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达创战元宇宙 ガンダムビルドメタバース
3话 / 2023年10月6日 / 大張正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岡田洋奈、後藤依子、形部一平
2023-10-21 / 标签: 2023 萝卜 SUNRISE
2/10.財團營銷前能不能先把機設做得好看點,連op這種門面功夫也只有這水準?不過真不愧是大張等人有份參與的動畫,主角機機設素成這樣都能靠那幾板斧偶爾整出味。屬於想藉賣情懷取巧卻不到位,新角色也沒立起來,跟機戰圈現狀一個性子的作品。幸好我退高達模型坑回昔日的古生物模型坑去了,再見。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MSV ASTRAY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MSV ASTRAY
2话 / 2004年3月1日 / 谷田部勝義
2023-10-9 / 标签: 萝卜 2004 SUNRISE
5/10. 異端系列/希古/劍瘟神/105短劍線式裝備等改裝好看的。昨天圍繞續作機設跟網友聊著聊著噴了財團半個通宵,我明明退了高達模型坑的,也是服了自己,別太愛。 -
火星异种 Bugs2号编 テラフォーマーズ バグズ2号編
2话 / 2014年8月20日
2023-10-4 / 标签: 2014 漫改 滨崎博嗣
5/10. 補標,不能太較真所謂的設定的類型。原著前傳這段算能看的部分,濱崎博嗣確實以他的風格與製作組一塊把自己詮釋下的東西演繹出來。 -
一人之下 一人之下 the outcast
12话 / 2016年7月8日 / 王昕 / 米二(动漫堂) / kiribon
2023-10-4 / 标签: 2016 漫改
5/10. 看的國配。部分地方給我的感覺是那種連載初期為了留住讀者得定期安插黃段子/不應境的搞笑橋段,有些則處理得蠻討喜的,這季度的內容基本是引物,還有興趣想看下去。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3-10-2 / 标签: 2021 轻改 A-1Pictures 萝卜
5/10. 補幾集後心裡對昔日讀的《遙遠的星辰》評價上調了些許。EP16比現在某財團還會做機戰戲,聯想到補過的機戰片裡大差不差的基調,這片屬於能看的檔次。 -
死神 千年血战篇-诀别谭- BLEACH 千年血戦篇-訣別譚-
13话 / 2023年7月8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 工藤昌史;协力:小松原聖、長谷川亨雄、高柳久美子
2023-10-1 / 标签: 2023 漫改 StudioPierrot
6/10.OP很用心,那種場景易位如果是原著粉肯定懂(比如一護跟雨龍那段,雨龍右手持琴=原著說過他慣用手不是右手,可是也有為了所謂的形式練了反手催箭,理解這點就能領略其真意了)。98填充不來故事的腥羶味,按他擅長的以詩詞為輔把語境模糊化乾脆點讓角色退場就好,像千年血戰那樣明明既有的角色也沒寫得有多好,還一直加那種無意義的帶名配角,沒這能力又非要搞,詩也越寫越差。非bleach粉不建議看,白霞罰+雙王蛇尾丸+滅卻師小團體/0番隊戰鬥擴充+友哈可愛私心+1分。 -
和巴什尔跳华尔兹 ואלס עם באשיר
1话 / 2008年5月13日 / 阿里·福尔曼
2023-9-28 / 标签: 2008
6/10. 補標,以前看的,感想大抵可概括成「明明不可能處於靜止狀態,可你的時間卻停留在那一時刻了」,建議別回來。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SYNDUALITY Noir
12话 / 2023年7月10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
2023-9-28 / 标签: 2023 萝卜 8bit
3/10.完結後補的,因為太套路了,倒也沒很生氣。為啥機戰動畫沒多少人看,圍繞這的場內外就是佐例。看蘿蔔動畫最不能妥協的就是機設,如果認為機設不影響的話,那自然屬於有沒有機器人都無所謂的思路,那為啥要執著于蘿蔔動畫。我不懂這哪裡像F.S.S的雷德幻象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9-23 / 标签: 2022 漫改
5/10.不喜歡製作組以符號化來處理角色,對彼此生存策略不同的描寫過於取巧(EP08/10/12平衡得不錯),給我的感覺屬於動畫版的ballad of a homeschooled girl,觀影前誤以為是類於boys at school氛圍的作品,屬於錯誤期許(bass偶有轉身看鼓的習慣細節不錯,EP12靠的是鼓帶起喜多的節奏吉他,這段團體互撐才成就出曲子讓我憶起昔日玩弦樂四重奏的時刻)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9-18 / 标签: 2023
5/10.屬於介紹新角色們的引子,對沒有附帶畫面的完整/片段演奏這點感到有點失望。蠻喜歡久美子指點同學那段,由於我曾經屬於兼任中小的提琴手,根據所負責的位置差異確實比較容易發現緣由+給出對應意見,還有就是被自認為屬於樂團首席的朋友指名非你不可的愉悅感太懂了。現在太恨管弦樂了扣一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 标签: 2023
