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8-7-24 / 标签: 剧场版 岡田麿里 奇幻 治愈 亲情 催泪 强女主
超出预期!看预告片本以为是俗气的赚眼泪爱情片,其实是很暖很暖的亲情片。中间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细节,但总体观感效果很好,也被骗走不少眼泪。篇幅稍显长,感觉可以再干练一点。北美宅好热情!旧金山场很快就完售,之后又加了好多场次,我们提前20分钟进去已经没有很好的位置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11 / 标签: 京阿尼 奇幻 治愈 旅行 强女主 风景片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8-2-28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奇幻 少女 强女主
刚出的时候就看了一半没有看完,第二遍终于看完了… 前半段还很好看,后半段剧情和分镜变得莫名其妙,总感觉自己看的是删减版似的。CV也觉得违和感很重。总之还是电波不合… 只有美术和音乐对口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3-31 / 标签: 励志 职场 强女主
上大学以后尤其是进入社会之后就越来越看不下去高中生题材的动画了,所以最近几年看番数量骤减,大部分新番也都提不起兴趣。这个时候能遇到白箱这样描写社会新人的成长,日常真实又不拖拉、励志又不恶俗的优秀作品真是太好啦。自己也是开始工作一两年的新手,每个角色的心路历程都很能引起共鸣,最后两话也是感动得不行。不过日本动画业工作看起来似乎也太鬼畜了点,相比之下每天都能回家吃晚饭的美国IT业简直太幸运啦... -
冰雪奇缘 Frozen
1话 / 2013年11月27日 / Jennifer Lee、Chris Buck
2014-3-10 / 标签: 迪士尼 剧场版 百合 强女主
火了这么久之后终于去看了,还好实在太火三个多月还没下线而且场次还挺多... 音乐和视觉效果赞到不行,剧情嘛残念了点,不过作为Disney正统儿童/青少年向动画能做到这样已经不错了。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2-11-24 / 标签: 剧场版 吉卜力 宫崎骏 治愈 奇幻 强女主 风景片
-
勇敢传说 Brave
1话 / 2012年6月19日 / Mark Andrews、Brenda Chapman、Steve Purcell
2012-11-7 / 标签: PIXAR 美国 迪士尼 剧场版 强女主
画面和音乐都很棒,可惜剧情不到位啊,一开始就能猜到结局的那种典型美国儿童向励志片。
看过的标签
- 90剧场版
- 86治愈
- 56校园
- 39奇幻
- 38科幻
- 36恋爱
- 35欧美
- 33少女
- 32日常
- 25热血
- 23搞笑
- 22青春
- 21短片
- 20致郁
- 18催泪
- 17迪士尼
- 16剧情
- 16战斗
- 15吉卜力
- 15人生
- 15风景片
- 14动物
- 14百合
- 13黑暗
- 13pixar
- 13京阿尼
- 13强女主
- 12社会问题
- 12独立动画
- 11新房昭之
- 11国产
- 10音乐
- 10友情
- 10萝卜
- 9妖怪
- 9美食
- 9旅行
- 9柯南
- 8新海诚
- 8童年
- 8宫崎骏
- 7亲情
- 7职场
- 6魔法少女
- 6公路片
- 6悬疑
- 6梦工厂
- 6燃
- 5庵野秀明
- 5SF
- 5战争
- 5竞技
- 5励志
- 5美国
- 5无男主
- 4萌
- 4复古
- 4吉浦康裕
- 4艺术学校
- 4猫
- 4腐
- 4EVA
- 3SHAFT
- 3玩梗
- 3惊悚
- 3美术
- 3今敏
- 3反乌托邦
- 3时间穿越
- 3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