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国志11 三國志11
日本:2006年3月17日(无印版) 日本:2006年4月17日(无印修正版) 日本:2006年9月8日(威力加强版) 日本:2006年9月28日(PS2版) 日本:2007年3月21日(PS2、Wii威力加强版) 日本:2008年11月13日(PS2、Wii版(KOEI the Best)) 日本:2010年9月2日(PS2威力加强版(定番系列)) 日本:2011年12月16日(无印修正版(Sourcenext版)) 欧洲:2008年9月5日(无印修正版) 北美:2008年9月8日(无印修正版) / PS2、PC、Wii / 历史SLG
2015-1-3 / 标签: KOEI SLG 光荣 PC
三国志系列个人最喜欢的一部,本体+各种MOD打了有1000个小时。比较喜欢萌战无双和血色衣冠两个MOD。 -
三国志10 三國志X
2005年01月21日 / PS2、PC / 策略
2015-1-3 / 标签: SLG KOEI 三国志 PC
三国志系列武将扮演的最后一部了。。虽然不同于9和11,偶尔扮演扮演武将而不是君主,也别有一番风味 -
文明5:美丽新世界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 Brave New World
2013年7月9日(北美) / Mac、PC / TBS(回合制策略)
2015-1-3 / 标签: Civilization SLG PC 文明5
个人觉得文明里目前为止最好的一部了,过神只是个开始。觉得野蛮的,说明你外交手腕和种田功底不过关 -
欧陆战争4:拿破仑
2014-03-21 / PC (Windows)、Android、iOS / SLG
2015-1-28 / 标签: Android SLG
手机上最值得玩的游戏之一,SLG厨的盛宴。对大量著名战役的考据,虽然还不够严谨,但也让本作有着浓厚的历史情怀。如果手机上只能玩一个游戏,那我会选择本作。 -
太阁立志传5 太閤立志伝V
2004年3月12日 / PC、PS2、PSP等 / SLG
2015-1-11 / 标签: SLG KOEI PC
玩完三国志10再来玩这作会感觉好粗糙啊,但是能看出来三国志10是直接扒的太阁立志传的系统就是了。。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15-1-4 / 标签: alicesoft galgame SLG
找不到galgame中游戏性比战兰还高的,这系统就算是在表界也能占据一席之地 -
术士:秘术宗师 Warlock: Master of the Arcane
2012年5月8日 / Windows / SLG
2015-1-3 / 标签: SLG PC
很喜欢的一个小众向作品,可以当文明5的奇幻MOD打 -
信长之野望・创造 信長の野望・創造
2013年12月12日 / PC、PS3、PS4等 / 历史模拟游戏
2015-1-3 / 标签: KOEI PC SLG
威力加强版后游戏性大幅上升,整体耐玩了不止一点,收集战国传费时还是太多,最后放弃了…… -
英雄无敌V:命运之锤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V: Hammers of Fate
2007年12月17日 / PC / Strategy
2016-8-16 / 标签: PC SLG UBI
过渡性的资料片,还可以吧,基本就是在继承原版基础上多加了种族和兵种。战役难度降低了,非时限性关卡都可以通过攒兵过了。不过矮人族这个种族真的不强,鸡肋一样 -
英雄战姬GOLD 英雄*戦姫GOLD
2014年3月28日 / PC / 美少女英雄に囲まれて世界を征服する地域制圧型SLG
2017-6-10 / 标签: SLG galgame
一周目hard125回合,后面因为要各种收集所以浪费了不少回合要不然感觉可以压缩到100回合以内,很满足,有当初玩战兰的感觉。但是头一次见到系统升级剧本降级的加强版,剧情太敷衍,妹子全是倒贴,几乎不存在任何人物塑造,全是模板化的属性。大枪老师画这么多妹子不累么,还不如少画点多在塑造人物上下功夫。虽然有的游戏性系统很智障但是本作在借鉴战兰的同时发扬出了很多很有意思的东西,在巨人的肩膀上比巨人站的更高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东方部落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V: Tribes of The East
2007年9月25日 / PC / Strategy
2017-3-11 / 标签: PC SLG UBI
战役难度在命运之锤变简单后,又变回了无解形态,普通难度下想要打过都得费点功夫,有的关卡根本不能多耽误回合,打得心累。兽族感觉比上个资料片的矮子BUG多了,矮子这种后期靠符文碾压的打AI根本没有快感……新加入的第二形态好评,游戏可玩性感觉到此应该是比三代还要丰富一点了。 -
三国志姜维传 三國志姜維傳
PC / SLG
2016-5-9 / 标签: SLG 同人
大概是08年,当时这个游戏只做出了第一章,在某曹操传MOD论坛上发布,等了大约一年没有更新我就放弃了。现在才知道这游戏几年前做好了,真有一种恍如隔世之感。正史线clear,不是很想玩幻想线了,太长而且我不是很喜欢历史里加入一些作者臆断的东西,历史重要人物横加修改我就不能忍了。三国的族群问题也是老生常谈了,但是用游戏这种载体做出来真的让人眼前一亮。后补:打了五关幻想线,觉得作者夹带私货过多,下调至8 -
