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和二分之一 1×1/2-イチトニブンノイチ
中村たいやき
2022-5-13 / 标签: 35 真百合
题材新颖,描写比较细腻,作者的展开也能看出经过考虑 但故事越来越看不到节奏点,看到第十话那漫长犹如猜谜的对话,我简直感觉失去了焦点,画工不好,分镜也很一般,画面表现力差 后续更新会变更评分 完成度 7 看后续更新 内容 6 表达 7 情感线 7 后续更新有可能加分 观感 8 -
安達としまむら 〈1〉
2013-03-10 / 入間人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48
2022-4-19 / 标签: 35
相当有趣的作品。心理描写占去大多数篇幅,对每个细节场景的描写都转为可能将会发生的动作而没有实际进展,虽然读着就感到有些无聊但还是很好奇后续,岛村特别可爱,安达则有些奇怪。 完成度 7 表达 8 内容 6 观感 7 情感线 7 -
古书堂事件手帖 1 ~栞子与她的奇异宾客~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 ~栞子さんと奇妙な客人たち~
2011-03-25 / 三上延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07
2022-4-5 / 标签: 轻小说 35
文少之后的时代,有文少的影子,如果在文少之前我会给高得多的分。 完成度 7 表达 7 情感线 7 观感 7 内容 7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ポプテピピック
165话 / 2015-12-07 / 大川ぶくぶ / 竹書房 / 112
2022-4-1 / 标签: 35
优秀的作品,看过动画之后才看懂的梗也有,动画之后反而不如漫画的梗也有,非常值得动画的粉丝去补的作品。 完成度 8 观感 7 内容 8 情感线 5 表达 7 -
我破碎的真理子 マイ・ブロークン・マリコ
4话 / 2020-01-08 / 平庫ワカ / KADOKAWA / 194
2022-3-18 / 标签: 37 百合
印象深刻的作品。 完成度 8 表达 8 观感 8 内容 6 情感线 7 -
迟来的翅膀 いまさら翼といわれても
6话 / 2016-11-30 / 米澤穂信 / KADOKAWA / 256
2022-3-9 / 标签: 38
系列收官之作。这种作品总是读的又快又不腻,就是记不住。 完成度 8 内容 7 表达 8 观感 8 情感线 7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2019-04-12 / 七緒一綺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2-19 / 标签: 百合 35
这可以自信的干上百合标签了。对原作有恰当改编,画风也很棒,老实说比动画某种意义上要强。 完成度 7 观感 7 表达 8 情感线 7 内容 6 -
孤独怪物与盲少女 ぼっち怪物と盲目少女
2017-07-18 / 寝路 / 一迅社 / 163
2022-2-19 / 标签: 百合 36
也不太清楚是不是作者网路连载在先··应该是吧,总的来说看着挺舒服的百合作品,氛围轻松也够甜,这个设定虽然在这个作者这里没有展开多少,但真的很有潜力。 完成度 7 视为个人作品,只在表达和设定上可以感觉到个人元素 内容 6 表达 8 很合适的表达,很舒服的绘画 情感线 7 挺细腻的,作者很努力了,但由于故事本身性质还是没法给出真实的评价 观感 8 八百多页也就一晚上 -
魔女の旅々 (4)
2017-07-14 / 白石定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12
2022-1-12 / 标签: 33
有些短故事挺不错的,大多数故事却不算有趣,伊雷娜的形象刻画除了爱使小坏,越来越百合之外都越来越让人觉得淡薄了,虽说本来就是空壳主角,但越来越那个也有点···不过,虽说如此,文学不同于故事,只要故事成立,载体都不是大问题,所以系列再版我很高兴,可以看到这个有趣的作者更多的内心世界。 完成度 7 内容 6 表达 7 观感 7 情感线 6 -
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
1968 / Philip K. Dick / Doubleday / 210
2022-1-11 / 标签: 43
1977年的经典科幻小说,深刻影响了同类小说的创作模式,即使数十年后的今天来看,其探讨了至少三个重要的问题也不过时:如何对待及区分人和类人造物,如何对待非人但同源的生物,如何量化认识人类这一存在。仿生人梦见电子绵羊的寓意,也包括类人生物是否具有人的追求精神享受,是否产生共情能力,是否有数十万年进化积累的深层行为逻辑的含义。 完成度 9 表达 9 内容 9 观感 9 情感线 7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020-08-18 / アベツカサ / 小学館
2022-1-9 / 标签: 40
非常优秀的漫画,随着后续作品的更新,很可能涨到9分,实际上现在也已经是很高的得分了。感染力比较强,画风好看,更新快。 完成度 8 目前故事未结束给分保守,前后可见,作者可见,主旨可见,后续极有可能加分 表达 9 很合适 观感 9 情感线 8 对角色自身的刻画很舍得花功夫,连载中保守评分 内容 6 勇者斗恶龙世界观,没什么别的太多东西 -
魔女の旅々 (3)
