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1 / 标签: 漫画改 搞笑 2022年7月 子安武人 异世界 AtelierPontdarc TV 2022 2022年10月
乐,7.5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2-18 / 标签: 剧场版 2022 几原邦彦 原创 LapinTrack 2022年7月 BrainsBase Brain’sBase
新东西不多,结局多了一份eva式的温暖,十年换来一句“我们并没有什么过错”和“我爱你”,也算是圆满。回顾一遍剧情理解得更清晰了,箱子与苹果、企鹅罐,命运与换乘与爱。在几原经典的奇观与符号之上,这部片最吸引我的是其对叙事方式的尝试(顺序与视点),部分情节安排得有些刻意或随意,情绪表达也有些直接(比起少女革命和百合熊)但无伤大雅。7.5+1 -
风都侦探 風都探偵
12话 / 2022年8月8日 / 椛島洋介 / 石ノ森章太郎 / 三条陸(剧本)、佐藤まさき(作画) / 蛯名秀和
2022-10-17 / 标签: StudioKAI 假面骑士 TV 2022 漫改 漫画改 2022年7月 特摄
文戏相当蠢,女主和打戏作画放一起能加半分;中期案件质量略有提升,但对话还是挺僵硬;5.5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漫画改 KINEMACITRUS 2022年7月 奇幻 TV 冒险 猎奇 致郁 2022
5.5+0.5生骸村回忆做得挺好的但结尾略显普通,总体上比前作值得看的地方多一些;作画演出都挺稳定;莉可行为模式还是老一套懒得提了;雷格被放在一个尴尬的位置处理得不算出彩;娜娜奇的二次告别感觉意义不大,更多地还是出于推动情节的考虑让她认识一下贝拉弗。主题很丰富,能立刻想到的有价值、愿望、使命、赎罪与复仇等等,都值得展开讨论,最后一集似乎还借不同角色强调了多次我的命运/前途由谁决定的问题,日后有时间 -
OVERLORD IV オーバーロードIV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副人物设定:今村大樹、竹内杏子、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杉浦幸次
2022-9-28 / 标签: MADHouse 轻小说改 TV 2022年 异世界 龙傲天 2022年7月 2022
原作故事很好,动画把10-11卷做成概括主要内容了,后期演出也差点意思,7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二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nd Season
13话 / 2022年7月4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 (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2-9-26 / 标签: 轻小说改 校园 2022年7月 Lerche TV 2022 智斗
蠢,几乎挑不出优点,4.5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2-9-26 / 标签: 2022年7月 原创 TV 2022 漫才 drive 百合 搞笑
意外的有趣,不仅笑点多,单集讲故事、把各个小队组织起来的方式也做了很多尝试,人物也能给人留下印象,七月最乐(舅舅姑且算十月),可能也是最佳原创,8+0.5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原创 A-1Pictures 奇幻 2022年7月 丸戸史明 TV 2022 恋爱
7.5+0.5,像是先想好很多有趣的桥段之后设法连缀成的故事,导致一些局部的情节很妙但整体的逻辑性不强、设定(尤其是有关记忆的)也是随用随加;在一个较严肃的背景下按恋爱喜剧模式(比如说一集聚焦一个女主)进行推进,显得故事很碎;或者换个说法,这是套了一层看似是正剧皮的恋爱喜剧,其中主角的行为逻辑都是按后宫番来的,又或者说丸户在游戏式地探索恋爱喜剧题材的边界,不得不感叹他的创意,但这在主题上限制了整部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TV 原创 2022年7月 2022 百合 足立慎吾 日常 安済知佳 若山詩音
7,单集脚本水平浮动太大,主线多的地方就观感很差毫无可信度,日常的部分就舒服很多,总体还是自我认知较清晰的作品,足立作为监督也是未来可期。突出的优点是贡献了一套顶尖水平的人物塑造方法,不管媚不媚俗不俗,整体上还是令人眼前一亮的;至于其有意无意制造大量高传播度切片的做法是点睛之笔还是开了个坏头,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ep12东西太多无从下嘴了,概括一下观感就是哭笑不得,完全游走于逻辑之外;结 -
Play Play 昴宿星团 4 ぷれぷれぷれあです4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たけはらみのる
2022-9-28 / 标签: OVERLORD 泡面番 STUDIOPUYUKAI 2022年7月 SP OVA 2022 搞笑 番外
-
继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柳伸亮 / 紙城境介 / 佐藤勝行
2022-9-24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恋爱 2022 project-No.9 2022年7月
蠢,4.5 -
邪神与厨二病少女 X 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X
12话 / 2022年7月5日 / 佐藤光、山田卓 / ユキヲ(COMICメテオ連載) / 古賀誠
2022-9-24 / 标签: 2022年7月 TV 搞笑 日常 漫画改 NOMAD 百合 2022
开头几集相当好,中间几个广告回笑点密度跟不上,乐的程度有点比不过舅舅了,最后几集又回来一点,7
看过的标签
- 268TV
- 187原创
- 140剧场版
- 137漫画改
- 97OVA
- 94轻小说改
- 75科幻
- 50搞笑
- 50漫改
- 48萝卜
- 42SUNRISE
- 402022
- 38百合
- 372023
- 36校园
- 36高达
- 34奇幻
- 30吉卜力
- 28MADHouse
- 26WEB
- 25恋爱
- 24小说改
- 24治愈
- 24Production.I.G
- 23泡面番
- 23日常
- 23短片
- 21MAPPA
- 21押井守
- 21宫崎骏
- 19京阿尼
- 192013
- 19A-1Pictures
- 18WITSTUDIO
- 18ProductionI.G
- 172019
- 17战斗
- 16GAINAX
- 15Type-Moon
- 15J.C.STAFF
- 14富野由悠季
- 14热血
- 14庵野秀明
- 14TRIGGER
- 13悬疑
- 132020
- 13吐槽
- 13OAD
- 132018
- 12里番
- 12CloverWorks
- 122022年7月
- 12久石让
- 122022年4月
- 112014
- 112007
- 11studiodeen
- 112010
- 11京都动画
- 112002
- 112017
- 112024
- 11新海诚
- 11宮崎駿
- 112021
- 102022年10月
- 102015
- 102006
- 10ufotable
- 10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