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Heart Catch 光之美少女!超级时尚秀在花之都...真的吗!? 映画 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 花の都でファッションショー…ですか!?
1话 / 2010年10月30日
2024-6-15 / 标签: 剧场版 2010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松本理恵 山田隆司
一般,但在光美剧场版中应该算最好的几部了吧。 -
电影 Fresh 光之美少女!玩具王国有很多秘密!? 映画 フレッシュプリキュア! おもちゃの国は秘密がいっぱい!?
1话 / 2009年10月31日 / 志水淳児 / 香川久、爲我井克美
2024-6-13 / 标签: 剧场版 2009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志水淳児 前川淳
“玩具”一词在普遍与差异之间徘徊,应编剧需求而变化。被遗弃的玩具-被热爱的玩具;作为消费符号的道具-承载回忆的物件;刺激符号消费的企划意图-归罪个人情绪的创作主题——等等,本片在前半段以其间差异赋予了不同玩具不同形象的符号。在最后又被标上了一个大写的记号,以“玩具”为名;并以收集观众情绪,投注“玩具”之中,净化嫉恨为结。创作者用俯瞰式的、普遍的“自明”之善碾碎差异,碾碎浪费笔墨去塑造的人物形象,这一问题在光美系列中非常普遍。所谓的自明之善,也不过是热衷于刺激符号消费、玩弄抽象的概念的创作者,拿着马赛克滤镜在把玩,不去深究其之所以然而已。诚然,人们不知本质,不知真理。人们所知的唯有鲜明体验的生活世界与基于自我的主体性模式。但是,如何巧妙地加工,如何清晰地表达创作者的见解。这才是“创作者”的志业,而非仰仗于自明之理——以此类预设为万能工具,以此进行创作。 -
电影 Yes! 光之美少女5GoGo! 甜点王国中的欢乐生日♪ 映画 Yes! プリキュア5 Go Go! お菓子の国のハッピーバースディ♪
1话 / 2008年11月8日 / 長峯達也 / 川村敏江、爲我井克美
2024-6-10 / 标签: 剧场版 2008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長峯達也 成田良美
看个样板戏剧场版还能被与全剧完全不相干的ED歌词恶心一把。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FREEDOM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FREEDOM
1话 / 2024年1月26日 / 福田己津央 / 富野由悠季、矢立肇 / 平井久司
2024-6-8 / 标签: 剧场版 2024 SUNRISE
作品本身如同空壳。如需对本作的创作思路进行澄清,那就等同于骂街。我还是自制。我可不会像富野的greco那般,号召每个人为了应对快速变革的时代,为了在新自由主义式精神政治的统御下、寻觅到容身之所——独创的主体性模式,自发地投身于永无止境的自我探索与再生产之路。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Splash Star 千钧一发! 映画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SplashStar チクタク危機一髪
1话 / 2006年12月9日 / 志水淳児 / 稲上晃
2024-5-23 / 标签: 剧场版 2006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志水淳児 成田良美
如胶似漆。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Max Heart 2 雪空的朋友 映画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Max Heart 2 雪空のともだち
1话 / 2005年12月10日 / 志水淳児 / 東堂いづみ / 稲上晃、爲我井克美
2024-5-18 / 标签: 剧场版 2005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志水淳児 成田良美
胡扯一篇简评:创作者只是提供了故事空间,作品完全是由“语言”自身去自主书写。——好一部马拉美式结构主义大作。在此之前,这些老套的行文早已在脑海里回响过千百遍。画幅上由4:3转为16:9,它居然还在沿用4:3的分镜构图!这也算是类像媒介的某种结构主义吧。//好在除去兼用卡之外的打戏,都做得不错。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Max Heart 映画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Max Heart
1话 / 2005年4月16日 / 志水淳児 / 稲上晃、爲我井克美
2024-5-18 / 标签: 剧场版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志水淳児 羽原大介
本来看TV本篇时,就有些许圣斗士的既视感,这下子真的染成金黄色了。 -
寻找见习魔女 魔女見習いをさがして
1话 / 2020年11月13日 / 佐藤順一、鎌谷悠 / 東堂いづみ / 馬越嘉彦
2024-5-8 / 标签: 剧场版 2020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佐藤順一 山田隆司