召唤之夜5 サモンナイト5
2013-05-16 / PSP / ファンタジック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 FELISTELLA
2015-1-3 / 标签: PSP SRPG SLG
游戏性赶不上前两代了。但是看在用了3DCG的份上,人设也养眼了不少,还是给8分吧。 -
逆向坍塌:面包房行动
2024年3月22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SRPG / MICA-team云母组(散爆网络)
2024-5-10 / 标签: SLG
112h全S,打了一个月,挑战难度打到第四章看见茫茫多的关卡人都麻了。总的来说是这几年打过最硬核的战棋之一,策略性很强,潜行和相当多的解谜关卡在战棋里更是少见,有些特殊机制关卡有火纹if的味道,光战棋部分就可以说7分打底;虽说内容量大管饱,但这估摸着七八十关的量太大直接给我噎着了,尤其是挑战难度容错率低需要大量SL,个别关卡为了提高容错,甚至逼着我手动记录命中暴击乱数,玩的心累。剧情虽说没多好,还强行锁死世界线卖女主,但还是完爆火纹if、结合这种连故事都不会讲的,在战棋里也算难能可贵,酌情再加一分//这游戏怎么越更新越简单的,受苦完发现前面的关卡可以不用潜行了,解谜也优化了,背刺老玩家是吧 -
最终幻想战略版Advance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タクティクスアドバンス
2003年2月14日 / GBA / SRPG
2015-1-27 / 标签: GBA SLG
烧时间加上后来GBA送人了没打完,后来在电脑上用金手指通的,早已没有当初的感觉了 -
三国志9 三國志IX
2003年5月14日(PC)2003年12月20日(PS2) / PSP、PS2、PC / 历史SLG
2015-1-3 / 标签: KOEI SLG 三国志 PC
很久以前玩的了,现在还记得那些战法啥的,感觉虽然不错也很经典,但战争方面的策略还是体现的不多。个人最爱的还是s11 -
东方口袋战争2nd 東方口袋戰爭2nd
2012-07 / SLG
2019-1-1 / 标签: PC SLG
在之前的版本基础上加了不少新东西,可玩性又有了提高,这次更是一口气打到了能三个组合虐lunatic难度,把星耀学园收了才罢手……八云一家感觉有点太BUG了,三四改就能打lunatic,我的魔女组跟红魔双废组肝了老半天魔改10次才能打……作为一个卡牌SLG还是相当满意的,感觉还有很多战术值得挖掘。 -
文明5:众神与国王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 Gods & Kings
2012-6-22 / PC、MAC、Online / 回合策略
2015-1-3 / 标签: 文明 PC SLG
虽然补上了宗教,但是宗教起的作用过于巨大,政治制度方面补得还是太少。 -
魔法门:英雄交锋 Might & Magic: Clash of Heroes
2009年12月1日 (NDS版) / NDS、PC、PS3 (PSN)等 / 解谜 角色扮演 回合制策略
2018-2-23 / 标签: SLG
一开始以为很简单玩下来却意外的有趣,策略性还可以,配合英雄无敌5的音乐,打着很舒服。但是打到后面兵种同质化问题解决的不是很好,有点腻歪。我大亡灵强度感觉还不错。最终boss砌墙流打了半小时,累到内伤。 -
文明6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I
2016-10-21 / Xbox One、PS4、iOS等 / SLG
2016-10-23 / 标签: PC SLG
连续玩了三天终于用BUG文明毛子过神了,感觉已经要死了……这代难度很微妙,AI太好战了,彻底沦为野蛮6,像文明5那样完全种田过神基本是不可能了,只能走先爆兵再种田的玩法,还要运气好,不能碰到蛮族骑手无限骑脸。不过过神相对来说变简单了,AI种田奇慢无比。界面和UI都很复古,游戏内容少的可怜,各种蛋疼的设定和一些奇葩的BUG,估计又是像5代一样后续出资料片才能改进了。 -
奈尔克与传说的炼金术士们 ~新大地的工作室~ ネルケと伝説の錬金術士たち ~新たな大地のアトリエ~
2019年1月31日 / PC、PS4、PSV等 / 街作り×RPG
2020-2-25 / 标签: PC SLG Gust
这才是情怀作该有的样子,历代角色对话和细节设定都挺有意思,看到记忆中的角色说着他们自己的故事,不由得感叹时间真快,距离我第一次接触工作室都过去七八年了。整体其实很硬核,作为模拟经营游戏性尚可,跟文明一样容易在不停下一回合的过程中几小时过去了…难度曲线设置不太合理,前期轻松愉快,中期25回合后陷入极度缺钱状态,后期几个任务时间很赶,一周目没DLC道具包想打TE需要仔细规划。系列粉丝打打本作会很满足。 -
文明5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
2009-09-21 / PC / SLG / Firaxis Games
2015-1-3 / 标签: 文明 PC SLG
没政治制度,还好意思说是文明?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