男主在幸福的花海里奔跑忍不住落泪。欺凌篇自己哭得稀里哗啦但依然不明白为啥俩人是救赎。但零和日向可爱爆炸。两个人真的超级无敌可爱!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4-3
演出好甚至能带飞不那么好的剧情。前面八集剧情有逻辑硬伤,但凭着好的演出、音乐让我欲罢不能,主要亮点就是塑造了战友战死这种战争的空虚感和寂寞感。经历了前八集的先抑后扬抑抑抑抑抑抑抑之后,第九集终于起飞了,进入了爽文模式。第九集信息量大、剧情爆炸、节奏连贯一气呵成、音乐插入好。第十集除了诗意的后半段,更是有本JRPG玩家最喜欢的旅途和冒险的心动感、梦幻感和轻松感,非常快乐。很精彩的动画。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4-5
第一季无论好的还是坏的方面都有好演出支撑着让人非常惊艳,眼前一亮。第二季前面九集没有女主变得平平淡淡,甚至很无聊有点昏昏欲睡。10、11集开始终于好看起来了,因为女主终于上线和男主发生化学反应了。最后一集更是无需多言,我好开心,那是我补这个动画的初衷。即使对恋爱着墨不多,但这是通过间接来描绘少年与少女相遇的浪漫BG恋爱故事,这是我对86这两季的评价。噢还有一点:纱织姐姐,骂我!!被她骂好爽啊b38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9-5-10 / 标签: 治愈 科幻 漫画改
适合每天晚上睡前看一集的助眠动画。是萌豚片,也是治愈片。每一集都用舒缓的方式给你展现异星的生活,“为什么水...可以滋润人的心呢”。大概是人心理想的状态,就像水一样,缓缓流动,能温暖人,也能让人觉得清凉,虽然宏大无比,但是心却像水一样微细般的温柔。能让我肌肉和心情都放松,助眠的动画很少。能让我边笑边哭的动画,更少。///感谢给我推荐水星的人呜呜呜呜,水星不看,人生遗憾+1呜呜呜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19-6-5 / 标签: 治愈 漫画改
睡前一集,放松肌肉,调整身心,有益睡眠,胜过泡温泉。虽然比第一季平淡,但是不能叫做划水。日常做的很舒心,当然还是有不划水的感动回,就是冈妈负责的停电烛夜茶话会和海夜风铃送别会,还有25话、蓝华剪发恋爱回还有扯线人偶大叔回。水星是一个卖高水平鸡汤的动画,鸡汤的道理很简单大家都懂,但是没有几个人做到。然而一旦通过自律做到了,人的幸福就会提升好几个数量级。阿卡林和蓝华我老婆。特别喜欢夜晚的集数,空灵浪漫 -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19-6-24 / 标签: 治愈 科幻
这季新三巨头和旧三巨头都画得更胖嘟嘟的。其实有很多回我觉得一般挺水的。但是有几回我还是挺喜欢:少女情怀蓝华和阿鲁恋爱回,爱丽丝的忧郁和对大家的思念,蓝华和晃的两集特别是八卦回。最后一集艾丽西亚的隐退,阿卡林的同款托腮看得心动:既感到幸福,又为两个月以来每天晚上陪伴自己的水星感到不舍、惋惜而有宛如隔世的空虚感。最后一集结合第一季第10集的神回看,更伤感。两代三巨头,大家各奔东西又还抱有联系,真好啊 -
降世神通:最后的气宗 第一季 Avatar:The Last Airbender Season 1
20话 / 2005年2月21日 / Michael Dante DiMartino / Bryan Konietzko
2020-11-19
单元剧的笑点太美式了,一看就有美国人内味,每次到笑点别看字幕就超级搞笑哈哈哈哈哈哈。武术指导真的太强了真的像个武打片。搞笑,动作好看。最后主线震撼。反派的王子也塑造得很好,甚至王子和男主可以凑对CP,超喜欢野牛,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降世神通:最后的气宗 第二季 Avatar:The Last Airbender Season 2
20话 / 2006年3月17日 / Michael Dante DiMartino / Bryan Konietzko
2020-12-13
水土气宗某种意义上都特别中国。盲女师父特别有个性很喜欢,御土术已臻化境。比男主还强。王子越来越好看了。索卡这个吐槽役每次整些美式笑话真的笑死我了。故事整体比第一季紧凑。期待王子变成最强形态,永固城剧情我直呼内行,这是目前看过最懂中国内涵的动画了。 -
降世神通:最后的气宗 第三季 Avatar:The Last Airbender Season 3
21话 / 2007年9月21日 / Michael Dante DiMartin / Bryan Konietzko
