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文字の檻
2022-12-12 / 青崎有吾 / 東京創元社 / 368
2023-11-25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百合 青春 青崎有吾
小说评价:新作很神。《加速してゆく》:纪念平成年代的一作,改编自真实事故,但是推理和故事结合得相当不错,温馨而治愈。 《噤ヶ森の硝子屋敷》:奇葩的建筑师和侦探助手。(因为出道系列是馆系列,所以担心绫辻老师生气也太可爱了。)希望写成后续故事(提笔了没?) 《前髪は空を向いている》:非推理,同人作。看来还得把番补一下(囧) 《your name》:超短篇,简单逻辑。总有一天会写进其他故事(你倒是快点填坑快点写啊!) 《飽くまで》:有趣的一个小故事。 《クレープまでは終わらせない》:美少女和高达和百合。 《恋澤姉妹》:百合,战斗以及再次挖坑。 《11文字の檻》:1984,及规则下解密码,质量不错。 -
NO推理、NO侦探? NO推理、NO探偵?
2017-09-07 / 柾木政宗 / 講談社 / 240
2023-11-19 / 标签: 小说 百合 推理 校园 柾木政宗
小说评价:双重逻辑链没想到这么早就有了——这下不得不更加鄙夷相泽老师了。不过,整体风格其实就是推理迷版本的《学生会的一己之见》,短篇连作并轻小说化的《歪曲的创世纪》嘛。疯狂的吐槽搞笑+meta梗+各色伏线回收+不同类型的推理诡计。有些部分看得出作者有想法也有功力。不过个人其实算是审美疲劳了。 而且,平心而论,这可算不上梅赏史上最大问题作呀。 -
污秽不堪的你最可爱了 きたない君がいちばんかわいい
26话 / 2019-11-18 / まにお[花咲まにお] / 一迅社
2023-1-18 / 标签: 漫画 花咲まにお 百合 扭曲 恋爱 校园 系列
漫画全评:一开始还不是很能接受这种怪异扭曲的日常整活,好在后面的剧情太对味太扭曲了,虽然完结得有些局促,但也足够符合个人的悲剧口味。 -
静流姐与执拗的死者们 The Eccentric Dead In The White Sickroom しずるさんと偏屈な死者たち―The Eccentric Dead In The White Sickroom
2003-06 / 上遠野浩平 / 富士見書房 / 249
2023-7-30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推理 上远野浩平
小说评价:各色猎奇诡异的尸体谜面,而谜底则是极具口胡色彩,主打一个上远野浩平老师特有的说的通即可的诡辩和离经叛道但极具正论色彩的观点阐明。相比于现实世界里的推理,《战地调停士》系列的幻想风格恐怕更适合一点。 《静流姐与单眼独脚伞怪》:奇诡的尸体模样和自然现象,和一个小小的思考。《静流姐与宇宙怪物》:宛若津岛老师一般的天上谜面,和在某个点上相当物理学不存在的地上谜底。《静流姐与幽灵犬》:大概是逻辑性比较强的一篇了。狗的唾液与遗体的伤口,还是很都合。《静流姐与倒吊男》:唉,魔术。唉,变态。唉,百合——这个还好。 -
静流姐与无底的密室群 しずるさんと底無し密室たち―The Bottomless Closed-Rooms In The Limited World
2004-12-09 / 上遠野 浩平 / 好吃棒 / 富士見書房 / 243
2023-11-6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百合 上远野浩平
小说评价:一不小心跟女主的绰号同名后,微妙地很有代入感。 四则短篇基本都是天上谜题地上解答。前两篇都见谜面立马破了,看来已经跟上远野浩平共感了。倒是第三篇感觉很有moving part的设计。最后一篇像是在胡扯。中间穿插的刺猬童话才像是上远野浩平老师主要想写的。 -
静流姐与无言的公主们 The Silent Priness In The Unprincipled Tales しずるさんと無言の姫君たち―The Silent Princess In The Unprincipled Tales
2006-12 / 上遠野 浩平 / 富士見書房 / 230
2023-11-13 / 标签: 百合 推理 悬疑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小说评价:以死者状况之奇怪对应引出各类童话传说的意象讨论,除此以外就是单纯的秀脑洞环节了。百合部分写的不错倒是真的。 -
静流姐系列 しずるさんシリーズ
富士見書房
