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18-11-28 / 标签: PC 横版
玩空洞的时间总是过得太快,却不知疲惫。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0-5-14 / 标签: PC CRPG
和老金在一起的我即使捡垃圾吸毒品杀小孩也是个好警察。(?)迪斯科金球,碎冰的声音,躁动的音响,远去的船,还有竹节虫。这些点滴的意象给了我一场足够美好的梦。 -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17-12-19 / 标签: PC 射击
艺术品。如果光靠这极致的美术和音乐和演出我仍想挑刺它的gameplay,结局一出我愿意原谅它的所有瑕疵。 -
神学校 神学校 -Noli me tangere-
2011-03-30 / PC / 18禁BLゲーム
2017-12-19 / 标签: PC BL 视觉小说
玩过的耽美游戏里剧情最扎实的一作。(骨科就是最好的!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24-2-29 / 标签: JRPG NS
玩的时候一直在想p5r的主线结构和这部好像啊,但p4g的剧情以及群像塑造无疑是更踏实且优秀的,在被日常逗笑之余,也偶有从角色身上看见自己的影子,这种共鸣让八十稲羽这个小镇和里面的住民变得真实。很喜欢最后boss战的敌人设计,美术太对味了。扣分项是真结局必备(存疑)的某角色剧情太让我坐牢,宛如青春伤痛文学的自白和刻板傲娇毒舌性格再加上声优debuff..包括迷宫在内的各种小瑕疵都变得可爱了起来,唉。重制版快点来吧。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6-17 / 标签: 开放世界 NS
210h全神庙全树根百分之六十七进度通关了。比起野炊是玩法音乐演出奇观以及剧情全方位的升级,虽然玩到后期面对广阔但新鲜度减少的地图偶尔会涌现出虚无感,但至少前150小时的体验是绝佳的。ps:地底地图如果能多填充点内容就好了,前期对地底很惊喜,可惜越到后面越感受到地形的模式化和内容的复制粘贴。明明可以做得更阴间的(该死的全龄向 -
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2021年10月8日 / Nintendo Switch / 探索型动作
2023-7-30 / 标签: 横版 NS
收集率86%,凤凰之舞用得不熟练懒得全收集了…虽然流程不长但玩得特别尽兴,拿到连跳后瞬间变爽游,要是多给点跑酷环节就好了。缺点是没有抓耳的bgm,如果boss战多来点恢弘紧迫的音乐一定能更爽。 -
恶灵附身 The Evil Within
2014年10月14日(北美,欧洲) / PS3、PS4、Xbox 360等 / Survival horror
2020-5-14 / 标签: PC 恐怖 ACT
戳爆xp之作。希望未来能有重制或是和这一部统一风格的续作。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3-7-14 / 标签: 推理 NDS
音乐及演出和逆转系列一样精彩,过程是非常快乐的。不过我可能和巧舟式的煽情剧情八字不合吧,终章临门一脚的身份揭秘感觉用力过猛,实在有点没必要…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12-18 / 标签: 推理 PC
4章优秀5章封神,狛枝的塑造太合我胃口了加一分。终章演出比上部好但感觉还是略拖沓,七海如果不是香菜配音我应该能更入戏吧,唉。以及这部的低俗梗也太多了吧已经影响到我正常游玩的体验,黑白熊都没那么可爱了...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1-1-15 / 标签: PC 推理 视觉小说
比起狼人杀和解谜部分,人物塑造才是这一作最吸引我的地方。作为一款群像剧文字游戏,配角们没有沦为工具人或主角的陪衬,反而大部分都塑造得很好是真的难得。(我永远喜欢芹泽千枝实和大家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21-9-11 / 标签: PC ACT 开放世界
送快递可太快乐了! -
零 ~濡鸦之巫女~ 零 ~濡鴉ノ巫女~
2014年9月27日 / Wii U、Nintendo Switch、PS5等 / 和风恐怖冒险
2022-4-7 / 标签: NS 恐怖
接触的第一作零,断断续续几个周终于把重制版打通了。恐怖演出和媚宅建模之下是悲剧的内核,原本觉得面目可憎的巫女在了解真相后只觉得她们背负的东西太沉重太可怜了,游戏打通片尾曲响起的瞬间我直接一个爆哭。(操作粘滞感太强有点难受,特别是转身的手感太恶心)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12-10 / 标签: 推理 PC
虽然终章剧情有点拖沓有点中二完全燃不起来很扣分,但是黑白熊实在太可爱了!!!!!(案子本身都挺好猜的,虽然为了对动画失忆拖了很久才玩,但果然幕后黑手这种重量级真相还是忘不掉因此减少了冲击,角色塑造和班级审判系统本身还是挺有趣的。) -
爱丽丝:疯狂回归 Alice: Madness Returns
2011年6月18日 / PC、PS3、Xbox 360 / AVG
2022-3-1 / 标签: PC ACT
特别喜欢美术设计,中后期的游玩体验有点无趣和折磨。 -
守望先锋 OVERWATCH
2016年5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Xbox One等 / MMOFPS
2021-9-30 / 标签: 射击 多人 PC
爱过。(评分给铁拳出来前的版本,之后已退坑)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23-3-15 / 标签: 推理 NDS
为了原汁原味玩这游戏特地整了台3ds..最终包袱抖出来还挺失望的(完全不是我以为的那种双屏解谜)。可能是因为我觉得男女主的感情戏很失败共感不能影响了游戏体验…除此之外都很好,斧王砍我谢谢( -
宝可梦传说 阿尔宙斯 Pokémon LEGENDS アルセウス
2022年1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2-20 / 标签: NS JRPG
上头,全图鉴10级了也会每天开游戏刷刷头目和闪,很快乐。 -
她的故事 Her Story
2015-06-24 / Android、iOS、OS X等 / Interactive movie
2020-5-14 / 标签: PC 解谜
玩之前看过类似的故事所以对真相不太惊讶,不过这种游玩形式我很喜欢。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20-5-14 / 标签: PC 横版
剧情是唯一拖后腿的地方,但正是这一点缺憾让我很不满意。 -
精灵与萤火意志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2020年3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CT
2020-5-14 / 标签: PC 横版
这一作光污染有点严重,特别是打蜘蛛boss时的体验比较差。美术和音乐延续了1的优秀之外剧情稍微有所提升了但也很平庸,我算是看出来了这家公司根本不会塑造反派,奥里两作我最不爽的地方就是猫头鹰好他妈惨,你奥里才是真的反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