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妙手小厨师 ミスター味っ子
99话 / 1987年10月8日 / 今川泰宏 / 寺沢大介
2023-2-6 / 标签: TV 1987 SUNRISE 今川泰宏 池田成 会川昇 遠藤明範 川瀬敏文
今川监督首作,超长篇少年漫画通病全占,脚本和分镜里有数位曾给我留下过痛苦补番经历。菜谱、BGM和演出上花再多工夫,也盖不住剧情的单薄、生硬。一年目还勉强,后半一直比拼感情牌,实属没活整。与剧情越发乏味相对的,便是越发有病的演出,从真实系进化到超级机器人大战级别,只花了40多集。原定一星期补完,结果拖了一个月。总体5分,收尾十集再减1分. -
六翼天使之声 セラフィムコール
12话 / 1999年10月6日
2023-1-30 / 标签: TV 1999 SUNRISE 望月智充
重温。以拥有数对翅膀的seraphim为名,强调对比、以解构自我为主题的作品。单集对照在于:56互为残影,p1平成早期英雄p8昭和晚期英雄,p2在现实中肯定幻想p10在创作中追逐共感,p3传统家庭剧p9青春都市传说,p4混乱思绪中的自我建构p7连绵摄理中探寻客观认同。剩下的p11是光棍,但p11极致的“个”又与p12的“群”形成对比。除去作为交织点的p5p6。往往前者偏重内在、内发、个人的,后者偏重外在、外启、群体的。 -
偶像活动 第四年 アイカツ!4年目
26话 / 2015年10月1日
2023-1-28 / 标签: TV 2015 SUNRISE BNPictures アイカツ
通过大空天气这样的国民番组、平实地积累人气,渐渐成为国民偶像,这是制作组塑造大空明的手段,在第三年目同样如此。而观众的直观感受到却是,不断摸鱼的大空明却不知不觉成为top。如此取巧的塑造方式是不负责的,这与前两年目具有侵略般强烈感染力的、塑造莓的方式相反。即便如此,这两年目也不是一无是处,制作方面的全面进步、零散的神回、以堇为首的次主角们,轮流不断地放射出短暂高光,这些便是这两年目的看点。 -
偶像活动 第三年 アイカツ!3年目
51话 / 2014年10月2日
2023-1-16 / 标签: TV 2014 SUNRISE アイカツ
前两年目的高质量回都如同太阳一般炽热,如同草莓本人。而在暖心的阿卡丽影响下的三年目,总体就显得更加细腻而温情。两种风格哪边更好更正确,难以判断。但作为日升厨,自然会更喜欢高热量的。也因此,在本季我会比较偏好安达卢西亚吉普赛风情。另外,因风评不好,下半年就转投百合营业的怀抱真是够了。 -
偶像活动 第二年 アイカツ!2年目
51话 / 2013年10月3日 / 木村隆一 / サンライズ / やぐちひろこ
2023-1-10 / 标签: TV 2013 SUNRISE アイカツ
总的来说还是很快乐,3D比起第一年也进步不小,高热量单集也有不少。作为过渡、探路的一季,它相对第一年有一些变动或者问题点。比如:1少女情节更重,更加照顾小友的感受。2对服装、媒体设计理念更加详尽的解说。3为了维持企划长期的新鲜感,需要更迭一些角色,却没有完全切断。导致戏份分配出现问题。4新角色试探失败,于是塞拉组之外的新角色都没什么戏份。////偶活格言:打倒紫色老太婆就回老家结婚吧, -
未来机器人达尔塔尼亚斯 未来ロボ ダルタニアス
47话 / 1979年3月21日 / 八手三郎
2023-1-9 / 标签: TV SUNRISE 1979 五武冬史 長浜忠夫 佐々木勝利 辻真先 塩山紀生
日升社的王子都长一脸猴样www长滨浪漫萝卜三部曲其四,虽然不怎么浪漫。长滨风格没怎么看出来,G7和大王者的影子倒是随处可见,还是叫佐佐木三部曲吧。脚本方面是五武冬史主场//总是在子供番里发光发热的五武冬史,他负责的部分非常精彩,尤其是最后几集。这大概是他主笔作品里写得最好的一部,侵攻军司令塑造比前三部更好,剧情上简单来说就是反转反转再反转。70s为了节省CV,对配角真不留情www -
偶像活动 第一年 アイカツ!1年目
50话 / 2012年10月8日 / 木村隆一 / サンライズ / やぐちひろこ
2023-1-4 / 标签: TV 2012 SUNRISE アイカツ
待重温//预计爬完日升年表后,和美妙系列一起刷。 -
机甲战记威龙 機甲戦記ドラグナー
48话 / 1987年2月7日
2023-1-2 / 标签: TV 1987 SUNRISE 神田武幸 星山博之 高橋良輔
五武冬史和平野靖士持续发挥他们坚实而无趣的脚本风格,好在监督是神田,星山博之脚本占比也高,作为调剂,高桥也挂了个马甲跑来写搞笑剧情。地球降下之后短暂的剧情高光,总帅被暗杀后这帮元老级脚本就集体摆烂。 -
苍之流星SPT雷兹纳 蒼き流星SPTレイズナー
