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度装甲 Xenogears
1998-02-11 / PS、PSP、PS3等 / RPG
2022-10-5
(97/100)诺斯替主义和尼采哲学的外壳,却有着辩证的唯物史观的内核,我成为高桥信者的原因。高桥,神! SE捏麻麻似了,开两次音乐会都不舍得重置一下 2023.9.21 ps:爹,给您跪下了,既然决定要炒冷饭能不能重制下这个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0-1
(96/100)对于存在主义哲学没什么抵抗力,懒得分析太多,总之就是满足了。还有,打牌真好玩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0-4-29
(无法评价/100)我寄吧谁啊我配评价这游戏?是我理想中的游戏没错了。制作组号称苏联寄给世界的最后一封信,在游戏中也的确能够体会到一个原本团结的联盟,在外部势力的渗透下分崩离析,产生出的一个被外国势力“永久”临时管制的免税区里人们死尸一般都生活,近乎无可救药。曾经的辉煌在变化与动荡下消亡,人民得到了许诺的极乐,却失去了反抗精神。“这里绝非乐土,但我们却再也熟悉不过。”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句警告,也是一种期许。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2-5
(97/100)等待了不知多少年的汉化,听说汉化了的时候当真是“家祭无忘告乃翁”。打的过程中不知道脱口而出了多少次“扶她自我燃烧你的梦”,果然还是扶她自的剧本对我的胃口。鸟儿啊,飞向温暖的南方去吧,人啊,幸福地活下去吧!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19-4-7 / 标签: 范乃秋晴
(95/100)又是一部对上电波的。打之前以为就是部艹ai的,打之后才发现事黑客帝国。感觉世界观的严谨性比比大多数同类作品高很多(虽然很多时候是作者在自嗨)氛围各方面的塑造和剧本,伏笔收放的严谨性也相当高(又一部剧透死罪?),但是,各种剧情的篇幅设置不太合理,大段的无聊剧情有点影响观感,还有那个系统,无数次的闪退多少次让我欲哭无泪。但是破除万难(迫真)看到真结局是不后悔的(顺便感谢物理3-5)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9-3-16 / 标签: 作者是知识帝
(99/100)毕竟是本命作啊233 为了这部不知道补了多少作品233333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1-1-12
(95/100)瑕不掩瑜。主要问题在于c0没有做好串联作用(还有那个亲甜滴很让人出戏,,,)。想憋篇长评出来,就先这样写吧。 -
海猫鸣泣之时散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2009-08-16(EP5连载开始)、2010-12-31(EP8连载结束) / PC / ADV
2019-7-25
(95/100)180+小时。对比正统的推理剧,唯心的成分很大(还好在推之前就没当成推理剧,获得了不错的游戏体验)ep8的最后,又怎么会舍得选择“戏法”打破这个美丽的幻梦呢?/23.10.3 90→95,怎么感觉越来越想给这玩意打高分了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8-8-2
(89/100)额。。。。。梅原老贼过来吃刀片了。。 但是的确挺对胃口的。。。。 -
异度神剑3 崭新的未来 ゼノブレイド3 新たなる未来
2023年4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5-1
(90/100)把xs一起圆回来了,克劳乌斯事实验和佐哈尔事项变移都结束了,下一部直接失落的耶路撒冷和舰队两边一起迈向未来。也许在遥远的未来(双指)能跟xg对接上也说不定呢?等待并希望。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8-7-21
(91/100)貌似是唯一的bgm vndb egs都是90分以上的galgame。。。 (ps bgm掉了啊?大人时代变了.jpg)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9-7-7
(87/100)终于下定决心来和口三才探讨孤独了(笑)攻略过程中折服于口三才的文笔和丰富的文学知识(以及梗的储备量),通关后又有些失落感。剧情平淡而又直击人心。所以,还有活着的人吗?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18-12-2
(87/100)结局唐突喂x,扣一星 御影和镜游在后篇真是下了功夫了,zhiyv的不行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8-3-30
(91.95/100)核心trick真的太过震惊,膝盖下垫枕头也没用啊。。。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8-12-2
(90/100)系统真心舒服,程序员nb, 搓键盘爽爆(虽然我这种菜鸡只会双机枪加特林,2333) -
紫影的索纳尼尔 ~何等美好的记忆~ 紫影のソナーニル~What a beautiful memories~
2010-11-26 (PC) / PC、PSP、XBOX360 / スチームパンクADV
2019-3-22
(91/100)等待与寻找的故事。个人感觉氛围很好,剧情比较伤,总之还是很对胃口的,[mask]莉莉和A一起乘坐仅有一辆的地铁飞上青空的场景绝对是我在galgame里见过最震撼的场景之一[/mask](骗子社路转粉的一作,liar吹爆) -
续·杀戮之姜戈—地狱通缉犯— 続・殺戮のジャンゴ —地獄の賞金首—
2007-07-27 / PC / 空想科学マカロニ大活劇
2020-9-5 / 标签: 虚渊玄 西部
(86/100)老虚这货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缝合怪,缝合了赛尔乔莱翁的镖客三部曲,往事三部曲,以及其他乱七八糟的西部片,通篇充斥着各种西部片名场景,依旧滔滔不绝的枪械知识讲解。另外从剧情的安排可以看出老虚对于剧本掌控力的强大。作为短篇的作品,天生就有编排过于紧,场景切换和人物心理变化描写不容易到位的缺点,但写爽篇,老虚还是够强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3-28
(88/100)除了画面,整个一13机兵plus Pro max版。tga不给个年度独立甚至提名都不给只能说明tga是cjb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19-2-6
(90/100)第一次完整地打完丸户的作品。温馨的日常,连贯的故事,感人的结局,不得不说丸户日常真的很棒,最终线里伽子的塑造的确出色,王道展开suki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0-3-4
(90/100)1000张cg,63首配乐,10段动画,却只有4h的剧情,让我深刻感受到金钱的力量的短篇(雾)。在强大的演出加持下,观感相当棒,剧情流畅,虽为短篇但是结构完整,收尾恰到好处,不拖泥带水(但说实话再长点就要开始腻了。。。)所谓爱,即无法停止但静滞之物;所谓希望,即虚无缥缈却存在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