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灵宝可梦 究极之月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ウルトラムーン
2017年11月17日 / 3DS / RPG
2018-7-16
在许多细节上进行了修正,但资料片还分双版本就有点不地道了,还删了许多主角和莉莉艾的剧情,二周目的反派大礼包和神兽大礼包很无语,对战树毫无改动。整个3ds时代都没有对战开拓区怪可惜的。 -
勇气默示录 飞舞的妖精 ブレイブリーデフォルト フライングフェアリー
2012年10月11日 / 3DS / RPG
2018-7-7
美术风格很独特,但画面色彩过于阴暗,大面积的深蓝、黑色等冷色调的使用很影响玩家的游玩情绪。配乐素质很高,游戏系统的创新好评,裸眼3d效果好评,但剧情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最后几章的重复作业,反复打boss打的很乏味。 -
勇者斗恶龙 节奏剧场 シアトリズム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2015年3月26日 / 3DS / MUG
2018-7-5
粉丝向作品,收录的曲目很多,还有转职升级等大量RPG要素,全通之后的回忆片段更是让人泪流满面。 -
初音未来:未来计划DX 初音ミク Project mirai でらっくす
2015-05-28 / 3DS / MUG
2018-7-1
二头身黏土造型的初音很萌,可解锁的服装很多,一些小功能比较有意思。游戏难度比PSP版要高,判定很严,要拿ss评价比较困难。另外有许多PSP平台的经典曲目没有收录,比较遗憾。 -
路易吉洋馆2 ルイージマンション2
2013年3月20日(日) / 3DS / ACT
2018-6-29
有些boss战对手残玩家非常不友好,弹反手电筒不说容错率很低,留给玩家的反应时间也很少,打的比较痛苦。 -
纸片马里奥:超级贴纸 ペーパーマリオ スーパーシール
2012-11-11 (美国) / 3DS / RPG
2018-6-28
创意和关卡设计相当不错,纸片+3d立体效果的组合带来非常好的视觉体验,而探索解谜部分难度较高,提示非常少,不看攻略经常卡关。还有就是没有经验和等级系统使得回合制战斗部分比较鸡肋,推关过程中除了boss其他小怪完全没有战斗的意义。 -
火焰之纹章 Echoes 另一位英雄王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Echoes もうひとりの英雄王
2017年4月20日 / 3DS / SRPG
2018-6-26
外传还是和正传有很大的不同,洞窟探险和回溯系统确实让人耳目一新,人物立绘好评,官中好评,全语音超好评,剧情比if强,策略性比if弱,另外弓箭手强到爆炸,到最后能转的全都转弓箭手了。本作最大的缺点还是流程太短,再加上双线设计使得故事流畅性大打折扣,有时候男主线推到一半必须要去推女主线才能继续下去。最后3d建模感人,结尾时还放了几个脸部特写,简直了。 -
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2017年7月29日 (PS4 日本) / PS4、3DS、PC / RPG
2018-6-16
个人继dq5之后最喜欢的一部dq作品,可以说是dq系列集大成作品,剧情饱满不作妖,真结局完成游戏时间破百,收集要素丰富,3ds版的时渡迷宫和2d模式更是良心到爆炸,唯一的缺点就是部分场景的视角切换很恶心。 -
火焰之纹章if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if
2015年6月25日 / 3DS / SRPG
2018-6-8
系统方面相比觉醒有一定的改进,龙脉设计好评,策略性得到加强,取消了武器耐久度,大部分银系武器的debuff感人,实用性大减,触摸系统很无语。剧情槽点多到数不过来,白夜线烂的一塌糊涂,各种狗血套路杂糅,中学生写的都比这强。暗夜线稍好,至少能自圆其说。透魔线除了解释了一些白夜暗夜的伏笔其他部分完全放弃治疗。 -
宝可梦 超不可思议的迷宫 ポケモン超不思議のダンジョン
2015-09-17 / 3DS / ダンジョンRPG
2018-5-26
难度很大,迷宫里各种催眠混乱状态往脸上甩,教学关卡很长,不能培养同一个宝可梦简直有毒,新加的宝石镶嵌系统我不是很喜欢,压缩了迷宫里其他宝物的出现几率,配合偏黑暗的剧情,完全不像是子供向游戏,没有自虐精神绝对玩不下去。 -
火焰之纹章 觉醒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覚醒
2012年4月19日 / 3DS / SRPG
2018-5-19
豪华的声优阵容,萌系的人物立绘,普通难度进一步放低门槛,偏乙女向的剧情,可以看到火纹为了吸收新玩家做出了不少改变。另一方面不少传统要素的回归让老玩家倍感亲切,横转和亲子代的技能继承让可玩性大大提升,此外还有大量刷刷刷要素,堪称时间杀手。 -
