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主联盟 ユグドラ・ユニオン
2006年3月23日 (GBA) / GBA、PSP、Android等 / SRPG (ファンタジー・タクティカルRPG)
2021-6-23 / 标签: 生肉
搁置过3遍,终于通了。一股空虚感。前中段非常带感,但结尾部分总觉得不够有力,战斗也好,剧情也好,都没有高潮的感觉,标题的联盟,在结局中也失去了意义。有点像是断了线的风筝........8.9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1-4-20
非常精致的互动电影。在叙事手段上十分用心,有多样化的3C且都很生动。就是故事本身没打算揭秘,有些遗憾 8.6 -
塞尔达传说 织梦岛 ゼルダの伝説 夢をみる島
2019年9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21-3-17
老实说有些谜题觉得很坑,一时看漏了,就要在图里逛好多遍……包括打boss的方式,完全没有引导,有些boss普攻无效但回旋斩有效,对部分玩家而言,这并不合预期。只能说,如果放在那个年代的话,是很好的 8.2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1-3-7
故事有些段落不能细究,但整体感受到的完成度,没得说。不禁好奇下一作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看着不像是线性章节了 29 -
最终幻想9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X
2000年7月7日(日本) / PS、Android、iOS等 / RPG / スクウェア
2021-2-21 / 标签: 生肉
故事有种童话的美感,后面主题也逐渐升华。游戏性挺高的,沉迷打牌和挖宝 (出于种种意外,打了3回才通,对观感有一定影响)。主题曲十分动人 11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1-1-17
老实说,不拘泥于前两部的话........这种自我解构,自我毁灭的做法,将主题抬向了更高的地方。这样的meta可能不少人接受不了,但比起为了人气不断地反复,这是个人觉得最干净的结局了。从个人体验上,超越了第二部,角色也更加鲜活了 30 -
超阈限空间 Superliminal
2019年11月12日(Epic)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
2021-1-9
创意很喜欢。叙述方式和传送门挺像的........后面应用了不少隐藏机制,但排布起来有些散乱(梦境倒也确实是这样)。氛围整体显得有些压抑,可能对部分群体不太友好 8.4 -
莱莎的炼金工房2 ~失落传说与秘密妖精~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2 ~失われた伝承と秘密の妖精~
2020年12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0-12-28 / 标签: 工作室系列
中段体验不错。走技能流战斗十分爽快,探索手册也挺有诚意。探索的形式增加了不少,但地图设计有待提升。日常支线还算有趣,工匠,商人,农家女,盗贼团等等,比起前作更融入于这个世界了。调和更没难度了,搞得我怕碾压都不敢调好东西。后面系统更新不足,调和的欲望不够,贤者之石都没做。最后过于仓促,还以为有更大规模的调查。ending清爽的风味我很喜欢。吐槽了不少问题,但总之还是挺愉快的。 8.0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0-12-2 / 标签: 生肉
看着片尾的历代,仿佛能感受到,在完成之时,那份温暖,那份不舍.....真是一次愉快的冒险 31 -
There Is No Game : Wrong Dimension
2020-08-06 / PC / AVG , Puzzle, Mystery, Comedy , Adventure, General
2020-10-18
辣鸡傲娇meta游戏,但说实话还挺愉快的 8.5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0-10-17 / 标签: 世纪第一探索Game
无与伦比的沉浸感。在一切都结束后,仿佛和宇宙连接在了一起,迟迟不愿离开。本想给个精确的分数,但这已经没什么意义了.......对于一段永生难忘的体验来说.... 客观一点的说,这个游戏的3C,叙事,音乐等等,组成了一个严丝合缝的精密箱庭。玩家真就是在用角色所具有的一切去探索,这大概也是沉浸感的来源。 -
传送门2 Portal 2
2011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20-9-20
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新花样。场景更富有实感,也更加险象环生。但有些交互点变得更难以发现了.......卡住的时候就有些不舒服。boss还是老样子,限时很少,试错只能靠反复读档,挺影响体验的....... 9.8 -
碧蓝幻想 GRANBLUE FANTASY
2014年3月10日 / Android、iOS、PC (Chrome) / MMORPG
2020-9-12
画风和转职系统正中好球区,只是太肝而且骗氪(但这都不重要)//库库鲁天下第一//玩了3年,不知不觉地放下了 8.8 -
传送门 Portal
2007年10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20-9-10 / 标签: 解谜
本以为没什么剧情的,惊艳到了。玩法十分巧妙,能让人略微思考一下,也不会过难(高级地图就先算了)。唯一体验差的就是一些对时间反应要求较高的......虽然多读档几次也就过了......9.6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0-8-19
即使有些感觉很没人性的设计(比如通缉和露营),仍然是个艺术品 10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7-10 / 标签: 治愈
通关后……听着主题曲,总有股超然物外的感觉,这也是治愈的一种吧。设定,音乐,探索的氛围都算是独一档,无可挑剔。演出挺精致的,剧本也还有深挖的空间。任务量大但低质量的也多,不过看着牵绊一点点积累起来,还挺有满足感。战斗上,选技能有些不方便,但未来视的机制很漂亮,整体战斗的节奏也觉得不错。 25 -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あつまれ どうぶつの森
2020年3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生活模拟
2020-6-19
前期觉得还挺新鲜,但随着资本的积累越来越觉得无趣,DIY系统本以为能用到后面,结果只能造各种各样的装饰品......因为没想打造心中的完美小岛,也找不到什么玩下去的动力了 7.4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4-7 / 标签: 神作
有生之年,还能碰到这样的作品吗,仿佛超越了时间与空间的体验……100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0-3-22
53h 101%,辐光暂时打不过。完成度相当高的作品,虫群的世界描绘得十分迷人,探索的氛围也足够深。在引导教学上可以再优化一些,后期很多要素没什么提示只能看攻略了 9.8 -
碧蓝幻想 Versus GRANBLUE FANTASY Versus
2020-02-06 / PS4、PC / 対戦格闘
2020-2-29
结果还是在刷盘子......手感还行,读条确实太长了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