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15-12-18 / 标签: 必玩续作 Novectacle
补评一个。个人见过素质最高的FD,玩过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的必补这部,不然游戏是不完整的。副线的几个小故事中规中矩,但主线M和J的补完简直...无法言语的棒。玩过FD就不难理解为何J在第二次人气投票能力压死宅白毛一头。另外明确告诉还没入手的童鞋一点:这部极度至郁——即使结果早已注定,即使这部最后会发糖,即使有很欢乐的舞台里...所以,别抱有幻想。86/100 -
美少女万华镜 -为神所创的少女们- 美少女万華鏡 -神が造りたもうた少女たち-
2015-03-27 / PC / AVG
2015-8-1 / 标签: 八宝备仁 拔作
补评。作为拔作,画风很好。然而剧情又短又弱得实在不值一提。这部能站到80点台非常牵强。73/100 -
七色轮回 なないろリンカネーション
2014-09-26 / PC、PSV / 涙あり笑いありのホームコメディADV
2015-7-5 / 标签: 死生観 シルキーズプラスWASABI
良作以上。虽然本身剧情比较短小、文笔也无出挑之处,但优秀的人设和作画、有趣的日常、悬疑的铺垫、紧凑的展开、流畅的叙事都让人觉得此作诚意满满异常精致。最大的优点当属感情戏的拿捏,其中几个线路结尾的煽情点都相当不错:比如琴莉线的游乐园&信纸、梓线的相拥一别都把气氛推到了极致。虽说如此,其实只通琴莉线就够了,全篇80%精华都在此线。80/100 -
航迹云的彼方 ひこうき雲の向こう側
2014年3月28日 (PC 实体版) / PC、iOS、Android / ドタバタ学園ラブコメディー / FLAT
2015-6-12 / 标签: 恋爱观测 瑕不掩瑜
日常水准很好,有推《青空下的约定》的感觉——节奏感、吸引点都属上乘。瑛莉线日后谈是加分项,氛围如《家族计划~再开》,懂得抓玩家的心。不得不说,较之FAVORITE的幼齿复读机风格和中二社的反复戳G点风格,FLAT此作要大气的多,各种意义上。83/100。 -
秘密游戏2:反叛 リベリオンズ Secret Game 2nd Stage BOOSTED EDITION
2013/09/27 / PC / サスペンスADV
2015-7-14 / 标签: 杀人游戏 FLAT
1)中学生14人定向越野挑战赛,人人满脸性格标签贴着走。2)任一玩家嗝屁前:我想起那天下午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3)前有弗里曼博士大耍物理学圣-撬棍,后有萌女仆力拔反子弹暗-电锯。73/100 -
你和她和她的恋爱。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2013-06-28 初回限定版(USBメモリー版) / PC / Alternative ADV
2015-3-6 / 标签: 不是真正的GAL爱好者不要玩
和KID社的R11一样,和玩家有“互动”的游戏,就冲这点也加个赞。不过剧本也就这样,玩起来挺爽,玩完C,没啥可回味的。这游戏价值全在"体验感“上。80/100. -
勇者大战魔物娘! 终章~输掉就会被妖女硬上~ もんむす・くえすと! 終章 ~負ければ妖女に犯される~
2013-06-01 / PC / ADV/RPG
2015-8-1 / 标签: 同人 抖M 中二
补评。很难理解这部为毛风评那么好,明明游戏系统和剧情都是弱项。先说这个毫无自由度的系统,20年前的RPG都不是这个水平。然后剧情虽然三观很正但是极度幼稚。画风不统一的毛病倒是可以理解,毕竟同人。唯二的亮点是服务于抖M以及个别人设。63/100 -
电车 デンシャ
2013年5月24日 / 探索謎解きADV
2016-1-11 / 标签: 小麦畑 免费游戏
第二次接触小麦畑的游戏,不得不说这个同人社绝对良心的不要不要的。光是把RM引擎发挥到这种类电影的程度就很不容易,可见作者花了多大心血在这作。游戏的解谜部分创意满点,极力表现出「时间」这个贯穿全游的关键词,通过孙子的视角见证了奶奶平凡而坎坷的漫漫一生,结局的震惊度和煽情度的确能震撼到玩家。82/100 -
第七境 セブンスコート
2013年4月6日 / PC、Nintendo Switch、Web / AVG 网站联动型剧中剧式电子小说
2015-3-8
游戏的创意、架构都非常出色,音乐和气氛也恰到好处,作者的用心可见一斑。另外,得益于叙述的流畅,使得游戏要表达的一些严肃观点(人际关系妨害、小成本创作的现状)都能很好的传达到玩家心中。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游戏对配角的构画比较流于表面和刻意,比如斩首魔的情节就非常突兀。不过瑕不掩瑜,这部免费独立游戏依旧值得肯定。75/100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15-11-2 / 标签: Novectacle 魔女 同人顶点
90点台里唯一同人作,融入制作者全部灵魂的馆系浪漫物语。1-6章+结尾真心超神,剧本节奏、伏笔、BGM、演出在同类型作品中无出其右,阅读时能身临其境地体会那种浓稠到化不开的哀伤氛围,尤其4/5两章泪目数次。7/8两章还是暴露了一点同人制作的短板,说都合也好、批矫情也罢,个人感觉还可以做到更好。94/100(PS,纠结M&J这对的同学,快去通FD啊喂)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15-8-6 / 标签: 王雀孫 大小姐 伪娘
第一次接触王雀孫的作品,较之剧本更喜其文笔和人设:整个故事犹如一部小品集,读起来趣味横生、不觉疲累,但经不起推敲和玩味。跌宕起伏的地方更多出现在露娜线,虽然亮点也不多...但其余的线比百合游戏还要吴侬暖语,不知怎么评价才好╮(╯▽╰)╭。话说真的没人反感朝日的奴性么,这货带把的耶。77/100 -
Rewrite Harvest festa!