宝可梦不思议的迷宫 玛古那之门与无限迷宫 ポケモン不思議のダンジョン ~マグナゲートと∞迷宮
2012年11月23日 / 3DS / 迷宫RPG
2018-5-11
画面色彩明亮,音乐轻快治愈,游玩体验还是不错的。系统改动比较大,不能一次接多个任务,取消饱腹度差评。游戏中期连过n个迷宫不能回家休息,敌方宝可梦强度没平衡好,像全房间混乱这种技能太过bug,两个混乱接上被团灭妥妥的,难度一下子提升不少。 -
最终幻想10 | 10-2 高清重制版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X-2 HD Remaster
2013年12月26日(PSV,PS3)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RPG
2018-5-8
最负盛名的ff10也就这样了,晶球盘系统好评,植松伸夫的配乐是最大的亮点。剧情槽点颇多,尤娜和提达的感情进展过于突兀,还是父子线更打动我,杰克特作为回忆里的存在,寥寥几个片段就把人物写活了。关卡设计反人类,黑暗场景下看不到晶球槽,摇杆推不了推台之类的现象反复发生,让人抓狂,游戏体验极差。 -
生化危机 启示录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リベレーションズ
2012-01-26 日 / 3DS / サバイバルホラ
2018-5-4
整体风格比较接近老生化,恐怖的氛围营造的不错,画面和音乐属于3ds第一梯队。战斗难度较高,操作别捏,手指疼的不行,后面干脆关闭了c键操作。水下部分差评,被僵尸咬两下就gg,反击手段太少,被折磨的欲仙欲死。总体优点大于缺点,卡表还是用心制作了。 -
精灵宝可梦 太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サン
2016年11月18日 / 3DS / RPG
2018-5-1
比起之前的作品改动巨大,视角终于可以自由转换了,不会像xy那样转到眼瞎。取消3d效果,对战流畅度有所提升。其他的改动个人不是很喜欢,游戏自由度历代最低,走两步就触发剧情让我很郁闷,还有高的离谱的遇敌率,严重破坏节奏。新加的z招式相当尬,而且严重破坏对战平衡。没有了xy的努力值训练,npc强度又很大,经常是满努力满个体配合z技能加成,被灭队是经常的事,这样真的不怕吓退小朋友吗。 -
Chase:未解决事件搜查课——遥远的记忆 -CHASE- 未解決事件捜査科 ~遠い記憶~
2016年5月11日 / 3DS / ハードボイルド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4-24
黄昏旅馆的精神续作,故事实在太短,一个小时就能通关,推理过程的前因后果缺乏描写,导致最后的真相太过强行,在结尾还挖了一个大坑,考虑到该制作公司已经破产,有生之年估计是填不上了。 -
精灵宝可梦 始源蓝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アルファサファイア
2014-11-21 / 3DS / RPG
2018-4-23
复刻版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的关系上做的非常好,gba版不太明显,但复刻版在各个细节上强化了这种关系,与充满大都市气息的卡洛斯地区形成了鲜明的反差,delta章好评。音乐大幅进化,与原版相比有脱胎换骨的感觉,画面和系统与xy差别不大,新加入的图鉴导航系统我给差评,四处闲逛的时候周围的精灵叫声此起彼伏,不仅破坏了bgm的美感,听多了还让人烦躁,其中最让人诟病的就是没有了战斗边疆,二周目要素一下少了很多 -
精灵宝可梦 X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X
2013年10月12日 / 3DS / RPG
2018-4-12
精灵模型比起黑白时代精致了许多,新加入的仙属性和mega进化个人比较喜欢,至少GAME FREAK在尝试新东西,换装好评,刷努力值简化好评。缺点也不是没有,迈阿密市的设计差评,我自认为不是路痴都会被绕晕,部分场景的切换很不好,只有少数情况有裸眼3d效果,战斗开3d必掉帧,醉了。(第二次玩被这个恶心的视角切换到吐,迈阿雷市做的什么狗屎,第一次玩的时候竟然能忍……再扣1分) -
杀戮尖塔 Slay the Spire
2019年1月23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等 / Roguelike Deckbuilder
2018-4-9
非洲人游戏体验极差。 -
弗洛伦丝 Florence
2018年2月13日(iOS) / PC、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AVG
2018-4-6
与其说是游戏更像是在看一个微电影,音乐不错,交互方式新颖,故事小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