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日红 百日紅 ~Miss HOKUSAI~
1话 / 2015年5月9日
2015-12-2 / 标签: 映画 2015 ProductionI.G 原惠一 井上俊之 松本宪生
美术太赞+1分。这片叙事实在太散,和阿荣有关的部分还能理解,但是比如闹鬼那段,意义何在?这样的剧本我把握不到想要说什么//个人感觉原惠一被冲浦和石川坑了,把原本的《合葬》企划换成了《百日红》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3-27 / 标签: P.A.WORKS TV 2014 水岛努 吉田玲子 横手美智子 井上俊之
新时代百变之星。人设太烂,所谓的PA青春味比较违和,除此以外都不错,后半程有一段比较无聊,但我觉得也算是水岛努片子里仅比战车差的,横手回素质明显更高。最喜欢6、8、12、14、19、23、24这几集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3-9-29 / 标签: P.A.WORKS TV 2013 井上俊之
好剧本,比起四畳半,我或许更喜欢这部,即便吉原有些拘谨不如汤浅的天马行空,但片中那种生活气息很吸引我,美术和音乐算是发挥得很好,谢PA全力 -
跑吧!美乐斯 走れメロス
1话 / 1992年7月18日
2013-7-29 / 标签: 映画 东映 1992 井上俊之 今敏
幻之名作。青之文学中《跑吧!梅洛斯》就是以这个故事进行的再构成,这部剧场版就是将前者更加具体地进行了描写,真实系作画爱好者必看,以井上俊之、今敏为原画头,今敏画的是男主在集市中的那段,片中打戏部分也很不错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3-5-2 / 标签: 映画 庵野秀明 鹤卷和哉 贞本义行 前田真宏 2012 Khara 板野一郎 井上俊之 本田雄
剧情还是略微有点拖的其实~不过感觉各种伏笔已经埋好了,就看下一部剧场版怎么圆了。痞子其实还是很有魄力的,敢把作为剧场版的Q这么拍,其实我觉得Q或许更适合拍成tv,散是一方面,再有就是人们更愿意在大银幕上看爽片吧?另外就是作画虽不及破,但破的上限也不过是视觉大片,而本作的上限还要根据下部再来重新评价。再有就是小受跟渚薰搅基那段表现或许还不及24话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3-5-1 / 标签: 映画 细田守 贞本义行 MADHouse 2012 井上俊之
俗套而感人,平凡中见温馨。说2个感触最深的地方,一个是花最后对雨说“我还为你付出得不够多”,再有一个是草酱对雪说“我全都知道”,细田很好的控制了煽情程度。人与狼转变的镜头和一家人在雪地中玩耍的部分作画绝赞www遗憾是由于篇幅限制导致后面节奏相比前面有点突兀 -
给桃子的信 ももへの手紙
1话 /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2013-5-1 / 标签: 映画 ProductionI.G 2012 大平晋也 井上俊之 本田雄
冲这制作起评分就是6分,没有抱着太高的期待去看,所以觉得还行。有向龙猫致敬的桥段,尤其是最后那段雨中妖怪筑墙。导致朋友线处理得不太行,不如直接删掉更好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3-5-1 / 标签: 宫崎骏 映画 GHIBLI 1989 井上俊之
结局可惜,太赶了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3-5-1 / 标签: 映画 高畑勋 GHIBLI 1991 大平晋也 井上俊之
许多镜头的转换颇有今敏的味道,过去与现实的重叠这种表现手法不错,而且高畑勋在这部作品里面没有过于矫情,经典小段子层出不穷,但是结局处理得我认为太突兀,而且整体偏土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3-5-1 / 标签: TV MADHouse 2007 井上俊之 本田雄
9/6,前半部分的单元剧非常有趣,后半主线拉低整体评分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13-5-1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2008 川井宪次 井上俊之 本田雄
片尾曲之后的部分不能单纯看作是轮回系,因为我觉得押井所想表达的更多的是“传承”而非“轮回”,我看到押井的确跳出了原来的圈子,这种创新对老一辈动画人来说太难太难...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13-5-1 / 标签: 映画 神山健治 押井守 ProductionI.G 2000 井上俊之 松本宪生 中村丰
BLOOD系列开山之作,虽然剧情没啥新意,但是看着很爽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3-5-1 / 标签: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TV 押井守 ProductionI.G 2004 井上俊之
