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5-11-22 / 标签: 科幻 吉浦康裕 剧场版 治愈
设定有趣但剧情太单薄,看了开头就能猜到结尾,不过反乌托邦+软科幻很是我的菜所以还是看得挺开心的。角色很喜欢,画面很漂亮。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5-4-6 / 标签: 战斗 奇幻
制作比起06年的良心了不少,可后宫和强行卖萌剧情还是太多了点。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3-31 / 标签: 励志 职场 强女主
上大学以后尤其是进入社会之后就越来越看不下去高中生题材的动画了,所以最近几年看番数量骤减,大部分新番也都提不起兴趣。这个时候能遇到白箱这样描写社会新人的成长,日常真实又不拖拉、励志又不恶俗的优秀作品真是太好啦。自己也是开始工作一两年的新手,每个角色的心路历程都很能引起共鸣,最后两话也是感动得不行。不过日本动画业工作看起来似乎也太鬼畜了点,相比之下每天都能回家吃晚饭的美国IT业简直太幸运啦... -
视线之外 Out of Sight
1话 / 2010年7月31日 / 虞雅婷(evaty)
2014-4-21 / 标签: 国产 短片 治愈
构思很棒,画面和音乐也都很精致。真的很喜欢看这种小短片啊。结尾的剧情要是有个更好的惊喜就好了。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4-4-21 / 标签: 治愈 青春 日常 校园
-
冰雪奇缘 Frozen
1话 / 2013年11月27日 / Jennifer Lee、Chris Buck
2014-3-10 / 标签: 迪士尼 剧场版 百合 强女主
火了这么久之后终于去看了,还好实在太火三个多月还没下线而且场次还挺多... 音乐和视觉效果赞到不行,剧情嘛残念了点,不过作为Disney正统儿童/青少年向动画能做到这样已经不错了。 -
虫师 特別篇 蚀日之翳 蟲師 特別篇 日蝕む翳
1话 / 2014年1月4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4-1-7 / 标签: 治愈 致郁
过了8年 能再次看到虫师新作并且4月还要出第二季真的感觉像是奇迹一样。増田俊郎的音乐还是一样神,从一开始日食的地方 以前故事里出现过的角色都在抬头看日食的画面起我的鸟肌和眼泪就再也没停过了。虫师总是能戳到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
京骚戏画 京騒戯画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2013-12-30 / 标签: 奇幻
前半段看得超开心超high,后半段(八成是因为看的时候总是走神)总觉得有点摸不着头脑...总觉得还是得再看一遍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3-10-31 / 标签: 奇幻 日常
看着很舒服的片,但是总感觉和我电波不合还是怎样,故事没能完全看进去,泪点也没被戳到。主要还是因为fhana唱的ED才开始看的呢。Yuxuki我是你一辈子的脑残粉QvQ 既然出道了就一定要火啊啊——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13-10-27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恋爱 治愈
最近看什么动画都提不起劲,总觉得各种无聊看不下去。不小心挖到埋在硬盘里很久的言の葉の庭,狠狠地被新海诚的小清新治愈了一把。感觉又可以爱了。 -
翠星之加尔刚蒂亚 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15话 / 2013年4月7日 / 村田和也 / オケアノス / 田代雅子
2013-10-27 / 标签: 科幻 萝卜
还是觉得一半日常搞笑一半超展开正剧的老虚节奏有点太压缩剧情,另外临近结尾的时候剧情发展有点脑残。但是世界观很是我的菜,并且最后一话Chamber实在太酷炫帅所以还是给8分QvQ!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3-7-20 / 标签: 少女 青春 竞技 热血
不知不觉第二季就完了啊。三季跪求公式高抬贵手别再虐太一了啊啊真是惨不忍睹。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3-4-25 / 标签: 剧场版
两集之间隔得太久了,剧情又改得这么彻底,导致整个电影前半都是以“这片真的是EVA么”的心情看下来的。暂且给7分,等最后一部出了再从头看一遍。国民HOMO君帅得我一脸血,每句话都能加上哲学符号,我脸都快赶上真嗣红了。新plug suit不好看差评。 -
机器人笔记 ROBOTICS;NOTES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野村和也 / 志倉千代丸 / 久保田誓
2013-4-3 / 标签: 萝卜 科幻 日常 校园
虽然设定和故事都挺喜欢的,但总觉得制作差了点意思,该燃的地方没太燃起来,该感动的地方也没太戳到泪点,从头到尾总是感觉少了点什么... 唉,可惜啦。还是玩游戏好了。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3-3-30 / 标签: 日常 治愈 青春 校园
平淡温馨的小品作,虽然没有多少剧情可言但看下来也挺舒服的。夹杂在同期来自新世界和PsychoPass这种沉重的大作里看其实也是不错的调剂。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3-3-26 / 标签: 科幻 反乌托邦 战斗 社会问题
看到后期当世界观的新颖性和冲击力渐渐没掉了之后,剧情给我感觉就很平淡了,结局也总让人觉得少了点什么。无论如何,世界观真的很棒。很喜欢前期的展开。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3-3-25 / 标签: 反乌托邦 科幻
神世界观神剧情,对反乌托邦没有任何抵抗力的我完全沉沦了。收尾各种赞。扣一分是因为经常感觉主角一行的思考逻辑莫名其妙的,前期偶尔会觉得剧情衔接有点微妙。作画崩坏我真心不在意,只要有剧情就够了。改天一定要补原作。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3-2-24 / 标签: 細田守 剧场版 治愈 亲情
细腻温馨的亲情良作。泪点很多,画面很美,音乐很棒,真想在大银幕上看。ED的歌词堪称完美。最喜欢的ACG女性角色又增加了一个花。槽点有是有不过比起夏日大作战已经好很多了(奶奶一生推!) 看完马上就想给妈妈打电话了。所有的妈妈们都辛苦了。 -
超译百人一首 歌之恋 超訳百人一首 うた恋い。
13话 / 2012年7月2日 / 杉田圭
2013-2-22 / 标签: 恋爱 搞笑
奇怪当初为什么追了一话就弃了,明明超好看啊 Q口Q 又虐又文艺又无节操又欢乐,刚看完就想再重新看一遍啦。
看过的标签
- 90剧场版
- 86治愈
- 56校园
- 39奇幻
- 38科幻
- 36恋爱
- 35欧美
- 33少女
- 32日常
- 25热血
- 23搞笑
- 22青春
- 21短片
- 20致郁
- 18催泪
- 17迪士尼
- 16剧情
- 16战斗
- 15吉卜力
- 15人生
- 15风景片
- 14动物
- 14百合
- 13黑暗
- 13pixar
- 13京阿尼
- 13强女主
- 12社会问题
- 12独立动画
- 11新房昭之
- 11国产
- 10音乐
- 10友情
- 10萝卜
- 9妖怪
- 9美食
- 9旅行
- 9柯南
- 8新海诚
- 8童年
- 8宫崎骏
- 7亲情
- 7职场
- 6魔法少女
- 6公路片
- 6悬疑
- 6梦工厂
- 6燃
- 5庵野秀明
- 5SF
- 5战争
- 5竞技
- 5励志
- 5美国
- 5无男主
- 4萌
- 4复古
- 4吉浦康裕
- 4艺术学校
- 4猫
- 4腐
- 4EVA
- 3SHAFT
- 3玩梗
- 3惊悚
- 3美术
- 3今敏
- 3反乌托邦
- 3时间穿越
- 3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