38话 / 1985年10月3日 / 高橋良輔 / 伊東恒久、高橋良輔 / 谷口守泰
2022-12-30 / 标签: TV 1985 SUNRISE 高橋良輔 五武冬史 星山博之 伊東恒久 平野靖士
这次重温最大的谜团是,数年前为什么会认为这动画无聊。sunrise黄金期大佬抱团,脚本阵更是闪瞎眼。奥德赛篇9分对标太阳之牙。北斗篇对标波鲁吉斯,后半部分如果能做完整也会成为不错的作品,腰斩真可惜。上下风格各异存在断绝,即便如此也能做成优异作品,比如日升的战斗之魂brave。脚本方面,前半伊东恒久主场,后半五武冬史风格。 -
银河女警花 ダーティペア
26话 / 1985年7月15日 / 鹿島典夫、滝沢敏文 / 高千穂遙(早川書房・角川文庫刊) / 土器手司
2022-12-25 / 标签: TV 1985 SUNRISE 滝沢敏文 ダーティペア 星山博之 井上敏樹
恶名昭著的女人们打架真好看,泷泽敏文YYDS。他监督宇宙先锋OVA给我留下不太好的印象,为此对这部放低了期待,但这部作品真好看,作画质量也高。此题材算是日升首次挑战,却比之后改编的城市猎人银他妈好看,但赶不上CB。译名搞怪拍档,银河警花,但它也没烂俗到这种地步,相对的玩SF小说和名著梗的单元剧很多。DirtyPair名副其实。想给8分,对于单元剧8分更适合六翼天使之声这样用暗线把全剧串一起的作品。 -
后宫之乌 後宮の烏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宮脇千鶴 / 白川紺子『後宮の烏』(集英社オレンジ文庫) / 竹内進二
2022-12-25 / 标签: TV 2022 SUNRISE BNPictures
动画改完全照搬文艺小说会出事的//真的做成有声小说了//原作出版于文艺小说文库,做成这样侧重对白的动画也是情理之中。加入一些特别的演出手法作为调剂也没能缓解废话多给观众造成的疲倦感。不怎么有趣的故事,但一周一集看得还算舒心。6分,因为不想推荐给别人。 -
超力机器人伽拉特 超力ロボ ガラット
25话 / 1984年10月6日
2022-12-14 / 标签: TV 1984 SUNRISE 神田武幸 星山博之 芦田豊雄 平野靖士 伊東恒久
轻松诙谐的子供向,经费很少。结局出乎意料。 -
机甲界卡利安 機甲界ガリアン
25话 / 1984年10月5日 / 高橋良輔
2022-12-12 / 标签: TV 1984 SUNRISE 高橋良輔 五武冬史 鳥海尽三 吉川惣司
又一部被腰斩后的半成品,马达鲁篇与王子篇之间的断绝非常大。机体的笨重感做得很棒,与之配套的SE却做得非常简陋。古典希罗服饰+文艺复兴板甲,这便是悠远绵长的日式中世纪。 -
圣战士登拜因 聖戦士ダンバイン
49话 / 1983年2月5日 / 富野由悠季、矢立肇 / 湖川友謙
2022-12-4 / 标签: TV 1983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渡邉由自 湖川友謙 富田祐弘
重温。富野版风之谷。前15集无聊,最后5集又乱又急,中间比较有趣。作品由于商业成绩不理想而中途变更的东西太多,使整部作品被迫融入了多种风格,显得缺乏一致性。作画方面,巨大化这个点子用得太频繁,机设太复杂却没有足够的经费与技术力支撑,这些使得机战部分还没那堆作画精细却只能不停平移的军火好看。//首次提出了将影响富野整个职业生涯的几个概念,精神分析理论中的力比多,盖亚意识,佛教用语。 -
银河漂流VIFAM13 銀河漂流バイファム13
26话 / 1998年3月21日 / 神田武幸、星山博之 / 芦田豊雄 辅:近永健一
2022-11-30 / 标签: TV 1998 SUNRISE 芦田豊雄 川瀬敏文 星山博之 伊東恒久 平野靖士
人物经常崩坏,透视奇怪的地方很多。BGM和SE运用很乱,14年的间隔对于某几位非专业CV的影响过大。脚本方面,外池省二拉跨,伊东恒久变成话痨,星山博之很稳。神田监督在企划阶段过世对这部作品造成了很大打击。 -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22-11-14 / 标签: TV 1980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湖川友謙 渡邉由自 滝沢敏文
重温,和前一年的商业大作009老乔相比,这部作品制作更卖力,剧本更革新。宇宙快逃伊迪安,贯彻这样一个主题一路到底,少走支线的TV动画,在当时很少见。两族微妙的文化差异、不同角色的个人偏见,随之造就的各种矛盾冲突、混杂状态,这点做得很精彩。腰斩扣分。 -
巨神高克 巨神ゴーグ
26话 / 1984年4月5日