可能是EVA之后最好的TV动画,鸭味儿十足,合田塑造得太成功了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3-5-1 / 标签: 大友克洋 映画 1988 大平晋也 井上俊之
剧情很俗,人物塑造也不行,看电是炸裂的作画、前卫时髦的音乐以及繁华而破败的新东京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13-5-1 / 标签: 大友克洋 映画 SUNRISE 2004 村井さだゆき 井上俊之
画面大概是这部剧场版的唯一优点,大友这么些年也没有点长点,还不如把ED的故事放进正片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13-5-1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1999 井上俊之
小红帽的故事,冲浦启之拍出来的片子非常精致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3-5-1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1995 川井宪次 井上俊之
难以复制,和平保卫战班底的再集结,探讨了灵魂与躯壳的关系问题,留下了一个开放性结局,而答案呢?请去看无罪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3-5-1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森本晃司 菅野洋子 映画 MADHouse 1995 Studio4℃ 井上俊之
她的回忆>大炮之街>最臭兵器,她的回忆的镜头运用可谓精彩,最后的蝴蝶以及污水横流腐朽黑暗的房间转眼变成鸟语花香阳光明媚的玫瑰园,接着是镜头360°拉了一圈的片段记忆犹新;最臭兵器监督虽然是冈村,但却充满了荒诞讽刺,大友味十足,追逐开炮那段相当赞;大炮之街蒸汽朋克的世界观,采用了一镜到底的手法,看的是风格。更可贵的是,不同staff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自己对“回忆”的看法,居然拍出来了三种不同风格的短篇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3-5-1 / 标签: 今敏 映画 2006 MADHouse 水上清资 井上俊之
炸裂的演出与视觉效果,最后电影院前即将上映几部作品的海报,算是今敏监督对自己一生的总结吧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3-5-1 / 标签: 今敏 映画 MADHouse 2002 村井さだゆき 松尾衡 井上俊之 本田雄
“历史的车轮在前进”,实质还是一部爱情作品,分镜切换神!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3-5-1 / 标签: 今敏 映画 2003 MADHouse 井上俊之 本田雄 松本宪生
最不今敏的今敏,另一种今敏的极致。另外本作也是今敏先生在参与访谈中提到的个人最满意的作品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3-5-1 / 标签: 今敏 TV 滨崎博嗣 MADHouse 2004 水上清资 井上俊之 松本宪生
自杀三人组以及长舌妇两话直接封神,再多的赞誉可能都不够。另外今敏监督在访谈中曾经提到剧中那位警官是以自己为人物原型创作出来的
看过的标签
- 486TV
- 251映画
- 101OVA
- 87SUNRISE
- 71MADHouse
- 57ProductionI.G
- 502013
- 502012
- 44东映
- 412011
- 392010
- 37BONES
- 372014
- 372015
- 362007
- 342006
- 33J.C.STAFF
- 31A-1Pictures
- 31水岛努
- 312004
- 30马越嘉彦
- 292008
- 28川井宪次
- 272009
- 262022
- 242003
- 23大平晋也
- 232019
- 232023
- 22井上俊之
- 222001
- 22京都动画
- 212005
- 21GHIBLI
- 21富野由悠季
- 20宫崎骏
- 201999
- 202018
- 20菅野洋子
- 20ufotable
- 19Type-Moon
- 192002
- 19吉田玲子
- 19黑田洋介
- 19本田雄
- 18小林七郎
- 182016
- 18AIC
- 18Studio·Pierrot
- 182021
- 182017
- 18中村丰
- 17新房昭之
- 17押井守
- 17横手美智子
- 17大河内一楼
- 17梶浦由记
- 17五十岚卓哉
- 16川尻善昭
- 16P.A.WORKS
- 16SHAFT
- 161998
- 162020
- 16汤浅政明
- 16佐藤顺一
- 16高桥良辅
- 16松本宪生
- 15庵野秀明
- 15MAPPA
- 15大森贵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