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龙战记2020 セブンスドラゴン2020
2011年11月23日 / PSP / RPG
2015-1-3 / 标签: PSP SEGA RPG
刷刷刷的要素很充足,能让我打着不厌烦的RPG都是好RPG。难度设计也比较合理,不怎么练级也能一路打到最后的真 boss -
七大奇迹 7 Wonders
2010年 / Android、iOS、桌面游戏 / 策略
2021-8-21 / 标签: 桌游
策略性桌游里算不错的,能支持7个人玩很难得,而且轮抽和交易系统让玩家只需要关心身边两个人的卡,从而让系统大大简化。打了五六局,感觉部分奇观比如金字塔比较无趣,空花和罗德岛巨像有点厉害。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17-6-4 / 标签: 传颂之物 galgame PSV SRPG
本作剧情中战争比重很大,处理不过不失,还是不要期待11区脚本在战争政治方面的水平为好。白皇的人物塑造比前作好了不少,高潮部分的烘托和渲染也很不错。但当初的传颂在结尾抖出的设定令人惊艳,本作虽然还算精彩但仍有意犹未尽之感。游戏性方面节奏变慢了,没有前作互相秒的爽快感,新加的系统也是华而不实。其实不是很满意,感觉二人白皇离六年前震撼到我的传颂之物还是有差距,不过情怀使然,还是打了个比较高的分。 -
极品飞车9:最高通缉 Need for Speed: Most Wanted
2005-11-11 (Nintendo DS) / Nintendo DS、Xbox 360、PSP等 / RAC 赛车游戏
2015-1-3 / 标签: 极品飞车9 PC EA
极品飞车唯一玩过的一部,但是由于是PC上的,不如PSP上的赛车游戏打得多。。 -
游戏王 怪兽决斗GX 决战王者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GX めざせデュエルキング!
2005-10-13 / GBA
2015-1-16 / 标签: GBA
GBA游戏王打的最久的一部了,至于素质?还是掏出PSP吧 -
乐园~一如既往的我。的存在~ らくえん~あいかわらずなぼく。の場合~
2004-06-25 / PC / ADV
2016-11-5 / 标签: galgame foca
慕名而来的我还是失望了,有点意思的作品,仅此而已。比白箱更贴近现实是做到了,但是完全没有给人高于现实的感觉,艺术感仅限于过场时飘出的诗词(估计也是翻译的功劳)。主线给人以刻意压抑之感,上学gal制作两头跑的过程活像劣化版现实,而完成度最高的亚季线已经和gal制作没什么关系了。唯一能引起我共鸣的地方是让我确证了gal在我心中确实是特殊的,我不是因为gal像小说、舞台剧而喜欢上了这个载体,而是确实有爱 -
苏菲的炼金工房 ~不可思议书的炼金术士~ ソフィーのアトリエ ~不思議な本の錬金術士~
2015-11-19 / PS3、PS4、PSV等 / 錬金術再生RPG
2016-4-4 / 标签: Gust PSV RPG
40h白金。第一次真正打完的工作室系列作品,感觉还不错,自由度比较高。不过没装DLC,没DLC打魔王战战兢兢,跟装了的相比简直是两个游戏。BUG太多,合成品质BUG算是造福玩家,好感度BUG对玩家来说就日了狗了。有的时候掉帧很严重,3D建模离建模被人诟病的闪轨都有一定差距,显得很粗糙。总的来说还是挺适合PSV玩的一款游戏,也很适合工作室新人上手。 -
王国的兴起: 传奇延续 Rise of Nations: Rise of Legends
2006-05-09 / PC / RTS
2015-1-3 / 标签: 帝国 PC Microsoft RTS
比国家崛起原版多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设定,看着莫名违和 -
百曲 百曲
2017-07-28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Visual Novel
2020-2-16 / 标签: STEAM
剧情朴素而不失韵味,也正是这份朴素带来的纪实感,余音袅袅,回味悠长。画风粗看诡异,习惯后也不坏。“人们总是希望看到他人与命运抗争的悲剧,从而使自己的心灵得到满足。但品味他人悲情的行为,是卑劣而不敬的”。在抗争到不能抗争之时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在旁人眼中是也许是一种被动与无奈,但对于患者自身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主动与选择?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古都南京的夏天,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好。有的地方如果能再凝练些会更好。 -
文明5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
2009-09-21 / PC / SLG / Firaxis Games
2015-1-3 / 标签: 文明 PC SLG
没政治制度,还好意思说是文明? -
追放选举 追放選挙
2017年04月27日 / PSV、PS4 / ADV
2018-1-10 / 标签: PS4 繁体中文版 ADV 日本一
最后研发人员列表看见剧本是西川真音真是惊了个呆,想不到他还能写这种类型的剧本……一周目的感觉是选举太儿戏了,辩论时候虽然偶尔有新奇的切入点但大部分感觉是懵逼的,逻辑有硬伤不说,宰人顺序对主线剧情无影响和男主zz一样的偏执也是扣分点。但是二周目下来明白了这游戏果然是致敬弹丸V3的,世界观也能看出用了不少心思,剧情上难免都合但已经给了我不少耳目一新之感,总体上来说也算是相当有意思的ADV了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15-1-4 / 标签: NDS 打越鋼太郎
