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转裁判2 逆転裁判2
2002-10-18 (GBA) / GBA、NDS、3DS等 / 法庭战斗AVG
2013-4-11
这一作剧本开始用心了,巧舟你意识到人物关系的重要性了么(bgm38) 虽然有一种官方想把成步堂和真霄撮合的错觉但是到了3代发现好像没这回事的样子otz 这一作其他方面都还不错,但是音乐有些略囧。 -
逆转裁判:复苏的逆转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2005-09-15 (NDS) / NDS、3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3-4-11
新增章节很长而且剧情发展也算合口味,还有一个小Bad End挺良心(喂) 茜小姐第一次登场,巧舟你们完全就是照着真霄的样子画的吧(bgm38)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13-4-11
人生中第一个打通的AVG,逆转式幽默是一大亮点(笑) 第一作的画面背景稍差一些,但是最重要的剧情部分弥补了这个缺憾。 最后一场逆转玩的心血澎湃。 -
双星物语 Zwei!!
2001年12月20日 / PC、PS2 / ARPG
2013-4-11
很优秀的A·RPG,画面、人设、剧情在那个年代都算领先,音乐放到现在也不会输(虽然音源有些古老) 就是流程不太好把握,当年打完第一个迷宫后无所事事不知道下一步该去哪otz -
双星物语Ⅱ ZWEI II
2008-09-25 / PC / ARPG
2013-4-11
剧情画面系统方面没什么可以指摘的地方,音乐稍稍有些失望:主旋律重现太多了…… 相比1代的多种神旋律这一作更像是弄了一个主题然后围绕这个主题编各种风格的曲子。 嘛,虽然这么说音乐还是弄的不错,只是没有期待中那么高而已。 -
迷城的国度Next XANADU NEXT
2005年10月27日 / PC / ARPG
2013-4-11
有趣的A·RPG游戏,上手可能稍微难一些,鼠标操作不好的人(像我)开始比较吃亏。 画风、战斗比较硬派,剧情黑白糅合(也应了《White Lies in Black》的曲名)音乐偏黑暗系。 -
英雄传说4:朱红之泪 英雄伝説IV 朱紅い雫(Windows版)
2000-12-07 / PC / RPG
2013-4-11
卡卡布系列乃至F社作品中最喜欢的一部。 永远不会忘记序章麦尔投下许愿纸那一幕。 画面在同时代作品中算不错的,DOS版难度较高/剧情较黑,Win版改善了很多。 音乐非常好听,《絆》的旋律贯穿剧情。 因为完全挑不出毛病所以给了10分。 -
英雄传说5:海之槛歌 英雄伝説V 海の檻歌
1999年12月9日 / PC / RPG
2013-4-11
乌娜激萌(红) 这一作的主题是音乐,以那个年代的midi效果来说相当不错,以现在的眼光看剧本、音乐有些薄弱。 战斗系统比3代强了很多,但是win版没有像4代那样改良所以依然坑爹。 总体来说算是相当不错的RPG,能接受那战斗系统或者走位风骚能在PSP上把敌人都甩掉的同学可以玩一下试试,嗯。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13-4-10
人生中第一个打完的GAL(虽然有人认为这个不能算GAL),音乐、人设感觉都不错,因为系统改善了一些没有后面推《提亚拉之泪》那么吃力。哈皇最后神隐结局给2代留了点儿伏笔。 另外边境的女性一生推(误 -
伊苏7 イースVII
2009年09月17日 / PSP、PC / ARPG
2013-4-10
老实说这作不喜欢…… 人设改变了,系统也变太多了。 素材收集略鸡肋,F社希望加入的同伴系统可以让玩家根据战况使用不同的攻击方式,但是在平时就变成一人狂练技能后板凳,boss战中一人挂了后换人继续打的套路…… 画面的画明明是新作但是锯齿比YSFP多otz -
伊苏:菲尔迦纳的誓约 イース -フェルガナの誓い-
2005年06月30日 / PC、PSP / ARPG
2013-4-10