以七个小魔女为首,三女主的生活烦恼为起,又以此为尾,匀称的起承转合结构——这些是传统派监督佐藤順一那保守一面的显现。除此之外,作为情怀作,引用了一种圣地巡礼+原作互文的并行结构。综上,本作在“结构”方面处置得还算稳妥。而这种稳妥、或称“保守”的处置,却自然地引出了一个糟糕转折,也就是结尾的强行升华。“起承转合”结构,对“合”——戏剧高潮的执着,否决了贯彻全篇另一种结构-“互文”。它完成了一次跳跃,从“写实(本作)”跳往了“梦幻(原作)”。从而,在全篇互文结构——两部作品之间若即若离的关联中,所产生的新鲜韵味、或称意义——它将让位于一种“用于煽动观众情绪”的保守创作思路。也因此,被放置于旁观者位置——更容易站在间离的位置理智克制地看完全片,更容易着眼于互文部分的大多数观众,在结尾又被要求带入情绪、成为剧作的在场者。简言之,又是那种新世代下的保守策略。 -
大~集合!小魔女DoReMi 青蛙石的秘密 映画 も〜っと!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カエル石のひみつ
1话 / 2001年7月14日
2024-4-24 / 标签: 剧场版 2001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山内重保 山田隆司
盛夏怪谈。跑姿不是漩涡了。 -
小魔女DoReMi ♯ 愿望之花 映画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1话 / 2000年7月8日
2024-4-24 / 标签: 剧场版 2000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五十嵐卓哉 山田隆司
不倒带都看不出泡泡与はな是在何时变小的,即便注意到之后,也无法理解为何需要变小。从第四期绕回来看的话,会发现景深明显变短,大头特写以及单个角色占据整个屏幕的其他镜头明显变多。 -
哆啦A梦:我是桃太郎的什么呢? ドラえもん ぼく、桃太郎のなんなのさ
1话 / 1981年8月1日 / 神田武幸 / 藤子・F・不二雄
2024-4-15 / 标签: 剧场版 1981 シンエイ動画 神田武幸
一眼望到底的剧本。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 标签: 剧场版 2023 スタジオジブリ 宮崎駿
在生死之间“垂直”的作品。往上与往下,这是剧中运动的主要方向,也是镜头切换的主旋律。往上是天空,空袭,又是天外来物的奇迹,以及居住在罗马神殿中的天神;它象征着工具理性,强者,掠夺,以及由死向生。往下,当主人公沉没于地面,海洋短暂地成为了主要意境,它象征着死亡深渊。它击碎了少年那莽撞的冒险心,将其从死的驱力,拉回生的欲求之中。而在立足点、大地之中,充斥着各式各样的生灵,它象征着泛灵信仰,生命之本,弱者,跌落,以及由生向死。而问题则是出现在“生命的大地”上。本作中,它是一种类像,只是极度真实,却缺乏实在感的图像。尽管有着少量鸟粪、虫群的场景,总体上还是淡化了对生命污秽面描写,它远离了真实的自然环境。除此之外,在格外精致的那些油画风场景当中,宫崎骏并不忍心让“活物(人物)”干涉“自然(背景)”,并由此破坏意境。风景孤立于故事空间之外,于是这份美丽如同死物。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4-3-18 / 标签: 剧场版 2021 SUNRISE
重温。被囚禁的奴隶走出黑暗的洞穴,看见了太阳,发现了真善美。这一柏拉图的洞穴寓言便是启蒙理性的原型。启蒙的神话叙事之中,遮蔽着一种狂热与激情。在以“间离效应”为核心戏剧手法的本作,富野并非像往常那般,意图在狂热与骚动的时代中,作为一个亚文化假先知,编织迷魅,鼓吹信心。启蒙的再启蒙,文化制品的再祛魅,这将经由“闪光”、有限的希望达成,这便是本作。89年,创作哈萨维的年份,日本社会进程中、崇高的集体精神与自我实现命题的转换处。即将被虚无主义所带来的重度郁症所吞没的富野,于否定性创作之中,刻画了一种典型环境下典型年轻人的理想面貌——炽热的心灵与清醒的头脑得以两立,直面虚无主义,勇于对抗系统之恶的年轻人。马夫蒂所承载的这一祈望,将由贝尔利拾取。尽管真善美的统一幻想早已瓦解,但黎明也早已到来,在迷茫的黑暗之中。这便是日本动画的守望人·富野于恒久黑夜中的呐喊。 -
扶桑花之舞 フラ・フラダンス
1话 / 2021年12月3日 / 綿田慎也 / やぐちひろこ
2024-3-16 / 标签: 剧场版 2021 SUNRISE BNPictures 綿田慎也 吉田玲子 水島精二
当现代性的个性展示与自我实现命题,成为无止境拼贴冗杂元素的借口,成为工业产品差异化的手段,成为巴布亚原始人一般的过度装饰,成为企业奴隶精神的传播媒介时。我只能如同1908年的先知一般,在此高呼「装饰即罪恶」。 -
LoveLive! Sunshine!! 学园偶像 电影 彩虹彼端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 The School Idol Movie Over the Rainbow
1话 / 2019年1月4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4-3-11 / 标签: 剧场版 2019 SUNRISE 酒井和男 花田十輝
重温。与无印剧场版同病相怜,只是“奇迹”被替换成了“梦想”。 -
映画くまのがっこう パティシエ・ジャッキーとおひさまのスイーツ
1话 / 2017年08月25日 / 絵本シリーズ「くまのがっこう」 (文:あいはらひろゆき 絵:あだちなみ 出版:ブロンズ新社)
2024-3-9 / 标签: 剧场版 2017 SUNRISE BNPictures 児玉徹郎
大概是面向2-4岁儿童的作品吧。 -
