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翼神传说 ラーゼフォン
26话 / 2002年1月21日 / 出渕裕 / BONES、出渕裕 / 菅野宏紀
2024-1-7 / 标签: TV BONES
没有系列构成导致整体看起来非常松散,集与集之间衔接得相当生硬,最后甚至还有大量的设定没有回收,但换个角度来说也因此保留了各个脚本家的特色,使其得以在各个单集中展现,而观察它们也就成为了本片的一大乐趣——大河内一楼惯用回忆和道具串联起不同时空的情绪,榎户洋司延续了他对青春和多角关系的热爱,小中千昭则承包了大多数的意识流谜语人回。在演出上有趣的地方也不少,ep.8用雨刮器表现少女心事很有少女革命的味道,ep.19充斥着红蓝元素的演出一步步预示着悲剧的降临,而全片大量的构图本身也都蕴含着丰富的意味。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4-1-3 / 标签: TV BrainsBase
极其夸张地碎片化叙事给作品带来了一种类似轮回系作品里逐渐揭秘的快感,就算剧情本身可能不算优秀,但拼凑线索的过程却足够有趣。另一个更加重要的作用是为剧中各具特色的精神病变态们提供了属于他们的主场舞台,让他们可以尽情展现自己的疯癫与魅力,从而贡献出了一场精彩的乱斗。最后经由局外旁观者之口的“故事没有结局”不仅作为巧妙的meta,也同时将片尾那种鲁邦三世式洒脱的浪漫推向了极致。 -
飞跃巅峰2!剧场版 トップをねらえ2! 劇場版
1话 / 2006年10月1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2-31 / 标签: 剧场版 GAINAX
借着剧场版重温,如今我仍然会因为结局而颤抖。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3-12-30 / 标签: TV TriangleStaff
网络中心化、存在主义、集体与个体、虚拟与现实……有关lain的解读是如此之多,我不知道这其中哪个是真的lain,或许每个都是真的lain。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1-1 / 标签: TV st.SILVER
前半要去做gal的“热情”,和后半用什么去做gal的“想象力”其实隐隐能感受到一些脉络——外星人、ai、人肉电池这种没有私人感受性的东西的创作无法真正打动人,木叶抄了一堆点子的作品也没让业界变得更好,而与伙伴们重新一起创作的更加私人的作品却成为了外星人的最爱。但是内容上的巨大空洞终究让一切形式上的脉络都成为了空中楼阁,而在其中最遗憾的是这种空洞并不是因为类似篇幅不够的不可抗力所导致的。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4-1-1 / 标签: TV SUNRISE
一只眼看向未来,属于浪漫的“宇宙开拓的赞歌”;另一只眼着眼当下,立足现实的“对弱者平等的博爱”,而在这之中的是自始至终的“人与人之间密切的联系”。五年前第一次看时感受还不强烈,最近第二次点开已是彻底沉入其中。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23-12-28 / 标签: TV Satelight
以学园祭开头,又以学园祭高潮,最后再以学园祭收尾,三个片段构成一次完整的表演,这个小设计我还蛮喜欢的。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8 / 标签: TV StudioKAI
在机械运用加上一厢情愿负面阐释史实,和仿佛每个角色都有出场时长kpi的马娘ip元宇宙嘉年华式的拍法之后,真正让我感到难受的是花了如此多的篇幅和设定铺垫,真正意义上为了醋包了最大的饺子之后,最后给出的答案居然是“巨星/明星”这种和“男子汉”语义南辕北辙,甚至是与本片内容背道而驰的词语。 -
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綿田慎也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石井哲哉、蔦佳穂里
2023-12-26 / 标签: TV 白组
紧紧围绕着“大家一起”和“世代传承”让这部片子更像是本家动画的延长线,但出色的剧情编排也确实将这两个词语的意义做到了篇幅下的极致。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3-12-25 / 标签: TV ScienceSARU
名为日常的种子,经由想象力的滋养后,便能成长为参天大树。虚构角色对虚构的日常风景的深情凝视,有点遗憾。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23-12-23 / 标签: TV A-1Pictures
惊叹于贵志佑介恢弘的想象力的同时,也从字幕组的各种注释得以窥见动画删减了多少的细节,或许我该去看看原作了。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3-12-21 / 标签: TV MADHouse
00年代特有的哀思,某种意义上也是之后各种空气系作品的侧面。加入砂糖的红茶、进出宿舍的长廊、日常所见的风景构筑起了空气感,而观众与角色的认知错位和一次次对“普通”的再强调,则为这空气不断地注入异常。 -
罗德斯岛战记 ロードス島戦記
13话 / 1990年6月30日 / 永丘昭典、牧野滋人、山田勝久、竜大司、水野カズノリ(水野和則)、さかいあきお、川崎博嗣 / 安田均、水野良
2023-12-18 / 标签: OVA
伟大的人设。//或许我缺少了一些对dnd的热爱。 -
Princess Principal Crown Handler 第2章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Crown Handler 第2章
1话 / 2021年9月23日
2023-12-17 / 标签: 剧场版 Actas
逐渐柯南化。 -
赌博默示录 破戒录篇 逆境無頼カイジ 破戒録篇
26话 / 2011年4月5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3-12-16 / 标签: TV MADHouse
