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20-3-24 / 标签: ARPG RPG
第一部真正通关的怪猎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3-7-9 / 标签: RPG JRPG
剧情总体还行,有的地方转折比较生硬但至少气氛渲染足了,战斗除了人物不能主动移动有点伤其它还好,对于我这种慢慢玩的除了最终千禧塔也没遇到啥很卡练度的地方 -
火焰之纹章 风花雪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
2019年7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3-2-8 / 标签: RPG JRPG 战棋
不打多周目体验还是不错的,二周目开始重复工作有点累人,但剧情设计又不得不打多周目 -
火焰之纹章:结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
2023年1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4-1-1 / 标签: RPG JRPG 战棋
虽然剧情儿戏演出浮夸,但是纹章士系统带来的花活是真的多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0-7-22 / 标签: JRPG ARPG RPG
顶尖的音乐,一流的剧情人设,三流的地图设计 -
星空 Starfield
2023年9月6日 / Xbox Series X/S、PC / ARPG / Bethesda Game Studios
2023-10-16 / 标签: RPG ARPG 开放世界
几乎没有的演出劝退一般路人,割裂的地图与随机重复的兴趣点让开放世界探索变得乏味且无意义,相比之下黑屏加载只是小问题被无限放大了。只不过任务堆料还是足并且不乏有意思的支线,除此之外飞船建造和哨站物流也有点意思,但是这两个没有对应的后续内容进行支撑,初见的热度散去之后缺少继续钻研的乐趣。 -
三国志10 三國志X
2005年01月21日 / PS2、PC / 策略
2024-6-13 / 标签: 战棋 RPG
初级通关感觉还是前期在野到太守这段时间过小日子比较有意思,成都督后太守一个个不干事真的高血压,到最后还是自己带精锐一个个把城推完 -
龙之信条:黑暗崛起 ドラゴンズドグマ:ダークアリズン
2013年4月25日 (PS3, Xbox 360) / PS3、Xbox 360、PC等 / ARPG
2023-12-13 / 标签: ARPG RPG 开放世界
动作模组应该是开放世界rpg里最优秀那一批了,剧情总体王道局部流程中也有些许亮点(薄纱隔壁怪猎的水平),黑咒岛初见体验也不错;但问题也一大堆,支线注水严重,数值系统也一坨,人物成长和职业绑定就算了伤害计算还整一刀切,怪还有各种属性抗性,要是只有这些带几个随从还能勉强接受,但这游戏还有金属巨人这种恶心人的玩意,基本固定一个符文在空中而且完全魔免还很难吸引随从仇恨,除了弓类职业其他职业都只能碰运气哪怕带了随从;其他细节也各种粗糙,传送机制配合跑步耗精恶心人就不说了,开放世界的世界不仅小还各种空,黑咒岛各种地图复用,红龙印机制也值得吐槽,为啥不能连主随从装备一起打龙印,我男主控+女随从为了给随从穿女性装备还必须得变性打完龙印再变回来;总而言之瑜不掩瑕,希望二代还是能更人性化一点吧 -
噬血代码 CODE VEIN
2019-09-26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2-2-1 / 标签: ARPG JRPG RPG
这应该算是我第一个能捏出比较好看人物的游戏了 -
狂战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ベルセリア
2016-08-18 / PC、PS4、PS3 / RPG
2024-2-25 / 标签: JRPG RPG ARPG
教程一坨,大段大段文字也不加几个演示,战斗方面各种属性连招搭配感觉更像在玩策略游戏而不是即时制arpg,跑图也特别恶心,这些加起来外加也就还行的剧情导致越往后越没动力,后面只想快速通关连支线都不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