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玫瑰~妖精和青眼的战士~ BLUE ROSES ~妖精と青い瞳の戦士たち~
2010年9月16日 / PSP® (PlayStation®Portable) / 战棋SRPG
2015-1-3 / 标签: PSP SLG SRPG
要不是因为是战棋,谁会来玩。。 系统还渣,打到后面就是刷刷刷 -
神界:龙之指挥官 Divinity: Dragon Commander
2013-08-06 / PC (Windows) / 即时战略/策略
2015-3-28 / 标签: PC SLG RTS
bgm的游戏是真的有点少还是我没搜到ORZ,总之我又自己添加了一个。。。平时策略进去即时战略,不过趣味性比s12要好,可以看作是国家的崛起的征服世界模式。而且主角能操控龙,简直BUG无比,简直是在魔兽里塞入了玩家可控的阿克蒙德的感觉。。 -
英雄无敌V:命运之锤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V: Hammers of Fate
2007年12月17日 / PC / Strategy
2016-8-16 / 标签: PC SLG UBI
过渡性的资料片,还可以吧,基本就是在继承原版基础上多加了种族和兵种。战役难度降低了,非时限性关卡都可以通过攒兵过了。不过矮人族这个种族真的不强,鸡肋一样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东方部落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V: Tribes of The East
2007年9月25日 / PC / Strategy
2017-3-11 / 标签: PC SLG UBI
战役难度在命运之锤变简单后,又变回了无解形态,普通难度下想要打过都得费点功夫,有的关卡根本不能多耽误回合,打得心累。兽族感觉比上个资料片的矮子BUG多了,矮子这种后期靠符文碾压的打AI根本没有快感……新加入的第二形态好评,游戏可玩性感觉到此应该是比三代还要丰富一点了。 -
人类 Humankind
2021年8月17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S5等 / SLG
2021-12-11 / 标签: PC SLG XGP
比文明更像桌游,根据各种行为加分、依照分数胜利的模式基本照搬德式重策桌游,但桌游化带来的是PVE体验的重复性。每个时代选文明特性看上去很丰富,但实际由于很多文明可以形成联动,每类玩法基本只有一两个最优解,种田前中期选农业/工业文明,后期选科技爆发;征服前期选工业/农业文明,中期直接匈奴蒙古骑脸,这导致通完人类难度几次后基本就没什么动力再打了。但整体来说比TTA游戏版好玩,画面、细节也比文明6好。 -
魔法门:英雄交锋 Might & Magic: Clash of Heroes
2009年12月1日 (NDS版) / NDS、PC、PS3 (PSN)等 / 解谜 角色扮演 回合制策略
2018-2-23 / 标签: SLG
一开始以为很简单玩下来却意外的有趣,策略性还可以,配合英雄无敌5的音乐,打着很舒服。但是打到后面兵种同质化问题解决的不是很好,有点腻歪。我大亡灵强度感觉还不错。最终boss砌墙流打了半小时,累到内伤。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 7 Might & Magic: Heroes VII
2015-09-29 / PC / SLG
2020-7-5 / 标签: PC SLG
前年UPLAY送的,为了情怀甚至自己掏钱买了烈火试炼dlc,却被成群BUG恶心了,不知为什么敌人有时会隔空一万码打我城,导致战役体验极差,不开简单难度甚至都玩不了。姑且把比较喜欢的三族战役(墓园、圣堂、学院)和最终战役通了,讲故事插叙的叙事模式对那些不熟悉567代编年史的玩家来说是个灾难。排除BUG问题游戏设计尚可,跟H5手感相近,但英雄无敌系列已被官方宣判死亡,未来再也没人修复这些BUG了……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 6 Might & Magic: Heroes Ⅵ
2011-10-13 / PC / 回合制策略
2018-5-14 / 标签: 英雄无敌 PC SLG
原版战役花了几百小时终于打的差不多了,流程特别长,很耗时间,有的关卡为了无伤能打一天。BUG很多,不少恶性BUG会导致主线任务无法完成只能重新再来,育碧土豆服务器也经常抽风连不上聚合搞的我有时候甚至想把游戏直接删了。大量王朝武器无效果的BUG玩的很闹心。种族平衡还是不太好,虽然没打决斗但目测亡灵和圣堂比其他几个种族强一截,我大亡灵果然万年亲儿子。总的来说虽然比5代差一点,但也没砸招牌。 -
英雄无敌6:黑暗之影 Might and Magic Heroes 6: Shades of Darkness
2013-05-02 / PC / SLG
2018-5-23 / 标签: PC SLG
几个资料片都打完了,放这里一起说了。地牢再次加入,感觉地牢的兵种素质有点强势,而且产量也不像5代里那么低,决斗里据点和地狱应该是更没法玩了。新加入的几个王朝武器都有点厉害。战役里介绍了黑暗精灵与卡贝勒斯的梁子是怎么结下的,但是五代雷拉格跑地狱当将军的过程还是没交代,暂时存疑。墓园的战役大意是山德鲁破碎虚空,跑到3代去祸害世界了?看了亚山全书对亚山算是有了不少了解,但还是感觉游戏里有很多没交代清楚。 -
火影忍者 木叶战记 NARUTO-ナルト- 木ノ葉戦記
2003年9月12日 / GBA / SRPG
2015-1-16 / 标签: GBA SRPG SLG
SRPG只要游戏性不反人类我都会给还可以的分数 -
瘟疫公司 Plague Inc.
