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5-11-21
30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1-1-17
老实说,不拘泥于前两部的话........这种自我解构,自我毁灭的做法,将主题抬向了更高的地方。这样的meta可能不少人接受不了,但比起为了人气不断地反复,这是个人觉得最干净的结局了。从个人体验上,超越了第二部,角色也更加鲜活了 30 -
帕特里克的箱子无穷奇遇 Patrick's Parabox
2022-03-30 / PC、Nintendo Switch / 休闲, 独立, 策略
2023-8-25
12h通关(313/364,附录还没打完)。和baba is you一样,令人惊艳的点子。在无限,置换等概念上也给了人绝妙的体验。通关前整体难度不高,只要概念理解正确,能够循序渐进地顺着思路走就行。不刻意追求难度的话,觉得是非常舒适的了 9.5 -
新 世界树迷宫2 法夫尼尔的骑士 新・世界樹の迷宮2 ファフニールの騎士
2014-11-27 / 3DS / RPG
2022-7-31 / 标签: 生肉
充满探索的乐趣,剧情与音乐的渲染也非常到位。游戏中的各个系统循环起来都很顺畅(支线,道具买卖,グリモア,料理等等无一不是),指引着玩家不断向深处前进。在探索事件上可以再丰富一些。能SL的话,体验会轻松不少....不然一不留神就死人或团灭重来也挺难受的。 9.9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0-3-22
53h 101%,辐光暂时打不过。完成度相当高的作品,虫群的世界描绘得十分迷人,探索的氛围也足够深。在引导教学上可以再优化一些,后期很多要素没什么提示只能看攻略了 9.8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8-1-2
70级,205小时通关。异刃没抽完得靠二周目了。 沉浸在每个角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乐趣。比起评判说它有什么什么毛病,我只想继续探索这个世界。//300h停手,等1.30,买了季票,大概可以再战300h//还有新异刃吗,我还要抽 30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5-23
260h,151级的力敏战士。把支线和全成就都搞了。不少时间还是花在单挑boss上(女武神打了17小时.....),虽然菜,但也想努力一把。对我而言,比起标好了目标,这样纯靠视野和地图去寻找,才是探索的意义所在。氛围塑造上,无论是各种绝景,还是boss现场带来的压迫感,都让我十分满足。找画大概是我最喜欢的小玩法。缺点的话,一个是任务没有记录,一个是没有逻辑的睿智物 28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6-12-26 / 标签: 神作
或许我就是,需要这样的故事,来说服自己 20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9-3-3
回到标题的那一刻,已经循环过很多次的音乐再次响起。泪水变得无法抑制,才意识到故事结束了 16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7-10-2
这作主线迷宫感觉简化了不少,最后通关时也总有点意犹未尽…但整体的素质和沉浸感,开放世界带来的探索和冒险的乐趣,足够了。160h,108个祠堂,240个种子,先这样吧。10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6-14
180h 全神庙树根。在能力机制上有大幅变化,一直在缔造新的可能性,不过在游玩过程中,并没有多少整活的想法......因为能很快想到标准解,整活除了社交宣传外意义不大。探索形式上的更新算是最大的惊喜,往返于天空地面地下,用各种形式去开地图挺有快感的。龙泪剧情和结局那段确实不错,但其他部分比较平铺直叙工具向。神殿进一步简化碎片化,不够意思,甚至觉得野炊都很好了。堆料部分也多,感觉和野炊不相上下 10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5-10-19 / 标签: 神作 神CV表 PSP 弹丸论破 chunsoft Spike
“这才是游戏” 。20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19-11-11
严酷的山,温暖的心,在不断的死亡中得到重生 ——10 -
异度神剑3 崭新的未来 ゼノブレイド3 新たなる未来
2023年4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5-7
40h全收集。地图的水准和2差不多,整个冒险的流程很舒适。中间穿插着1和2的各种音乐和融合的曲目,以及各种彩蛋和回忆涌上来都挺有感触。与高桥哥哥和解了,虽说还是有股遗憾的味道 9.9 -
Baba Is You
2019年3月13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 Hempuli Oy
2019-9-9
感觉很多关只有单向解法,隐藏规则也得自己试.....但脑洞真的大。 151...感觉快到个人的极限了,却还是没有通T T//通了表面,还有好多的样子 9.7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0-10-17 / 标签: 世纪第一探索Game
无与伦比的沉浸感。在一切都结束后,仿佛和宇宙连接在了一起,迟迟不愿离开。本想给个精确的分数,但这已经没什么意义了.......对于一段永生难忘的体验来说.... 客观一点的说,这个游戏的3C,叙事,音乐等等,组成了一个严丝合缝的精密箱庭。玩家真就是在用角色所具有的一切去探索,这大概也是沉浸感的来源。 -
奥伯拉丁号归来 Return of the Obra Dinn
2018年10月18日 / PC、Mac、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9-7-23
音乐和美术风格极富有表现力。推理方面有着发散又收束到一起的感觉,中段抽丝剥茧很有快感。画面有时会给人眩晕感。 9.6 -
见证者 The Witness
2016-01-26 / iOS、Xbox One、PS4等 / PUZ
2022-1-8
20170313-发现原来自己也晕3D......//20190914-捡回来了,好玩,也没以前那么晕了//25h通关。感觉像是花了100个小时,打通的时候真是如释重负。一笔画的谜题能有这么多花样确实佩服,而且引导性也相当不错。本身世界也有一定探索性,当解题累了的时候还能跑跑其他地方。但通关之后,真的是燃尽了,短时间内都不想碰这类了 9.7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8-6-28 / 标签: 逆转 生肉
这把握情节的能力.....真的满足了(虽说真幕后们连猜都不用猜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