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帝国时代II:征服者 Age of Empires II: The Conquerors Expansion
2000年8月24日 / PC、Apple Macintosh / RTS
2017-5-30 / 标签: PC 帝国时代 即时战略 历史 RTS
小学基本所有业余时间都扔在上面了,现在还会时不时拿出来玩会儿,平衡性做得很好。一个发售十几年后依然会出资料片的传奇游戏。 -
Aster
2007-11-09 (特別版) / PC / ADV
2017-5-30 / 标签: 感動 泣きゲー PC 催泪弹 galgame 死生観
78/100。优秀的群像剧,以一场事故为节点,写出了一群人的挣扎与释怀。逝者已矣,生者如斯。“这里没有奇迹,但是希望仍在”,这种平淡的生死观现在反而是很少能见到了。 -
这是我的战争 This War of Mine
2014年11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模拟生存
2017-9-15 / 标签: 模拟生存 PC 战争 独立游戏 STEAM
创意是不错不过感觉玩法很容易养成套路,导致二周目乐趣急剧下降,最后,FUCK THE WAR!珍爱和平,人人有责。 -
全面战争:罗马2 Total War: Rome II
2013年9月3日 / PC / 回合制策略/即时战略 / The Creative Assembly
2017-5-30 / 标签: 全面战争 PC
全战入坑作。 -
此花绽放季,与君重逢时 その花が咲いたら、また僕は君に出逢う
2018-09-28 / PC / ADV
2018-11-7 / 标签: campus galgame 小品 PC 永山ゆうのん 纯爱
67/100。雷声大雨点小大概就是这个感觉……不过除了剧情之外其余的都挺不错的小品萌作,特别是小剧场部分。 -
向日葵:天空鹅卵石 ひまわり -Pebble in the Sky-
2015-08-27(PSV)、2016-02-12(PC、steam) / PSV、PC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7-12-19 / 标签: galgame ごぉ PC 空中幼彩 GAL
91/100。打完岛之后慕名补的(三条个人线各有各的魅力,很多地方都能在岛中看到影子,不过讲述的却又是另一个主题的故事,没有岛的宏大,但却切切实实地探讨了许多关于生存,梦想和幸福的话题,アクア的那句「あたしも…幸せになりたい……!」正是反映了本作的主人公们在背负着过去的同时追求自己幸福背后的痛苦与坚持。同时令人惊叹的是还能在主线剧情中暗含一条看似完全无关的暗线,对此只能拜服。 -
我的「一人战争」 ぼくの一人戦争
2015-02-27 / PC / ADV
2018-5-1 / 标签: るーすぼーい AKABEiSOFT2 galgame PC 2015年
77/100。优点和缺点都特明显……反转和trick都是一如既往的螺丝味,剧情总体上围绕着“人际关系”这个话题还是能让人有所触动的,然而可惜的是推完全作我也不知道“会”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就是了= =不过说垃圾倒也是过了,没到那个地步。 -
星辰恋曲的白色永恒 アストラエアの白き永遠
2014-07-25 / PC、PS Vita / 雪の舞う空に恋を唄うファンタジーADV
2018-12-18 / 标签: FAVORITE galgame 都合展开 萝莉 PC
75/100。本质キャラゲー,剧本总体上真的是雷声大雨点小系列…不过毕竟是F社,也算是意料之中吧。不过配合这个季节还是很中意本作的冬日(積もらない雪)氛围的。还有就是为什么雪々唱的雪のエルフィンリート这么好听却总是用在打架斗殴场景… -
7days—与你共度的七日间 セヴンデイズ あなたとすごす七日間
2017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 / 全年龄 死んでるヒロインを幸せにするオカルティック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5-30 / 标签: galgame 全年齢向け PC 雰囲気がいい 上坂すみれ 感动
78/100。如果零篇不那么都合个人感觉还能更好一点……总体是一部值得品味的佳作,个人最喜欢的果然还是マリ篇啊…最后和母上告别的那一幕个人来讲触动很深。 -
骷髏之舞 ダンス・マカブル
2014-11-02 / Windows2000以上 / 讓少女逃離大教堂的恐怖風格探索ADV
2017-5-30 / 标签: PC 解谜 宗教 独立游戏 RPGMaker 恐怖解谜
76/100。完成度很高,气氛和BGM在恐解RPG里算是一流了,宗教历史梗也拿捏得算到位,最后的结局总觉得有点细思恐极。 -
