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7-12-28 / 标签: 鸭志田一 比村奇石 恋爱 青春 原创 校园
看这个之前好久没有这种想恋爱的感觉了,这就是青春啊,个人认为可以吊打《月色真美》。P.S. 请原谅我一向喜欢在看最后一话前先把分打了。P.P.S. 很多人给我安利剧的时候都一再强调“放心,这个不是讲恋爱的。”我就纳闷了,我看电影也好看剧也好看动漫也好推gal也好都最喜欢恋爱向的,而且是那种校园时期青涩得不行的少女心恋爱向,你们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12-28 / 标签: 凉宫春日 漫无止境的八月 京阿尼 平野绫 杉田智和 轻改 神OP 小野大辅 SOS团
跟中二恋基本上是姊妹篇的关系,都是从眼花缭乱的角度切入讲述一个细腻的情感故事。有两点比中二恋更佳:一是漫无止境的八月代表了动画史上日常剧情的巅峰,对于不知道暑假为何物的我来说触动尤甚;二是凉宫春日这个角色的塑造堪称经典,虽然经常被评为最讨厌的动画人物,是否属于傲娇系也一直存在争议,但史上最强无铁炮和将自我主义进行到底的精神到底还是让我沉醉。缺点可能是看不出到底想要讲些什么吧。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7-12-26 / 标签: 轻改
同样是靠叙事搭建起来的《东京教父》我就不怎么喜欢,相比之下《永生之酒》仅靠叙事就能让我回味无穷而且把所有都合都抛在脑后。 -
品酒要在成为夫妻后 お酒は夫婦になってから
13话 / 2017年10月3日 / クリスタルな洋介「お酒は夫婦になってから」(小学館「やわらか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2017-12-26 / 标签: 泡面番
泡面番中的低端作,评分比我想象的高很多 -
动画同好会 アニメガタリズ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DMM.futureworks/ダブトゥーンスタジオ
2017-12-25 / 标签: meta
meta让我加1星。玩梗很低端不如不玩。几年前那个PV可以一看。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17-12-25 / 标签: 轻改 大沼心 银链
我从不看轻小说,所以看这部之前以为它又是一部无脑后宫作,开播后看到那三流制作和无底线的黄腔我心想又是一部业界药丸的佐证。没想到作者不甘平庸,在荤段子里加入了不少自己的思考,完全没有顺着套路走,可能这就是创作者之魂吧。虽然我今后也不可能和轻小说有什么交集,但至少让我记住了平坂读这个名字,他是个有想法的作者。 -
泥鲸之子们在沙地上歌唱 クジラの子らは砂上に歌う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梅田阿比(秋田書店「月刊ミステリーボニータ」連載)
2017-12-25 / 标签: J.C.STAFF 奇幻
其实我是很吃这一套的,画风也好世界观也好情绪也好。但如同大家说的那样剧情太傻逼了,脑残程度相比《声之形》有过之而无不及。P.S.这片很适合练习日语听力,有大片气势磅礴的长段台词,配合日语字幕效果很好。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17-12-24 / 标签: 芳文社 A-1 废萌 搞笑
标准7分萌片(按我的眼光),莓香真可爱。最近媚宅的话题讨论得风生水起,这个讨论没有意义,宅男只要安心看番,其他的交给市场就好了。我并不是说我们不能对日本动画的总体趋势或者动画内涵的品质高低发表见解,但是讨论媚宅这个话题本身没有必要。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7-12-24 / 标签: orange 3D 漫改
我的动画资历也足以冲着声优追番了吗?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呢。回到正题,这部动画世界观很棒、制作很棒、人设很棒、声优很棒、黑马味十足,而且前几集气场喜欢得不行,造成了一种很华丽的假象。但是仔细一想,这剧情完全摆不上台面嘛,一集讲一个故事,四处挖坑不填,只能看看有没有续集的可能吧。 -
犬屋敷 いぬやしき
11话 / 2017年10月12日 / 籔田修平 / 奥浩哉(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中)
2017-12-23 / 标签: MAPPA 漫改 科幻 noitaminA
设定不错,但要理解成作者想把人性的善与恶传达给我们就有点过了。情节还算新颖,观感挺好。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2 / 标签: 漫改 科幻 末世 白狐社
氛围系的作品当然是见仁见智的,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都很正常。不过我认为这部作品的构架还不足以撑起它的氛围,那种想要的感觉就是出不来(虽然要承认一些场合的音乐做得很到位)。我更偏向于gigguk的看法:“这是一部毫无价值的垃圾”。 -
国王游戏 王様ゲーム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佐々木勅嘉 / 連打一人、栗山廉士、金沢伸明 / そらもとかん、伊藤陽祐
2017-12-22 / 标签: 猎奇 悬疑
其实中途还是挺吸引人的,比本季好多都要耐看,除开大家都挡箭牌一般替男主死以外,直到结局我是真的忍不住了,说好的一切都是男主的妄想呢? -