加速世界 Infinite Burst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INFINITE∞BURST
1话 / 2016年7月23日 / 小原正和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愛敬由紀子、椛島洋介(对战Avatar)
2024-3-4 / 标签: 剧场版 2016 SUNRISE 小原正和 吉野弘幸
重温。经由念设定梳理剧情的半部总集篇,配上半部爆米花片。在此之上,又见缝插针地塞入了一堆福利。 -
Love Live! 学园偶像 电影 ラブライブ! The School Idol Movie
1话 / 2015年6月13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4-2-11 / 标签: 剧场版 2015 SUNRISE 京極尚彦 花田十輝
绕来绕去,“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便是花田对学园偶像的解释。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III 皇道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III 皇道
1话 / 2018年5月26日
2024-2-3 / 标签: 剧场版 2018 SUNRISE 谷口悟朗 大河内一楼
总集篇撑不起大结局。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II 叛道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II 叛道
1话 / 2018年2月10日
2024-2-2 / 标签: 剧场版 2018 SUNRISE 谷口悟朗 大河内一楼
丢掉了糟粕,换来了不连贯,却高潮不断的总集篇。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I 兴道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I 興道
1话 / 2017年10月21日
2024-2-2 / 标签: 剧场版 2017 SUNRISE 谷口悟朗 大河内一楼
重温。01剪得详略得当。 -
被狙击的学园 ねらわれた学園
1话 / 2012年1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眉村卓(講談社刊 青い鳥文庫所載) / 細居美恵子
2024-1-16 / 标签: 剧场版 2012 SUNRISE 中村亮介
重温。视听分。2011年,日升被外援脚本家们坑得不轻。次年的2012年,便是日升不讲故事的文艺年。忽略人物作画的精细度,注重夸张的人物演技;重视暖色调、黄昏色彩的美术风格;高强度光污染。这些复古的演出手法,将本作送回了前作小说所处的70年代。乡村与科幻,这种时代的落差感,便是本作的浪漫之处。 -
机动战士高达 暮光的阿克西斯 赤红残影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wilight AXIS 赤き残影
1话 / 2017年11月18日
2024-1-16 / 标签: 剧场版 2017 SUNRISE 金世俊
不仅人设,分镜也是一股泡菜味。不过这仅仅是适应问题,而不是作品的好坏。 -
机动战士高达NT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1话 / 2018年11月30日
2024-1-15 / 标签: 剧场版 2018 SUNRISE 吉沢俊一 福井晴敏
没有诚恳(审美),没有逻辑(规范),没有真实(真理)。在乏味的主线上,用没有弧光的传声筒,去拼贴不具结构意义的话语,去传达创作物中空无一物的思想。这也是一种僵尸片。
看过的标签
- 504SUNRISE
- 261TV
- 112OVA
- 103剧场版
- 96GUNDAM
- 56BNPictures
- 46富野由悠季
- 43WEB
- 39高橋良輔
- 33星山博之
- 32五武冬史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4高松信司
- 21其他
- 212022
- 20田中公平
- 202012
- 19神田武幸
- 19小林克良
- 192017
- 18冨岡淳広
- 182016
- 17藤田陽一
- 172019
- 171989
- 172010
- 17アイカツ
- 172021
- 172013
- 17今西隆志
- 162023
- 16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 16滝沢敏文
- 162015
- 162006
- 162009
- 15浦上靖夫
- 152018
- 152008
- 15藤野貞義
- 15谷口悟朗
- 15川瀬敏文
- 142001
- 142004
- 14安彦良和
- 142014
- 141999
- 132020
- 13大河内一楼
- 13福田己津央
- 131998
- 13BattleSpirits
- 13黒田洋介
- 13平野靖士
- 122000
- 121988
- 122005
- 11伊東恒久
- 111996
- 111991
- 11SP
- 112011
- 10隅沢克之
- 10宮脇千鶴
- 10吉野弘幸
- 10望月智充
- 91985
- 9山田隆司
- 91992
- 9遠藤明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