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6话 / 2015年4月24日
2024-3-1 / 标签: OVA 2015 SUNRISE GUNDAM 安彦良和 今西隆志 隅沢克之
重温。演出方面,摇晃不稳的上半身,夸张的肢体动作与表情演出,这些都是安彦良和的典型特征——日升草创期六位监督(神田、富野、高桥、长滨、佐佐木、安彦)之中,最西化、最接近迪士尼动画的一种演出风格。除此之外,比一般动画更多的仰视镜头、对影像基本理论的恪守,都是草创期动画的演出特征。随着主角的年龄增长,仰视向俯视与上手向下手的移动;从构图重心聚焦在中心,转变为游离到四角,这些演出变化也值得留意。台词方面则是本作的短板,没有富野那能够捕捉瞬间戏剧性场景的感受力与洞见;也没有星山博之的亲和性,以及对全局动画工序的协调与指南作用;还缺少了池田成的文艺功底……关键镜头的台词冲击力缺失,整体上的不协调,旁白的生硬干涩,这些问题严重地困扰着本作。作画出身的安彦良和,将剧作重心放在演出上,意图用画面细节弥补台词的缺失。执行上却频频出现由糟糕的台词引导而出的尴尬演出镜头。 -
犬夜叉 天下霸道之剑 犬夜叉 天下覇道の剣
1话 / 2003年12月20日 / 篠原俊哉
2023-10-11 / 标签: 剧场版 2003 SUNRISE 高橋留美子 篠原俊哉 隅沢克之 西澤晋
剧场版03。虽说比起同期的剧场版动画,制作仍算中低水准。但总的来说,本作还算不错。音响方面明显比前两作丰富。从01的混乱,02的适当,03的充实,这样的进步历程来看,21世纪的头几年是音监·鶴岡陽太的高速成长期吧。与处于数字化初期的剧场版02不同。数字化技术的高速进步,造就了本作更丰富的演出手法,也算弥补了失去赛璐珞质感带来的落差。剧情上,摆脱了奈落那堆绵长的主线,更加简洁、连续的感情表达,清晰的故事脉络,算得上是照顾了普通电影观众的喜好。 -
日式面包王 焼きたて!!ジャぱん
69话 / 2004年10月12日 / 青木康直 / 橋口たかし(周刊少年Sunday连载) / 戸部敦夫、前澤弘美、菱沼義仁
2023-9-25 / 标签: TV 2004 SUNRISE 青木康直 隅沢克之
前26话7分。//在日升系搞笑片里,应该是最不挑人的一部。玩得很疯。除去搞笑这点做得好外,其他任何试图去做的方面都没做好。本作的最大缺陷在于原作者不会讲故事,叙事缺陷太多。并设置了大量便利工具人,藏不住伏笔,刚提出新点子就会被观众猜透。原作者又喜欢去讲正经的故事。再者是人脸容易崩,并且经常出现换个角度就像换了个人的情况。配乐多为不同流派的名曲改编。大多曲风浓郁,难以运用在BGM上,并且相互之间难以协调。换个角度也可以说是为本片奠基了狂气的底色。也因此容易使观众感到疲倦。另外,本片对子安武人的运用非常过分www子安的演技可以说是本作的半壁江山。到达第二大章时,作品质量会断崖式下滑。再往后一点,原作者的创意用尽,只剩下感情牌、女角色、冷笑话,以及查资料这些机械作业。并且经常查错资料。甚至大量出现自行解说neta的情况,//恐るべしジャぱん44号www -
犬夜叉 镜中的梦幻城 犬夜叉 鏡の中の夢幻城
1话 / 2002年12月21日 / 篠原俊哉
2023-10-11 / 标签: 剧场版 2002 SUNRISE 高橋留美子 篠原俊哉 隅沢克之 西澤晋
剧场版02。总体中规中矩。数字化上色。比起01运用了更多样化的数字技术。大概是吃了前作15亿票房的甜头,这帮staff总算是在认真做了。坚守了剧场版01的王道方针与狗粮路线,一扫01的不足。 -
机动战士高达 THE ORIGIN 前夜 红色彗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前夜 赤い彗星
13话 / 2019年4月28日
2024-3-15 / 标签: TV 2019 SUNRISE GUNDAM 安彦良和 隅沢克之
剪去了大量尴尬的场景。 -
银魂 銀魂
201话 / 2006年4月4日 / 高松信司(第1-105話)→藤田陽一(第100-話) / 空知英秋 / 竹内進二
2023-11-22 / 标签: TV 2006 SUNRISE 高松信司 藤田陽一 隅沢克之 大和屋暁 小林克良
「媒介即信息」审丑番,娱乐至死的综艺化动画。媒介本身与表现形式作为一种信息的价值,高于其承载的内容。烂俗、挑战底线的搞笑手法非常挑人,故而不评,个人而言还算能接受。老牌动画人们的细心编排,拔高了各个搞笑短篇的完成度,挽救了数次放送事故。本作的问题则出现在灌鸡汤上。这些感人的段子显得粗陋又虚浮,缺乏原创性。大多挪用自主流媒体,从中很难感受到原作者的真情实意。尽管经典日剧中同样存在互相挪用的现状。但其感染力来自于同理心,来源于作为真实生命体的演员,投注全身全意的演技。这是动画与漫画无法效仿之处。除去体裁之间感染力的落差外,原作者对长谷川等角色的无底线迫害,也使人质疑原作者的诚意。宅十四之类毁灭人设的段子,更是使人质疑原作者对作品的热情//作为一种媒介,它连接了二次元幻想与社会生活。作为信息输出方,它又是虚伪而不诚实的。这种形式与内容的自行矛盾,遍布全篇。 -
