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国之心3 KINGDOM HEARTS III
2019年1月25日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4-1-13 / 标签: JRPG
开头op和前情回顾让我对本作剧情有了期待,实则不然,本作剧情的割裂感十分严重:与主线无关时,主角组傻里傻气地在一个个迪士尼主题乐园上演3+过家家剧情。而当青年赛亚诺特出场涉及主线剧情时,heartless、nobody、心、连系、黑暗、力量等词汇接踵而来,真是迷々又语々啊。前者需要玩家是个迪士尼粉丝,后者需要玩家了解系列剧情,只能说我完全不是目标受众。播片很多,但多数为对话,于是又陷入上述的二择... 战斗打得津津有味,一到播片兴致全无。战斗算是有趣的,花样很多,手感丝滑,演出不错,但视角有点问题/默认键位在现在一众游戏里很特殊,以xbox手柄为例,x格挡/闪避,a攻击,b跳跃,同时提供的改键操作是改变按键映射,如果我把战斗中的键位按我习惯的设置,战斗外的确认&取消就完全特殊了/主角组是三人组的设定有点滥用了吧,一男主+一基友+一妹纸 -
三角战略 トライアングルストラテジー
2022年3月4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4-1-11 / 标签: JRPG
rpg部分太恶心,很容易漏东西,闪光点不常亮纯恶心人,情报没提示每个人都得对话一遍。第八话天平投票以为是单纯的投票,说服完直接去投了,投完发现原来还能出去收集的/第十二话没找到关键情报强制坏结局,布响丸辣/第十六话矿车交互逻辑有点奇怪/战旗部分有意思,但后期TP能转起来才玩得爽和流畅/战斗和剧情演出太贫乏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3-9-26 / 标签: JRPG
除了剧情,相比P4G的全面进化/「非実在青少年」/p5r玩过后,确信我不适合p系列,五维养成、coop养成、抓面具、养成面具,都让我有难以言喻的焦虑感… coop lv提升的羁绊对话是例行公事的平淡,只看无印的剧情也称不上出彩。于本作来说,唯音乐美术ui值得留念。那么p3re无我了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
2021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3-8-22 / 标签: JRPG
6,大家都是老熟人,来自不同组织不同势力,自说自话地说着些用引号引起来的名词,一厢情愿的一副懂完的样子。大段的没有语音,没有表情的谜语台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同时昏昏欲睡/章节是单元剧,每章结构大体相似,一开始有点新鲜感,后面实在无聊/危机迫在眉睫,有闲心接4spg,我是认可的/终章又臭又长,经典每个人物拉出来一遍,经典跑图,经典爬塔,经典嘴炮/本作主题一开始以为是相对更严肃的,在帝国赔偿金即将结束时,共和国和国民会迎来怎样的新面貌,原来是终极恐怖和人与人之间的羁绊啊,那没事了/A也不强啊,看各个组织在都内不同地点守望主角团去打反派,乐/核心设定创世让人觉得很额外/本作充其量人设不错,战斗还行,建模可堪一看,音乐可堪一听/分割商法无我了,前作也无我了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7-26 / 标签: JRPG
优缺点都很明显的游戏,善用修改器和攻略改善游戏体验。剧情确实有那味儿,时空穿越,西幻和SF,神和造物主,都是很经典的元素,伴随着的是主题从等价代换到星球和物种的延续。选曲不错。掩盖不住的同人气息:和地图背景格格不入的怪物贴图,糟糕的解谜,后面完全没有意思的刷刷刷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3-7-24 / 标签: JRPG
期待落空。主题经典JRPG,相遇,别离,感谢和对命运,神的反抗。剧情概括一下是荒野求生+狼人杀+你的名字+黄金之国伊拉+魔法少女小圆,除第六章,终章,丹娜隐藏剧情白色回忆的少数几个场景外,其他平淡。剧情叙述主要靠文字对话,没有播片,缺乏些感染力/法老控描绘了丹娜完整的成长轨迹,从一开始的顽皮少女到最后的进化女神,塑造是相对合格的/跑图,迷宫,战斗,这些占大头的BGM普通/玩法作为轻量级ARPG比破晓传说合理,能支撑一定时间的游玩,但玩到第四章后略显枯燥,可能我选的普通难度,一路砍瓜切菜/日本中小厂的技术力是真不行啊,法老控,日本一,地雷社,法老控还大点... YS8画面跟FF12高清重置版能比一比... /最后,限时支线,强条件设置的隐藏剧情,隐藏结局,隐藏BOSS都是坏文明 -
最终幻想15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2016年11月2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二開発事業本部
2023-7-5 / 标签: JRPG
演出还行。剑神一笑,没后续了 -
最终幻想10 | 10-2 高清重制版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X-2 HD Remaster