8/10.我覺得想要維繫現有的人際關係而勉力護佑樂隊這個臨時體系是無法擺脫造成認知失調的果。在受制於企劃的前置下感情與神態配合得恰當好處,幾乎所有主要角色在言辭裡憑托了幾分真心可以透過這點以多角度來進行表意/歧義上的解構,劇中很多細節與對應(比如睦用七弦吉他vs soyo四弦bass間接論證在音樂偏好上的差異[海鈴是五弦bass]/AT簡寫裡愛音蘊含的小心思等),很驚喜,喜歡編劇沒選擇避開呈現角色的卑劣感與借燈之口宣出的讓我們一起迷途吧,這份在交際上的妥協與共識(純女生圈子那些糾葛與對應形式太真實太能共感了,不過又有幾個人能斷然說自己無需借他者那中介性質來演繹自我與鞏固生活的基底,很感激製作組賦予角色們這種形式的階段性收束,針對部分情節/角色的簡單感想丟單集討論/個人日誌了),謝謝首頁網友讓我有緣遇到這動畫。 -
凡尔赛玫瑰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
40话 / 1979年10月10日
2023-9-8 / 标签: 1979 漫改
6/10.觀影體驗有點像在讀毛姆的月亮與六便士,不乏有趣的地方,內容明確地受制於創作者們的境況,這跟劇中那許多主要角色無法脫離自己的階級身份來解構他者的行為是一致的(=在這時代下為自我辯護),比較討我喜的就是這股使個體=社會地位的氛圍。封建社會實際劃分的等級/階級社會的頭銜/當代大眾社會的功能分化等語境之異不屬於作品想要解構的範圍。 -
MyGO!!!!!成员的日常生活 MyGO!!!!!メンバーの日常
2022年8月24日 / 森井ケンシロウ
2024-3-7 / 标签: 2022
5/10. 我開始補mygo前以為的mygo,剎那間分不清憑托了幾分真心,跟正片的溫度比起來大概隔了首upon the grave of guilt. // (29起)居然有對應動畫時軸的內容:mourner's lament but it's me who is the martyr~♮ -
百万吨级武藏 メガトン級ムサシ
13话 / 2021年10月1日 / 高橋滋春 / レベルファイブ / 池田裕治
2023-8-30 / 标签: 萝卜 2021
4/10.對傳統超級系的再演繹,前幾集看得很開心,3D機戰做得很對胃口。中段始生氣的點同昔日就某作品提過的「我尋思在編劇心裡部分角色由人生多年的經歷成就的傾向原來是能這麼輕而易舉的直接轉換的,真廉價啊。」緣由一致,不過考慮到日野在高達AGE裡的構成這似乎稱不上什麼。 -
OBSOLETE 后篇 OBSOLETE 後編
6话 / 2020年12月1日 / 山田裕城(武右ェ門)、白土晴一 / 吉田明彦・永井悠也(CyDesignation)
2023-8-29 / 标签: 2020 萝卜
1/10.在我看來一個社會要存在,必須擁有定額儲備,同時具有補充城邦成員因勞動而消耗的生命的手段,所以個人的行為在受周邊環境限制同時,也被所倚傍的城邦經濟形態所規範,而這片沒試著進一步解構導入外物後的語境。製作組那份pride re-baptised味太濃,我是不認為人類的生活流程比豬鹿狼等物種優在哪。虛淵玄編劇的作品看得不多,可他大概更適合突出某幾人物而設置的故事體系 -
OBSOLETE OBSOLETE
6话 / 2019年12月3日 / 山田裕城、白土晴一 / 吉田明彦・永井悠也(CyDesignation)
2023-8-28 / 标签: 2019 萝卜
3/10,ep04有對votoms片場紅肩隊neta. 想像力匱乏的體現,既然要引入外星人跟人類進行交易使戰爭形式洗牌的前置,那劇中這種週期跨度下對主流社會的演替就完全是敗筆,ep06算是機戰片一貫的自以為嚴肅實際搞笑的橋段,還不如做成搭載外骨絡的競技比賽片 -
艾斯嘉科尼 エスカフローネ
1话 / 2000-08-24
2023-8-21 / 标签: 2000 SUNRISE BONES 萝卜
4/10,劇場版是挪用本篇的角色皮套然後把別的都大幅度調整的作品。大概可以歸於篇幅,那許多讓我很微妙的情節很快就能過渡掉,雖然感情戲的轉折依然很怪異。生物機甲好看,是懂討好蘿蔔粉的。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3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3話
1话 / 2021年3月2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8-20 / 标签: 2021 Actas
5/10,知波單對局是什麼高延遲,T2KM是類於機戰片那些有外裝甲的機器人單位算2管血量機制?中盤真理對黑森鋒戰設計得不錯,喀秋莎戰術對應不及而導致敗北,畢竟人家傳統是動物園平推,誰能想到拆小隊分路切(BGM從默認Panzerlied變Erika是懂的),臨時領2輛T-34想完全攔截4輛只能說太自信。duce強的,這陣容能走得那麼遠,奈不過大吉嶺那波誘敵反圍剿的套中套(St.G真也不打算換車嗎)。繼續[T-26*n/BT-42*1(旗車)]不是順了真理一台KV-2嗎,怎麼不用,這段不太好看,也許是主角過於輕敵,決策失誤得太離譜了,居然放任隊友上去收頭而沒留後手防範,最後靠麻子那神眼測敵主動提出跟旗車換位,讓1000米開外的芬蘭狙梗角誤認目標誤射的操作倒是還行。綜合來說對戰局的編排越來越沒意思了,沒get到OVA的樂趣,希望EP04能做得好看點吧。 -
天空之艾斯嘉科尼 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
26话 / 1996年4月2日 / 赤根和樹 / 矢立肇、河森正治 / 結城信輝
