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集合!小魔女DoReMi 青蛙石的秘密 映画 も〜っと!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カエル石のひみつ
1话 / 2001年7月14日
2024-4-24 / 标签: 剧场版 2001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山内重保 山田隆司
盛夏怪谈。跑姿不是漩涡了。 -
大~集合!小魔女DoReMi も〜っと!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50话 / 2001年2月4日 / 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擬人名称) / 馬越嘉彦
2024-4-22 / 标签: TV 2001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五十岚卓哉 山田隆司
如同本期的主题一般,魔女所带来的奇迹仅仅是调味剂,它赋予了日常空间一些语言化与规范化的心意。在这整齐划一,缺乏差异的僵化日常之中,需要一种打破现状、引导前进的张力。自然流逝的时间,它能够牵引前行,却不具突破力。制作组的魔法“时间操作”便为此而生。时间操作分两种,先是将繁杂日常概括进20分钟的手段;并以魔女舞台提供解决矛盾的契机——这一手法——跳过了繁琐的描写,也就是说用演出的创意与脚本的巧思取代了写实、但繁杂的部分。第二种则是对回忆与当下的链接,为大家都厌恶的回忆场景的强行插入,提供了一种规范化的程式。另外,第20话花费20m讲述了一个逃避上学的主题。很显然,仅靠一集去解决则会显得轻浮。于是这个主题就被拆分为20话与38话——播放时间相距4个月的两集。并在45话产生回响。这类对时间的调度是东映系动画人的强项。另外,本作常见的漩涡形跑姿已经走进了历史。 -
分身战士 スクライド
26话 / 2001年7月4日 / 谷口悟朗 / 矢立肇 / 平井久司
2023-12-9 / 标签: TV 2001 SUNRISE 平井久司 黒田洋介
重温//对称性是一种传统的形式美学。分别出身自理性乌托邦与无政府地带的两人、在不间断碰撞中,迸发出生命活力,进而演变为一种富有创造性的暴力美学。这种意图明确、媚俗的创作理念与相关技术便是谷口悟朗与黑田洋介最擅长的领域。相较枪X剑与无限的利维亚斯,本作更为纯粹。正如本作在结局抛下一切打了一整集一般,谷口抛下了他所热衷的精神分析理论,仅保留少量朴素的心理学常识,用来处理感情脉络;黑田对粗暴转折的驾驭能力,则是本作戏剧性的源泉。本作的缺陷则在于00s前半、数字化早期阶段普遍存在的一些技术陋习,像是过度依赖于运镜手法的枯燥演出,粗暴的BGM运用,在本作与seed都有体现//吸纳古典形式中的精粹,达成一种对现代主义的批判性扩展。这是一次精神性狂喜,又是一种保守倾向,同时也是高桥良辅一脉演出家的共同追求。高桥求真、池田求善、谷口求美。今西?他只是技术改革者。 -
犬夜叉 穿越时空的思念 犬夜叉 時代を越える想い
1话 / 2001年12月15日 / 篠原俊哉
2023-10-11 / 标签: 剧场版 2001 SUNRISE 高橋留美子 篠原俊哉 隅沢克之
剧场版01。全剧显得死气沉沉,毫无节奏感。经常过了两招,就切换到毫无关联的静谧场景去言情,或者去插科打诨。像是1时08分,好不容易有了点张力十足的打戏,连音效都只放到一半,就强硬地切换到无声镜头。剧情上,大量篇幅被煽情占用,故事还没展开,就迅速收束。不想讲的地方,麻烦在定稿阶段就直接砍掉。演出古板,音响单调,总体缺乏新意。作为剧场版,制作水准较差,相近档期的大制作动画电影非常多。就凭这个保守倾向深入骨髓的剧场版动画,也能有15.4亿票房。只能归功于倾销狗粮与原作威能吧。//根据莎剧原理,这样的节奏处理,会造成整体上的一种宏观的二拍子式节奏。然而二拍子是一种刚健又富有活力的节拍,与本剧想要营造的氛围有着致命性冲突。 -
激斗战车 激闘!クラッシュギアTURBO
68话 / 2001年10月7日 / 矢立肇
2023-8-30 / 标签: TV 2001 SUNRISE 吉野弘幸 木村暢 藤野貞義 五武冬史 井内秀治
本作唯一的可陈之处是,它还勉强算是动画,或者说,至少比2分的作品强。比3分强的地方是,至少没犯大病,即便日常令人火大。2D作画上大幅崩坏。演出受作画限制,非常简陋。3D对战场景算是制作重心。明明是碰碰车对战却做得像战斗陀螺,并且镜头也会跟着战车乱晃。剧情上,昭和那大大咧咧、充满青春傻劲的框架,配上平成那代人的细腻描写。情节戏剧性充足到经常令人火大。主人公日常发癫,50集往后总算圆滑了一些。吉野和木村这对卧龙凤雏,就不适合写这种热血动画。更主观的地方:本片即便是在人设、决胜姿势、美术审美,这样初期阶段,以及配角的CV之类的后期工程,都显得很蠢。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8-23 / 标签: 剧场版 2001 SUNRISE 渡边信一郎 菅野よう子 BONES