2016-12-14 / 白石定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44
2022-1-8 / 标签: 37
系列完结作,旅行越来越危险了,前面的故事也都用上了,主旨依然很迷,但这种努力我非常欣赏。但作者宣称第三本是完结篇,但很明显事实并非如此。 从这里来看,恐怕动画的改编非常有水平,故事选取和人物塑造都即保留了原作关键的部分又进行了合理的删减,脚本会议万岁。 完成度 8 表达 8 观感 8 内容 6 情感线 7 -
赛马娘 Cinderella Gray ウマ娘 シンデレラグレイ
2021-01-19 / 久住太陽 / 集英社
2022-1-7 / 标签: 35
越看越觉得这系列没意思,这部算是最后一次让我有感觉的系列作了。我强烈预感下一次这个系列的套路将完全在我身上失效。 完成度 7 表达 8 观感 7 内容 7 情感线 6 -
天才麻将少女 咲-Saki-
2006-12-25 / 小林立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1-5 / 标签: 39
这部作品和我看过的斗牌传说一对比,明显能看出继承关系:麻将的走势,魔物,表现方式和打牌习惯等都至少也是借鉴了前者,但直白的超能力麻将大大增加了可能性和趣味性,联系多种文化背景也让故事扩展很舒服,妹子也画的好可爱,属于是不同领域继承并发扬,作为麻将漫画还是优秀的 完成度 7 表达 8 内容 9 观感 8 更的真的是太慢了 情感线 7 后面一直在好转,加了一分 -
咲-Saki- 阿知贺篇 episode of side-A 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2012-03-24 / 五十嵐あぐり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2-1-5 / 标签: 37
从总体来看,也就是排除画风突变和一些剧情上的割裂(在后面续篇弥补的很好),阿知贺篇总的来说是很优秀的,叙事和故事,人物塑造都比Saki早期要强,动画更是明显比saki第一季强。客观的说,续篇保持质量,很可能超越saki突破40分。 完成度 7分 情感线 7分 表达 7分 观感 8分 内容 8分 -
魔女の旅々 (2)
2016-07-14 / 白石定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20
2022-1-4 / 标签: 37
这一部故事黑暗的不行啊,简直鬼畜一般的虐人,伊雷娜捆绑play。百合元素高了不少。这作者文笔还是一直就那熊样,但故事确实很有趣。不少故事前后的转折经过精心设计,虽然并不出乎意料,但却可以说意外的在情理之中。相信看过书的人会明白,在这本书里,这并不矛盾。 完成度 8 表达 8 观感 8 内容 6 情感线 7 -
魔女の旅々
2016-04-14 / 白石 定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44
2022-1-3 / 标签: 36
作者自述是个外行,从文笔来看可说不假。故事不算长,表达不算精致,前后不算搭嘎,构思不算巧妙,设定不算细致,但唯一的,也是最重要的优势就是,作者热爱他笔下的世界,倾注了热情,塑造了氛围,一部看起来非常舒服的书。 完成度 8 观感 8 表达 7 情感线 7 内容 6 -
在黑暗中等待 暗いところで待ち合わせ
2002-04 / 乙一 / 幻冬舎 / 262
2022-1-2 / 标签: 40
优秀的作品,对于孤单的描述很真实,阿满决心一个人生活的场景触动了我,虽然我不曾拒绝他人,但也不曾主动接触,也许我内心深处也觉得,一个人过完一生也无所谓,不需要和他人产生关系吧。 但我到底知晓真正的孤独吗?知晓想要获得理解的痛苦吗?我不能够被接受吗,还是害怕被接受呢? 完成度 8 故事很清晰,但主旨有点不明晰 表达 8 内容 7 观感 9 情感线 8 做的不错,但还是不够细腻真实 -
白夜行 白夜行
13话 / 2002-05-17 / 東野圭吾 / 集英社 / 864
2021-12-27
这原来是三大流派之一的社会派推理啊··我还在想这和我之前读的推理小说咋都不一样呢··· 待重读
读过的标签
- 42百合
- 39漫画
- 937
- 738
- 735
- 7日常
- 7轻小说
- 736
- 6其实是治愈的故事
- 5克苏鲁
- 5田邊剛
- 5真百合
- 5漫画短篇集
- 5恋爱
- 444
- 4芳文社
- 4文学少女
- 433
- 4治愈
- 432
- 340
- 3石黒正数
- 3マウンテンプクイチ
- 3野村美月
- 341
- 334
- 2同人
- 2魔法少女奈叶
- 2田中ロミオ
- 245
- 2仲谷鳰
- 242
- 239
- 2漫画单行本
- 2外传
- 2入間人間
- 2末日
- 2搞笑
- 2合同本
- 2日坂菜乃
- 2石黑正数
- 231
- 2已完结
- 2科幻
- 243
- 1citrus
- 1クール教信者
- 1花漾小屋百合开
- 1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1けいおん
- 1あさぎ龍
- 1废土
- 1荻野純
- 1桜場コハル
- 1百合漫画
- 1爱的故事
- 1街机
- 1真·文学
- 1动画改
- 1露营
- 1某系列
- 1洛夫克拉夫特
- 1嵩乃朔
- 1MFCキューンシリーズ
- 1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 1雨水汐
- 1七坂なな
- 1つづら涼
- 1華々つぼみ
- 1高嶋ひろ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