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3
由于被6号殖民地复兴任务破防导致断断续续打了一年多才打完...主线虽然到最后还是日式王道故事的那一套,不过过程也算得上跌宕起伏,称得上是优秀了。地图绝美,难以相信是十年前的游戏,配上bgm在很大程序上减轻了跑图的折磨。支线无聊到能让人破防,还好这游戏不在ps上,不然搞个全支线奖杯能折磨死人。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3-5-16
当电影看还不错,但是玩法太重复了,况且我本身就讨厌潜行类的游戏,通关一次就不想再动了,dlc都没打完。 -
车轮之国、悠久的少年少女 車輪の国、悠久の少年少女
2007年01月26日 / PC / ADV
2020-4-1
将臣篇是对本篇很好的补充,不过有点短,略仓促。其它的就是一般FD的发糖操作和南云篇的不知所云。 -
将军的荣耀:太平洋战争
2013-09-14 / PC (Windows)、iOS、Android / SLG
2021-8-15
补标。这代的平衡性一直被诟病...而且南亚战场的地图槽点实在太多了。不过至少海军伤害高了很多不像前作一样没用了,尤其是航母。南亚那几个战役的奇葩地图扣多一分。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22-7-28
用3ds玩的合集。推理难度本身不大,前两章都是一眼真,最后一章的trick放到现在也只能说是一般。优点是演出和叙事,语音只有几句,但我就是喜欢看成步堂的流汗颜艺表情haha。虽然背景设在法庭,但是律师不仅要力驳检方对被告的指控还得负责找出真凶,多少有点辛苦了。 -
审判之逝:湮灭的记忆 LOST JUDGMENT:裁かれざる記憶
2021年9月24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法庭剧动作游戏
2022-6-21
开头又是熟悉的跟踪...//(通关后)跟踪似乎就一两个,看来制作组没有忽视前作的反馈。整体上比前作体验上要优秀不少,虽然台词和演出那些还是王道日剧那一套多多少少沾点尬,中间部分关于案件的新进展也有点牵强,攀爬和潜入系统很粗糙这些缺点很难忽视。但无论如何,敢于在这种容易引起争议的题材上做文章,最后的结局也能够引发一定的思考,还是值得一个好评的。青春群像剧支线非常ao玩,已经玩的比主线时间还长了( -
尼尔 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
2021年4月22日 / PS4、Xbox One、PC / ARPG
2021-5-18
我算是知道automata里为什么会有意义不明的推箱子和钓鱼了,原来是从这里继承来的。跟automata不同,这作本身就一股浓浓的rpg的味道,没有白金参与动作手感也不行,倒是剧情上和automata有相似的地方。不过二三周目实在太折磨人了,要不是e结局我实在很难推荐别人去重复这一过程。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19-6-29
感觉这游戏就露娜一条线,人物塑造是加分项。衣远笑声太魔性了。 -
超侦探事件簿 雾雨谜宫 超探偵事件簿 レインコード
2023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 / ダークファンタジー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10-30 / 标签: 小高和刚 解谜 悬疑
对吃小高那一套的人大概六七分,不喜欢的就难说了。主要还是案件太水,零到二章都是些推理小说里常见的谜题,但就这还有不少难以忽视的bug(用排除法确定真凶多少有点抽象)。第三章从动机到手法都十分神秘,真感觉我上我写得都比这好。第四章算及格了,只是都到快收尾了真凶的动机却只是情杀显得有点普通。第五章除了玩过都知道的trick外没什么亮点,揭露的真相比预想中的还随意得多,最后决战的演出明明bgm氛围都挺燃的,幽玛的台词却是复读一遍之前已经推出来的真相,我还以为有什么伏笔我没注意到的。这作不像弹丸,在调查阶段就能拿到所有线索,前几章基本上看过点推理作品片段的都能一眼找到真凶,然后进谜迷宫纯垃圾时间。优点就是相比弹丸演出超进化了,画面糊了点但风格我还挺喜欢的(原班人马除了小高都正常发挥),还有大车版虹夏的陪伴。看尾声估计有续作,希望能跟弹丸2一样发力吧。 -
逆转裁判2 逆転裁判2
2002-10-18 (GBA) / GBA、NDS、3DS等 / 法庭战斗AVG
2022-8-21
没想到灵异元素会到案子里,甚至还有个勾玉系统。这代的案件比起作案手法来说动机更用意思(马戏团真的有点感动了ww)。第四章在知道不可能有刀的前提下就没什么意思了,虽然最后有罪/无罪决定由玩家决定的设定挺带感的,但一想到某位当庭带鞭给全场人处刑的检察官就总觉得没什么严肃感...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9-5-17 / 标签: key 水月陵
剧情上相比key社前几作乏善可陈,处处都能看到前作的影子,设定上的不完善也让人揪心。可喜可贺的是樋妈脸被进化的Na-Ga脸替代了,拿去给入坑萌新玩还是很合适的。 -
魔女之泉3 마녀의 샘3
2017年10月27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RPG / Kiwiwalks
2019-12-27
就冲着画风来的,也只冲着画风给的分。 -
女神异闻录3 携带版 ペルソナ3 ポータブル
2009-11-01 / PSP、PS4、PC等 / RPG
2021-6-19
塔也太长了,爬到后面五十层真的心累,关键平常战斗曲还就一首,听得耳朵都长茧了,还有一堆即死技能成功率高的离谱的小怪。故事里什么邪教什么世界终结看得没什么感觉,最后倒是被キミの记忆感动到了。有几个commu很喜欢(太阳,女教皇等),代入感实际上不如P4,考虑到年代久远,给个7分推荐吧。 -
魔女之泉4 마녀의 샘4
2019年12月19日 / iOS、Android / 角色扮演RPG / Kiwiwalks
2020-5-10
二周目通完补评。制作上的进步有目共睹,bgm的存在感比前几代高出许多,画风虽然跟前代差距挺大的但也还能接受。至于剧本,这个系列从头到尾就当休闲游戏来玩,都合就都合吧,但这二周目剧情把世界观搞成这么大,很好奇5代会是什么展开,都策划到6代了希望还是走点心。二周目结局以后还是不能在游戏里继续玩差评。 -
帝国时代 III:决定版 Age of Empires III: Definitive Edition
2020年10月15日 / PC / RTS
2021-3-25
微软对AOE和暴雪对星际的态度相比,已经很难得了。 -
女神异闻录4 通宵热舞 ペルソナ4 ダンシング・オールナイト
2015-06-25(日本) / PSV / MUG / アトラス(Atlus)、ディンゴ(Dingo)
2021-8-3
作为音游来说难度不高,白金的要求也比较低,比较遗憾的就是曲目里居然没有I\'ll Face Myself...剧情模式意外的是全语音,不过太尬全C了。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20-10-15
剧情相对于四代而言,五代就是充斥着个人英雄主义的一篇爽文。优点是画质,优化和比较有趣的线上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