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罪无罪 有罪×無罪
2009-05-21 / NDS / AVG
2021-12-7 / 标签: AVG
和上次枪钻一样,这又是一次文字游戏中绝无仅有的体验,以陪审员为视角参与案件,坐在高处看控辩双方唇枪舌剑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本作总体剧情是称得上精彩的,特别三四案都有各种让人眼前一亮的展开,一二案虽然较为普通但也不算差。不过游戏玩法上较为单一,询问方式如果没有即时存档会比较难以选择,若有遗漏信息就有重打的风险。当然总体的游戏过程还是称得上愉快的,可惜游戏设定四案并非同一主角,主角本身被符号化了。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0-10-2 / 标签: AVG
说实话,这个分数我给的相当勉强,前三个周目的狼人杀部分我看的还是蛮带感的,智斗不蠢而且悬疑氛围十足。四周目强行往现实上圆出现了大量都合成分,解谜十分无力,仿佛看了一场时间超长的闹剧,虽然编剧仍勉强维持住了剧情不出现大量崩坏,但不论是趣味性还是精彩度都是断崖式下跌,看完很想说“就这”?诚然四周目某个叙诡用的很自然,但太缺乏惊喜性,可惜了。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0-6-19 / 标签: 大空樹 AVG
在开头半个小时的惊艳之后,故事迅速进入了无聊期,只有结尾部分重新感受了一把はと式感动还算没白玩。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一本正经设定一个荒诞的世界观,主要剧情仍然是围绕着人生观和价值观展开,大设定下的小格局故事。故事内容细节逻辑走向全部是认真你就输了的倾向,还有和野良猫一样的剧情断片和强行衔接。はと的剧本在脱离了萌作的框架之后真的亮点有限,我个人也不算很吃这种表现方式。最后,小游戏手感是真的差。 -
枪声与钻石 銃声とダイヤモンド
2009-06-18 / PSP / 交渉アドベンチャーノベル
2020-4-23 / 标签: AVG
不错的作品,对话语言精炼,演出效果强,有很强的临场代入感。剧情也可以说是不错,几个案件之间算是有明确主线在串联,始终能保持一种节奏感不会失衡,游戏体验很不错。但剧情本身逻辑性还是有不少问题,编剧在剧情逻辑上花的功夫远不如谈判逻辑,有很多想当然和都合成分。剧情后期疲软也是一大问题,结尾收的很没有力度,男主以外角色也略显单薄,有点惋惜。不过在avg中绝无仅有的独创性和尚算愉快的游戏体验还是值这个分的。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0-3-22 / 标签: AVG 小高和剛
从1代以来,小高讲故事的水平虽然一直在进步但并不算明显,剧本中渗透的恶意却是与日俱增,打完颇觉心累。总的评价的话,这作推理部分强于1代略逊于2代,剧情部分和1代大致持平,人物就不谈了。就我个人而言,这作给8星其实略为勉强了点,剧情虽有亮点但带给我的情绪波动完全是消极方面的,推理虽然有个别奇思妙想但总体还是以平稳为主。理性上我觉得比1代好,但感性上我觉得还不如再打一次1代,微妙一词评价,最为适合。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9-9-6 / 标签: AVG 小高和刚
真的太喜欢二代众了,没有一个讨厌的角色,连戏份最少的欺诈师都给我不少好感,人物的刻画相比一代可以说是飞一般的跳跃了。案件更趋向于本格类的推理而不是一代脑洞向的对于我来说也是加分点。但其实被吹的终章其实只是还好的水平,4和5章倒是让我眼前一亮。虽然本作推理本身还是不错的,但2代真正取胜的还是故事情节部分啊!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9-9-6 / 标签: AVG 小高和刚
第一代其实还不是那么好玩,各种地方都不是很成熟,推理过程比较跳跃以脑洞为主,人物刻画也有比较简单粗糙的地方,通关后留下比较深刻印象的只有主角三人组罢了。不过作为系列的奠基作已经做的不错了。 -
隐形守护者 隐形守护者
2019-01-23(PC版) / PC、macOS、iOS等 / AVG
2019-3-6 / 标签: AVG
大半夜爆肝打完,事实证明剧本方面还是不能和原作相提并论的,并不是说删去那些黑深残部分不好,实际上原作是有黑过头不考虑实际情况的剧情存在的。而是因为不少魔改剧情的发展逻辑实在站不住脚,而且在致敬和改编的度上失衡,不少重要人物的形象没有被立起来,最严重的无疑是第二号和陆了。但本作还是保留了原作大部分的优点,并且个别地方还修正了原作的错误和为黑而黑的地方。再加上优秀的视听体验,就给个和原作一样的分吧。 -
逆转裁判6 逆転裁判6
2016-06-09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7-12-7 / 标签: AVG 山崎刚
在我看来逆6这个剧情不比前3部差多少了,除了第四章水平较弱,二三五都是高潮不断,就连第一章也是可圈可点,总的来说我认为逆转6有着和三部曲里任意一部有来有回的实力,诡计不输第三部,虽然细节部分还是有待商榷,但仍然是毫无疑问的佳作。 -
逆转裁判5 逆転裁判5
2013-07-25 (3DS) / Nintendo 3DS、Android、iO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7-11-27 / 标签: AVG 山崎刚