2013年12月26日(PSV,PS3)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RPG
2023-5-21 / 标签: JRPG
提达的身上缠绕着异质感,这种感觉该靠什么排解。提达对尤娜是一见钟情,那么尤娜为什么会喜欢上提达呢?这种无所谓,但却是一场冒险,一场旅行中相伴而产生的情愫或许就是FF10最美好的部分。夕阳下遥望海天一线间的搭话,崖壁上独属两人的口哨声、笑声与约定,海夜渡轮上的密语,素敵だね相奏的圣泉拥吻…背负沉重命运的和服少女…命运的错位使思念和他的身影融化在朝阳之中,而时光自此流逝。现在FF10只适合用来看了 -
如龙 极 龍が如く 極
2016年1月21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3-5-14 / 标签: JRPG
呼应着时代余辉的消散,一个又一个熟悉的人离开桐生的身边,但在这背后感受到的只有对编剧满满恶意的恶心,敌人ai同样/枪频繁出现在这种热血动作游戏是真让人出戏啊 -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3-5-4 / 标签: JRPG
生动展现了80年代末日本大都市的繁荣与景气,这是最好的时代() 《ばかみたい》这首富有昭和味的经典歌曲就是对跟笨蛋一样的男子汉们最好的诠释了。其他的小感想:人果然需要身外之物来寄托回忆,证明自身的存在;人的一生只能杀一个人,而当必须跨越那条线的时刻来临之时,会有人陪你一起吗?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3-4-1 / 标签: JRPG
路人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剧情看不明白,战斗玩不明白,好糟糕的感觉 -
火焰之纹章:结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
2023年1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3-4-1 / 标签: JRPG Switch
下棋真上头/邪龙之章是要扣分的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4-1 / 标签: JRPG Switch 开放世界
这年头能有这样一款JRPG也不容易了。三部曲中最不喜欢的一部。剧情上更多的是高桥思想上的表达而牺牲了角色。人设全方位的倒退,除了noa和mio,毫无特色。音乐同样,能记起的只有执政官的bgm和铁窗泪。由于殖民地的设定,主线推进和支线设计都要围绕军务长展开,难免套路化。优点肝度减轻,地图导航,画质帧数能说过去,几个场景很有世界尽头的感觉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4-1 / 标签: JRPG Switch 开放世界
强制做支线,人和之力真有你的,当时打完本体直接打的dlc,玩起来没什么耐心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4-1 / 标签: JRPG Switch 开放世界
于是少年遇到了少女。恰如FF10在整个最终幻想系列一样,XB2在整个异度系列中也是特殊的存在,少年少女的情感更多地作为作品的主题,人设更出彩不同,粉丝心中的地位因此不同/瑰丽幻想的大地图,契合度极高的ost,跑图不无聊,开放世界的jrpg应如此/天之圣杯,乐园,应许之地,绝海的尽头,世界的中心/傻逼ns机能,又糊又卡/养成繁琐/光焰带我走吧,奢望十年后的重置版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4-1 / 标签: JRPG Switch 开放世界
蒙纳多没觉醒前砍机神兵“哐哐”弹刀是真的绝望/巨神机神于沧海云天间的神兵相向是独属于JRPG的瑰丽幻想 -
尼尔 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
2021年4月22日 / PS4、Xbox One、PC / ARPG
2023-4-1 / 标签: JRPG
打了个A结局,后面流程重复太折磨了,简单云一下。老游戏真只适合云,不适合玩啊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23-4-1 / 标签: JRPG
人设和音乐十分优秀/为什么不做成线性游戏 bgm38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3-3-31 / 标签: JRPG
除了画面不剩啥了,跟绯红结系相像,绯红结系可玩性更高点 -
绯红结系 SCARLET NEXUS
2021年6月24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角色扮演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
2023-3-31 / 标签: JRPG
算是我心目中能玩的二次元arpg,但还远远不够好,什么时候能有款真正好玩的二次元arpg,GF: Relink会是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