半妖的夜叉姬 第二季 半妖の夜叉姫 弐の章
24话 / 2021年10月2日 / 菱田正和 / [主] 高橋留美子 / [动画] 菱沼義仁
2024-3-21 / 标签: TV 2021 SUNRISE 菱田正和 隅沢克之
快刀斩乱麻。在风格迥异的多线并行之间的快速切换,与舍弃细节的流畅叙事,加上契合的配乐风格,组合为一种富于变化,难以使观众生腻的影像。菱田正和试图调和两个时代的产物——上个时代的热血少年漫与这个时代的碎片化文化制品。他将模板化的剧本切碎后,再以手游一般的庆典(event)为中心再生成。而对镜头拼接、快速剪辑的控制力,便是菱田正和在担当turn-A演出助手时打下的基础。 -
犬夜叉 红莲之蓬莱岛 犬夜叉 紅蓮の蓬莱島
1话 / 2004年12月23日 / 篠原俊哉
2023-10-11 / 标签: 剧场版 2004 SUNRISE 高橋留美子 篠原俊哉 隅沢克之
剧场版04。打戏贯穿全篇,背景精细。然后没了。这作画也没优秀到可以支撑起90分钟的地步。打戏之间好不容易挤出一点时间展开故事,全拿去塞琐碎的新设定去了。这位监督导的片子,我是再也不想再看了。 -
犬夜叉 穿越时空的思念 犬夜叉 時代を越える想い
1话 / 2001年12月15日 / 篠原俊哉
2023-10-11 / 标签: 剧场版 2001 SUNRISE 高橋留美子 篠原俊哉 隅沢克之
剧场版01。全剧显得死气沉沉,毫无节奏感。经常过了两招,就切换到毫无关联的静谧场景去言情,或者去插科打诨。像是1时08分,好不容易有了点张力十足的打戏,连音效都只放到一半,就强硬地切换到无声镜头。剧情上,大量篇幅被煽情占用,故事还没展开,就迅速收束。不想讲的地方,麻烦在定稿阶段就直接砍掉。演出古板,音响单调,总体缺乏新意。作为剧场版,制作水准较差,相近档期的大制作动画电影非常多。就凭这个保守倾向深入骨髓的剧场版动画,也能有15.4亿票房。只能归功于倾销狗粮与原作威能吧。//根据莎剧原理,这样的节奏处理,会造成整体上的一种宏观的二拍子式节奏。然而二拍子是一种刚健又富有活力的节拍,与本剧想要营造的氛围有着致命性冲突。 -
半妖的夜叉姬 半妖の夜叉姫
24话 / 2020年10月3日 / 佐藤照雄 / [主] 高橋留美子 / [动画] 菱沼義仁
2024-3-20 / 标签: TV 2020 SUNRISE 佐藤照雄 隅沢克之
像是框架还没定好,就赶鸭子上架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504SUNRISE
- 261TV
- 112OVA
- 103剧场版
- 96GUNDAM
- 56BNPictures
- 46富野由悠季
- 43WEB
- 39高橋良輔
- 33星山博之
- 32五武冬史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4高松信司
- 21其他
- 212022
- 20田中公平
- 202012
- 19神田武幸
- 19小林克良
- 192017
- 18冨岡淳広
- 182016
- 17藤田陽一
- 172019
- 171989
- 172010
- 17アイカツ
- 172021
- 172013
- 17今西隆志
- 162023
- 16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 16滝沢敏文
- 162015
- 162006
- 162009
- 15浦上靖夫
- 152018
- 152008
- 15藤野貞義
- 15谷口悟朗
- 15川瀬敏文
- 142001
- 142004
- 14安彦良和
- 142014
- 141999
- 132020
- 13大河内一楼
- 13福田己津央
- 131998
- 13BattleSpirits
- 13黒田洋介
- 13平野靖士
- 122000
- 121988
- 122005
- 11伊東恒久
- 111996
- 111991
- 11SP
- 112011
- 10隅沢克之
- 10宮脇千鶴
- 10吉野弘幸
- 10望月智充
- 91985
- 9山田隆司
- 91992
- 9遠藤明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