2021-1-2
各种意义上是目前看过的懂中国文化懂得最深的动画,拍案叫绝。用了一些很有灵魂的武侠味梦回金庸。六十集的史诗导致最后的大结局看得心潮澎湃。索卡师徒回看得我这个师徒控泪流满面。王子自从不扎头发后整个人可爱到出水。最喜欢王子索卡男主和托福了。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0-6-25 / 标签: 成田良悟 神作 轻小说改 爵士乐型 大乱斗
挺好看的剧情和叙事编排,很酷,很有爵士的感觉。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1-1-27
霓虹灯闪烁缥缈夜光下,支支吾吾地说着不忍食肉的青叶的呆呆侧脸,即使看了漫画还是觉得温情地一塌糊涂,看得热泪盈眶。同样,与自己的兽性抗争的雷格西让我喜欢得不得了。极其细腻又纯洁无暇的心灵,雷格西有些地方看得我心都化了,感动。茱诺好可爱啊!!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9-9-13 / 标签: 漫画改 暴力
少见的黑帮动画。每一个出场的女性虽然美但是有着恶棍坏蛋的痞里痞气。全程本质单元剧但是却很有黑帮的味道:追车战、酒吧枪战太有味道了。女主强气却又幼稚、女仆战斗戏份就像终结者还有后来的电影《王牌特工》一样帅和酷!!!即使并不是全程打戏,精彩的文戏也能让我认识到这个残酷但邪恶世界的苦和泪。虽然是黑帮但是其实是军事片,军宅必看!爽!几乎没有额外添加任何二次元的元素,看得很舒心的高纯度动画。 -
黑礁 Roberta’s Blood Trail BLACK LAGOON Roberta’s Blood Trail
5话 / 2010年7月17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9-9-19 / 标签: OVA
“用这个赌注来终结这长久以来持续的死之舞,不幸的复仇的连锁”深刻,更有暴力美学味道。复仇带来的痛苦、扭曲和放下带来伤痕累累的释然感觉。无论是哪一方都是恶人,无论是哪一方也都没有想象中那么坏,都有自己的苦处。这种深陷其中的恶正是这个社会的苦,也是潜藏在这座城市的光亮里面的罪恶。那么,关键是“你感受到苦吗,如果有,恭喜你,你不是我们这边的活死人”。苦不是你否认就会消失的存在,而是你要放下与苦作对并承认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9-9-16 / 标签: 暴力美学 黑帮 御姐
最喜欢是双子篇悲哀无奈的空灵挽歌(听说插曲好才来看的)。最后一篇揭示了和双子篇一样的主题:对待这群宁愿烂在下水道的活死人,即使每个人都仍存有善心,但是只要他们一天不想要从水沟里走出来,就没有一个人能拯救他们,只能等他们自己觉悟。//原来,黑礁的俄罗斯大姐就像喀秋莎啊。明明是好听的普通苏联女孩的名字,明明被写进温柔的歌仔里,却被命名作火箭炮给斯大林格勒立功。就像大姐她,明明,曾是个天真可爱的女孩。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1-10 / 标签: 音乐
我很喜欢看音乐类的动画和漫画,看过的也有一定数量了。在我看过的以演奏乐器为主题的音乐动画和漫画中,人与音乐的表现、关系有很多种:有的高中社团类作品喜欢强调音乐的热烈和感动,演奏它所带来的身心的颤抖(《京吹》);有的喜欢强调音乐把人联结在一起那份人与人、人与音乐感动的羁绊(《蓝色管弦乐》《一弦定音》);有的喜欢用音乐来讲两代人的传承(《纯白之音》);有的喜欢用音乐来对话(《一弦定音》)。而《BLUE GIANT》则是另一种独特:音乐与孤独。本作主角开头看似是宫本大,其实是泽边雪祈。三人组虽然是在一起演奏,但是各自面对的只有单独的音乐。比起用音乐表现人,更多的是用人来表现音乐。前中期我很喜欢三人组在音乐方面那种铁三角的感觉:你仔细听——爵士鼓有时候和钢琴同步,有时候和萨克斯同步,有时候钢琴和萨克斯同步,有时候三人同步。三人的音乐形成了平衡的支点,非常地美 -
七彩的素描 Canvas2 〜虹色のスケッチ〜
24话 / 2005年10月2日 / 川崎逸朗 / F&C・FC01 / 新田靖成
2020-11-27 / 标签: 妹妹 GAL改
