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颜色 きみの色
1话 / 2024年8月30日 / 山田尚子 / 小島崇史
2024-6-19 / 标签: 山田尚子 剧场版 牛尾宪辅 2024 动画电影 東宝 ScienceSARU 原创 吉田玲子 牛尾憲輔
-
机动战士高达00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5话 / 2008年10月5日 / 水島精二 / 千葉道徳
2024-5-24 / 标签: 高达 SUNRISE TV 水岛精二 2008 萝卜 原创
很有魄力的开篇;沙慈的处理比飞鸟更传统,也更容易让人接受;被动摆脱先验计划获得自我意志,这很好,但后期对变革的追求还是在期待一种天启式的解决;ep19典中典;王留美位置尴尬,完全没体现出魅力,下场也很丢人;ep21一通乱打略显幽默,本片很喜欢这种多支矛盾揉在一起短时间内爆发让人来不及思考,看多了有点审美疲劳;ep22点题的一集,刹那宣称要做出改变直面未来,只有他这个变革者的战斗目标是概念性的,这个口号似乎也没什么高明之处,只是对矛盾的搁置,另外这种关键环节脚本质量有待提高,主角团挨个讲话实在太尬;最后打boss作为高潮,反派搞出各种勾心斗角最后还是靠绝对力量直接征服,让人感觉alaws前面的闹剧没什么意义;最后几集梳理了战斗-理解,服从-自由,压迫-解放的关系,不过相互理解抓住未来这口号实在空洞含混,谁被允许暴力谁被允许复仇?结尾略好,7.5 -
机动战士高达00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
25话 / 2007年10月6日 / 水島精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24-5-6 / 标签: 高达 SUNRISE 水岛精二 TV 2007 宫野真守 萝卜 原创
政治性最强的一部;人设修正比seed顺眼很多,对seed止战理念的延伸,拥有改变世界力量的少年(这一点也逐渐被颠覆);学生和记者的线挺有意思,视点很多;观众和高达机师在整部剧中都被笼罩在某种未知的意志之下,同时还有贯穿始终的刹那对神的追问,很好的设计;8+0.5;另外,通过天降改变战局的新代际机体来推动剧情走向、划定剧情阶段,这几乎是后UC时代的共性特征了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1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CloverWorks 2023 搞笑 漫画改 漫改 日常 大河内一楼 原创
标准合家欢,动作戏够爽,大便之神挺有意思,抢到了最后几本特典小册子很开心 -
格林童话变奏曲 グリム組曲
6话 / 2024年4月17日 / 金森陽子、赤松康裕、橋口淳一郎、鎌倉由実、竹内雅人、仲澤慎太郎,久保雄太郎、米谷聡美 / 大杉尚広、米川麻衣;副:簑輪愛子
2024-4-24 / 标签: WITSTUDIO 2024年4月 原创 WEB 小说改 CLAMP 横手美智子
角度可以,但说服力不够,也不有趣;6.5;ep4稍有意思;ep6是改得最好的一集 -
绽裂?! ぶっちぎり?!
12话 / 2024年1月13日 / 内海紘子 / 内海紘子・岸本卓・MAPPA・東宝 / 加々美高浩;次要人物:齊田博之、伊藤公規、伊藤晋之
2024-4-7 / 标签: MAPPA 原创 2024年1月 TV 2024 内海纮子 岸本卓 TMS TOHO
愈发乏味,可惜了女主的好人设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2023 小说改 宮崎駿 原创
解读成给高畑勋的情书或者通篇的历史隐喻都有些极端了,但故事本身的戏剧张力又不是很够,一些有趣的桥段也存在有意无意的复用;“变成福音战士了呢”“变得更加现代了呢”是很恰当的评价,但感觉宫对这种现代性处理得还不是很得心应手;相比之下千与千寻更简单却也更动人,这部或许真的只是拍给自己看的;突然想到结构和表面上的主题都很像新海诚仿吉卜力的那部追逐繁星的孩子,令人感叹 -
太阳王子霍尔斯的大冒险 太陽の王子 ホルスの大冒険
1话 / 1968-07-21
2024-3-31 / 标签: 剧场版 宫崎骏 高畑勋 1968 东映 大冢康生 高畑勲 原创 东映动画 森康二
经典;表达很干脆;冰魔攻击村庄那里或许是冈厂神机狼的灵感来源;女主也已经成为一种原型;6.5;回到人们中去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29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原创 TV 机战 萝卜 2024 大张正己 科幻 2024年1月
本季看得最快乐的一部;有意思的设计和桥段很多,但整体剧情感觉就是乱打,没什么印象点,主要就是看露露和机器人;ep10活太密了;7.5;总之就是幽默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24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原创 岡田麿里 冈田磨里 2023 平松禎史 横山克 石井百合子
