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时空方舟 Chrono Ark
2024年5月3日 / PC / RogueLite RPG
2024-5-4
慕名而来冲着剧情玩的。 正向反向都很“独立游戏”的一作,但整体而言还是正向远远大于反向,虽然很搞笑但是真的能看出作者尽了大力做这个演出(但是还是很搞笑)。 我这是第一次接触核心Trick这种反转,所以观感非常好;如果之前接触过类似点子的话,估计评价会下降。 -
古龙风云录 古龍風雲錄
2024年2月1日 / PC / RPG
2024-2-26
不合格。因为这是第一部玩完后我会告诉过去的自己”不要买这款游戏“的河洛作品。// 侠隐阁虽然各方面囿于完成度,但还是有一些有想法的演出,比如说我个人很喜欢的”盛大的道别“;然而古风可以说是完全找不到让我眼前一亮的点。呃,也许杏花村案算半个?可惜这就是本作推理任务的最高峰了。 // 本作战斗系统其实算是我玩过的河洛游戏中的最佳……不过也就那样,只能说不扣分,却也无法成为我打下去的动力。 -
山河旅探 山河旅探
2024年1月31日 / PC、Android、iOS / 冒险解谜AVG
2024-2-11
10.3h通关,除了模仿痕迹过重(系统、流程甚至音乐结构)以外,没什么明显缺点的合格商业作。各方面都打磨得不错,这里的“各方面”包括超乎想象的美术、恰到好处的节奏和让人挠头但又贴心的难度设计。以下重度剧透:// //主角的形象在某些时刻更倾向于实体正义,这点在大清的故事背景下有其合理性,不过这种倾向出现在法庭游戏里无疑还是非常新鲜也是非常大胆的设计。 //遗憾的是(我的个人观点)本作案件的最亮点是在第四章的双重解答。第六章的最后一案除了过去案的动机以外并没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这使得最后的抒情还是欠了点爆发力,我打通时感觉更多是“意犹未尽”而非“酣畅淋漓”。这对于一个可能有续作的作品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
宿命残响 Chained Echoes
2022年12月8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RPG
2023-12-18
我的年度JRPG。// 完成度非常高的独立RPG,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着(RM游戏多半不具备的)打磨精细的音乐和演出。//明雷遇敌好评,战后全回复好评。富有探索感的地图设计。啥都不缺的收集系统。不过不失的支线。// 剧情框架是很好的,填充内容较少感觉是作者有意为之,好处是一点都不拖(真的是一点都不拖),坏处是某些转折就显得稍微突兀。但我很喜欢这个结局! -
夜族崛起 V Rising
2024年5月8日 / PS5、PC / Survival
2023-11-22
生存建造游戏这个分类里,它的BOSS战应该算亮点,多人小队的话甚至有一种研究团队build的美。不过所有的驱动力也就在打BOSS了,建造部分很容易腻 -
木筏 Raft
2022年6月21日 / PC / Survival
2023-11-22
只能评为中规中矩,作为合作生存游戏是合格的,但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主线剧情也并不有趣。主线岛里面比较好玩的个人感觉只有拱顶那个和大篷车那个。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Ⅱ -绯红原罪-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Ⅱ -クリムゾン·シン-
2022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5等 / RPG
2023-11-8
65H NPC全制霸通关 // 浪费人参系列。除了“莫名其妙”这四个字,我不知道还能怎么评价本作,大部分时间我的情感毫无起伏,只是重复着机械劳动等待着坐牢结束的那一天。// 剧情里唯一称得上爆点的剧情是个烂活。 最终BOSS演出算是难得的亮点,可惜的是这个BOSS身份撑不起这个演出。 // 好气,都怪大家骂的不够狠,导致我顶着骂声还是买来玩了,现在就是十分后悔。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3-10-24
高塔结局后,我与2077和解了。 // 晚安,Vincent,今天是个好日子。 // 欢迎来到普通人的世界,V。 -
赛博朋克 2077:往日之影 Cyberpunk 2077: Phantom Liberty
2023年9月26日 / PC、Xbox Series X/S、PS5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3-10-7
打磨得不错的谍战大片,同时亦是赛博朋克世界里,各人抱住某些东西不放手朝终焉狂奔的幻象。演出效果出色且细节量巨大。其他几个主要人物——百灵鸟、亚历克斯、迈尔斯的描绘我都很满意了。唯独李德这个人物,由于比较复杂,感觉还欠缺一点,如果把这点补上,我二择时可能会更两难。 -
三伏 三伏
2023年7月28日 / PC / AVG / 拾英工作室
2023-8-2
这不行啊。值得称道的点只有优质而风格化的美术。幻觉与现实交织的叙事手法我在别的游戏里见过了。而这些包裹下的剧情——恕我直言——只能用“乏味”二字形容。 -
大帝国 大帝国
2011-04-28 / PC / SLG
2023-8-1
系统不好玩。政治NETA大部分挺有意思,不过也有不少无聊的地方。剧情非常无趣,男主东乡毅又是个和X派的无聊男人……几相叠加下来导致我全CG的兴致都没了。 Shade音乐发挥优秀的一作。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3-7-12
非常流畅紧凑的节奏,值得所有悬疑ADV学习。 // 解谜篇现实与超自然谜题一起来确实是很怪… // 个人一直觉得,这类作品看男主BE里被爆杀更有意思w -
歧路旅人2 OCTOPATH TRAVELER II
2023年2月24日 / Xbox Series X/S、PS4、PS5等 / RPG
2023-7-4
可玩性上很强,直到通关我也没玩明白剑士的偷学和猎人的宝可梦 // 个人故事囿于篇幅都比较简单,非要说的话个人还是最喜欢药师线,不为别的,就为第一章探查玛莱娅时的那个屏幕做旧的演出 // 最终番外流程太短啦,连个迷宫都没有( // 明特小姐光速跳反又光速去世很难绷得住,另三个反派倒是各有各的没想到,很喜欢读记者日志解密这个过程 -
天命奇御二
2021年11月22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 ARPG
2023-6-19 / 标签: 武侠 破案 RPG
主角很讨喜。支线有些挺好玩..案件设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不过还没玩通还不好说 -
最终幻想14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2010-09-30 / PC / MMORPG
2023-6-19
总体而言还是十分充实的旅程,但推完主线以后发现网游还是不太适合我 // 即便是有一群挺好的人 -
战争交响曲:尼菲林传奇 Symphony of War: The Nephilim Saga
2022年6月10日 / PC / SRPG
2023-2-28
弱剧情,重养成 // 战场设计得还可以,再多点变化就更好了 //中翻问题很大,不过不影响爽玩战棋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3-2-1
METAGAME的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