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2-3-7
先通BSD再玩的BFE,没有先入为主是不可能的。开局两线平淡得可以说大跌眼镜,剧情锁类体验的也很多了,但开锁线写得和送的支线一样把我吓到了。后四线的发挥是我知道的baldr了,但还是很简短,不好说精简也不好说粗糙,但赛博的味很对了。对战上最近没怎么用键盘所以很痛苦...有机会准备试试全年龄版,18禁的cv总感觉差点意思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8-10-4 / 标签: 科学妄想ADV 志倉千代丸
单看NE和TE就是个足够完整且满分的故事了,但是有几条支线简直扣分....如果是剧情锁,我不禁想问,有些人对TE的解锁起作用了吗?部分冗长的描写也让悬疑紧张甚至感情独白逐渐乏力,对这种偏剧情的真是硬伤 -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0-2-1 / 标签: 片岡とも galgame 中日合作
和水仙一样,雰囲気很强的一个作品。虽说结尾有点为商业妥协的感觉在,不过都2020年了,何必再去计较。况且倒数章节的一瞬间,确实给了我水仙沙滩边的那种惆怅感,也足够了。时代背景更多用于衬托人物而不是推动故事,挺遗憾的。但作为一般视觉小说也足够推荐了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0-2-8
key的超长日常好像就是cl起的头,还有好几个不是女角的route....有几个关键scene我还是更喜欢动画的bgm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9-3-18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孤独
个人与社会,自我与群体,田中的老话题了,然而耐不住他强大的故事构造力。每个角色平凡的表情下都有意想不到的一面,c+c用不同寻常的共通线撕下了他们的面具,最后男主(非玩家)在拯救少女的途中也实现了自我的参悟与救赎,实现了个人魅力的升华。整体体验紧张充满惊喜,更不失感慨。请在孤独中耐心倾听这最后的交错频道吧 -
初音岛4 D.C.4 ~ダ・カーポ4~
2019-05-31 (PC)、2019-12-19 (Nintendo Switch、PS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そばゆい学園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2-11 / 标签: CIRCUS たにはらなつき 全年龄 情怀 东山大法
回归入宅初心玩的gal。本质是披着初音岛名字的新游戏,所以它不叫D.C.IV。但基调和我动画入坑的印象一样,有着微剧情的魔法日常喜剧。塑造安定的女主角(二乃与(有里栖)为首),浪漫欢快的bgm,不经意间的情怀,各种意义上十分满足。特别是真女主线一个桥段让我体会到了难以抉择的纠结,也算是意外之喜。然而作品本质是剧情向大作,超越前作范畴的世界系恋爱物语,所以处理起来很微妙。总体适合休闲用萌作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9-7-25
想来真是缘分,当初正式开始玩就是在五一回家的火车上(bgm38)不看攻略第一条选了优线,然后整个人满脑都是问号hhhh整个氛围都很契合暴雪山庄模式的精髓,但毕竟是gal,一到某些部分氛围就突变了。某一幕太震撼了,目前没有第二个让我如此激动的画面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9-10-17 / 标签: 魔王 悬疑 推理 AKABEiSOFT2
不得不说,支线的几个BE在这种背景下实在是带感。还有就是jun真是太适合魔王型角色了(b38)最后的最后,close your eyes -
Harmonia -ハルモニア-
2016年9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Kinetic Novel
2020-12-21
怎么说呢.....harmonia当时推出时和前辈对比几乎没有任何优势,配上key周年纪念作的名号很尴尬,就是无过无功的二流作品。SP的整体素质稍微好了些,但两者的问题有不少重合的地方。麻子的辉煌时代过去了,他自己能不能安享晚年都是个问题,回看har可能就是个起点,暗示了key未来的平均素质了。会不会被打脸还是等看罚抄精神续作三部曲写得怎么样吧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9-6-26 / 标签: 女儿控 galgame FrontWing
玩家对于作品的立场,作家撰写脚本的用意,island所给出的答案是一种扭曲的现实。剧情和人物都体现了种自我陶醉式的病态,如吸毒,如飙车,紧扣gal的载体特点与主题,配合高质量的bgm和cg,却无法体会到其进一步的韵味。我承认兜帽少女是我近几年来印象最深刻的gal角色,但我也坦白这样极端的作品我不想再次接触了 -
one~辉之季节~ ONE ~輝く季節へ~
1998-05-29、2003-01-24(Full Voice Ver.) / PC、PS / AVG / Tactics
2018-4-18
把所有人人设重新排列组合,感觉能拼出key之后80%的人物hhhh久弥是神!茜线个人心中最佳,氛围呼应人物塑造都是一流的,学姐线次之,澪线感觉有点放不开。大魔王的留美线比预期要好,因为成长期不过多评论。妥妥的始祖作品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9-12-5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7-11-9 / 标签: key 田中ロミオ rewrite
第一个gal。很私心的评分。当年通小鸟线线后真把我虐懵了,散花至今最爱。其他四线都有所感触,风格不一致反而满足了我所有的胃口。m和t二刷才真正全看懂,田中主线主题相当有创意,情节设置和伏笔也很精妙,音乐不用说,至今最爱OST。第一次是rewrite真是太好了 -
Rewrite Harvest festa!
2012-07-27(初回限定版)、2016-07-29(Rewrite+同捆)、2017-05-18(PSV) / PC、PSV / 全年齢AVG
2020-2-11
key最像FD样子的续作
玩过的标签
- 4田中ロミオ
- 3galgame
- 2瀬戸口廉也
- 2AKABEiSOFT2
- 2新岛夕
- 2死生観
- 2key
- 1超内涵
- 1志倉千代丸
- 1近未来预测
- 1暖人心田
- 1【田中ロミオ】
- 1毕业作
- 1FrontWing
- 1科学妄想ADV
- 1孤独
- 1Purplesoftware
- 1初雪樱
- 1捡来的哥哥
- 1天津罪
- 1Switch
- 1东山大法
- 1中日合作
- 1火箭
- 1情怀
- 1克
- 1たにはらなつき
- 1精灵宝可梦
- 1车轮之国、悠久的少年少女
- 1秽翼的尤斯蒂娅
- 1推理
- 1御影
- 1るーすぼーい
- 1魔王
- 1悬疑
- 1SLG
- 1任天堂
- 1火纹
- 1麻枝准
- 1科幻
- 1片岡とも
- 1全年龄
- 1rewrite
- 1脏翅膀
- 1AUGUST
- 1CIRCUS
- 1FAVORITE
- 1女儿控
- 1社会
- 1人性
- 1家族计画
- 1政治
- 1画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