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D高达FORCE SDガンダムフォース
52话 / 2004年1月7日
2023-10-1 / 标签: TV 2004 SUNRISE GUNDAM アベユーイチ 望月智充 木村貴宏
和隔壁青蛙军曹一样,侧重灌输高达梗,巩固seed掀起的高达热潮的作品。与之前的贴片与特典性质作品不同,本作是sd系列的第一部正作,一次里程碑性质的集大成创作。经费不足,如果能在背景建模上多下点心思,花不了多少工夫,便能大幅提高观感。尽管这是一部创新的全3D年番,从分镜上仍然可以看出本片的保守倾向。本作基本还是遵循2D动画基础理论去制作,而在关键镜头便会活用3D优势去演出。反差、荒诞一向是SD系列作品的设计宗旨。这一点体现在本作的方方面面,最想提出来的是,不停卖萌的各类扎古,以联邦为原型的未来乌托邦,wing为原型的魔法王国,武斗传为原型的战乱之世。剧情方面过于老套,实在没什么好说的。背景设定有着SD系列20多年的积累,恐怕比正传更杂乱,堆积得更多。 -
沉默的未知 アルジェントソーマ
26话 / 2000年10月5日 / 片山一良 / 矢立肇 / 村瀬修功
2023-8-13 / 标签: TV 2000 SUNRISE 片山一良 村瀬修功 北嶋博明 望月智充
重温。大圈风格的一次失败衍生。文艺监督片山一良一向不擅长逻辑思维、科学设定,让他搞这种SF题材,也不配置专职SF设定人员真是为难他。本作围绕着一次性叙述诡计建构,并没有为二次观影的观众埋设特殊伏笔,不适合看第二遍。并且建构这个叙诡的手法非常拙劣,仅是通过遮掩关键信息,与观众打信息差。演出方面可以看出制作组的一些创意,但缺乏以优质作画为首的执行力。最重要的是,这种文艺片一向是以多方配合,构建独特的韵律感为重中之重。本作不但没能做到这点,甚至因糟糕的镜头衔接,连更基本的节奏感都不能确保。 -
星方天使 星方天使エンジェルリンクス
13话 / 1999年4月7日 / 山口祐司 / 矢立肇、伊東岳彦
2023-7-20 / 标签: TV 1999 SUNRISE 山口祐司 佐橋俊彦 望月智充 小野学
与前作风格完全不同。世纪末日升作品群里,构造上最贴近现今原创季番的一部作品。本作有着不算差的剧情,系构·網谷正治的水平一直很稳。有着花心思的分镜与演出,但不太适当。有卖肉,但没有卖胶卖得性感。本作各方面拆开来看,都不差。但组合起来就有种奇怪的感觉。像是05年附近的作品,些许骨头味,又像望月片。尽管这是99年日升10组作品,且望月只负责了9话的分镜。监督负责过GGGF,FSN,暗帽子,桃华。这种奇怪的感觉的正体,大概是因为监督喜欢堆彻新元素去营造氛围,而这些元素对于整体则显得冗赘。 -
青涩宝贝 センチメンタルジャーニー
12话 / 1998年4月8日
2023-7-15 / 标签: TV 1998 SUNRISE 片山一良 望月智充 濱田智之
少女情怀X地元风情X音乐风格,灵动激进的三拍子。当下的gal按这种模式改编的话,绝对会炎上。所以这种优异的改编模式,仅存在于20世纪末,这个gal黎明期与网络社交崛起之间的暧昧时代。 -
饿沙罗鬼 ガサラキ
25话 / 1998年10月4日 / 高橋良輔
2023-7-14 / 标签: TV 1998 SUNRISE 高橋良輔 浦上靖夫 谷口悟朗 望月智充
重温。异质、独特的,从形式、表达,乃至精神都非常“能”的一部作品。格外呆板的演出、极度脸谱化的角色。这些作为普通动画会扣分的项目。在本作中,反而烘托出能剧一般的气质。本作绝不是追求趣味性的一般动画,但为了让普通观众能坚持观影,还是在音响和分镜上,下足了功夫。两者的良好配合,对信息密度的精准把控,造就了通篇的韵律感。加之数个主题如同复调音乐一般相互追逐。从而缓和了观众的沉闷体验。 -
勇者指令 水晶之瞳的少年 勇者指令ダグオン 水晶の瞳の少年
2话 / 1997年10月22日 / 望月智充 / 矢立肇 / 柳沢テツヤ
2023-7-5 / 标签: OVA 1997 SUNRISE 望月智充 北嶋博明 千葉耕市
偷工减料。总共40分钟,BGM骤停好几次,音响监督在干什么? -
勇者指令 勇者指令ダグオン
48话 / 1996年2月3日 / 望月智充 / 矢立肇 / オグロアキラ(小黒晃)
