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5-28 / 标签: 2022 剧场版 CLAP
【C】比起动画更像是男女主双人的舞台剧,空间与环境上的空旷与静谧是非常好的舞台,不躁动却自然地产生出青春的动力,搭配干净清爽的布景与音效设计值得好评;这是世界系的另一种阐释,仅仅属于他们两人的、接受与接触的世界,而不和更加客体的世界绑定,弱化次要角色及其事件的私密感,非常戳我。那么如何处理外部世界事件的发展与影响,如何更深入地剖析主视角的心理历程,本作的篇幅与取舍便遗憾于此。不得不说的是本作各种要素都太典了。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5-8 / 标签: WEB 2023 CygamesPictures
【C+】脚本拖后腿了,人物刻画轻描淡写,矛盾处理高举轻放,把问题放到比赛上解决,然而最终话的比赛从宏观整体上的表现来看也差强人意。不过作画与剧伴表现相较二期算是很大突破,最后的手绘Live也看爽了。总体上有高开低走之感,囿于篇幅只能说一句遗憾。 -
摇滚新乐团 BECK
26话 / 2004年10月6日 / 小林治 / ハロルド作石 / 堀元宣、小林治
2023-4-18 / 标签: TV 2004 MADHouse
【B-】富有潜力的剧本架不住流水账般的叙事与套路且都合的矛盾处理,人物塑造的缺位更让这些矛盾显得轻浮又纠结,主角的感情线尤为如此。全片看下来情节上的记忆点仅有池中对唱与第三舞台,当然音乐有好音乐,各种摇滚的致敬、考究,对生态的描绘也满上了。片中的摇滚精神的确是许多爱好者想要的,有反叛、躁动、对抗,但反过来也禁锢了人物塑造,缩减了观众的空间。 -
YOASOBI「アイドル」 Official Music Video
1话 / 2023年4月12日 / 中山直哉
2023-4-15 / 标签: 2023 短片 动画工房
中山直哉超人。这首歌的叙事性还是不错的。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5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动画工房
【B+】有些人就是有点自我意识过剩了。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3-4-8 / 标签: 2022 TV BNPictures
【B-】脚本力过于强大且毫不掩饰地展现出余裕,演出如同姛度一般直球且暴力,但也如人设般复古且粗糙。harmony用得很好。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8 / 标签: 剧场版 2022 CoMixWaveFilms
【C+】诚哥确实能讲得好“灾难”这一主题,然而商业要素的填充让他这首部超过两小时的电影看起来却是如此仓促,情感铺垫的缺位与剧情节奏的失控使得严肃主题的表现浮躁而空洞,既少了秒五言叶的含蓄,又没有君名天子的直率,看得别扭而憋屈。所幸对日常与人文的(碎片)描绘兜住了最后的观感,这才是最契合“灾难”主题的表达,也明明是诚哥最擅长的表达。可惜没有双女主,退一步说,即使是BG这片也没有阳菜。 -
舰队Collection 总有一天,在那片海 「艦これ」いつかあの海で
8话 / 2022年11月3日 / 三浦和也 / C2機関 / 能海知佳
2023-4-7 / 标签: TV 2022 Engi
【D-】每次看舰娘们屡战屡胜最后战局却总是节节败退也太难绷了,最后一话更是大爆笑。可惜了有趣的设定和人物设计。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4-6 / 标签: 2000 OVA GAINAX
【S】没有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只有理所当然的事情在发生。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0话 / 2022年10月5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3-31 / 标签: 2022 TV Nexus
【C+】女角人设都很讨喜 -
至高之牌 HIGH CARD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和田純一 / TMS(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河本ほむら·武野光 / 河野のぞみ
2023-3-30 / 标签: TV 2023 スタジオ雲雀
【C-】你潮潮潮,最后是土土土。 -
虹四动画 にじよん あにめーしょん
15话 / 2023年1月6日 / ほりうちゆうや / 矢立肇;漫画:ミヤコヒト
2023-3-30 / 标签: 泡面番 2023 SUNRISE
一瞬一瞬トキめく、一生一緒フォエバ -
万事屋斋藤、到异世界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窪岡俊之 / 一智和智(MFC / KADOKAWA刊) / たなべようこ
2023-8-23 / 标签: TV 2023 C2C