2023-11-13 / 标签: 上远野浩平 轻小说 百合 推理 悬疑 系列
小说全评:上远野浩平老师的现实系推理故事,以安乐椅侦探静流姐与时常去探望的小夜作为主角,对各个奇诡的案件进行调查推理的故事。推理质量接近口胡脑洞,不过上远野老师一贯的观点辩驳倒仍有其味道可言。顺便一说,百合部分写得诚然不错。 -
平滑世界及其敌人 なめらかな世界と、その敵
2019-08-20 / 伴名練 / 早川書房 / 320
2022-4-19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伴名練 科幻
小说评价:SF短篇集,越到后面观感越好。以第五第六篇为个人最佳。 -
アステリズムに花束を 百合SFアンソロジー
9话 / 2019-06-20 / 今井哲也、宮澤伊織、森田季節、草野原々、伴名練、南木義隆、櫻木みわ×麦原遼、陸秋槎(陆秋槎)、小川一水 / 早川書房 / 409
2023-6-7 / 标签: 小说 百合 科幻 合集
小说评价:各个SF作家的百合短篇合集,观感尚可,BE浪漫倒是有。 -
校园人鱼 スクール人魚
32话 / 吉富昭仁 / 秋田書店、東立出版社
2022-4-18 / 标签: 吉富昭仁 漫画 百合 恐怖 悬疑 系列
漫画全评:第二卷结束的话,故事其实就足够完整了。这个设定挺有想象力的,单元剧的设置和恋爱cp凑对也看得都还挺开心的。 -
ステラ・ステップ (1)
2023-01-25 / 林星悟 / KADOKAWA / 296
2024-2-8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科幻 偶像 林星悟
小说评价:这下2023年榜单上感兴趣的作品多少都拜读过了。作者专门设定出了一个相当完备的科幻世界观——然后让少女们去当偶像了~在极端特殊环境下去探讨某一事物的本质也不算是少见的操作了,本作在传递偶像少女间的“闪光”这一点上,做得确实不错了。 -
世界树之棺 世界樹の棺
2019-11-17 / 筒城灯士郎 / 星海社 / 432
2023-11-2 / 标签: 小说 百合 推理 悬疑 奇幻 筒城灯士郎
小说评价:奇幻百合冒险谭X特殊设定下的推理。 总体上属于比较有构思的moving part,虽然有个点的解释有点赖,但是也说得过去,伏线等等都算铺设好了,完全可以接受。百合冒险故事也写得很不错。风格杂糅虽多,但是节奏把控不错的作品亦是难得。 -
中野森高校文芸部のホームズ&ワトソン
2021-10-15 / 波戸彼方 / 星海社 / 320
2023-10-17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校园 青春 推理 椎名くろ
小说评价:emmm,私以为本作总体而言挺平稳的。中规中矩,无论是推理部分还是百合,都在水准线上,没有拉胯之处。不过也没找到特别喜欢的点,要说特别有印象的,大概是作者在里面穿插的一些小梗,所以观感较为一般。 -
朋友以上 侦探未满 友達以上探偵未満
2018-03-30 / 麻耶雄嵩 / KADOKAWA / 280
2023-11-4 / 标签: 小说 推理 麻耶雄嵩 百合 悬疑
小说评价:嗯,都说了,麻耶雄嵩没活起来是真没活。 只能说,这百合写得还蛮有意思的——一切解开是也。 -
她的L~骗子们的攻防战~ 彼女のL ~嘘つきたちの攻防戦~
2018-08-30 / 三田千恵 / KADOKAWA / 288
2022-4-26 / 标签: 三田千恵 轻小说 百合 推理 青春 悬疑
小说评价:以谎言为主题的青春+推理。设定比较一般,作者也没打算详细展开。对于“谎言”和“攻防战”的反转节奏把控得不错。人物形象立得很饱满。推理质量一般,但是剧情好看。比较舒服 -
最后也是最初的偶像 最後にして最初のアイドル
2018-01-24 / 草野原々 / 早川書房 / 336
2022-9-15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科幻
小说评价:到底是什么样的神人能用如此细致的幻想,硬核的设定,不必要的描述和二次元抽象概念结合来写这样的科幻小说啊! 感觉大脑受到了冲击。从偶像,手游,声优直接牵扯到了难以想象的高度……这还没未免。太fantastic了一点。 -
死亡遊戯で飯を食う。
2022-11-25 / 鵜飼有志 / KADOKAWA / 264
2023-11-2 / 标签: 鵜飼有志 轻小说 悬疑 百合
小说评价:插画真好看……嗯๑乛㉨乛๑插画确实精良。 -
死亡遊戯で飯を食う。 (2)
2023-01-25 / 鵜飼有志 / KADOKAWA / 264