重温。理所当然的去迎合电影院生态的作品。TV最多两集体量的故事,硬生生的拉长到两小时。即便电影院观众走神几分钟,或是睡上一小觉,也能跟上剧情发展,真够贴心。作为填料的高质量作画倒是不错。身为浦上靖夫徒弟的音响监督,也如其师一般运用了多种音响技术。不过没弄多少环境音效,整片显得静谧。可能是为了不去挤兑高质量作画带来的信息密度吧。 -
高达 EVOLVE GUNDAM EVOLVE
15话 / 2001年5月17日
2023-8-23 / 标签: OVA 2001 SUNRISE GUNDAM
重温。01年到07年,日升的3D动画进化史。下一卷史书就交给BS和偶活吧。//本条目包含「GUNDAM EVOLVE../Ω」 -
终极地带:2167 Z.O.E 2167 IDOLO
1话 / 2001年3月1日 / 渡邊哲哉 / 平山円、堀井久美
2023-8-23 / 标签: OVA 2001 SUNRISE 渡邊哲哉 鶴岡陽太
故事没TV版有趣。机战好看。鶴岡陽太的量产音响,真的没浦上靖夫的立体音声过瘾。 -
终极地带ZOE Z.O.E Dolores, i
26话 / 2001年4月6日 / 渡邊哲哉 / KCEJ / 平山円(メイン)堀井久美
2023-8-23 / 标签: TV 2001 SUNRISE 渡邊哲哉 鶴岡陽太
寻母三亿公里,银河漂流·家族版。神田风演出,结局也充满08MS一般的天真。//细节上有很多精心安排的痕迹。另一侧面是无时不刻都在装疯卖傻的剧情。如同理性的疯狂一般,原应显得混杂的风格,却保持了良好平衡。演什么像什么,驾轻就熟的情绪调动与氛围转换,写实的人物表情,便是本作的特征。而后半则显得急促,每集都会省略铺垫部分,直奔主题,时常让人感到少看半集。剧情衔接也没前面灵巧,但还是有趣。像是推小行星,星屑作战之类的高达梗也有很多。 -
完全胜利大帝王 完全勝利ダイテイオー
1话 / 2001-12-22 / 川瀬敏文
2023-7-26 / 标签: WEB 2001 SUNRISE 北嶋博明 谷口悟朗 川瀬敏文
HD版有音效与CV。//本篇TV没影子,这份PV倒是HD化了。作为蓝光人系列,居然靠着9代目勇者秽土转生到机战类游戏里。 -
高达新体验 0087 绿色传动器 ガンダム新体験 -0087- グリーンダイバーズ
1话 / 2001年8月10日
2023-4-5 / 标签: 其他 2001 SUNRISE GUNDAM
符合产品定位的科教片。音响方面有很多地方没处理好。因为播放媒体不同造成的差异?有声无声切换的逻辑也有些问题。以空气有无决定的话,空气流失场景处理得很奇怪。以人物为主体决定的话,应该在离船时添加一些生理音。 -
星界的战旗II 星界の戦旗II
10话 / 2001年7月11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22-7-13 / 标签: TV 2001 SUNRISE
文化差异和捷特思想逐渐亚布化,这两点细微的描写很棒。总的来说,丢掉了系列自身的优势,讲了个随处可见的故事。
看过的标签
- 504SUNRISE
- 261TV
- 112OVA
- 103剧场版
- 96GUNDAM
- 56BNPictures
- 46富野由悠季
- 43WEB
- 39高橋良輔
- 33星山博之
- 32五武冬史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4高松信司
- 21其他
- 212022
- 20田中公平
- 202012
- 19神田武幸
- 19小林克良
- 192017
- 18冨岡淳広
- 182016
- 17藤田陽一
- 172019
- 171989
- 172010
- 17アイカツ
- 172021
- 172013
- 17今西隆志
- 162023
- 16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 16滝沢敏文
- 162015
- 162006
- 162009
- 15浦上靖夫
- 152018
- 152008
- 15藤野貞義
- 15谷口悟朗
- 15川瀬敏文
- 142001
- 142004
- 14安彦良和
- 142014
- 141999
- 132020
- 13大河内一楼
- 13福田己津央
- 131998
- 13BattleSpirits
- 13黒田洋介
- 13平野靖士
- 122000
- 121988
- 122005
- 11伊東恒久
- 111996
- 111991
- 11SP
- 112011
- 10隅沢克之
- 10宮脇千鶴
- 10吉野弘幸
- 10望月智充
- 91985
- 9山田隆司
- 91992
- 9遠藤明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