信息量出奇的大;无法成长的14岁;极端环境下的细腻青春;后半段太赶,有几处像是直接砍了一段,要回答的问题太多了,重心放在送小女孩回去和她的受排挤之上似乎实在格调不高,但给出了多样化的立场和足够丰富的细节;叙事上也做得比较精巧,没有很长的让人感到无趣或尴尬的桥段;虽然并不支持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且对恶趣味式的情感关系(这方面冈田真是每一部都能玩出花来)感到无奈,结尾对活着的诠释也有种烂俗青春片的既视感,但这无疑还是一部可以反复品味的作品7.5+1 -
神选 カミエラビ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瀬下寛之 / スロウカーブ/ヨコオタロウ/UNEND / 大久保篤、[动画人设]山中純子、森山佑樹
2023-12-22 / 标签: 原创 2023 UNEND 瀬下寛之 2023年10月 tv 战斗 濑下宽之
有点意思;男同不太行,能力太随便,6.5,煽情比较尬,女主是看下去的唯一动力了;中期展开变得有意思了一些,但这个战斗机制还是挺随便;结尾怒涛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8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雨宮哲 雨宫哲 2022 鷺巣詩郎 原创 机战
干脆的剪辑,清爽的节奏,中期迷幻感做得很好;标准的全家福式续作,也算有头有尾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SYNDUALITY Noir
12话 / 2023年7月10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
2023-9-29 / 标签: 原创 2023 8bit 2023年7月 TV 山本裕介 科幻 萝卜 机战
典归典,但ep1节奏良好、脚本干净、人设优秀,机设不太顺眼;剧情俗得可怕,毫无记忆点,ep8这种桥段尬上天了,ep10也高度无聊;ep12反差很懂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 HD重制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HDリマスター
50话 / 2013年4月7日
2023-9-23 / 标签: 高达 SUNRISE TV 2013年4月 萝卜 机战 原创 科幻 福田己津央 2013 2004
以前作中忽视的主角局限性为开端;感觉真生气总是气不对地方;ep10对隐瞒身份的探讨很有意思,某种意义上对夏亚的回应;奥布重新陷入第一季避而不谈的困境,光环褪去强人退场后独善其身不再可能;ep13强行制造危机,以自保和抢婚为参战合法化,基拉再次带着主角光环走向舞台中央道德制高点,ep23极为典型;卡嘉莉部分庸俗且恶心,真对其影响的刻画不够完整;阿斯兰后宫剧情降档次;ep21把战争归因军工,简化问题但有意为之;ep23结尾矛盾极为强行;真模仿卡缪但气量小;ep26赋予主角了解真相的权利与能力;ep27所有主角莫名其妙,真真让人来气,就像w开头希罗,到了ep33变得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不去恨尼奥,看不出自己对史的执著比自己痛恨的奥布理念更冠冕堂皇;大家最后还是靠身边的遭遇选边,基是拉遇刺,真是史的死,阿是基被击坠,雷突变迷弟略怪7.5;尾集快且随便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2-28 / 标签: 原创 2023年7月 BanGDream 音乐 TV 偶像 百合 2023 SANZIGEN 3D
足够纤细,充满误解与小心思,无法忽视、难以抹平的棱角,7.5;ep7live前嘈杂的环境和怪异的角度让人印象很深;ep10情绪处理还算合理,但念诗实在有点尬;ep13里程碑式的live;7.5+0.5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HD重制版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HDリマスター
48话 / 2012年1月1日
2023-8-30 / 标签: SUNRISE 高达 重制版 TV 2012年1月 原创 萝卜 2012 2002
人设和修正有点难接受;剧情紧凑流畅,回到老uc的故事模式;主角们获得了平均而言更显赫的出身,再加上爱情元素占得比重略大,给出更多戏剧性的煽情桥段,大概是本片获评偶像剧的主因;芙蕾的部分稍显极端,ep16结尾到达了顶峰,通过扭曲的依赖关系展示战争的异化,这是阿姆罗卡缪等人未曾遭遇的可能性,本片最大亮点;沙漠中战死的导师,对79的复现;ep26参军后对父母的态度;对战争性质战斗意义的讨论比较充分了,虽然基本是老生常谈的观点;ep27绿毛的死及ep28大天使阿斯兰等人不同反应是很好的设计,战争容不下友谊的暧昧,故事结束在ep29就挺好,可惜两边都有光环;主角拥有左右战局拯救苍生的能力后ep32的决心就变得普通,此后完全是圣人了,大天使的立场也成了理想主义;ep39感情戏恶趣味明显;ep42起模仿79和z结尾但核心是宿命论;结尾到了79水平,7.5+0.5 -
新机动战记高达W 无尽的华尔兹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Endless Waltz
3话 / 1997年1月25日 / 青木康直 / 富野由悠季、矢立肇