2023-7-4 / 标签: TV 1996 SUNRISE 望月智充 勇者シリーズ 川瀬敏文 谷口悟朗
96年日升产能爆发,引入大量外援。本片做得不像日升动画,反而像零几年的少年向改编动画。以人物塑造为主轴的动画,塑造了50集还是一张张平面脸谱。作画简陋,并且频繁出现慢镜头一般的缺帧长镜头。脚分演方面生硬的地方很多。川瀬敏文、谷口悟朗、望月智充,他们负责的部分问题不大。其他的,游戏王DM的监督,圣斗士的系构,BNP系分演,以及查无此人的诸位。等等,他们在干啥?成品乱得像暗锅料理。 -
六翼天使之声 セラフィムコール
12话 / 1999年10月6日
2023-1-30 / 标签: TV 1999 SUNRISE 望月智充
重温。以拥有数对翅膀的seraphim为名,强调对比、以解构自我为主题的作品。单集对照在于:56互为残影,p1平成早期英雄p8昭和晚期英雄,p2在现实中肯定幻想p10在创作中追逐共感,p3传统家庭剧p9青春都市传说,p4混乱思绪中的自我建构p7连绵摄理中探寻客观认同。剩下的p11是光棍,但p11极致的“个”又与p12的“群”形成对比。除去作为交织点的p5p6。往往前者偏重内在、内发、个人的,后者偏重外在、外启、群体的。 -
银河女警花 FLASH3 ダーティペア FLASH3
5话 / 1995年12月21日 / 望月智充 / 高千穂遙 / 木村貴宏
2022-12-27 / 标签: OVA 1995 SUNRISE 望月智充 五武冬史 ダーティペア
维持了flash2的质量,但OP和ED没flash2过瘾。2和3重日常而轻SF,可以说是业界乃至日本社会变革的缩影。因为看起来没那么科幻了,所以看着才像是TV的前传? -
银河女警花 FLASH2 ダーティペア FLASH2
5话 / 1995年06月01日 / 望月智充 / 高千穂遙 / 木村貴宏
2022-12-27 / 标签: OVA 1995 SUNRISE 望月智充 五武冬史 ダーティペア
OP:dirtypair是这么炫酷的片子?ED:dirtypair是这么煽情的片子?staff表:OP·ED アニメーション 演出 望月智充...好吧...人物塑造,对照本篇和这外传可以明显感受的时代的变化。BGM和SE运用很有意思,比如将d小调托卡塔与赋格的引子部分,用于搞笑反转这样的经典用法,在更早作品里很少见到。单集都挺有趣,但风格各异缺乏统合,这对于不正经的片子也算不上缺点。
看过的标签
- 504SUNRISE
- 261TV
- 112OVA
- 103剧场版
- 96GUNDAM
- 56BNPictures
- 46富野由悠季
- 43WEB
- 39高橋良輔
- 33星山博之
- 32五武冬史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4高松信司
- 21其他
- 212022
- 20田中公平
- 202012
- 19神田武幸
- 19小林克良
- 192017
- 18冨岡淳広
- 182016
- 17藤田陽一
- 172019
- 171989
- 172010
- 17アイカツ
- 172021
- 172013
- 17今西隆志
- 162023
- 16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 16滝沢敏文
- 162015
- 162006
- 162009
- 15浦上靖夫
- 152018
- 152008
- 15藤野貞義
- 15谷口悟朗
- 15川瀬敏文
- 142001
- 142004
- 14安彦良和
- 142014
- 141999
- 132020
- 13大河内一楼
- 13福田己津央
- 131998
- 13BattleSpirits
- 13黒田洋介
- 13平野靖士
- 122000
- 121988
- 122005
- 11伊東恒久
- 111996
- 111991
- 11SP
- 112011
- 10隅沢克之
- 10宮脇千鶴
- 10吉野弘幸
- 10望月智充
- 91985
- 9山田隆司
- 91992
- 9遠藤明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