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7-15
既是战争时期平民生活的纪录片,又借战争的背景进行了人性的剖析。柴米油盐的平民生活掩盖不了画笔泼下的水粉,战争夷平过往却无法制止捧起寿司的双手。除了观影门槛之外,真正做到了无可挑剔的作品。任何赞誉之词都显得多余。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0-11-20
9 加长版剧情更完整,原版整体节奏更好,没有高下之分。 在这广大的宇宙之间,每一个孤独的灵魂都有其安放之处。“小铃的港湾在哪里都可以,在这里也行。不要被他人左右,自己去决定。”几个从平民身份破壳而出的高光时刻,是她在精神上对自身固有概念的否定。人性破壳而出,人却去适应当下,这可能是更深刻的成长。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1-31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1995
9 名场景真的太浪漫了,只属于赛博朋克的那种浪漫。// 明明有最强的能力,却向同类求婚,追求着一种被人类社会认可的仪式感,借此模仿人类的行为以融入人类社会。但是靠模仿建立起来的虚荣心真的能安慰他们心中的自卑吗。想要的东西,越在意就越缺少。(神作:机械降神(物理)b38)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1-17 / 标签: 京都动画 2018 剧场版
7.5 童话风格温暖,上色鲜艳,伴以优雅的演奏;两间教室隔空对望,京都腿、乐器与烧杯。 山田用尽一切肢体语言与细节暗示来表现两人的心理变化。 最纯真的爱与最真实的人。 光鲜亮丽的色彩下,隐含着对人性的拷问。那无聊的自尊心,被一直以来信奉的神明击的粉碎。接纳自己的本质带来最深刻的成长。正因为如此真实,所以才更加美好。 它不像京吹,它又是京吹。 适合多刷的至高无上的作品。 -
魔术师 L'illusionniste
1话 / 2010年6月16日 / Sylvain Chomet
2022-10-23 / 标签: 剧场版 2010 非日本
8 双线并行,一边写以魔术师为代表的手艺人群体已经落后于时代,不得不让位于新型娱乐形式,原先的一技之长也只能沦为带货方式。另一边写没有文化,单纯的乡村少女自发的向往城市中的光鲜亮丽,却不知生活的基本原理,只是陷入了消费主义的陷阱。 两者其实都是对当时消费主义盛行,社会风气急功近利的一种批判。它既不能让有才之人果腹,也不能给普通民众良好的诱导。最后只能向艺术家一样默默退场,或是像普通大众一样放弃思考融入其中。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12-21 / 标签: 2001 宫崎骏 GHIBLI 剧场版
8 以意象决胜负的作品。曲径通幽、海市蜃楼、日式蒸汽浴场、海平面列车。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4-8 / 标签: 2019 剧场版 CoMixWave
7 新海诚版《烟花》。社会问题的表达非常明显,在他自身体系下算是非常尽力了。雪中东京甚至有一种patlabor2的感觉,可惜浅尝辄止。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2-2-7 / 标签: 2017 SHAFT 剧场版
7 只属于青春期的烟花弹珠,或是三五成群,或是无故爽约,或是猜拳打赌,或是自由追寻。但这一切都被一个打不破的烟花弹壳所包裹。也许以后不问东西,不管前程,打破烟花弹!击碎妄想,击碎希望,击碎特权,击碎童年,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烟花绽放本身。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1-1-31 / 标签: 宫崎骏 GHIBLI 剧场版 2008
7 人文关怀有余,故事实感不足。多方阵营的描写也止步于集体意志。对于这个故事来说,2小时的剧场版企划还是太沉重了。 其实是相当开放性的隐喻,可以套很多东西进去思考。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9-8 / 标签: 剧场版 2021 庵野秀明 Khara
7.5 -
和巴什尔跳华尔兹 ואלס עם באשיר
1话 / 2008年5月13日 / 阿里·福尔曼
2022-4-19 / 标签: 2008 非日本 剧场版
7 为了信仰、利益、本能、人类自发的形成了战争。战争中,走投无路的人们选择了疯狂、忘记、逃避、美化记忆。战争的结果只会造成另一场战争的话,这个世界将只剩绝望。人类的牺牲本无意义,只是生者为寻求慰藉而附加上去的意义。就像参战者的忘却与赎罪,人类对一切食物的索取本质同样残忍,只是视而不见,或是给与其意义,不然我们要如何平复自己以坦然的活下去。 -
