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10 / 标签: 2022 TV SUNRISE
【E】能看的部分:ep4,ep8半集,ep10,各集片尾Liella之歌。 -
Love Live! ラブライブ!
13话 / 2013年1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22-10-8 / 标签: TV 2013 SUNRISE
【B】充满魅力的人设,贡献了太多名场面和经典曲目。最后三集剧情方面差了点,多少是受了作为季番只有13话的限制,感觉要是能做成半年番的动画会更好。 -
無敵級*ビリーバー
1话 / 2020年7月29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3-3-27 / 标签: LoveLive! 短片 2020
补标 / lovelive系列动画中最爱的live画风,没有缪水的油滑感,也没有星的奇怪人体和面部表情作画,而PV中的作画片段和舞台运镜也值得鉴赏;全曲PV也使其在虹企划带动画的曲目中最优秀的一档。从曲子本身来说,本曲也是deco27在2020年逐渐走下坡路之前的高光。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3 / 标签: 2022 OVA SUNRISE
【C-】基本上各个方面都没有让我感兴趣的点,可能萝卜的作画还不错?但感觉不是很时髦帅气。评议会要打击高达研究机构的逻辑也不是很让人信服。总之我get不到啊......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2022 TV KINEMACITRUS
【B+】精妙的故事,可惜演出水准不稳定,最后两话没有撑起叙事。比第一期和剧场版更好地诠释了冒险与传承。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9-28 / 标签: 2021 剧场版 Khara
【S】着笔于描述剖析当下年轻一代的精神困境并试图给出可行的方案,唯有这样的动画才是真正值得推崇的、所谓有“深度”的动画。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9-28 / 标签: 2012 剧场版 Khara
【B】系列的全新配乐非常有魅力,中间薰嗣弹琴令人印象深刻。本片叙事上谜语人其实是节奏把握不当的延伸。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9-27 / 标签: 2009 剧场版 Khara
【A】不破不立。不刻意偏激的故事才是好故事,但剧场版体量所限,缺了一点想看的惊艳演出和心理刻画。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2-9-26 / 标签: 2007 剧场版 Khara
【B】高清重置冷饭,大部分内容类似于tv版(加上旧剧场版这段剧情已经看三次了......),但补充了细节+完善了设定。比较不满的地方是删去了真嗣的第一次逃离,丽的微笑观感也不如tv版。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2-9-25 / 标签: 1998 剧场版 GAINAX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2-9-25 / 标签: 1997 剧场版 GAINAX
【S】 “但是,我还想再见一次,因为我觉得那时的心情是真实的。”释然的感动。只有真嗣和明日香拒绝了人类的补完,反而全人类都逃避了,令人唏嘘。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22-9-25 / 标签: 1997 剧场版 GAINAX
【A-】tv总集篇+EOE的开始一部分。新内容不多,前面tv部分的剪得非常碎,不如看tv版。总的来说非常粉丝向(笑)。但是ED「魂のルフラン」神中神。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2022 TV A-1Pictures
【C】丸户史明用他老道擅长的笔墨——简练、不失趣味、充满魅力的人物塑造——拯救了软饭男主的这个家。要说蒜吻大战中吻哪里吃了亏,那必然是非常有限的制作资源。如果有二期,希望A1重视这个作品。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2022 TV A-1Pictures
【D+】非常典型的人设与强冲突性剧情无法调和的作品。作为百合豚前几集追番还是开心的,就不必太严苛了。|| 另一个意义上的奇蛋物语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9-25 / 标签: TV 1995 GAINAX
【S-】一个摆烂的主角,一个人类走向究极摆烂之路的补完计划,一个没钱讲故事结局摆烂的导演。尽管我不讨厌摆烂,但tv的故事终究让我喜欢不起来。在所有人都对真嗣「おめでとう」拍手祝贺时,我也释然地笑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6 / 标签: 2022 WEB TRIGGER
【B】赛博朋克首先是一种视觉艺术,在这一点上扳机社做得很好;配乐不知道是不是搬游戏的,非常强。2077的世界观的内核在于“企业定义一切”,成功颠覆企业是算不上赛博朋克的,我们只是欣赏主角们在命运和牢笼中反抗的过程而已,如此就有了一部合格的2077作品。至于逃离夜之城登上月球,那就是另一种梦幻与浪漫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8-27 / 标签: 2018 剧场版 京阿尼
【S】细腻自然的情感流动,鬼斧神工的音画相合。多刷,每次听到这版的第三乐章都会潸然泪下。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8-22 / 标签: 2020 剧场版 KINEMACITRUS
【B】反派的动机和一些情节的编排上处理得不太好(点名结尾),但其他方面的制作都是高规格的,赞美ed。道义上必须谴责,但如果黎明卿这样的角色真的死绝了,那么人类与深渊是不会有未来的。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8-22 / 标签: 2019 TV J.C.STAFF
【B-】日常和主线之间的衔接其实是比较自然的,但节奏把握和作画演出拖了后腿,归根到底还是穷呀。小原好美配的憨憨角色很喜欢。最后几集由于百合浓度过高已经忘记去品鉴有趣的世界观设定了。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8-21 / 标签: TV 2017 KINEMACITRUS
【A-】娜娜奇篇愿意给满分 || 怀疑原作是否画过猎奇本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8-17 / 标签: TV 2021 StudioKAI
【A】历史背书的王道剧情+强大的情绪调动和节奏把握+优秀的演出与声优演绎(+喜闻乐见的百合营业与偶像live),至少把我拿捏了。从第一话的不适应,到最终话的激动落泪,马娘与现实赛马之间的割裂感逐渐消散,诚然动画对商业游戏做出了某些妥协,但动画对竞技运动的描绘仍是非常值得品鉴的。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2-8-14 / 标签: 2018 TV TROYCA
【B】「终将」的原作足够优秀,但其作为动画的成功,更多是得益于巧妙的脚本构筑和恰到好处的演出(以及足而不腻的百合营业),这值得很多经费不足的硬百合动画的学习。本作有两个较大的遗憾:对自我认同丢失的解释不足、结尾没能将舞台剧做出来。要是能出二期我会非常期待的。// 加藤诚
看过的标签
- 133TV
- 512023
- 44剧场版
- 412022
- 34短片
- 22京阿尼
- 212021
- 17SUNRISE
- 142018
- 112020
- 10国产
- 92019
- 92016
- 8WEB
- 82017
- 8MADHouse
- 82013
- 8J.C.STAFF
- 7CloverWorks
- 7OVA
- 72014
- 7GAINAX
- 7CoMixWaveFilms
- 72012
- 6动画工房
- 6Production.IG
- 6KINEMACITRUS
- 6泡面番
- 6欧美
- 52009
- 52007
- 52010
- 5studiodeen
- 4SHAFT
- 42008
- 42011
- 42015
- 4ScienceSARU
- 4TRIGGER
- 4WITSTUDIO
- 4Khara
- 4里番
- 48-Bit
- 3orange
- 3Passione
- 3MAPPA
- 3A-1Pictures
- 3C-Station
- 3AIC
- 3StudioBind
- 32003
- 2P.A.WORKS
- 22004
- 21998
- 21999
- 2C2C
- 22001
- 2st.SILVER
- 21997
- 2BNPictures
- 2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2吉卜力
- 2SANZIGEN
- 2TNK
- 21995
- 2StudioKAI
- 2WHITEFOX
- 2YostarPictures
- 2FLATSTUDIO
- 2Cygames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