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3-31
脑洞优秀制作精良,不过说到底还是个高成本有创意的里番,改变不了 它是里番的本质。 -
请在T台上微笑 ランウェイで笑って
12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山延好 / 猪ノ谷言葉『ランウェイで笑って』(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金子美咲
2020-3-28
低配版天堂之吻。剧情除了个别槽点之外整体还算有趣,但是美术和演出严重拖后腿。配色土气演出俗气,服装设计要么平淡无味要么像来搞笑的。作为一个时尚主题的动画,衣服本身画得丝毫不吸引人,实在是一大败笔。我要矢泽老师了啦(敲碗 -
歌牌情缘3 ちはやふる3
24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0-3-27
嘤嘤嘤嘤完结了不开心... 不会又要再等6年吧?没有人能善待太一小天使吗,制作组满满的恶意... #有生之年系列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3-23
初心、热忱。长大之后很难再拥有的心态。后半段远没有前半段出彩,这片停在学生会批准那里就好了。// 金森P请收下我的膝盖 // 感觉这三人和软件产品团队很像,金森=产品经理(不用多说);浅草=工程师(为了设定严谨而纠结),水崎=设计师(为了美感与流畅度纠结),哈哈,有太多地方直接就把自己带入了进去 -
食戟之灵 神之皿 食戟のソーマ 神ノ皿
12话 / 2019年10月11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 下谷智之、小森篤(副人物设计)
2020-2-28
我就当食戟之灵在这里完结了啊,不要再有第五季啦...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9-30
比我的名字略胜一筹,但是新海监督在我心中看来是超越不了秒五了。分数全部给画面和音乐,我要给Radwimps生猴子!设定太随意,而且随着剧情需要瞎加一些莫名的设定让人摸不着头脑。新海诚你就好好地拍你的都市爱情喜剧鸡汤不好吗,非要搞半吊子的奇幻… 男女主角色塑造太过普通,就是俩善良坚强的路人甲。倒是很喜欢大叔和凪君。喜欢你的名字的彩蛋和对千与千寻的致敬。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19-9-22
冈妈牛B,题材点赞,真实且不露骨,把JK对男女关系的懵懂的憧憬和害羞刻画得非常妙。冈式结局不可避免地走得很微妙…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19-9-7
剧情略显老套的纯爱片,不过很喜欢这种旅游宣传片风的画面,一开始的狗粮也很好吃。除了男主妹妹的角色还算比较有特点之外其他角色都太过普通,尤其男主几乎没有任何存在感。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19-7-23 / 标签: 公路片
悠闲公路片的部分很是我的菜,经济豆知识也很有趣,只是剧情有些单调死板。偶尔会觉得赫萝的傲娇太刻意,不过小两口打情骂俏的化学反应实在很妙。OP是神曲。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7-21
画面音乐都很美,制作精致细腻,但是剧情平淡有点矫情。或许是期待值太高,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感触。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6-19
题材有点老套,但是演出优秀,很少尬场。少数我看着不会感到无聊的校园爱情喜剧片。 -
辉夜姬物语 かぐや姫の物語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 「竹取物語」
2019-5-12
看似平淡无奇,实则值得反复琢磨。女主的角色塑造相当优秀,在动画中非常少见的优秀。 //舍丸渣男实锤,是角色崩坏还是想告诉观众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天皇你是从学园Handsome片场客串来吧? //宝石之国的月人和辉夜姬物语的月人简直一毛一样,作品发布时间也非常接近,看来是巧合? -
弦音 -风舞高中弓道部-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
14话 / 2018年10月21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19-4-15 / 标签: 京阿尼 竞技 校园 青春 无女主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1-6 / 标签: 美食 日常 治愈
本篇要是有这么好看就好了 ;w; -
幸福路上 幸福路上
1话 / 2018-01-05(台湾) / 2019-11-29(日本) / 宋欣穎 / 趙大威、林維紋、李亞萱
2019-1-2 / 标签: 剧场版 青春
关于成长,梦想,和现实,五味陈杂的片子。带着浓浓的眷村怀旧气息,目标人群应该是台湾的70后-80后,不过我也很有共鸣,相信每个人多多少少都能在里面看到自己吧。配角的人物刻画略显平面,剪辑偶尔有点混乱,但总体来讲还是一部值得看的好片。
看过的标签
- 90剧场版
- 86治愈
- 56校园
- 39奇幻
- 38科幻
- 36恋爱
- 35欧美
- 33少女
- 32日常
- 25热血
- 23搞笑
- 22青春
- 21短片
- 20致郁
- 18催泪
- 17迪士尼
- 16剧情
- 16战斗
- 15吉卜力
- 15人生
- 15风景片
- 14动物
- 14百合
- 13黑暗
- 13pixar
- 13京阿尼
- 13强女主
- 12社会问题
- 12独立动画
- 11新房昭之
- 11国产
- 10音乐
- 10友情
- 10萝卜
- 9妖怪
- 9美食
- 9旅行
- 9柯南
- 8新海诚
- 8童年
- 8宫崎骏
- 7亲情
- 7职场
- 6魔法少女
- 6公路片
- 6悬疑
- 6梦工厂
- 6燃
- 5庵野秀明
- 5SF
- 5战争
- 5竞技
- 5励志
- 5美国
- 5无男主
- 4萌
- 4复古
- 4吉浦康裕
- 4艺术学校
- 4猫
- 4腐
- 4EVA
- 3SHAFT
- 3玩梗
- 3惊悚
- 3美术
- 3今敏
- 3反乌托邦
- 3时间穿越
- 3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