YS系列作品中最喜欢的一部,个人认为各个方面无懈可击,人设剧情音乐难度都堪称完美。 《愛しのエレナ》非常好听。就是StarForce防拷系统太疼了…… 感觉这东西的存在价值就是坑正版玩家…… -
伊苏VI 纳比斯汀的方舟 イースVI -ナピシュテムの匣-
2003年9月27日(初回版) / PC、PS2、PSP / ARPG
2013-4-10
帮助F社挺过来的作品,也是ED6、YS系列开始用新引擎的第一作。 战斗系统还不是很完善所以某些场景略难,一开始难度选高了结果在下水道被蟑螂打死了233 场景挺漂亮,有几首曲子也做的蛮动听,像《DEFEND! AND ESCAPE!》《QUATERA WOODS》《RECONCILED PEOPLE》,当年还试着吹过Olha的那首曲子w -
永远的伊苏2 イースII エターナル
2000年7月6日 / Android、PC / ARPG
2013-4-10
莉莉亚很萌,音乐也做的非常出色,《To Make The End of Battle》《Lilia》《Too Full With Love》《Open Your Heart》都是百听不厌的良曲。诚哥做的OP动感十足。 最终战比较难,当年怎么过的已经忘了233 -
永远的伊苏 イース エターナル
1998年4月24日(永恒版) / PC / ARPG / Falcom
2013-4-10
剧情细节有些薄弱,不话痨的Falcom不是好Falcom(死) 嘛,作为系列开始还算不错,为2代的辉煌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
伊苏:起源 イース・オリジン
2006年12月21日(PC) / PC、PS4、PSV等 / ARPG
2013-4-10
YS系列里质量算不错的一作,音乐还行(相比YSF来说弱一些,但是有1、2两代的若干rearrange让人眼前一亮),难度较低。 设定上算是一个很好的前篇补完,托尔线的剧情很不错。 唯一的缺点是三线地图攻略流程过于雷同。(虽然托尔有一些新boss战)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3-4-10
智代线里的朋也太渣不太喜欢,琴美线的设定有些扯的太大收尾不能,除此之外可称得上完美的作品,嗯。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3-4-10
剧情很不喜欢,绝望么……我还没有碰上这种东西也不希望哪天能够理解这种东西。 音乐和人设质量倒是很高…… 为了不被喷还是不打分了。 //写下上面那行字一年后,我想了一下,我觉得【讨厌】这部作品。 -
灵魂触动 ソールトリガー
2012-10-04 / PSP / RPG / イメージエポック
2013-4-9
之前一直想找这个结果没翻到…… 好吧,我觉得这游戏真心不怎么样。 CV阵容很华丽、人设还算漂亮&帅气,但是剧情根本就是槽点满满以至于无懈可击otz 迷宫(虽然我想说这也叫迷宫?)粗制滥造。 本典火星,外传更猎奇……通关后完全没有二周目的欲望,说老实话之前都是一直以[我倒是想看看这剧情怎么自圆其说]为支撑打着的,结果还真的让我失望:编剧根本没打算把故事说完啊混蛋!!! -
真·三国无双4 真・三國無双4
2005年02月24日 / PS2、Xbox / ACT
2013-4-9
这一作的人设比较喜欢,云云很帅貂蝉很美,不像后面几作男的头发炸开变成洗剪吹风格,女的裸露身体变成站街女风格…… 剧情重叠比较多,新鲜劲过去后很容易沦为跑路-杀据点兵长-跑路-杀将领-跑路-敌本阵强袭的套路…… -
光明之刃 シャイニング・ブレイド
2012年3月15日 / PSP / 心に響くRPG
2013-4-9
剧情一般吧…… tony的画是一大卖点但是我并不怎么关注。 音乐还行,战斗太简单(不论是难度还是系统)。 不能攻略猫酱和先辈比较遗憾啊…… -
零~刺青之声~ 零~刺青の聲~
2005年7月28日 / PS2 / 恐怖動作 / TECMO
2013-4-5
多主角让可玩性高了很多,不过使用了太多前两作的地图让人有些失望…… 嘛,总体来说质量还不错。 另外这作PS2模拟效果很不好……掉帧太严重导致经常被灵糊一脸o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