狂父 マッドファーザー
2012-12-10 (无料版) / PC / 探索型恐怖冒险
2017-8-21 / 标签: PC 恐怖 RPG 狂父
76/100。一家人没一个正常的系列= =黑到底的游戏,不过也因此少了点真实感,或许这就是黑童话吧。最后结局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 -
三国志9 三國志IX
2003年5月14日(PC)2003年12月20日(PS2) / PSP、PS2、PC / 历史SLG
2017-5-30 / 标签: PC 三国志 三国 回忆 小公主 历史向 光荣
和11一起是我三国志系列最喜欢的两部。 -
三色△绘恋
2017年9月21日 / PC / 文字冒险(ADV)
2017-9-27 / 标签: 国产 galgame STEAM PC
58/100。全通文芷线,感觉后期毛病太多,废话太多+尬,前期的好感基本被后期的冗长对话磨光了。国产应该好好磨练剧本功底,不要只会在噱头上做文章。 -
傲世三国 傲世三国
2001年1月17日 / PC (Windows 95/98/2000/ME/XP) / RTS / 奥世工作室(目标软件)
2017-5-30 / 标签: 国产 PC 三国
挺不错的国产即时战略,忘了当初怎么找到的了…… -
生命的备件 生命のスペア
2016-08-26 / PC / 大切な人のためのADV
2017-5-30 / 标签: あかべぇそふとすりぃ 纯爱 AB3 PC 生死观 galgame
76/100。虽然一开始基本就直接猜到了结局,不过最后两人在樱花树下携手凋零的场景还是能给人以触动,比起生死观的讨论,本作更像是给你展示死亡本身的过程,算是平淡取胜吧,OP《Liblume》加分很多,最后一本道没有多余的支线这一点比苹果妹好。 -
印刻天际的Parallelogram 空に刻んだパラレログラム
2018-12-21 / PC / 心に刻むADV
2018-12-31 / 标签: galgame ルクル 桐葉 ウグイスカグラ GAL PC
77/100。总体上略微有些失望,个人感觉ルクル想写的其实就是青春而表现手法可能只是次要的,不过这次和苍彼的碰撞个人感觉确实是不算太成功。虽然ルクル的文字描写依然细腻,可是作为纸上水葬入坑的人,自感还是差了点味。还有就是个人线质量真的是一作不如一作了。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17-5-30 / 标签: 奈良原一鉄 Nitro+ galgame PC 善恶相抵
92/100。N+的巨作,画面BGM剧本以至于排版都是诚意满满,讲述了在冷热兵器交替时代的架空日本,一群人为生存与正义观而残杀的故事,英雄篇一条对绝对正义的偏执,复仇篇大鸟对复仇本身的狂热,魔王篇茶茶丸的诡计无一不告诉我们「これは英雄の物語ではない。」(剑道私货很多人看着头疼不过我还看得挺开心的,竖排文字看多了也觉得挺带感。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7-5-30 / 标签: AKABEiSOFT2 galgame 车轮 若本 PC るーすぼーい 叙述性诡计
96/100。个人眼里エロゲー叙述性诡计的高峰之一。全作某种意义上算是るーすぼーい对社会形态的探讨与思考,若本爷配的法月魅力可以说压倒了所有女角色(车轮之下怒放的向日葵,是多么令人向往啊……「社会のちっぽけな詐術など、人の真の強さの前では無力に過ぎる。」
玩过的标签
- 179galgame
- 18PC
- 15国产
- 13GAL
- 11拔作
- 9桐谷华
- 8AVG
- 8STEAM
- 7Nitro+
- 7同人
- 7猎奇
- 6纯爱
- 5InnocentGrey
- 5柚子社
- 5GIGA
- 5剧情补完
- 5ADV
- 5悬疑
- 5妹控
- 5RPG
- 5AKABEiSOFT2
- 5全面战争
- 4杉菜水姫
- 4あかべぇそふとすりぃ
- 4生死观
- 4くすはらゆい
- 4黄油
- 4电波
- 4推理
- 4秋野花
- 4Navel
- 4期待过高
- 4历史
- 4叙述性诡计
- 42016
- 3水仙
- 3片岡とも
- 3燃
- 3大小姐
- 3ごぉ
- 3桐葉
- 3实妹
- 3RTS
- 3伪娘
- 3八月社
- 3ルクル
- 3国产Galgame
- 3八宝备仁
- 3ウグイスカグラ
- 3るーすぼーい
- 3吸血鬼
- 3SP-time
- 3水月陵
- 3恐怖
- 3百合
- 3新岛夕
- 3命运石之门
- 3青春
- 3戯画
- 3帝国时代
- 3R18
- 3萝莉
- 3Purplesoftware
- 3SCA-自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NTR
- 3妹
- 3幼驯染
- 3雰囲気がいい
- 3分割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