2023-8-1 / 标签: OVA SUNRISE 高达 1997 原创 萝卜 青木康直 大谷幸
像是强行续的故事;补充了起源故事;战争、和平、革命的三拍子;五飞过于魔怔,加强版的特列斯;莉莉娜稍稍成长,因为已经没有人能替她抗下罪恶了,特列斯死了但在这几集ova中又无处不在 -
新机动战记高达W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49话 / 1995年4月7日 / 池田成→高松信司(クレジットなし)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より)
2023-8-1 / 标签: 高达 SUNRISE TV 1995 萝卜 原创 高松信司
开头主角团性格太差;中期oz对ai ms的批判很有意思,对战争意义的浪漫主义思考,战争孕育战士,败者的自豪,死亡的价值;许多突兀到滑稽的情节与转折,各种派别过家家一样变换,不过在看了G武斗传之后也习惯了;ep30战争意义、战争无法消亡的原因;ep3136完全和平主义的破灭与挣扎;ep32零式系统让人想到nt;面对混战希洛多次给出的信条是“想杀我的就是敌人”,只要不断战斗,和平会作为结果到来,ep34对话需要找个好翻译仔细看;杰克斯最后跳反很怪,强调战争警示作用,抽象到魔怔了 从uc到G、W,叙事走向了结构化(有明显设计感的闯关模式/五线交叉取代了战争纪实) 本片中后段为(多位)主角的立场选择提供了极大空间,虽然最终呈现并不完全令人满意,但这种主动的抉择(而非被动接受后心态的调整)是新颖的,当然这也是源自主角具有左右战局的能力这一光环,7+0.5 -
机动武斗传G高达 機動武闘伝Gガンダム
49话 / 1994年4月1日 / 今川泰宏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3-7-21 / 标签: 高达 SUNRISE TV 热血 萝卜 1994 原创 燃
热血闯关单元剧,直白的表达,逻辑较差,人物前后不一、冲突被搁置屡屡出现;机设和场面很有想象力;对所谓武斗精神的强调,战斗解决一切问题,只有战斗能解决问题;平心而论后期的壮烈场景各方面做得还是挺到位的,只可惜这些角色前期尴尬羞耻的行为实在让人印象太深,难以代入;东方不败最后的企图让人意想不到,可惜前面铺垫很差;危机面前的世界主义;6.5 -
宫本武藏 双剑驰骋之梦 宮本武蔵 -双剣に馳せる夢-
1话 / 2009年6月13日 / 西久保瑞穂 / 中澤一登
2023-7-17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2009 西久保瑞穂 中泽一登 历史 原创 ProductionI.G 黄濑和哉
纪录片,传记 -
CONNECTED...
1话 / 2020-12-07
2023-7-17 / 标签: 短片 押井守 2020 森本晃司 Production.I.G 广告 CM 科幻 原创 ProductionI.G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3-7-11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2013 久石让 治愈 小说改 原创 GHIBLI
题材兴趣不大,但同类故事很难做得更好;俗世是否污秽,追求自然生命的同时是否必然要承担代价,辉夜的几次梦境带来了何种转变;7.5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23-7-1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13 久石让 庵野秀明 原创 宮崎駿 战争
故事很碎;这片有种贯穿始终的忧郁基调,这对宫崎骏是少见的;某种意义上和萤火虫之墓很像;7
看过的标签
- 268TV
- 187原创
- 140剧场版
- 137漫画改
- 97OVA
- 94轻小说改
- 75科幻
- 50搞笑
- 50漫改
- 48萝卜
- 42SUNRISE
- 402022
- 38百合
- 372023
- 36校园
- 36高达
- 34奇幻
- 30吉卜力
- 28MADHouse
- 26WEB
- 25恋爱
- 24小说改
- 24治愈
- 24Production.I.G
- 23泡面番
- 23日常
- 23短片
- 21MAPPA
- 21押井守
- 21宫崎骏
- 19京阿尼
- 192013
- 19A-1Pictures
- 18WITSTUDIO
- 18ProductionI.G
- 172019
- 17战斗
- 16GAINAX
- 15Type-Moon
- 15J.C.STAFF
- 14富野由悠季
- 14热血
- 14庵野秀明
- 14TRIGGER
- 13悬疑
- 132020
- 13吐槽
- 13OAD
- 132018
- 12里番
- 12CloverWorks
- 122022年7月
- 12久石让
- 122022年4月
- 112014
- 112007
- 11studiodeen
- 112010
- 11京都动画
- 112002
- 112017
- 112024
- 11新海诚
- 11宮崎駿
- 112021
- 102022年10月
- 102015
- 102006
- 10ufotable
- 10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