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拉斯特学院 CLUSTER EDGE
25话 / 2005年10月4日 / 池田成
2023-10-9 / 标签: TV 2005 SUNRISE 池田成 西澤晋 藤田陽一 西森章 小形尚弘 須永司
前半回忆杀超多,作画资源极少,其他方面绝赞//最能体现池田成风格的作品,同时也是典型的高桥系作品,甚至还是齐力古型主人公//强调原罪与神性、演绎纯粹的少年们与世界产生的冲突。并将观众安置于看台之上,观赏人偶少年们直面各种社会问题。如此古典的戏剧结构,不就是去掉高达元素的wing吗?从异能生存体的角度来说,也可称为池田版装甲骑兵。当我正陶醉于这份剧院氛围中时,才发现监督·池田成又被降板了www更神奇的是,虽说分镜·脚本水平有所下滑。剩下的staff仍在无人监督环境下,安稳地完成了这部作品。这便是高桥系监督的特技吧。剧情上涉及到多种沉重的命题,理想主义、人造生命、战争技术、多数表决制、种族主义核弹等等。这些命题总会越过伦理的围篱。而伦理化身、替罪的神子已然诞生,万能之力、神圣的天光终将返照大地。呜呼、天光、万能!!好一部伦理学爽文,好一部马太受难曲! -
光之美少女 Max Heart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Max Heart
47话 / 2005年2月6日 / 西尾大介 / 東堂いづみ / 稲上晃
2024-5-17 / 标签: TV 2005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西尾大介 川崎良
剧本模板极为简单:A部分,OP之前用一两分钟引出本集的话题;B部分,10来分钟剪不断理还乱的少女情愫;C部分,与本集话题毫无关联的敌役乱入,进入战斗。D部分,寓教于乐式总结。整体来看,1分钟的起,约13分钟的承与转,数分钟的磐梯山(ban dai san)导购节目,数分钟的合。作为起的A过于短促,毫无铺垫的情况下,没事找事一般引出话题。B与D中,基本没有剧情推进,人物成长速度缓慢,还会用萌宠混时间。最大的问题则出在C,这一部分与其他部分完全割裂,敌役莫名其妙地乱入,主角高喊空洞的口号,像昭和奥特曼那般过几招,就兼用卡秒怪。主线推进也集中于C部分:剧情推进如同一粒又一粒地挪动沙石一般,观察、类推、演绎着相互的认识,相对的理解——换言之,反派冒出来推进了“一两句话”的主线,然后欲知后事,请看下集。制作上,有意识地修正特写过多,使观众分不清位置关系的毛病。 -
幸福之祈祷 ほとり〜たださいわいを希う。〜
1话 / 2005年8月28日 / 宮崎麻耶
2023-3-30 / 标签: SP 2005 SUNRISE 安濃高志 科幻 金春智子
轻sf氛围向短片。整部动画浑然一体,看得很舒适。将超验之物悬置于理性世界之外,以行为决定价值。 -
まじめにふまじめ かいけつゾロリ
97话 / 2005年2月13日
2023-9-6 / 标签: TV 2005 SUNRISE 加瀬充子 田中公平
古典管弦乐用得比上季多。有很多连续的短篇剧情。但这些短篇并没有单元剧好看。配乐相比故事与演出,过于出彩,更加凸显出这部动画中无聊的那一部分。 -
圣光之翼 リーンの翼
6话 / 2005-12-10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22-12-28 / 标签: WEB 2005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经费不足,完成度太低。塞入了大量更早富野作品的经典元素。背景虽然选在21世纪,人设却是两次大战前后的众生相。由于线索过于碎片化,硬要整理剧情的话,就如同捕风捉影一般。另外,真不习惯这么正经的福山润。 -
勇者王GaoGaiGar Final Grand Glorious Gathering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FINAL GRAND GLORIOUS GATHERING
12话 / 2005年4月11日 / 矢立肇 / 木村貴宏
2023-7-13 / 标签: TV 2005 SUNRISE 北嶋博明 藤野貞義 高橋良輔 五武冬史 田中公平
扣一分给奇怪的进化战记片段与挖坑不填的霸界王。此TV版说是修正了OVA版的过激内容,但实际看下来还是很过激啊。 -
星界的战旗III 星界の戦旗III
2话 / 2005年8月26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22-7-13 / 标签: OVA 2005 SUNRISE
「わたしは彼の大地となり、彼を我が大地としよう」....复读这句就够了 -
电影 光之美少女 Max Heart 2 雪空的朋友 映画 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Max Heart 2 雪空のともだち