【C-】高开低走,落入俗套,可惜。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3-28 / 标签: 剧场版 2013 CoMixWaveFilms
【B-】没看1080P是不是亏了。片尾楼梯处的情感爆发做得不喜欢。 -
傲娇恶役大小姐莉泽洛特与实况转播远藤君和解说员小林 ツンデレ悪役令嬢リーゼロッテと実況の遠藤くんと解説の小林さん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吉村文宏 / 恵ノ島すず(カドカワBOOKS)[原作]、逆木ルミヲ(B's-LOG COMICS)[漫画] / 片山みゆき
2023-3-28 / 标签: TV 2023 手塚PRODUCTION
【C-】穷得恰到好处,配上弹幕大概是这季度看得最快乐的番。 -
复仇者 REVENGER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森雅也 / 利便事屋 / 細越裕治;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
2023-3-27 / 标签: TV 2023 亚细亚堂
【C-】没想到这部竟然会是这季度剧情最稳健的,但是偷税怪反派不喜欢,武士道这种东西也应该扫进历史尘埃。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3-26 / 标签: TV 2023 orange
【C】虽然中期已经习惯了高规格的音画体验,但最后一话的炫技还是感到惊艳,这就是动画业界顶级3D的制作吗......当然剧情和叙事都挺差的。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3-25 / 标签: 剧场版 2019 CoMixWaveFilms
【A-】“如果说「神社神道」真的是值得日本珍爱之物,正如晴女在地上所行之事,它仍然能够寄托愿望,那么就应该彻底地剥离她的神格,卸除旧世界对她的捆绑,在旧世界的毁灭中期望能在新的世俗化世界生根发芽。” -
阿鲁斯的巨兽 アルスの巨獣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オグロアキラ(小黒晃) / 清水洋、加藤真人;副人物设定:大滝那佳、高乗陽子
2023-3-25 / 标签: TV 2023 旭production
【D】大脑按摩消耗品,完成度过低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3-24 / 标签: 2007 剧场版 CoMixWaveFilms
【B-】学校的樱花盛开很久了,今年还没有去看过。 -
COLORs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荒木哲郎 / 米山舞;人物设定辅佐:佐藤時人;副人物设定:齋藤千尋
2023-3-24 / 标签: 短片 2023 WITSTUDIO
只有好看的美少女。歌真难听啊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4 / 标签: 2023 TV StudioBind
【B+】利用「性转」要素构造出冰面上的轻百日常——まひろ与みはり十指相扣互相依偎着轻轻睡去,乘黄昏的列车驶向名为“Onimai”的下一站,暂时还没有醒来。今村亮人设太肉了不喜欢。
看过的标签
- 133TV
- 512023
- 44剧场版
- 412022
- 34短片
- 22京阿尼
- 212021
- 17SUNRISE
- 142018
- 112020
- 10国产
- 92019
- 92016
- 8WEB
- 82017
- 8MADHouse
- 82013
- 8J.C.STAFF
- 7CloverWorks
- 7OVA
- 72014
- 7GAINAX
- 7CoMixWaveFilms
- 72012
- 6动画工房
- 6Production.IG
- 6KINEMACITRUS
- 6泡面番
- 6欧美
- 52009
- 52007
- 52010
- 5studiodeen
- 4SHAFT
- 42008
- 42011
- 42015
- 4ScienceSARU
- 4TRIGGER
- 4WITSTUDIO
- 4Khara
- 4里番
- 48-Bit
- 3orange
- 3Passione
- 3MAPPA
- 3A-1Pictures
- 3C-Station
- 3AIC
- 3StudioBind
- 32003
- 2P.A.WORKS
- 22004
- 21998
- 21999
- 2C2C
- 22001
- 2st.SILVER
- 21997
- 2BNPictures
- 2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2吉卜力
- 2SANZIGEN
- 2TNK
- 21995
- 2StudioKAI
- 2WHITEFOX
- 2YostarPictures
- 2FLATSTUDIO
- 2Cygames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