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3-9-26 / 标签: JRPG
除了剧情,相比P4G的全面进化/「非実在青少年」/p5r玩过后,确信我不适合p系列,五维养成、coop养成、抓面具、养成面具,都让我有难以言喻的焦虑感… coop lv提升的羁绊对话是例行公事的平淡,只看无印的剧情也称不上出彩。于本作来说,唯音乐美术ui值得留念。那么p3re无我了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9-14
剧情性不够,能充分满足探索欲,有游戏性的游戏。但当我走出幽影诅咒之地,来到飞龙关时,大部分的探索需要在城区的房屋或者活板门导入的地下室中进行,面对糟糕的视角和单调的设计,这份兴致沓然无踪。此时战斗也是无双的/大大小小的bug不计其多/前期长休怕任务失败,后期需要长休触发剧情/ui,整理背包等等玩家常用的操作不够人性化/一周目总是不完美的,但没有二周目了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3-9-3 / 标签: 播片
前期和后期悬念做得比较好,难得的是它的叙事手法,这点和十三机兵一样。家庭伦理剧和职场前后辈并不吸引人/配角塑造优秀,的哥,大胃王,蕉警...各个让人印象深刻/该看《迦南》了,这名字如果是夏姆给予的,也代表了夏姆对迦南如《创世纪》中,神对亚伯拉罕说前去应许之地,抑或《出埃及记》中摩西开海,重回应许之地般的殷切期望吧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
2021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3-8-22 / 标签: JRPG
6,大家都是老熟人,来自不同组织不同势力,自说自话地说着些用引号引起来的名词,一厢情愿的一副懂完的样子。大段的没有语音,没有表情的谜语台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同时昏昏欲睡/章节是单元剧,每章结构大体相似,一开始有点新鲜感,后面实在无聊/危机迫在眉睫,有闲心接4spg,我是认可的/终章又臭又长,经典每个人物拉出来一遍,经典跑图,经典爬塔,经典嘴炮/本作主题一开始以为是相对更严肃的,在帝国赔偿金即将结束时,共和国和国民会迎来怎样的新面貌,原来是终极恐怖和人与人之间的羁绊啊,那没事了/A也不强啊,看各个组织在都内不同地点守望主角团去打反派,乐/核心设定创世让人觉得很额外/本作充其量人设不错,战斗还行,建模可堪一看,音乐可堪一听/分割商法无我了,前作也无我了 -
超级马力欧 3D世界 + 狂怒世界 スーパーマリオ 3Dワールド + フューリーワールド
2021年2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3-8-12
老任的合家欢作品都算不上喜欢,玩完没什么感觉 -
遗迹2 Remnant II
2023-07-25 / PS5、Xbox Series X/S、PC / TPS
2023-8-12 / 标签: 多人
双人开荒,联机还挺有意思的,伊莎的16宫格和电锯房,迷宫boss的机制战,所以相对来说不建议单人游玩/刷刷刷的程度保持在恰当的范围内,更多的是为了全收集不断重置地图。模块化随机生成地图见仁见智,我的建议是能出个特定物品的检索功能,根据玩家想要收集的物品生成特定的地图,体验会更好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23-8-5 / 标签: 开放世界
欧美人主演的JRPG,爱美丽的陨涕日+EVA -
无主之地3 Borderlands 3
2019年9月13日 / PC、PS4、Xbox One等 / FPS、RPG
2023-8-2
虽然这游戏剧情不重要,但也太唐了。刷子游戏最快乐的是刷刷刷和研究build的过程,当bd成型,任何boss活不过一张gif的时间,乐趣也到头了 -
命运2 Destiny 2
2017-09-06(PS4/Xbox One)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FPS / Bungie
2023-8-1 / 标签: 多人
不会停止的改动,每周要看的黑市,每天要看的模组,无疑需要日常式的投入,无论是游戏内的时间,还是游戏外的时间。在年6到来前,棒鸡开放了护甲模组,但来得太迟。新人引导差,独狼体验差,没人带,入坑痛苦,这即是网游的原罪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3-7-31 / 标签: 开放世界
SEE YOU COWBOY, SOMEDAY, SOMEWHERE ! -
真人快打11 Mortal Kombat 11
2019年4月23日 / Xbox One、PS4、PC等 / FTG
2023-7-28
FTG得多玩多练,纯新手战术教程过不去,简单难度卡本体最终boss…简短的体验明确了用键盘打街霸6的想法,手柄打格斗游戏多数用十字键,因为摇杆指令不干净,误操作率高,而xbox手柄十字键太硬,并不适合FTG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7-26 / 标签: JRPG
优缺点都很明显的游戏,善用修改器和攻略改善游戏体验。剧情确实有那味儿,时空穿越,西幻和SF,神和造物主,都是很经典的元素,伴随着的是主题从等价代换到星球和物种的延续。选曲不错。掩盖不住的同人气息:和地图背景格格不入的怪物贴图,糟糕的解谜,后面完全没有意思的刷刷刷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3-7-24 / 标签: JRPG
期待落空。主题经典JRPG,相遇,别离,感谢和对命运,神的反抗。剧情概括一下是荒野求生+狼人杀+你的名字+黄金之国伊拉+魔法少女小圆,除第六章,终章,丹娜隐藏剧情白色回忆的少数几个场景外,其他平淡。剧情叙述主要靠文字对话,没有播片,缺乏些感染力/法老控描绘了丹娜完整的成长轨迹,从一开始的顽皮少女到最后的进化女神,塑造是相对合格的/跑图,迷宫,战斗,这些占大头的BGM普通/玩法作为轻量级ARPG比破晓传说合理,能支撑一定时间的游玩,但玩到第四章后略显枯燥,可能我选的普通难度,一路砍瓜切菜/日本中小厂的技术力是真不行啊,法老控,日本一,地雷社,法老控还大点... YS8画面跟FF12高清重置版能比一比... /最后,限时支线,强条件设置的隐藏剧情,隐藏结局,隐藏BOSS都是坏文明 -
Milk outside a bag of milk outside a bag of milk
2021-12-16 / PC / ADV
2023-7-21 / 标签: AVG
Don’t think, feel -
FLOWERS 冬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hiver -
2017-09-15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3-7-21 / 标签: AVG
桥段之典:保守不住的秘密/心里想的不小心说出来被别人听到/第三者来修复双方之间的关系/不想把别人扯进来最后全员入伙/谜底的最后一块拼图靠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人物行为逻辑之迷惑:金银组和真由里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3-7-20 / 标签: AVG
大家都是好人,每个人都可以原谅和被原谅,推完的感受是虚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