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格林童话变奏曲 グリム組曲
6话 / 2024年4月17日 / 金森陽子、赤松康裕、橋口淳一郎、鎌倉由実、竹内雅人、仲澤慎太郎,久保雄太郎、米谷聡美 / 大杉尚広、米川麻衣;副:簑輪愛子
2024-4-24 / 标签: WITSTUDIO 2024年4月 原创 WEB 小说改 CLAMP 横手美智子
角度可以,但说服力不够,也不有趣;6.5;ep4稍有意思;ep6是改得最好的一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2023 小说改 宮崎駿 原创
解读成给高畑勋的情书或者通篇的历史隐喻都有些极端了,但故事本身的戏剧张力又不是很够,一些有趣的桥段也存在有意无意的复用;“变成福音战士了呢”“变得更加现代了呢”是很恰当的评价,但感觉宫对这种现代性处理得还不是很得心应手;相比之下千与千寻更简单却也更动人,这部或许真的只是拍给自己看的;突然想到结构和表面上的主题都很像新海诚仿吉卜力的那部追逐繁星的孩子,令人感叹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4-1-2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2008 川井宪次 小说改 IG ProductionIG
成长,死亡与永恒轮回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29 / 标签: TV 小说改 2023 LapinTrack 推理 2023年7月 轻小说改 小俣真一 畠山守
对话演出很有意思;ep2虽然有些地方不够流畅但毫不无聊,下限虚构推理;ep5信息量真大,吸引力很强;8+0.5;尾集精彩,有条不紊,本季最喜欢的一部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7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2023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小说改 OVA 轻小说改 百合
-
剧场版 安雅与魔女 劇場版 アーヤと魔女
1话 / 2021年8月27日 / 宮崎吾朗 / Diana Wynne Jones / 近藤勝也
2023-7-11 / 标签: 吉卜力 2021 剧场版 宮崎吾朗 小说改 3D
好想看雌小鬼吃瘪啊;3d和世界一流水平还有差距;6 -
回忆中的玛妮 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1话 / 2014-07-19
2023-7-11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米林宏昌 2014 小说改 治愈 百合 安藤雅司
通过比惨加深友谊;还是用一种童话式的思维在解决问题,或者说消除问题,确实有细腻的笔触,但最关键的段落依赖于某种觉醒或者顿悟,是否有更合适更具体更切实的解开心结化解矛盾的手段?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23-7-11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高畑勋 2013 久石让 治愈 小说改 原创 GHIBLI
题材兴趣不大,但同类故事很难做得更好;俗世是否污秽,追求自然生命的同时是否必然要承担代价,辉夜的几次梦境带来了何种转变;7.5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3-7-8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治愈 2010 米林宏昌 小说改 奇幻
虫子太多;似乎没有对本质上就是偷的所谓借物给出什么辩护;小野人的形象太不充分;全片贯穿着随性的好恶,这是一种傲慢;6.5 -
地海传说 ゲド戦記
1话 / 2006年7月29日 / アーシュラ・K・ル=グウィン (『ゲド戦記』)
2023-7-6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吾郎 剧场版 2006 小说改 奇幻
没学到那些富有想象力的奇趣场景,只继承乃至放大了残缺的情节和无端的感情,再加上平淡的演出 -
立食师列传 立喰師列伝
1话 / 2006-04-08 / 押井守 / 押井守
2023-6-30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2006 ProductionI.G 原创 川井宪次 小说改
继承自迷你机动警察的形式,更大胆的实验,动画、电影、纪录片的交融,从个体到社会,从民俗学到历史学;稍微有点坐牢,需要点知识储备和neta阅历才能看懂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3-6-2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1989 治愈 奇幻 久石让 宮崎駿 小说改
比龙猫复杂一点,但后段还是仓促(虽然节奏和推进上挑不出什么问题),矛盾基本没解决,7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05-05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3-6-24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1993 爱情 小说改 TV 校园
7.5+0.5,略显俗气的故事,但通过片段式的呈现和一些无言的烘托完美地表现了青涩感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5-16 / 标签: 剧场版 2022 A-1Pictures 小说改 催泪 轻改 推理
