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3-6-27 / 标签: 吉卜力 高畑勋 剧场版 1991 原创 治愈 宫崎骏
回忆之旅,在形式上和意境上(比如几段餐桌戏)相当优秀,极强的抓生活细节的能力,而且每一处都不落俗套(暗恋、生理期、戏剧...);表情的画法、幻想镜头的跳入跳出都很有特点;农业视角下比返璞归真更进一步的自然观,且乡村不只作为城市的对照和逃避;日本动画中以现实主义手法表现日常生活的里程碑,比吉卜力之前的任何一部都好。8+1。掺入爱情并以此收尾不算很令人满意,略显遗憾 -
老人Z 老人Z
1话 / 1991年9月14日
2023-4-2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1991 科幻 今敏 原创 SF 北久保弘之
简单的故事,顺畅的情节,扎实的细节,完成得比阿基拉好。7.5+1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2-18 / 标签: 高达 OVA SUNRISE 萝卜 原创 今西隆志 1991 科幻
b站港配。对战略和战术有更精细的描写,试图抬高卡托等人的位置但方式有待商榷,女主显得不伦不类,7 -
机动战士高达F91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1话 / 1991年3月16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11-25 / 标签: 高达 剧场版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1991 萝卜 原创 科幻
很好的剧情框架、人设,只可惜太跳了;脚本还是一贯地很有韵味,尤其是反派的对白,8
看过的标签
- 268TV
- 187原创
- 140剧场版
- 137漫画改
- 97OVA
- 94轻小说改
- 75科幻
- 50搞笑
- 50漫改
- 48萝卜
- 42SUNRISE
- 402022
- 38百合
- 372023
- 36校园
- 36高达
- 34奇幻
- 30吉卜力
- 28MADHouse
- 26WEB
- 25恋爱
- 24小说改
- 24治愈
- 24Production.I.G
- 23泡面番
- 23日常
- 23短片
- 21MAPPA
- 21押井守
- 21宫崎骏
- 19京阿尼
- 192013
- 19A-1Pictures
- 18WITSTUDIO
- 18ProductionI.G
- 172019
- 17战斗
- 16GAINAX
- 15Type-Moon
- 15J.C.STAFF
- 14富野由悠季
- 14热血
- 14庵野秀明
- 14TRIGGER
- 13悬疑
- 132020
- 13吐槽
- 13OAD
- 132018
- 12里番
- 12CloverWorks
- 122022年7月
- 12久石让
- 122022年4月
- 112014
- 112007
- 11studiodeen
- 112010
- 11京都动画
- 112002
- 112017
- 112024
- 11新海诚
- 11宮崎駿
- 112021
- 102022年10月
- 102015
- 102006
- 10ufotable
- 10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