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22-8-25
真正的神作 正史+二周目谦信线 56线通关 玩的太上头了/战国兰斯10这个mod有点强啊,又能玩一遍了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3-1-3 / 标签: 神作
玩到第二部结尾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晚安 兰斯大人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23-1-15
补标,老滚5有着厚重的背景故事,引人入胜的世界观,虽然画面风格阴暗、战斗系统粗糙,但是瑕不掩瑜,出色的任务系统和perk技能组设计极大提高了游戏体验,DLC龙裔和黎明守卫进一步完善了背景设定。老滚5毫无疑问是能在游戏史留下浓墨重彩的神作,我仍愿意无数次的坐上刻在DNA里的马车,在冰天雪地的泰姆瑞尔大陆展开宏伟的冒险。 -
古剑奇谭三 梦付千秋星垂野 古剑奇谭叁
2018年11月23日 / PC / ARPG
2023-2-5 / 标签: 上海烛龙 国产
160h+星回全成就。古剑系列里最喜欢的一作,出于私心给古剑3打了9分。美术风格非常棒,龙宫皮影戏那段是中国传统艺术与第九艺术的完美结合。故事长于塑造北洛和云无月,北洛早年颠沛流离而灵魂却始终强大坚定,云无月看似情感淡漠而内心却燃烧着温暖的火。沧海桑田、无梦云泽,两人的感情戏虽不多但描绘的很美好。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2-7-10
前两章世界观构建和剧情展开令人耳目一新,第三章第四章则是经典的中世纪剧情展开,探讨的东西感觉不如前两章深刻。第五章男主智商全程不在线,杀伐果断的人设崩塌了,并且我不太喜欢这个结局,要么就全部拯救要么就一起毁灭,牺牲自己拯救世界过于自我感动且老套。对于个人最大的加分点是艾莉丝线和菲奥奈线,无法拒绝这种人设,恢弘大气的音乐也是一大加分项。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8-23
顶级的音乐和演出,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相比传统的galgame,魔夜更多的采用了电影的分镜手法来进行叙事,而不仅靠文字来叙述,比如开场青子撑伞的那段和战斗的场景,这使得魔夜的整体文风更加简洁干练。主角团三人组尤其是草食狼的塑造非常丰满,他木讷而爽朗的风格为魔夜平淡的日常增添了许多趣味,而在战斗中他又化身为保护两名女主的英雄。受限于时长,剧情算是魔夜相对"薄弱"的一环,更像是铺垫世界观的序章而不是正篇。结尾青子和草十郎在漫天繁星下回家的那段非常浪漫唯美,算是加分项。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2-8-18
前面节奏略慢,略无聊,但其实在日常里面埋了很多伏笔,后面跌宕起伏,反转不断,伏笔一个个回收的感觉太爽了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22-6-29
120h本体dlc全通,由于时间问题二周目并没有玩完。巫师3对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剧情了,主线和支线环环相扣,光是在威伦的篇章就足以单独拿出来拍电影了,最精彩的剧情部分个人认为还是在石之心,而血与酒则构建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血与酒的完成度高到甚至可以单独作一份游戏。不过战斗部分跟老滚5一样一言难尽,操作感太低导致游戏性有一定的下降,因此给不到满分。 -
兰斯6 - 赛斯崩坏 - Rance6 -ゼス崩壊-
2004-08-27 / Windows / RPG
2022-8-21
除了10代和鬼畜王兰斯,赛斯崩坏应该是剧情巅峰了,无论从剧情深度还是黑深残的程度来说都是如此,前面五代我都是带着乐子人的心态来玩的,而这一代则完全不同。这一代不光只描写了主角兰斯的乐子人行为,还着重表现了除兰斯之外其他角色的经历。菲利斯在废弃迷宫的惨剧(a社是真不当人啊),9代主角巴顿的成长,志津香与娜姬的复仇剧,轮椅酱的觉醒。不过游戏的难度也是前6代的巅峰了,没有几个肝的话还是建议开修改器 -
刺客信条3 Assassin's Creed III
2012-10-30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CT / Ubisoft Montreal
2023-6-24
补标,刺客信条最喜欢的一代。游戏里关于亲情与责任的探讨打动了我。母亲与师傅的相继死去,让康纳的性格从暴躁变得内敛,同时康纳在目睹了父亲的手下对印第安人无情屠杀后,让他走上了刺客大师的路途---并非单打独斗,而是团结盟友,为受害者的权益而战斗。夜晚父与子的对话,是育碧少有的将笔墨着重于父子情的刻画部分,但毫无疑问是整个游戏的精髓部分。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3-8-29
xgp+烂橘子27.2h,今天清了下库存,意外发现玩的还挺久的。来来回回跟不同的人打了三遍,每一次都能给我带来全新的体验,这作者真是鬼才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3-8-28
素晴日杂糅了许多哲学、神话和宗教的内容,逻辑哲学论更是贯穿全作。序章neta银河铁道之夜的部分和终之空ⅡEND看似与故事大纲偏离,但能感受扶她自想要传达的东西。世界的意义必定在世界之外,终之空不过是世界之外与世界之间的界限,是人类用想象力才能接触到的极限,与其思考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不如追求眼下美好的每一天。(强烈推荐希实香END1,贡献了本作的最佳演出)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23-8-23
成功收尾,拉扯了三部总算是和哞子一块了,情感描写这块比前两作明显好的多。推理部分虽然没有第二部的细节那么严丝合缝,但也足够精彩了 -
11eyes -罪与罚与赎的少女- 11eyes -罪と罰と贖いの少女-
日本 2008年4月25日(PC)、日本 2009年4月2日(Xbox 360)、日本 2010年1月28日(PSP)等 / PC(Windows2000/XP/Vista)、PSP、Xbox 360等 / 侵蚀世界学园伝绮AVG / Lass(PC)、5pb(Xbox 360、PSP、PC CrossOver(光谱资讯代理)、iOS)
202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