疯狂动物城 Zootopia
1话 / 2016年3月4日 / Byron Howard / Rich Moore
2021-12-13 / 标签: 2016 剧场版 Disney 非日本
7 世界观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1-11-30 / 标签: 剧场版 2018 SONY 非日本
7 风格独树一帜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9-2-3 / 标签: 剧场版 京都动画 2017 石原立也
6 良心制作,大野美代子车站演奏新镜头超好评。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3-26
6 女主逐渐符号化的过程(笑容逐渐消失.jpg)分镜很用力的描绘好空间感的同时给了人均500m的视野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3
5.5 本来拍个百合贴贴动画就挺好的,为了中篇和结尾的两次爆发压缩了铺垫集数,ep7,8过早的耗尽了燃料。结尾的第二次爆发极度缺少情绪的积累,最终话节奏的把控也只差强人意。meta和轮回以及主题内核都浮在表面之上。人设上也只有露崎算是真正比较立体的角色。最值得看的也同样是露崎的个人回。我看到了staff扭曲的爱。 -
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新恐竜
1话 / 2020年8月7日 / 今井一暁 / 藤子・F・不二雄 / 小島崇史
2021-4-20
6 影片初期养育恐龙一段让我前所未有的感动,但中后期包括结尾部分煽情用力过度,一遍一遍的重复,全无最初的克制。大部分伏笔回收的不错,时空管理局苦等进化过于毁气氛。另外掉下去的时光倒流器和乐园的未来也没后续可能是给新新恐龙做伏笔吧。(OP神风动画)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9-1-28 / 标签: 2016 剧场版 京都动画 石原立也
6 sunfes、霙、京都大会演奏前,这几处有新剧情,加起来大概也就2分钟左右。没看过的一定要再去看一遍TV版。看完TV补剧场版可以听一遍staff音轨或者声优音轨(我听了声优的)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1-2-8 / 标签: 宫崎骏 GHIBLI 剧场版 2008
6.5 从最表面看仅仅是个剧情崩坏的作画片,但想要弄清隐含的真实结局稍有不慎就会陷入过度解读的泥沼。就如同意象堆砌与精雕细琢有时只有一线之隔。 更新: 本片是宫崎骏对于做出幽灵公主的自己的一种诀别,他与今敏有着不一样的扭曲,这份扭曲令我痛苦。如果说几原是用爱来进行革命的话,宫崎骏就是用恶意来进行革命的。那么他为什么又去做《起风了》呢。 「生まれてきてよかった?」
看过的标签
- 89TV
- 53剧场版
- 32SUNRISE
- 22OVA
- 21GUNDAM
- 20短片
- 162010
- 16京都动画
- 132011
- 132009
- 12J.C.STAFF
- 11ProductionI.G
- 112008
- 102017
- 102013
- 102015
- 9非日本
- 92012
- 92014
- 7BrainsBase
- 72018
- 72016
- 62006
- 6BONES
- 6富野由悠季
- 6GHIBLI
- 52004
- 5SHAFT
- 5石原立也
- 41997
- 41995
- 4MADHouse
- 4东映
- 48bit
- 4GAINAX
- 42020
- 42007
- 42022
- 32002
- 3A-1Pictures
- 32019
- 3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
- 3泡面番
- 32005
- 31998
- 3P.A.WORKS
- 32023
- 3押井守
- 3宫崎骏
- 3ufotable
- 2大友克洋
- 2Disney
- 2CloverWorks
- 2StudioPierrot
- 21933
- 2高达
- 2WEB
- 2Khara
- 2Passione
- 21996
- 2今敏
- 21981
- 21989
- 21986
- 2庵野秀明
- 21999
- 2AIC
- 21993
- 21988
- 2WIT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