2023-11-29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百合 鵜飼有志
小说评价:同上一卷一样是一次逃脱游戏+一次对抗性游戏。看人物介绍的时候,还以为要会有什么主角团性质的变化。结果读到后续只有一个感觉—— 困惑、害怕……日本宅宅们原来喜欢看这种的怪味嘛? 不过后记里三河老师的言论,在个人看来是有一定说服力的,亦即本作是以日常的笔触撰写极为非日常的死亡游戏剧情,因而顿生异质感。 颇为认同之余,只能说,相当不合个人口味……不过倒还是会继续阅读一二就是了。 顺便一说,读完后,个人垂头思考,疑问不解——插画这么精良,何不多来几张呢? -
死亡遊戯で飯を食う。 (3)
2023-04-25 / 鵜飼有志 / KADOKAWA / 264
2023-11-29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推理 百合
小说评价:这次迅速带过了开篇一个生存型游戏后,开启了孤岛海滩篇章的长达一周的死亡游戏。而且风格更贴近于带有一定“特殊设定类型”的,诚如斜线堂老师所言那般『変則的』”的CC模式推理小说——老实说,看到真相的那一刻,个人其实没什么感想,顶多只是“啊,果然这个系列也确实会这么写”的程度;但是看到最后破局的最后一段时,真的没忍住——笑出了声。(这太幽默了) 对不起,原谅我吧。 以及——插画果然还是一等一的高质量啊。 -
海鳥東月の『でたらめ』な事情
2021-11-25 / 両生類かえる / KADOKAWA / 328
2022-4-18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百合 両生類かえる
小说评价:好怪的人设,好怪的展开,好怪的剧情,好怪的铅笔——总之,好怪啊…… -
獄門撫子此処ニ在リ
2023-08-18 / 伏見七尾 / 小学館 / 392
2023-12-8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奇幻 怪谈 伏見七尾
小说评价:怪异X百合。单元剧的模式推动剧情,以二者间的关系为导火索引爆高潮。 作者对于背景的刻画,还有主角二人之间的部分情绪及其心理刻画还是到位的。另外,后期某部分狂气肆意的情节配上插画的表现力也诚然在个人的嗜好范围之内。 最后,复述一遍推荐给我本作的朋友的一句话作结—— 画得确实好看~ -
糖果子弹 砂糖菓子の弾丸は撃ちぬけない
2004-11-01 / 桜庭一樹 / 黄薇嫔 / 富士見書房、台湾角川 / 206
2022-11-6 / 标签: 樱庭一树 轻小说 悬疑 青春 百合
小说评价:对抗这个世界,糖果子弹没有那么强的威力。
读过的标签
- 742悬疑
- 605推理
- 521小说
- 485轻小说
- 248奇幻
- 215恋爱
- 201青春
- 186校园
- 136科幻
- 90漫画
- 82系列
- 77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5东野圭吾
- 31恐怖
- 30智斗
- 30河野裕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乙一
- 19北山猛邦
- 18綾辻行人
- 18山形石雄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5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谍战
- 13森见登美彦
- 13战斗
- 13甲田学人
- 13早坂吝
- 12麻耶雄嵩
- 12埃勒里·奎因
- 11白井智之
- 11小林泰三
- 11駕籠真太郎
- 11京极夏彦
- 10紙城境介
- 10历史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三秋縋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久住四季
- 8萝莉
- 8知念実希人
- 7扭曲
- 7哲学
- 7克苏鲁
- 7玩具堂
- 7逢沢大介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瀬川コウ
- 7西条陽
- 7大山诚一郎
- 6裕夢
- 6北村薰
- 6城平京
- 6上遠野浩平
- 6桥本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