2012-07-27(初回限定版)、2016-07-29(Rewrite+同捆)、2017-05-18(PSV) / PC、PSV / 全年齢AVG
2015-6-3 / 标签: rewrite
补评。还算可以的FD,小游戏杀时间搁浅。72/100 -
終わる世界とバースデイ
2012-07-27 / PC、PSV / 新・終末系恋愛ADV / コットンソフト
2015-9-1 / 标签: 海富一 妹 死生観
伪末世背景和生死观题材的作品,海富一脑洞果然大。主线两个时间段的成子剧情是亮点,9月30美咲剧情、EP电塔前的电话录像很感动,加之此作人设和日常特出彩,综合来看肯定是好作品。缺点:很多时候主角们四处奔波结果总半途而废,这点在夏越和柊这两条支线上显得特明,感觉作者想赶工直奔结尾的煽情,细节丢了很多,导致都合味满溢。最后,入莉生日快乐~80/100 -
春开,意遥遥。 はるまで、くるる。
2012-04-27 / PC / 恋愛ADV / すみっこソフト
2015-7-12 / 标签: 萌拔 伪SF
大失所望,我打过最差的SF剧没有之一。全程啪啪啪+卖萌。你说你啪啪啪就算了,别一周目连续15个HS啊;你说你卖萌就罢了,至少深入描写人物感情啊。前几周目打得人昏昏欲睡,偶尔来几个开脑洞的桥段提提神。到了冬音章,以为要带节奏,结果就小煽情一下到了静夏继续萌拔。最后压轴的SF内容教书式地填鸭给玩家,真尼玛有才。别的SF打完惊呼”卧槽“,这部打完惊呼”哈?就这样?“64/100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5-4-18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挖坑
1)作为序章,架构人际关系、剧情适当留白都OK。感情矛盾要素的不足估计是为以后铺路,不做批判。2)作为引子,魔夜实在没有做好。问题出在吸引人的元素不够——通篇打完,像看了一部词藻华丽的纪录片,没什么让我想深究的人物,或期待的感情发展。比如静希的身世、青子的未来,完全吊不起胃口。估计因为这是蘑菇的理想作品,每个角色都弄的性格完美、举止体面,如空中楼阁一样,反而很无趣。79/100 -
キミはキメラR
2012年2月14日 / PC / AVG
2016-1-11 / 标签: 人外娘,免费游戏
很短的作品,大约3小时的文本量。虽然作者努力想把主旨往「物种(奇美拉)保护」的高大上方向靠,但依旧逃不开「木讷男主偶遇痴心人外娘」的王道恋爱剧。写得小家子气不说,光那潦草的结尾就够让人吐槽一壶的了。 62/100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5-2-24 / 标签: 三角恋 丸戸
校园题材,韩剧走向。IC很喜欢冬马,但CC和CODA一步步看着春希和雪菜携手成长,从而坚定地转为雪菜党。原因很简单:爱情不是过家家,没有时间考验的爱情放在哪个次元都是笑话。89/100。 -
我的女友是蓝领/她的作为,我的遭遇/巨乳妻完全捕获计划/我老婆被那家伙睡了。 ボクの彼女はガテン系/彼女がした事、僕がされた事/巨乳妻完全捕獲計画/ボクの妻がアイツに寝取られました。
2011年12月8日 / 动态CG +文字冒险
2015-3-19 / 标签: 破鞋 NTR
说女主是“为爱牺牲”“值得同情”的,真得夸你们有颗圣母心。推荐看下伊斯特伍德的电影《神秘河》,里面很现实地描写了一个束缚于个人思维,没有和丈夫充分沟通交流,害丈夫被冤杀的“灾难级妻子”形象。可以说美咲这破鞋,也是灾难级——她根本不懂,婚后夫妻在重要事件上一荣则荣一损俱损,所谓“自我牺牲”,根本是毁灭家庭。看男主最后被扭曲成什么样?夫妻双双变奴隶、不反抗变猪狗,还有人捧这作,50/100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 / RPG/ADV
2015-2-27 / 标签: 去月球 RM
主题上类似《飞屋环游记》,童话一样的故事,优雅的表述方式叫人如痴如醉。人物对梦想的执拗让人感动到落泪。没办法实在是我的菜,89/100 -
NOeSIS-虚伪记忆的物语- NOeSIS-嘘を吐いた記憶の物語-
2011年10月30日 / 3DS、PC、iOS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16-1-11 / 标签: galgame 免费游戏
