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17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2022 原创 田中将贺 CoMixWaveFilms CoMixWave
企划书说得很清楚,成长爱情关门三条线索融在一起;爱情戏份相对前两部被边缘化了,仅作为女主出发原点,而旅途终点则是自我救赎,回到《追》的模式,格局挺大,和前两部的相似性已经压得很低了;主题复杂带来的问题是人物立不住,爷爷基友这种配角蜻蜓点水,关键的男主阿姨也刻画不够,猫莫名其妙,最后除了女主关于未来那段话算及格(但俗),其他线都收不拢;关于场所可对照漂流家园,日常话语让人想起eva终;7.5+0.5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3-3-17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科幻 2002 催泪 原创 天门 OVA 新海誠 恋爱 CoMixWave
与秒速五厘米有些相似的元素;简单的故事中加了一些象征式的场景;这个越来越久的短信设计得真妙;人设实在是短板;6.5+0.5 -
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を追う子ども
1话 / 2011年5月7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3-17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11 CoMixWave 原创 奇幻 治愈
前期节奏有点怪,有些关键情节安排(心和女主的行动)欠打磨,逻辑性合理性较差,新海诚似乎是从君名起才在处理连续情节这方面显得较娴熟;人设、冲突像宫崎骏片;死亡主题大有可为,女主面对的问题是新海诚所有片子里最复杂最微妙的,有些对白极漂亮(“心和瞬不一样,因为...”“别哭!”;老人“大家都走了”);老师形象塑造在新海诚所有主角中可排前列,抓了很多巧妙细节,但心瞬就很仓促,被粗暴指定了位置7.5+0.5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3-3-1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04 科幻 天门 原创 独立动画 新海誠
新海诚惯用的大量内心独白,以及用片段串连成故事,世界系模式;象征化的场面,多次出现急促的节奏变化,叙事顺序上有一些设计,但还不够好;同样的相遇桥段,同样的两难困境,你的名字和天气之子比起这一部显然在情绪推进上更加成熟细腻完整,应该说变得会写日常了,总的来说本片的问题还是缺少过渡衔接;至于两难的解决,本片是直接抹去问题,天气之子是选择掩耳盗铃,新海诚在社会性问题的处理上还是有待提高7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3-16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19 CoMixWave
田中将贺人设真是漂亮,城市背景的美术水平也达到了新高度,上京这个你的名字暗含的主题被明确化;起承转合如出一辙,但把与自然命运灾难的冲突部分地转向与世人的矛盾,这是野心更大的主题,同时也需要更微妙的处理,在这一点上本片做得难称优秀,出现了更多的巧合违和,留下了一些不够完整的人物;另外阳菜这个主角的自主性几乎看不到,完全是被其实更不成熟的男主推着走;“别太自负”是否可以作为这个两难的解6.5+0.5 -
十字路口 クロスロード
1话 / 2014年2月25日 / 新海誠
2023-3-16 / 标签: 新海诚 短片 2014 广告 CM 原创 新海誠 高考 CoMixWave CoMix.Wave 田中将贺
-
NHK15个动画短片 アニ*クリ15
15话 / 2007年5月7日
2022-7-28 / 标签: NHK 今敏 新海诚 2007 押井守 MADHouse 短片集 GAINAX Studio4℃ GONZO 原创
今敏 新海诚 前田真宏的三个是称得上完整故事、且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尤其喜欢今敏那个,那么紧凑又那么精准;另外有几个不太熟悉的导演做的虽然没什么情节性但氛围营造或情绪渲染很好。平均一下给个7.5,一分钟还是太短太难了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2-1-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07 原创 爱情 催泪 恋爱 浪漫 天门
在新海诚的作品序列中现实主义背景和现实主义爱情显得难能可贵,与言叶之庭遥相呼应;把云之彼端的片段式故事推到极致,更多更细腻的独白;樱花、火箭、短信、电车,可能是日本动画中最出色的几个意象。8+0.5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1-12-22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2013 原创 花泽香菜 爱情 治愈 恋爱 CoMixWave
看过的标签
- 269TV
- 187原创
- 140剧场版
- 137漫画改
- 97OVA
- 95轻小说改
- 75科幻
- 51搞笑
- 50漫改
- 48萝卜
- 42SUNRISE
- 402022
- 38百合
- 372023
- 36高达
- 36校园
- 34奇幻
- 30吉卜力
- 28MADHouse
- 26WEB
- 25恋爱
- 24治愈
- 24小说改
- 24Production.I.G
- 23短片
- 23日常
- 23泡面番
- 21MAPPA
- 21宫崎骏
- 21押井守
- 19A-1Pictures
- 192013
- 19京阿尼
- 18WITSTUDIO
- 18ProductionI.G
- 172019
- 17战斗
- 16GAINAX
- 15Type-Moon
- 15J.C.STAFF
- 14庵野秀明
- 14TRIGGER
- 14热血
- 14富野由悠季
- 13OAD
- 132018
- 132020
- 13悬疑
- 13吐槽
- 12CloverWorks
- 12里番
- 122024
- 122022年4月
- 122022年7月
- 12久石让
- 11京都动画
- 112021
- 112002
- 112007
- 112017
- 112014
- 112010
- 11宮崎駿
- 11新海诚
- 11studiodeen
- 10悠木碧
- 10ufotable
- 102006
- 10石原立也
- 10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