2022-11-7 / 标签: TV 1984 SUNRISE 永野護 安彦良和 辻真先
脚本不行,既无聊又没轻重缓急,民族志、少年冒险的故事写着写着就成启示录,塚本裕美子的脚本水平太差。开局到结尾变化了的东西却很少。安彦和永野护负责的部分---军火、机械设计得很好。 -
入间同学入魔了 第二季 魔入りました!入間くん 第2シリーズ
21话 / 2021年4月17日 / 森脇真琴 / 西修 / 佐野聡彦
2022-11-5 / 标签: TV 2021 SUNRISE BNPictures
没第一季的新鲜感。NHK和BN合作的作品,大多数都这种风格。 -
入间同学入魔了 魔入りました!入間くん
23话 / 2019年10月5日 / 森脇真琴 / 西修 / 佐野聡彦、山本径子
2022-11-5 / 标签: TV 2019 SUNRISE BNPictures
追的时候感到无聊,重温的时候却一口气看完。剧情推进得非常流畅。村濑步美也非常可爱www -
境界战机 第二部 境界戦機 第二部
12话 / 2022年4月11日 / 羽原信義 / SUNRISE BEYOND / 大貫健一
2022-10-20 / 标签: TV 2022 SUNRISE beyond
有一些做得不错的小地方,整体却过于拉跨。不算多大体量的故事,却塞入了大量偶尔参与主线又无关紧要的角色,解说和台词太直白没风趣。平实的分镜更是让这部作品的无聊程度更上一层。连受众定位都不明确,难以相信这是商业化大厂的作品。 -
DOUBLE DECKER! 道格&基里尔 DOUBLE DECKER! ダグ&キリル
13话 / 2018年9月30日
2022-10-17 / 标签: TV 2018 SUNRISE
重温,第一集标题直白的写着两个太阳www比虎兔更欧美风,比起虎兔和机动条子更喜欢这边散漫的气氛。不侧重于煽动观众情绪又不降智卖傻,这点也非常中意。它算不上优秀的作品,却可以让人轻松观影。 -
境界战机 境界戦機
13话 / 2021年10月4日 / 羽原信義 / 大貫健一
2022-10-15 / 标签: TV 2021 SUNRISE BEYOND
年龄层、受众定位,很奇怪。整体平淡如水。 -
科学探险队 科学冒険隊タンサー5
34话 / 1979年7月27日
2022-10-11 / 标签: TV 1979 SUNRISE 星山博之 伊東恒久 渡邉由自 滝沢敏文
29话安排主要角色死亡真是意味不明,甚至连监督都忘了理由。外包部分做得比日升本社更卖力。虽然还算不上能看的作品,但比起之前和圆谷合作的Bornfree还是进步很多。脚本阵容超级豪华,星山博之、伊东恒久,渡边由自、平野靖士、高桥良辅、遠藤明吾、五武冬史。剧本上有很多好点子,但受到极度糟糕创作环境影响,未有良好发挥。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10 / 标签: TV 2022 SUNRISE
普通だった…何も感じなかった。諦念(笑)
看过的标签
- 504SUNRISE
- 261TV
- 112OVA
- 103剧场版
- 96GUNDAM
- 56BNPictures
- 46富野由悠季
- 43WEB
- 39高橋良輔
- 33星山博之
- 32五武冬史
- 27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4高松信司
- 21其他
- 212022
- 20田中公平
- 202012
- 19神田武幸
- 19小林克良
- 192017
- 18冨岡淳広
- 182016
- 17藤田陽一
- 172019
- 171989
- 172010
- 17アイカツ
- 172021
- 172013
- 17今西隆志
- 162023
- 16装甲騎兵ボトムズ
- 16滝沢敏文
- 162015
- 162006
- 162009
- 15浦上靖夫
- 152018
- 152008
- 15藤野貞義
- 15谷口悟朗
- 15川瀬敏文
- 142001
- 142004
- 14安彦良和
- 142014
- 141999
- 132020
- 13大河内一楼
- 13福田己津央
- 131998
- 13BattleSpirits
- 13黒田洋介
- 13平野靖士
- 122000
- 121988
- 122005
- 11伊東恒久
- 111996
- 111991
- 11SP
- 112011
- 10隅沢克之
- 10宮脇千鶴
- 10吉野弘幸
- 10望月智充
- 91985
- 9山田隆司
- 91992
- 9遠藤明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