2023-8-19 / 标签: 1996 萝卜 SUNRISE
4/10,機設好看+搭奇幻風。空有雍容華貴的晚衣而解構手段不變。OP那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很追求儀式感的機戰戲居然是以這種形式呈現,這些讓我有點失落。(bonus有轉移到地球的節選片段,感覺這作品一開始是不是有類于Dunbine的情節,後面成廢案了?)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2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2話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8-19 / 标签: 2019 Actas
7/10,二刷,好喜歡OP那以V切口導入BC自由的新畫面。樹籬戰瑪麗那佈陣可以的,然而內鬥,試圖突圍重整體勢那波意外地配合得很絕,代表維希的ARL-44車長押田在1換1後還對自由的安藤敬了個洛林十字禮(?),主角那帶員的攔截妙啊,最後在neta巴士底監獄的建築前斬下對方首長首級可太狠了。中場他校對局稍微嫌太短,友軍十字軍翻車搭大吉嶺那游刃有餘的神態有意思的,繼續的BT-42車組綜合水平也太強了,米卡那種謎語人指揮說瞬移到對方後面車手真就能做出來且砲手還能領略其中的含義在那種情況精準命中,西班牙青師團除了不夠壯也太還原了。知波單[T95*1/T97*7(旗車)/T2KM*2],臨時改變作戰思路後發揮得不錯。OVA好看的,安藤跟押田的人設很難不幻視成剎那跟哈姆太郎,她們演戲怎麼笑場的,押田玩那個拍屁股嘲諷梗自己還害羞的,太歡樂了,比EP01有誠意不少。 -
少女与战车 这次是真正的安齐奥战!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これが本当のアンツィオ戦です!
1话 / 2014年7月5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8-18 / 标签: 2014 Actas
7/10,二刷,對手陣容CV33*6/M41*3/P40*1(旗車). Funiculì-funiculà這曲私心推薦下Andrea Bocelli/Denza等人演繹的版本,那改自意大利女青年團的校服真的很不懂韻味大半源於長裙,duce那模仿墨索里尼微調的服設改得好看的,尤其那金章的含義正好對上劇裡經濟運營的梗。這些年的機戰片其實真該試試圍繞競賽題材搭那架構的。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1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
1话 / 2017年12月9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8-17 / 标签: 2017 Actas
7/10,二刷,前半學院艦那堆招隊友(搞笑)劇情+後半對BC自由[S-35*4/ARL-44*5/FT-17*1(旗車)]時一堆梗看得蠻開心的(包括因輕敵採取這種過橋手段中埋伏被反圍剿,自帶後期剪輯的肉偵吃癟),做OP的那以P40為首的導入鏡頭太懂機戰(?)粉喜歡啥了。這種舞台設置下的競賽表演順理成章地讓槽點變成樂趣,什麼洛林十字大回旋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3-8-15 / 标签: 1993
4/10,大概因為人生經歷跟同城的主流只接了半軌的緣故,我很討厭這類大多數角色帶著釋然感來審視自己+周邊的作品。看似在探究其緣由的問句和對答,不曉得在乎與否卻始終圍繞既有體系搭建的人際關係,這股不能完全言述的喪失/遺落感大抵是我歇斯底里的答案。不喜歡這作品的根也能歸於此。自問覺得作品還行,可喜惡的界依然在這。
看过的标签
- 253萝卜
- 123SUNRISE
- 79漫改
- 412014
- 412015
- 402016
- 39东映
- 34MADHouse
- 342021
- 322017
- 302019
- 302020
- 282022
- 282012
- 27Production.I.G
- 262006
- 252018
- 252011
- 252013
- 242004
- 23富野由悠季
- 222007
- 19XEBEC
- 192005
- 192003
- 192010
- 18游戏改
- 182009
- 18BONES
- 172008
- 17MAPPA
- 17GONZO
- 16Q娃
- 16高桥良辅
- 152023
- 14ProductionI.G
- 142002
- 14小说改
- 14押井守
- 13战舰
- 121998
- 121999
- 11TRIGGER
- 112000
- 10河森正治
- 9A-1Pictures
- 9studiodeen
- 9J.C.STAFF
- 9Actas
- 92001
- 81988
- 8京阿尼
- 8Netflix
- 71993
- 7AIC
- 7大河内一楼
- 61994
- 6几原邦彦
- 6Studio五组
- 61997
- 6ufotable
- 6GAINAX
- 61986
- 61985
- 6SILVERLINK.
- 6冲方丁
- 6BrainsBase
- 6轻小说改
- 6同人
- 6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