叙事差点意思,情节未免俗气,缺少新意,人设很好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7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2022 小说改 松本大洋 音乐 历史 湯浅政明 2021 奇幻
太潮啦!可惜故事只是中等水平,7+0.5 -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松本淳 /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近藤圭一、佐々木里花、小宮山楓乃
2023-4-5 / 标签: 剧场版 2022 BAKKENRECORD 小说改 恋爱 轻小说改 松本淳 乙野四方字 科幻 轻改
这个双线的框架让人眼前一亮,这种形式上的创意是值得鼓励的;在变动的世界线中如何把握爱的关系,这也是很有趣的主题,让人想到咲良田;情节上虽然有勉强,但也有颇多让人意想不到之处;演出也有些设计的,比如镜子的运用;7.5+1 -
致深爱你的那个我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1话 / 2022年10月7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乙野四方字(ハヤカワ文庫刊) / 町田真一
2023-4-5 / 标签: 剧场版 2022 小说改 恋爱 TMS 轻小说改 2022年10月 轻改 乙野四方字 科幻
人设很好;本就是典中典的桥段,关键部分的演出也没跟上;男女主这声优配日常还可以说是性冷淡,情绪爆发的时候实在太怪了;因为愚蠢的误会送命实在有点蠢,要是小学生还可以接受;后段设计相当巧妙,也有有意思的细节,但整部片子在切时间切世界线的时候都显得比较突兀和随意(有意如此?);插个眼镜女进来很妙,是要爱还是要活,很有潜力的框架;7+1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3-4-1 / 标签: 山田尚子 ScienceSARU TV 小说改 历史 牛尾宪辅 2022年1月 2021年10月
略带活泼的历史剧,前期记人名看背景很累,故事水平中上,有些演出技巧,7+0.5;为何要通过父亲的死让琵琶与平家建立联系?在无能为力时选择原谅,选择祈祷、铭记和传诵,有待商榷,不过至少救了一个人;能不能照这路子拍个红楼梦之类的啊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3-1-13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高达 2021 富野由悠季 小说改 村濑修功 科幻 萝卜
高水平的作画和演出,暗流涌动的感觉,脚本质量也很高;8+0.5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7-16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2006 小说改 科幻 梦
高逼格高水平的爆米花电影,8+0.5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2-3-13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小说改 恋爱 2020 轻小说改
俗,没事找事,5.5 -
Another 第0话 Another 第0話
1话 / 2012年5月25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2-2-9 / 标签: P.A.WORKS OVA OAD 悬疑 2012 2012年5月 小说改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2-2-9 / 标签: P.A.WORKS 2012年1月 TV 小说改 悬疑 推理 綾辻行人
人设很好,后期剧情有点莫名其妙,7 -
全部成为F THE PERFECT INSIDER すべてがFになる THE PERFECT INSIDER
11话 / 2015年10月8日 / 神戸守 / 森博嗣『すべてがFになる』、『四季』(全4冊)(講談社文庫刊) / 奥田佳子
2022-2-9 / 标签: A-1Pictures 2015年10月 小说改 TV noitaminA
可以作为优秀的剧情/悬疑类作品基线,一个不错的核心谜题,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情节,能给人留下一定印象或让人感觉很舒服的演出与人设,7.5+0.5
看过的标签
- 268TV
- 187原创
- 140剧场版
- 137漫画改
- 97OVA
- 94轻小说改
- 75科幻
- 50搞笑
- 50漫改
- 48萝卜
- 42SUNRISE
- 402022
- 38百合
- 372023
- 36校园
- 36高达
- 34奇幻
- 30吉卜力
- 28MADHouse
- 26WEB
- 25恋爱
- 24小说改
- 24治愈
- 24Production.I.G
- 23泡面番
- 23日常
- 23短片
- 21MAPPA
- 21押井守
- 21宫崎骏
- 19京阿尼
- 192013
- 19A-1Pictures
- 18WITSTUDIO
- 18ProductionI.G
- 172019
- 17战斗
- 16GAINAX
- 15Type-Moon
- 15J.C.STAFF
- 14富野由悠季
- 14热血
- 14庵野秀明
- 14TRIGGER
- 13悬疑
- 132020
- 13吐槽
- 13OAD
- 132018
- 12里番
- 12CloverWorks
- 122022年7月
- 12久石让
- 122022年4月
- 112014
- 112007
- 11studiodeen
- 112010
- 11京都动画
- 112002
- 112017
- 112024
- 11新海诚
- 11宮崎駿
- 112021
- 102022年10月
- 102015
- 102006
- 10ufotable
- 10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