此花绮谭 このはな綺譚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岡本英樹 / 天乃咲哉(月刊バーズ・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7-12-20 / 标签: 百合 漫画改 兽耳 萌 治愈
我觉得这部番的自我定位有点模糊,到最后都没明白到底是想做萌系还是治愈系,感觉是日常向但又往单元剧那边偏。光看萌系的部分还好,治愈的桥段都太俗套了没什么劲,人设也马马虎虎。不过感觉原作还行的样子,应该是动画化出的问题。 -
URAHARA
12话 / 2017年10月4日 / 久保亜美香
2017-12-20 / 标签: 奇幻 轻小说改 上坂堇
美国轻改,美术感十足(褒义),剧情看似反套路实际上还是标准王道系。妹子很可爱,可爱即是正义,值得一看。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7-12-20 / 标签: 水岛努 战车
水平很高的商业大作,如果你忽视掉这鬼畜的世界观那你肯定会乐在其中,如果是军宅爽感应该会加倍。不过,随着故事的推进剧情会有一点点无聊。听说剧场版才是正片,先补完TV版算是预热一下。 -
舞动青春 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24话 / 2017年7月8日 / 板津匡覧 / 竹内友 / 岸田隆宏
2017-12-16 / 标签: Production.I.G 漫改 青春 运动
题材喜欢画风喜欢我应该是8分起步的,所以7分实际上是不合格的分数。节奏拖冷场只是一方面,对于舞蹈的表现也难以接受,对比之下《四月是你的谎言》里即使不懂音乐都描述得让人心情澎湃。另外PPT的话题讨论得挺多,我觉得PPT本身不是问题,但运动番大量静态图还是有点说不过去。 -
网络胜利组 ネト充のススメ
11话 / 2017年10月9日 / 柳沼和良 / 黒曜燐(comico)
2017-12-11 / 标签: 能登麻美子 上田丽奈 comico 恋爱 漫改
对一个生活压力大如狗的人来说,有什么比每周能听到一次上田丽奈的声音更治愈的呢?剧情俗套根本不是问题嘛。 -
京骚戏画 京騒戯画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2017-12-6 / 标签: 原创 钉宫理惠 京都 家族爱 喜多村英梨 奇幻 东映 雰囲気がいい
牛逼牛逼,这就是アニメ,如果要选一部最能代表アニメ的作品那肯定就是它了。家族爱果然是亘古不变的神作主题之一,还有神配乐神氛围神世界观加成,中途几次催人落泪。可以理解很多人说看不懂,但氛围作本来就不是为了让人看懂的,个人觉得是埋作。 -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1话 / 2017年5月19日
2017-11-25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观感还行但是剧情着实平庸,最后想要的爆点也没出来。加1分给汤浅和《歌うたいのバラッド》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1-2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京都 花泽香菜
风格并不像四叠半,倒像是cult电影《天使爱美丽》的动画版。之前四叠半最后时刻让我从8分加到了9分,本作最后的脑内议会那一段也是硬生生让我加了一分。个人认为缺点在于整部片子被剖成四段而且风格差异还很大。 -
关于我女友是个一本正经的碧池这件事 僕の彼女がマジメ過ぎるしょびっちな件
10话 / 2017年10月11日 / 長山延好 / 松本ナミル / 安田祥子
2017-11-2 / 标签: 悠木碧 节操
强行开车,剧组穷逼,3集+弃。 -
反照者 THE REFLECTION
12话 / 2017年7月22日 / 長濵博史 / Stan Lee×長濵博史 / 馬越嘉彦
2017-10-8 / 标签: 长滨博史 斯坦李 原创 美日合拍
冲着美日合拍过来的,结果一看是中国制造嘛。前期冗长而无聊,最后有了点意思。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3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0OVA
- 19轻改
- 17京阿尼
- 16百合
- 16原创
- 16泡面番
- 14萌
- 14奇幻
- 13后宫
- 11轻小说改
- 11吉卜力
- 11短片
- 1190年代
- 11花泽香菜
- 11日常
- 10校园
- 10漫画改
- 10noitaminA
- 9废萌
- 8P.A.WORKS
- 8A-1Pictures
- 8J.C.STAFF
- 880年代
- 8治愈
- 7GAINAX
- 7催泪
- 7MADHouse
- 7汤浅政明
- 6动画电影
- 6渡边信一郎
- 6燃
- 5新海诚
- 5TRIGGER
- 5神ED
- 5职场
- 5青春
- 5早见沙织
- 5久石让
- 5樱井孝宏
- 5意识流
- 5庵野秀明
- 5新房昭之
- 4山寺宏一
- 4偶像
- 4SUNRISE
- 4悬疑
- 4东映
- 4猎奇
- 4宫崎骏
- 4悠木碧
- 4押井守
- 4芳文社
- 4冈田磨里
- 4剧情
- 4今敏
- 4轮回
- 4Production.I.G
- 4卖肉
- 3BONES
- 3神作
- 3森见登美彦
- 3国产
- 3里番
- 3林原惠美
- 3能登麻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