不喜欢的东西基本和前作一样,不过也多少理解了一些作者的想法——比起描写双方博弈的攻防方式,更想积累起这个过程中一瞬瞬的心理,但最后呈现出来得确实不够好看。//看到这部才后知后觉,作者对场面的比喻真是丰富又中二。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12-11 / 标签: TV A-1Pictures
非常有意思的动画化,保留了大量原作的分镜、动作、细节之后,对主线进行了相当程度的改编整合,充实了信息量的同时也避免了游戏改常有的诸如npc工具人化、剧情节奏公路片化的问题。但比较遗憾的是,也正因如此,动画里的世界填满了太多的人物和感情,显得过于温暖了,缺少了一些游戏里废土世界观下的无机质感。 -
鲁邦三世 第一期 ルパン三世
23话 / 1971年10月24日 / 大隅正秋(1-6、9、12話) → 高畑勲、宮崎駿(Aプロダクション演出グループ名義)(7、8、10、11、13-23話)
2023-12-10 / 标签: TV 东京movie
剧情比想象的要有意思一点,动作的表现颇有些上世纪美式动画的味道。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3-12-9 / 标签: TV 京都动画
出乎意料的脚本力,单纯的有趣。 -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3-12-7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感受到了制作层面的强大,背景美术不论是大到美国街道还是小至阿宅房间,都显得细致而有生活感,人物不论是静还是动都十分自然和可爱,声音也会依据声源位置来进行处理。男女主的感情虽然感觉上突兀,但登船时的伸手、面试失败后驾驶机车的逃离、导弹下的旋转木马等场面真的非常浪漫。而作为和平保卫战的延续,对空气和看不见的敌人的反抗,在tv中更像只是故事的背景。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7 / 标签: 剧场版 TMSEntertainment
剧情虽然和精巧搭不上边但也不算无聊。推理基本没有,几处线索的设置都过于明显和刻意,相当于对观众的明示了,另外不考虑光线直接上小黑人,我还是很讨厌的。不过灰原哀画得还是很可爱的。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Final SEASON -浅梦的黎明-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Final SEASON ‐浅き夢の暁‐
4话 / 2022年4月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3-12-5 / 标签: TV SHAFT
失败者的故事不是不行,只是既然认定这失败就是“正确”的、必须的,那其本身就已没有光荣可言,也没必要去纪念它了。//结果最后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造魔女就可以拯救魔法少女。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3-12-5 / 标签: TV SHAFT
追番的时候没忍心看下去,终于想起来了顺着bd重看一遍。在修正了许许多多的崩坏之后,至少演出和情怀的部分还是很有趣的。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12-5 / 标签: TV MAPPA
不同于一期表现历史的杀伐,二期则是令人惊叹的扎实的生活气息,考据严谨的北欧农场风貌和维京人劳动体系也为作品蒙上了一层不同的时代风味。而作为现代性的体现、作者打入这个时代的楔子与那从厚重的土地中诞生出的理想,又能在这个最后的维京时代掀起怎样的巨浪呢。 -
飞跃巅峰!剧场版 トップをねらえ! 劇場版
1话 / 2006年10月1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2023-11-30 / 标签: 剧场版 GAINAX
借着剧场版重温,前半高屋法子个人成长的部分以及时间偏差逐层递进的部分删了不少。
看过的标签
- 163TV
- 99剧场版
- 28SUNRISE
- 27OVA
- 15MADHouse
- 13ufotable
- 13A-1Pictures
- 12SHAFT
- 12Satelight
- 11GAINAX
- 11京都动画
- 10ProductionI.G
- 10BONES
- 10WEB
- 9P.A.WORKS
- 9J.C.STAFF
- 7MAPPA
- 5BrainsBase
- 5CloverWorks
- 5Actas
- 5KINEMACITRUS
- 5studiodeen
- 5XEBEC
- 4LapinTrack
- 4TRIGGER
- 4Graphinica
- 4Khara
- 3ScienceSARU
- 3Genostudio
- 3Artmic
- 3A・C・G・T
- 3TROYCA
- 3CygamesPictures
- 3TMSEntertainment
- 3GONZO
- 3WHITEFOX
- 3AIC
- 3Sunrise_Beyond
- 3龙之子
- 3StudioBind
- 3GoHands
- 3东映
- 3OLM
- 2EncourageFilms
- 2YostarPictures
- 2梦太Company
- 2studioVOLN
- 2FLAGSHIPLINE
- 2StudioKAI
- 2Passione
- 2白组
- 28bit
- 2动画工房
- 2ArtLand
- 2亚细亚堂
- 2SILVERLINK.
- 2TriangleStaff
- 1FLATSTUDIO
- 1Engi
- 1TearStudio
- 1三次元
- 1NAS
- 1LINDENFILMS
- 1SOLA_DIGITAL_ARTS
- 1StudioPierrot
- 1吉卜力
- 1BUGFILMS
- 1TOHOanimationSTUDIO
- 1P.I.C.S.
- 1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