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的魔法~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の魔法~
11话 / 2023年10月11日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めばち
2024-3-24 / 标签: 短片 WEB TOHOanimationSTUDIO 2023年10月 治愈 2023 漫画改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2 / 标签: 漫画改 TV MADHouse 2023 2023年10月 奇幻 旅行 治愈 公路片 漫改 斋藤圭一郎 斎藤圭一郎 催泪
太美了,从人设美术光影构图到节奏和气氛,简单的故事、相似的模式被扎实的画面和丰富的细节营造得足够有趣;能文能武,靠无可挑剔的画面和节奏把并不特别新颖的冒险做得很吸引人,偶尔还有点有意思的升华;ep13故事弱了点,节奏变化很好;闷了一段之后考试部分格外有吸引力;在与过去的对比中把握当下和未来;全员善人的格调,也挺好的;总体来说情节上还是比较刻意和直白,演出帮了很大忙;7.5+0.5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70话 / 1998年4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高橋久美子
2024-3-18 / 标签: CLAMP MADHouse 童年 TV 治愈 1998 萌 浅香守生
超越时代的人设,不落俗套的故事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23-7-11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米林宏昌 2014 小说改 治愈 百合 安藤雅司
通过比惨加深友谊;还是用一种童话式的思维在解决问题,或者说消除问题,确实有细腻的笔触,但最关键的段落依赖于某种觉醒或者顿悟,是否有更合适更具体更切实的解开心结化解矛盾的手段?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3-7-11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2013 久石让 治愈 小说改 原创 GHIBLI
题材兴趣不大,但同类故事很难做得更好;俗世是否污秽,追求自然生命的同时是否必然要承担代价,辉夜的几次梦境带来了何种转变;7.5 -
来自虞美人之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1话 / 2011年7月16日 / 宮崎吾朗
2023-7-9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宫崎吾朗 宫崎骏 2011 治愈 手嶌葵 青春 治愈系 兄妹
爱情略显寡淡庸常,除了爱情也没什么别的亮眼元素;如果高畑勋来拍会是什么样呢;7.5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3-7-8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治愈 2010 米林宏昌 小说改 奇幻
虫子太多;似乎没有对本质上就是偷的所谓借物给出什么辩护;小野人的形象太不充分;全片贯穿着随性的好恶,这是一种傲慢;6.5 -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23-7-2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治愈 2002 森田宏幸 奇幻 猫 漫画改
情节安排和矛盾设置比较随意,当作儿童片看还是不错的,猫挺可爱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3-6-27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1991 原创 治愈 宫崎骏
回忆之旅,在形式上和意境上(比如几段餐桌戏)相当优秀,极强的抓生活细节的能力,而且每一处都不落俗套(暗恋、生理期、戏剧...);表情的画法、幻想镜头的跳入跳出都很有特点;农业视角下比返璞归真更进一步的自然观,且乡村不只作为城市的对照和逃避;日本动画中以现实主义手法表现日常生活的里程碑,比吉卜力之前的任何一部都好。8+1。掺入爱情并以此收尾不算很令人满意,略显遗憾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3-6-2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1989 治愈 奇幻 久石让 宮崎駿 小说改
比龙猫复杂一点,但后段还是仓促(虽然节奏和推进上挑不出什么问题),矛盾基本没解决,7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6-25 / 标签: 吉卜力 宮崎駿 剧场版 宫崎骏 久石让 治愈 1988 奇幻 原创
儿童电影,纯真与讨厌一线之隔,6.5 -
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を追う子ども
1话 / 2011年5月7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3-17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11 CoMixWave 原创 奇幻 治愈
前期节奏有点怪,有些关键情节安排(心和女主的行动)欠打磨,逻辑性合理性较差,新海诚似乎是从君名起才在处理连续情节这方面显得较娴熟;人设、冲突像宫崎骏片;死亡主题大有可为,女主面对的问题是新海诚所有片子里最复杂最微妙的,有些对白极漂亮(“心和瞬不一样,因为...”“别哭!”;老人“大家都走了”);老师形象塑造在新海诚所有主角中可排前列,抓了很多巧妙细节,但心瞬就很仓促,被粗暴指定了位置7.5+0.5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2-8-16 / 标签: OVA 1998 治愈 漫画改 科幻 末世 亚细亚堂 机器人
b,7.5 -
听爸爸的话! パパのいうことを聞きなさい!
13话 / 2012年1月10日 / 川崎逸朗 / 松智洋(集英社スーパーダッシュ文庫刊) / 豆塚隆、ゲスト:緒方浩美
2022-8-10 / 标签: 2012年1月 TV 轻小说改 Feel. 后宫 萌 2012 治愈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8-1 / 标签: 奇幻 漫画改 2017年7月 TV 冒险 猎奇 KINEMACITRUS 治愈
5+0.5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7-23 / 标签: 治愈 2022年4月 日常 漫画改 TV EncourageFilms 2022 美食
6,个人感觉过誉了;人设很不错,尤其是小女孩,但是故事很粗糙,感觉在用一种儿戏的态度处理家庭矛盾、人生大事,比如女装的问题、眼镜女的问题、一果母亲的处理、jk对男主的感情,几乎都是一集乃至半集就简单带过的,这种像做任务一样的处理对于“梅花”那种小规模的故事是完全可行的,但对于现实主义语境下的大情感、大故事就显得可笑了,违和压过了温暖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2-7-15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2003 原创 治愈 人生
扣一分在巧合驱动上,给人以虚妄的希望,8+1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2-6-6 / 标签: 京阿尼 2011年4月 石原立也 TV 日常 治愈 搞笑 电波 废萌 2011
乐,而且很稳定,但是感觉也还没达到在搞笑作品中独领风骚的程度,7.5+0.5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2-2-9 / 标签: GONZO TV 2006 社会问题 治愈
有一些可以挖掘的点,但感觉岬的形象还是太理想化,看得时候总有种我不配的感觉,7+1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1-12-22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13 原创 花泽香菜 爱情 治愈 恋爱 CoMixWave
看过的标签
- 268TV
- 187原创
- 140剧场版
- 137漫画改
- 97OVA
- 94轻小说改
- 75科幻
- 50搞笑
- 50漫改
- 48萝卜
- 42SUNRISE
- 402022
- 38百合
- 372023
- 36校园
- 36高达
- 34奇幻
- 30吉卜力
- 28MADHouse
- 26WEB
- 25恋爱
- 24小说改
- 24治愈
- 24Production.I.G
- 23泡面番
- 23日常
- 23短片
- 21MAPPA
- 21押井守
- 21宫崎骏
- 19京阿尼
- 192013
- 19A-1Pictures
- 18WITSTUDIO
- 18ProductionI.G
- 172019
- 17战斗
- 16GAINAX
- 15Type-Moon
- 15J.C.STAFF
- 14富野由悠季
- 14热血
- 14庵野秀明
- 14TRIGGER
- 13悬疑
- 132020
- 13吐槽
- 13OAD
- 132018
- 12里番
- 12CloverWorks
- 122022年7月
- 12久石让
- 122022年4月
- 112014
- 112007
- 11studiodeen
- 112010
- 11京都动画
- 112002
- 112017
- 112024
- 11新海诚
- 11宮崎駿
- 112021
- 102022年10月
- 102015
- 102006
- 10ufotable
- 10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