蛮久之前手机上玩的,典型的幻想中二恋爱剧。前期努力营造出狼来了的气氛,然后中期一锅端地把什么黑化、弑亲、超能力、莫名其妙领盒饭一并塞给玩家。当时读起来像那么回事,但后来仔细一想就觉得逻辑特别牵强。个人比较心水正常的那个学姐...嗯...也就她比较接近正常人。ps.结尾挖的坑还行,可惜续作收线太烂。63/100 -
五彩斑斓的世界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2011年7月29日 / PC / 優しい魔法がふたりを繋ぐ恋愛ADV
2015-8-1 / 标签: FAVORITE 真红
平心而论,色鸟鸟给我惊喜不少,游戏体验也远超星空。首先共通线一扫星空那无比乏味幼稚臭长的日常,紧凑感好上不少,少了很多无意义的卖萌,要知道当年打星空时那共通的萌废让我作呕。其次赞一下个人线,至少每条线都没腰斩,虽说镜和司是服务线很短,但也认认真真收了个尾。比较中意的加奈线给我感觉相当好,真红线也名副其实点题收尾一气呵成。有人说色鸟鸟催泪不猛,熟不知像星空那种刻意卖泣更为廉价。82/100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5-4-1 / 标签: 重口味 和泉万夜
此作的思路——“先给玩家吃一盘翔,最后赏颗糖,大家就会忘了翔”。我很好奇这作的面向群体到底是怎么定位的?纯凌辱就别玩meta,做meta至少放多点伏笔。前面70%的剧情删了不痛不痒,这种剧本还叫好?CLOCKUP出的游戏果然只会画饼,好好一个主题能写成这德行。60/100。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5-4-7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龙骑士07 都乃河勇人
本来打完T线临表涕零,接着通完哦啪线完全脱力了....罚抄要传达的思想还是有点意思的,不过逻辑偶尔站不住脚是硬伤。另外剧本节奏被拖得太长了,本来思路很清晰的被拉长得叫人发狂。此作男主太闪耀,田中笔下的男主果然外挂达人....T线小鸟线静流线很出色,龙7那线很狠狠一般,千早线太狗血,朱音线明显填坑无力。84/100 -
鬼哭街 泪尽铃音响 鬼哭街 涙尽鈴音響
2011-05-27 / PC / 赛博朋克武侠文字冒险
2015-3-20 / 标签: 虚渊玄 兄控
实在不理解为何大家对鬼哭街评价这么低?剧本张力不比Phantom差,设定、战斗场景不比《攻壳机动队》差,主题也很棒——表面上爱恨情仇剧,实则是两颗相互爱慕、却曾交错的心,最后不顾世俗永不分离的题材。如果制为番或者电影都无疑良作...PS,妹妹非腹黑,请不要乱加揣测。她只是原本已经自我放弃,而后以为报仇心切的哥哥是爱自己的(其实也没猜错),所以最后选择身心一体。妹妹没能力下那么大一盘棋。86/100
玩过的标签
- 6同人
- 4田中ロミオ
- 4免费游戏
- 4meta
- 3悬疑
- 3独立游戏
- 3郷愁花屋
- 3Novectacle
- 3电波
- 3GIGA
- 3死生観
- 3神作
- 2片岡とも
- 2龙骑士07
- 2瀬戸口廉也
- 2中二
- 2友情
- 2感动
- 2丸戸史明
- 2小麦畑
- 2反转
- 2AVG
- 2Liar-soft
- 2月世界
- 2烂户口
- 2雰囲気がいい
- 2和风
- 2虚渊玄
- 2妹控
- 2传奇
- 2燃
- 2minori
- 2深沢豊
- 2催泪
- 2FAVORITE
- 2治愈
- 1梦想
- 1灾难
- 1水無神知宏
- 1破鞋
- 1不是真正的GAL爱好者不要玩
- 1foca
- 1羁绊
- 1真红
- 1yu-no
- 1里見しば
- 1HAIN
- 1和泉万夜
- 1八宝备仁
- 1挖坑
- 1RM
- 1画风美
- 1去月球
- 1TerraLunar
- 1TRUEREMEMBRANCE
- 1gal制作
- 1RPG制作大师
- 1杀人游戏
- 1三角恋
- 1私立さくらんぼ小学校
- 1抖m
- 1非日常
- 1菅野ひろゆき
- 1聊胜于无
- 1歌月十夜
- 1LEN
- 1吃醋号
- 1萌拔
- 1黄油
- 1海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