说实话在看到bangumi上铺天盖地的5代黑后我调低了心理预期,但结果倒比我预料的要好。剧本走的不够稳是最大的缺点,主支线章节差距较大。推理过程虽然没什么特别的想法但胜在思路清晰具有连贯性,游戏性过程还是太简单了。总的来说不如我同给8分的那几个,但又比我给7分的那几个要更好。算是逆转系列里中等水平的存在。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7-11-27 / 标签: AVG 巧舟
出现了我所认为的逆转系列最精彩的一章,第三章的水平很高,反转和推理的思路之清晰推理类游戏前所未见。不过在我本以为它会在第三章的高峰上通过后两章跃进又一个高峰时,却小小的失望了一把,看来还是我要求太高了,最后通过老福的那些黑科技实现的大逆转实在是让人出戏,而且与boss的对决过程看似不错实乃是各种都合主义扎堆的“戏言”。 -
雷顿教授VS逆转裁判 レイトン教授VS逆転裁判
2012年11月29日 / 3DS / AVG
2017-11-9 / 标签: AVG
最终章逻辑严重崩坏,逆转本传系列本就都合严重了,这个简直编剧怎么方便怎么来了,什么超展开都是逗人笑的东西,还有雷顿抢戏实在太过严重,双主角地位不平等啊,简直玩不下去。不过前几章倒还可以吧,如果以第八章为终章想必我会给更高评价。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17-10-30 / 标签: AVG 打越钢太郎
理论比1代更加神棍,且强行为3代挖坑,最主要的是它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打越你笔下的主角怎么都是一个套路啊,真的会审美疲劳的啊。剧情和人设令人失望,但游戏性和语音还是要给好评的。 -
大逆转裁判 成步堂龙之介的冒险 大逆転裁判 -成歩堂龍ノ介の冒險-
2015-07-09 / iOS、Android、3DS / 大法廷バトル
2017-10-15 / 标签: AVG 巧舟
系统很棒,可玩性提高了不少,过场动画好评,巧舟的人物刻画能力又上升了一个台阶。然后……剧情迷之拖沓,经常一句话拆成三句讲,有严重的水字数嫌疑,而且剧情的进展太慢,剧情本身也称不上有多精彩,另外各篇章之间联系太小了(虽然这不一定算缺点但拖沓的展开配上零散的剧情使体验变差了是不争的事实),单论剧情我感觉还不如逆检1,希望大逆2能给我惊喜吧。 -
恒水中学连环虐杀 恒水中学连环虐杀
2015-03-02 (橙光 第一章) / iOS、Android、PC / 文字冒险
2017-6-1 / 标签: AVG
还算不错,有一定的思想性,很有共鸣。但剧情本身有硬伤,逻辑不能细想。最后一章的探险,意义不明。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17-5-6 / 标签: AVG
烂系统实在是搞的我没脾气了,剧情在我看来有9分的实力,剧本整体至少也有8分以上,立意深远。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17-3-22 / 标签: 打越钢太郎 AVG
还是挺不错的,氛围比e17好很多,但整体仍然没能摆脱e17的影子,打越没能突破自己的瓶颈。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7-3-17 / 标签: AVG 巧舟
优秀作品,但说多神根本谈不上,逻辑是有问题的,诡计也不难被猜到。 -
逆转检事 逆転検事
2009-05-28 / NDS、Android / 推理アドベンチャー / Capcom
2017-3-17 / 标签: AVG 山崎刚
剧情不太吸引人,最后boss根本就是耍无赖。 -
逆转裁判:复苏的逆转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2005-09-15 (NDS) / NDS、3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7-3-17 / 标签: AVG 巧舟 山崎刚
一章达到了第一部整篇的水平。 -
逆转裁判4 逆転裁判4
2007-04-12 (NDS) / NDS、iOS、Android等 / 法庭战斗AVG
2017-3-17 / 标签: AVG 巧舟 山崎刚
观感不太好,最后一章无论如何也给不了好评。
玩过的标签
- 210galgame
- 29AVG
- 15Nitro+
- 11萌作
- 10拔作
- 8巧舟
- 75pb.
- 7GIGA
- 6打越钢太郎
- 6ELF
- 6山崎刚
- 5虚渊玄
- 5Eushully
- 5るーすぼーい
- 5AKABEiSOFT2
- 5杉菜水姫
- 5InnocentGrey
- 5key
- 4土天冥海
- 4alicesoft
- 4Type-Moon
- 4丸户史明
- 4奈須きのこ
- 3中泽工
- 3市川小纱
- 3leaf
- 3衣笠彰梧
- 3âge
- 3桐島レイン
- 3伪娘
- 3KID
- 2朽木冬子
- 2RPG
- 2神作
- 2大空树
- 2Saber
- 2ACT
- 2叶沙耶
- 2竜騎士07
- 2小高和刚
- 1小高和剛
- 1门井亚矢
- 1大空樹
- 1SofthouseChara
- 1propeller
- 1珈琲貴族
- 1鋼屋ジン
- 1ケロQ
- 1卡牌
- 1和泉万夜
- 1聖少女
- 1蛭田昌人
- 1S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