剧情比e17差了一截,但仍然属于良作范畴 -
若能与你再次相见 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
2014-08-29 / PC / ADV
2019-10-15 / 标签: galgame
这是一个充满宿命论的游戏,充分诠释了什么是“知天易,逆天难”。诗乃线讲“正因为无法改变未来,才更要珍惜当下、还将旧时意,怜取眼前人”;蓝里线讲“知其不可而为之、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其孰能讥之乎?”可惜未喜线和梦线水平一般,特别是梦线,本以为抖出的祖父是怀表持有者是要揭示背后设定,结果后面完全是废萌展开。总的来说,本作在音乐加持下水准相当高,也是罕见的细腻描写将死之人如何走向终点的作品。 -
拳皇97 THE KING OF FIGHTERS '97
1997-07-28 / ps2 (拳皇-大蛇合集)、ARC、PS / FTG
2015-1-3 / 标签: 街机 格斗
现在还记忆犹新的格斗游戏 -
将军的荣耀3:钢铁命令
2020-11-12(iOS) / PC、iOS、Android / SLG
2021-8-14 / 标签: easytech Android
能看出来E社做的很用心,整编、补给、视野、士气系统都吸收了之前的优点做了新东西出来,战役也多样化了很多,大型战役一开始觉得又臭又长,但看到像库尔斯克那样一屏幕的坦克还是觉得很壮观。本来我对二战题材不感冒,也不太喜欢世征系列,但这作做的无疑比世征强很多。可惜氪金点直接改变游戏机制过于膈应人,以前氪金也就获得强将,现在氪金直接经济翻倍、部队回满血、造兵减价,甚至还有超强力的外星武器可供选择…… -
精灵宝可梦 Y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Y
2013年10月12日 / 3DS / RPG
2018-1-1 / 标签: 3DS 口袋妖怪 任天堂
35h一周目,75级陆鲨和血翼秒天秒地秒空气,打冠军的时候真是求求你上个能吃我俩技能的怪……第六世代简直就跟孤儿一样,给我来个Z啊…… -
极限脱出 零时困境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2016年6月30日 / Xbox One、PS4、PC等 / 極限脱出ADV
2016-11-16 / 标签: PSV 打越鋼太郎 极限脱出
PSV版19h通关直接跳白金好评。没玩过2代的我刚开始是懵比的,打完感觉比想象中好吧,算是跳开了打越套路化的过去/未来意识在现在设局影响未来形成闭环的模式,当然也还是存在不少套路化的东西,但是相关思考不仅比1代丰富,比e17也多了几分值得玩味之处。其中的一些逻辑有BUG的地方,还是不能太较真。系统方面,密室挺简单的,有点乏味,时间线跳来跳去的跟spike的涩谷428、时间旅行者比较像,简直逗比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 the 3rd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 the 3rd
2007年6月28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7-5-10 / 标签: falcom RPG PSP
空轨的粉丝估计会玩的很爽,但是像我这样的非系列粉面对一如既往的超长流程外加现在看来已经很无趣的系统,打的有点煎熬。对我而言有意义的可能只有几个星之门的故事对系列一些人物的补全。不过得承认,在不涉及国家政治与军事层面的时候,轨迹系列的人物塑造与故事节奏把握,还是不错的。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15-1-3 / 标签: SLG Aquaplus galgame leaf
作为后启示录故事,完成度不错。战棋系统的耐玩性和紧凑的剧情相得益彰。 -
游戏开发物语 ゲーム発展国++
2010-07-12(iOS) / iOS、Android、DoCoMo / SIM / カイロソフト
2015-1-3 / 标签: Android kairosoft
时间杀手,不多说了 -
魔兽世界:熊猫人之谜 World of Warcraft: Mists of Pandaria
2012年9月25日 / PC / MMORPG
2015-1-3 / 标签: WOW PC 暴雪
同学拉我玩的,感觉WOW没想象中那么有意思,但仍然是网游中的翘楚 -
秋之回忆2 Memories Off 2nd
2001-09-27(PS、DC) / PS、DC、PC等 / 恋愛ADV
2015-1-4 / 标签: KID 秋之回忆 galgame
秋回感觉很大程度上是沾了汉化早的光,至于剧本的真实水平?绝对达不到厨子眼中的高度 -
南栀 南栀
2024-02-29 / PC / 百合向AVG
2024-4-13 / 标签: 国产 galgame
平平淡淡才是真,南栀没有千面、寄甡中惊心动魄的矛盾冲突、情感爆发,有的只是在学妹支持下的顺其自然、重归旧好。毕竟如梓婳所说,成年人需要体面,很多事情点到为止即可,我还挺享受角色间的这份矜持感。日常内容一如既往的舒服,能看到更贴近国情的阴阳怪气拌嘴以及引经据典的自说自话,而不是日g中宛如异世界一般的日常,就已经能让人会心一笑了。如果说对剧情有什么不满,梓婳与母亲这条线作为矛盾冲突的根源之一缺乏更明确的交代,铺垫就少,冲突爆发后更是戛然而止。从系列角度盖棺定论的说,国g平稳落地殊为不易,值得7分。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