1话 / 2005年12月10日 / 志水淳児 / 東堂いづみ / 稲上晃、爲我井克美
2024-5-18 / 标签: 剧场版 2005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志水淳児 成田良美
胡扯一篇简评:创作者只是提供了故事空间,作品完全是由“语言”自身去自主书写。——好一部马拉美式结构主义大作。在此之前,这些老套的行文早已在脑海里回响过千百遍。画幅上由4:3转为16:9,它居然还在沿用4:3的分镜构图!这也算是类像媒介的某种结构主义吧。//好在除去兼用卡之外的打戏,都做得不错。 -
机动战士Z高达 A New Translation -星之继承者- 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 -星を継ぐ者-
1话 / 2005年5月28日 / 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3-10-7 / 标签: 剧场版 2005 SUNRISE GUNDAM 富野由悠季 恩田尚之 藤野貞義
重温。新规作画部分还是很厉害//用细微的表情与肢体动作去描绘人物像,这一手法比起85年的原作娴熟了很多。色气度的大幅提升也彰显出御秃的老流氓本色,不过这一点在《灵魂力量》之中已经品鉴过多。 -
机动战士Z高达II A New Translation -恋人们- 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II -恋人たち-
1话 / 2005年10月29日
2023-10-8 / 标签: 剧场版 2005 SUNRISE GUNDAM 富野由悠季 藤野貞義 恩田尚之
困扰zeta本篇的谜语人、富野节问题,在这里改善了很多。部分原有台词改编得比本篇更加通顺。不过终究只是部场景衔接生硬的总集篇。 -
舞-乙HiME 舞-乙HiME
26话 / 2005年10月6日 / 小原正和 / 矢立肇 / 久行宏和
2023-11-2 / 标签: TV 2005 SUNRISE 吉野弘幸 小原正和
重温。剧本完成度高于前作。从中转点部分可以看出吉野弘幸有着写好悲剧、并巧妙收束叙事线的能力。同时也像往常一样,在中转点之后的二次铺线不充实的情况下,于收尾阶段强行转换为HE,因而显得混乱。因前作的铺垫,使本作不必花费太多笔墨在配角上,就可以搭建起充实的舞台,从而集中笔墨于主角团。演出方面也不像前作那般,靠视觉奇观营造一惊一乍的过山车效应;充足的情绪铺垫引出自然的戏剧性展开。从此可以看出前作依赖于谷口的指点,而本作更接近小原正和一贯的风格。这种区别也体现在配乐运用上,本作仍然只对音声进行了少量特殊处理,但BGM与场景非常契合。像前作那样BGM太突出,以至于配乐彻底覆盖掉场景内容的状况非常少。 -
银魂 〜无论什么事开始虽然重要但伸个懒腰的话也不错〜 銀魂 〜何事も最初が肝心なので多少背伸びするくらいが丁度良い〜
1话 / 2005年9月24日 / 空知英秋
2023-11-28 / 标签: SP 2005 SUNRISE 高松信司 大和屋暁 小林克良
125话赏樱篇的完整版。
看过的标签
- 504SUNRISE
- 261TV
- 112OVA
- 103剧场版
- 96GUNDAM
- 56BNPictures
- 46富野由悠季
- 43WEB
- 39高橋良輔
- 33星山博之
- 32五武冬史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4高松信司
- 21其他
- 212022
- 20田中公平
- 202012
- 19神田武幸
- 19小林克良
- 192017
- 18冨岡淳広
- 182016
- 17藤田陽一
- 172019
- 171989
- 172010
- 17アイカツ
- 172021
- 172013
- 17今西隆志
- 162023
- 16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 16滝沢敏文
- 162015
- 162006
- 162009
- 15浦上靖夫
- 152018
- 152008
- 15藤野貞義
- 15谷口悟朗
- 15川瀬敏文
- 142001
- 142004
- 14安彦良和
- 142014
- 141999
- 132020
- 13大河内一楼
- 13福田己津央
- 131998
- 13BattleSpirits
- 13黒田洋介
- 13平野靖士
- 122000
- 121988
- 122005
- 11伊東恒久
- 111996
- 111991
- 11SP
- 112011
- 10隅沢克之
- 10宮脇千鶴
- 10吉野弘幸
- 10望月智充
- 91985
- 9山田隆司
- 91992
- 9遠藤明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