最喜欢,自己目前看过最好的妹系动画。妹妹对哥哥严肃、正经又沉重的痴恋虐了妹妹一整季。见证着妹妹从向哥哥索爱无理取闹,到慢慢懂事慢慢隐忍,然而感情依然完全没有变。因为胃药剧情为妹妹心碎、痛心了整整24集。最后开心地原地打滚泪目盈眶,两个人的感情历程真的好动人好动人好动人。毕竟妹妹这么可爱懂事,天天在一起,还主动示好,谁不动心呢。好喜欢妹妹好喜欢妹妹好喜欢妹妹好,妹妹好可爱啊啊啊啊!妹妹太棒了!!!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8-23 / 标签: 京阿尼 催泪 治愈 神作 GAL改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9-10 / 标签: 京阿尼 治愈
人生真的是吹得太过了。前面10集各种线虽然不无聊,但是感情来得很突兀,动画和观众之间就像隔一层纱,让人觉得违和,感觉作用是为了埋伏笔。即使是快乐的日常那搞事情的分镜也让我很慌。后面有故意煽情的成分在,小汐篇和爸爸篇的确哭了,但是到最后还是没有看懂这个世界的里架构。给低分是因为虽然是佳作,但是低于预期,也不值得吹成这样。因为真的不知道灵异,奇幻故事算什么人生。最喜欢的是友情、亲情这两部分的描写,感觉 -
驱魔少年 D.Gray-man
103话 / 2006年10月3日 / 鍋島修 / 星野桂 / 守岡英行
2019-10-22
补标。初中的时候坐妹妹旁边和她一起看的。虽然剧情忘记了,但是当时就觉得借圣经讲述无数无辜个人和处在风暴中心人物的命运悲剧特别打动人。男主因为自己的悲剧所以成为两边都要救的圣母、但却不会因为自己的原则显得优柔寡断,该干就干。这种温柔是我直到现在都想要追求想要做到的。很喜欢亚连和吸血鬼的个人故事,特别有命运和温暖的感觉。(李娜莉双马尾那么漂亮怎么就短发了呢b38)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2-3-31
第二季剧情可以用暴走来形容。首先颓废后的黑毫无看点。没有了妹妹,前女友琥珀,颓废喝酒不吃东西的黑真的让人很伤心。黑还是穿得太多了。穿的少一点露出锁骨的黑才有灵魂(?。主线剧情看得我云里雾里直打问号。可能是这个动画的主线一直都不好吧,没有单元剧的第二季更强化了这点。综上这个第二季把第一季全部优点都去掉了放大了缺点。主线唯一的看点就是暴走剧情下苏芳最后温馨的结局(怎么两季的结局都那么像EVA的补完)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2-3-22 / 标签: 兄妹
前期的几篇还有最后一集单元剧好看得停不下来。银这个角色让我第一次认识到三无少女的魅力,真的好萌啊!!我好喜欢!黑和妹妹的骨科香疯了。为什么会有黑和白那么好的骨科。最美兄妹骨科也不过如此。哥哥和妹妹真的好好,呜呜呜呜呜。列入个人最喜欢的骨科之一了。妹妹白和琥珀这两个人都是既喜欢又心疼。推荐给兄妹控的动画~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2-4-1 / 标签: 世界系
补第二季坑的前传,有很多Fan Service(骨头你也知道你第二季拍的不好啊)我第一次感觉到这是传说中的世界系动画:未知理由的神秘世界末日,处于末日中心的少女,保护少女却最终无能为力的男孩,随意的死亡、逃离现实后那种快乐平静的日常和暗流涌动的末日产生的冲突造成的极大的空虚感和隐约的不安感。空虚、寂寞、无力、致郁、宿命、悲伤却流不出一滴眼泪。表面的新婚旅行却刺痛着我。银T T黑之契约者最好看的一部
看过的标签
- 83漫画改
- 60搞笑
- 59轻小说改
- 57百合
- 45剧场版
- 38后宫
- 37治愈
- 35校园
- 32恋爱
- 30日常
- 25SHAFT
- 24萌
- 24原创
- 23科幻
- 21OVA
- 19Type-Moon
- 17新房昭之
- 15热血
- 14奇幻
- 13ufotable
- 12魔法少女
- 12战斗
- 11京阿尼
- 10萝莉
- 10萝卜
- 10A-1Pictures
- 9WHITEFOX
- 9SILVERLINK.
- 8养女儿
- 8公路片
- 8末世
- 7吐槽
- 7动画工房
- 7水岛努
- 7J.C.STAFF
- 7泡面番
- 6漫改
- 6OAD
- 6音乐
- 6芳文社
- 6异世界
- 6高达
- 6大沼心
- 5BONES
- 4推理
- 4虚渊玄
- 4奈须きのこ
- 4轻百合
- 4Studio五组
- 3A-1
- 3国产
- 3童年
- 3GAL改
- 3梶浦由记
- 3偶像
- 3Production.I.G
- 3梶浦由記
- 3泽野弘之
- 3SUNRISE
- 3游戏改
- 3喜剧
- 3神作
- 3浪客剑心
- 3少年漫
- 3西尾维新
- 3青春
- 3Fate
- 3物语系列
- 3妹妹
- 3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