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A-11 HALL-A:赛博朋克酒保行动 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
2016年6月21日 / PC、PSV、PS4等 / AVG
2020-7-10
风格比较独特,各种元素和捏他杂糅不会让人觉得突兀,游戏性较弱,调酒工作很快就变得无趣,和客人的八卦日常有的比较有趣,有的很无聊,果然人不管是什么时候都是喜欢八卦的。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urvival horror
2020-7-1
暴君的脚步声真是吓死个人呦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0-7-1
史诗感比较浓的一作,火纹+轨迹+p5,散步真时间杀手,但二周目就腻了。另外读条时间太长了。//武器克制没了,有点伤。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0-6-22
心情很郁闷,首先“复仇”这个主题与1代的“守护”相差甚远,配合这个主题游戏出现大片阴郁的场景加上开幕雷击导致情绪一直很低迷,出现的少数温暖场景全是回忆杀(wtf),游戏画面玩法系统的进化都无法弥补这种沉闷的感觉,我甚至在怀疑人生,我玩游戏是给自己找不痛快吗?同伴对话水的令人发指,加上流程强行扩充导致游戏中后期单调乏味,剧情就不谈了,伤害感情,我去重温1代去了。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0-4-23
完全没想到有一天能在游戏里玩到圣子降临,即时演算水平极高,战斗系统玩法多变,不过分阶段锁血有点烦,剧情走向成迷,第二章快来吧。 -
歧路旅人 OCTOPATH TRAVELER
2018年7月13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19-8-24
好久没有这么一款让我沉迷的游戏了,sl偷东西偷的不亦乐乎,战斗系统好评,音乐超神。画面复古,在马赛克风格下,光影与水流效果反而更突出。剧本质量参差不齐,支线鸡肋,八个主角是最大的卖点也是最大的败笔,角色与角色之间的关联太弱,支援对话和真结局的补充还是不够。舞女剧情独一档,下来是剑士猎人盗贼,剩下几个人的剧情差点味道。 -
隐形守护者 隐形守护者
2019-01-23(PC版) / PC、macOS、iOS等 / AVG
2019-3-16
音画效果比起原版有巨大提升,五位女性各有特色,在不同时期与男主邂逅、完成各自使命,让人印象深刻。由于一些原因游戏后半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修改,尽管作者已经很努力的修补任然留下了bug,在故事的立意和深度上逊与原版。 -
群青之雪 群青ノ雪
2017-02-15 / PC / 時代トリップミステリー恋愛ADV(R-15)
2019-2-17
质量很高的同人作品,恰到好处的音乐和清新的画风配合大正的时代背景,让人有一口气通关的欲望,作品悬疑推理部分做的不错,但通关一次后事情脉络就知道的差不多了。冬真和表哥线做的最好,人物塑造比较丰满,甜度也足够。司线一般,医生线像半成品,都合严重(但声优表现是我认为最出彩的)。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19-2-13
作为文字游戏只有一个存档是要闹哪样,多周目还要做同样的谜题强行拖时间更是坑到吐血。叙述性诡计设计的比较惊艳,充分利用了nds双屏机制,但为了讲好这个故事出现了一些bug。 -
暴雨 Heavy Rain
2010-02-18 / PC、PS3、PS4 / AVG / Quantic Dream
2018-12-15
你会为一个所爱之人走多远。(从游戏可以看出制作组有很多想法,但做出来的成果不能让人满意,操作别扭,剧情bug多,多线叙事比较失败。) -
夜班 Late Shift
2017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iOS、Xbox One等 / 互动电影
2018-11-5
选项不是很多的互动电影,故事紧张刺激,高潮迭起,让人想一口气打通关。然而游戏的缺点也很明显,都8012年了还有游戏不能存档,尤其是这种有分支选项的游戏,不能快进不能sl,一遍遍重复看过的剧情,玩的很疲惫。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18-10-4