2012-05-26(iOS);2012-10-04(Android) / Windows Phone、iOS、Android / 策略
2015-1-15 / 标签: Android SLG 手游
很有创意的手游,不过像蠕虫什么的过最高难度感觉好难。。 -
文明5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
2009-09-21 / PC / SLG / Firaxis Games
2015-1-3 / 标签: 文明 PC SLG
没政治制度,还好意思说是文明? -
文明5:美丽新世界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 Brave New World
2013年7月9日(北美) / Mac、PC / TBS(回合制策略)
2015-1-3 / 标签: Civilization SLG PC 文明5
个人觉得文明里目前为止最好的一部了,过神只是个开始。觉得野蛮的,说明你外交手腕和种田功底不过关 -
文明5:众神与国王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 Gods & Kings
2012-6-22 / PC、MAC、Online / 回合策略
2015-1-3 / 标签: 文明 PC SLG
虽然补上了宗教,但是宗教起的作用过于巨大,政治制度方面补得还是太少。 -
文明6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I
2016-10-21 / Xbox One、PS4、iOS等 / SLG
2016-10-23 / 标签: PC SLG
连续玩了三天终于用BUG文明毛子过神了,感觉已经要死了……这代难度很微妙,AI太好战了,彻底沦为野蛮6,像文明5那样完全种田过神基本是不可能了,只能走先爆兵再种田的玩法,还要运气好,不能碰到蛮族骑手无限骑脸。不过过神相对来说变简单了,AI种田奇慢无比。界面和UI都很复古,游戏内容少的可怜,各种蛋疼的设定和一些奇葩的BUG,估计又是像5代一样后续出资料片才能改进了。 -
文明:太空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Beyond Earth
2014-10-24 / PC / SLG
2015-1-3 / 标签: SLG 文明 PC
文明5的劣化复制版,完全不知所云的内政系统和科技树,简直在给文明系列抹黑。游戏难度又低,至高过最高难度眼都不眨一下。2015.10.11,文明新DLC潮起发布,玩了两天用至高过了次最高难度感觉还是偏简单,虽然多了不少有意思的地方不过还是治标不治本,还有竟然把分数砍了,这我不知道谁发展的厉害啊…… -
全面战争:战锤3 Total War: WARHAMMER III
2022年2月17日 / PC / Turn-based strategy, real-time tactics
2022-6-2 / 标签: SLG PC XGP
通了罗斯和震旦,暂时不太想打别的派系了。玩还是好玩的,但感觉就像在玩二代的大型dlc,没有太多新意。等以后出凡世或者更多派系了再回来看看。 -
术士2:放逐 Warlock 2: The Exiled
2014-04-10 / Windows / SLG
2015-1-9 / 标签: PC SLG
虽然丰富了种族,但是游戏性相比1代反而降低了。沙盒模式下有了城市限制后变简单了,因为电脑也铺不出城了。至于放逐模式,就是个300+攻击力的吸血鬼英雄无双的游戏 -
术士:秘术宗师 Warlock: Master of the Arcane
2012年5月8日 / Windows / SLG
2015-1-3 / 标签: SLG PC
很喜欢的一个小众向作品,可以当文明5的奇幻MOD打 -
荒野兵器 交叉火力 WILD ARMS XF
2007-08-09 / PSP / SRPG / Media Vision Inc.
2015-1-3 / 标签: PSP SLG SRPG
有点难而且烧时间,但谁让我就是喜欢打难度逆天的SLG呢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15-1-3 / 标签: SLG Aquaplus galgame leaf
作为后启示录故事,完成度不错。战棋系统的耐玩性和紧凑的剧情相得益彰。 -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015年9月24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17-5-21 / 标签: 传颂之物 SLG PSV galgame
38h白金,这代系统真是友好,返回系统很舒服,困难难度包括梦幻演武不用刷都能全程不死人通。传颂本来作为一个黄油从良后剧情也沾染了传统日式RPG前期插科打诨,中期开始揭露世界观,后期情节发展跟开飞机一样神速的毛病,整体节奏把握离1代还是有差距,部分角色和战斗感觉也是为游戏性强行凑出来的。人物塑造也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可能是不想在前传里放入太多暧昧要素吧,不知道续作会不会改观。 -
召唤之夜5 サモンナイト5
2013-05-16 / PSP / ファンタジック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 FELISTELLA
2015-1-3 / 标签: PSP SRPG SLG
游戏性赶不上前两代了。但是看在用了3DCG的份上,人设也养眼了不少,还是给8分吧。
玩过的标签
- 272galgame
- 203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