游戏方式比较新颖,交互体验有趣。故事流程太短,导致前半部分比较顺的剧情到了终章有崩盘的迹象,和平路线收的太强行。卡拉线和马库斯线还是描写的不够,问题出的最多。最喜欢的康纳线比较满意,就这样吧。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18-10-1
游戏相当“粗糙”,加上游戏已经下架,自己玩的版本有不能保存不能读档等恶性bug,正常通关都成问题。但作者实在厉害,敢想敢做,靠剧本完成了逆袭。bgm插入的恰到好处,立绘选择合适,通关之后让我觉得这些人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玩了三分钟就沉迷进去,到后期疯狂触发be,每个be惨烈的死亡都从侧面丰满了人物。有些桥段黑的让人窒息,真正打通了te线之后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甚至让我改变了过去的一些想法。 -
毛线耀西 ヨッシー ウールワールド
2015-06-25 澳洲 / 3DS、Wii U / 平台冒险
2018-8-17
因为有毛线卡比的珠玉在前,同样是毛线题材的本作就有点乏力,难度比卡比要高,需要控制的按键有点多,玩的时间长按得手指疼,收集要素比卡比丰富,每一关细节和巧思很多,玩到第四个世界开始慢慢玩不动了,横版过关游戏中的精品。 -
节奏剧场 谢幕 最终幻想 THEATRHYTHM FINAL FANTASY CURTAIN CALL
2014年4月24日 / ニンテンドー3DS / シアターリズムアクション
2018-8-17
收录的曲子不少,dlc更是多到恐怖。游戏难度较高,判定比较严,粉丝向游戏。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8-8-9
结果1代整整五章都是2代的铺垫,这种把重头全部都放到2代的做法不知道该说什么。坑挖的够深,线索铺的够大,伏笔也收的够漂亮。恶心人的陪审团系统大大削弱,不用再看他们墙头草一样的有罪无罪的摇摆而玩到吐血。在我看来比案件更精彩的是其中浓浓的人情味以及neta的运用,巧舟还是那个巧舟。 -
大逆转裁判 成步堂龙之介的冒险 大逆転裁判 -成歩堂龍ノ介の冒險-
2015-07-09 / iOS、Android、3DS / 大法廷バトル
2018-8-3
细节更丰富了,成步堂眼珠滴溜溜转的样子相当传神。共同推理不错,让调查部分的可玩性提高了不少。剧本方面槽点很多,陪审团简直搞笑,你们手握一条人命啊,知道有罪无罪意味着什么吗?法庭部分各种意味不明的冷笑话让本来就不是很精彩的案件变的又臭又长,尤其是第二章和第四章无聊到了新高度,最终章挽回了一些颜面。 -
逆转裁判6 逆転裁判6
2016-06-09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8-7-30
剧本质量全面超越5代,每章的案件都是一波三折,在没有巧舟后写出这样的剧本已经相当不错。王泥喜在两代的积淀后终于在本作大放异彩,成长了不少。但缺点依然不少,回忆杀和打鸡血比起5代变本加厉,尤其是最终章几段生硬的嘴炮说教,相当尬。 -
逆转裁判5 逆転裁判5
2013-07-25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8-7-25
成步堂的回归和心音的加入一下子变成了三条线,步子扯的太大就有点驾驭不住了,每到最后逆转思路时就有一种违和感,最终章尤为明显。系统上勾玉和看破再加上心理辅导显得很杂,完全可以精简。剧情上一二章非常无聊,差点劝退,后三章有所提高。 -
雷顿教授VS逆转裁判 レイトン教授VS逆転裁判
2012年11月29日 / 3DS / AVG
2018-7-21
把小金币提示用在法庭部分真是创意十足,雷顿和成步堂这两个画风完全不同的人站在一起还是挺奇妙的。雷顿部分谜题重复度太高,成步堂真宵cv棒读严重,被旁边的悠木碧吊起来打。由于本作在“魔法国度”,出现各种神棍设定,很多都经不起推敲,导致法庭部分一本正经的推理显得相当滑稽。 -
精灵宝可梦 究极之月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ウルトラムーン
2017年11月17日 / 3DS / RPG
2018-7-16
在许多细节上进行了修正,但资料片还分双版本就有点不地道了,还删了许多主角和莉莉艾的剧情,二周目的反派大礼包和神兽大礼包很无语,对战树毫无改动。整个3ds时代都没有对战开拓区怪可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