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2-9-28 / 标签: 京都动画 日常 漫改 石原立也
感觉比之前的要好。作画演出都让人放心的京都动画,感觉在非日常的日常上拿捏的更好了。媚宅上更上一层楼,加了新的cp,战斗作画带感,在稍微触及严肃内容的地方表现也不错,剧集结构比较圆满。 -
新神榜:杨戬
1话 / 2022年8月19日 / 赵霁
2022-9-28 / 标签: 追光动画 剧场版 3D
我觉得追光能保持这样高质量的产能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事情。这个片子的工业化水平已经很高了,可以堆出令人赏心悦目的赛博仙侠世界,细节丰富,画面酷炫。很多人吐槽剧情不好,确实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我觉得很明显能看出剧情发展和设定上有很多对不上的地方,应该是经过大幅修改的,篇幅也是一个问题。可惜国内出不了导演剪辑版了 -
公主连结 Re:Dive 第二季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Season 2
12话 / 2022年1月10日 / いわもとやすお(岩本保雄) / Cygames / 渡辺舞、野田康行、栗田聡美、杨烈骏
2022-9-18 / 标签: CygamesPictures 手游改 TV
不理解怎么那么多原作厨在那骂,不是做的挺好的吗。剧情紧接上一季,后半开始突入主线,也算是把一个故事给讲完了,从一个世界线的角度说可以说是圆满结局了,总不能跟游戏里似的一直搁那重启吧。原作党差不多得了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2-8-4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科幻 AI
还不错.很王道的结构,叙事流畅,作画不算很稳定但是该支楞起来的地方都不掉链子,萤石眼的大特写很有味.剧情上还是有些瑕疵,支线交代的不太清楚,最后暴走的理由也比较牵强,给人一种为了毁灭而毁灭又强行掰回来的感觉,不过瑕不掩瑜吧.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2-4-30 / 标签: MADHouse 一拳超人 夏目真悟 战斗
天时地利的作品,madhouse在这里展现了强大的制作水平,战斗作画以TV动画来说无可挑剔;剧情到波罗斯为止也是一个恰如其分的高潮,没有一般未完结漫改的太监感,原作无敌流外表下的内核也充分展现了。不折不扣的爽片。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4-26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外崎春雄
说是剧场版其实只有拉长的TV版的感觉,就这?难怪说德不配位。问题和之前的TV一样,叽叽喳喳个没完,大段的心理活动全得念出来,CV就没一个能用正常语气说话的。画面表现力比起之前的TV没什么本质变化,好歹是大荧幕你倒是支楞起来啊,演出令人尴尬,也就少数特效作画值得一看。剧情没什么内容,放在TV还可以,丢到剧场里信息量就显得太少了,甚至有点拖沓和无聊,无法作为一个独立作品来看待,只能是一个没头没尾的续作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4-26 / 标签: 庵野秀明 Khara EVA 剧场版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片子,这个魔怔系列总算是完结了,包括最后的happyend无不给人一种"eva该翻篇了"的感觉.3d作画的战斗场面依然很尴尬,完全比不上老eva作画的张力,两个紫色机器人互殴给我看的抠出三室一厅.机设审美很有问题,充满情怀的老军舰和N1火箭,和纤细冗杂的科幻战舰一点也不搭.剧情还是可以给一个好评的,至少把故事圆回来了,庵野算是和过去的自己和解了吧.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2-4-17 / 标签: 国产 原创 MTJJ
条目居然给拆开了。这次可以算是一口气更新,在剧场版之后突然提高产能了?因为剧集更加紧凑连贯,观感比之前有一茬没一茬的更新好多了,把这种网游题材弄得这样温馨又刺激还是挺少见的,也契合了自己独特的价值内核。要说缺憾的话基于独立web动画的随意性还是大了些,许多粉丝向的角色亮相其实没太大必要,然后就是虽说高速战斗是特色,能加一些作画数把动作交代得更清楚些就好了。 -
罗小黑战记 罗小黑战记
28话 / 2011年3月17日 / MTJJ(木头)
2022-4-17 / 标签: 国产 独立动画 罗小黑战记 MTJJ
有生之年系列,不仅出的慢,内容也是讲到哪算哪,在卖萌简笔画的外表下其实是个以高速战斗和魔法为标志的动作片,居然还有个庞大复杂的世界观...不太监就是万幸吧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4-17 / 标签: 原创 悬疑 P.I.C.S. 动物 OLM
假福瑞片,难得高完成度的原创动画。本身已经有一个很成熟框架了,剧情节奏舒服,角色也有魅力。这种事先预设的角色性格与形象结合的设定在这里算是恰到好处,很讨巧。悬疑内容属于既在意料之中又有意外之喜,不过还是有些地方感觉没讲清楚(比如藏手机和家里的黑猫),还有些不知道是故意还是不小心穿帮的细节(sns头像)。最后一气呵成收束伏线的叙事结构往往能给人酣畅淋漓的快感,一口气看下来还是很满足的。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11-24 / 标签: TRIGGER 特摄 SSSS.GRIDMAN TV
以特摄片为基底的片子,整个舞台围绕在jk自我世界的救赎上,虽然稍微显得有点小家子气,但是整个结构是自洽的,到最后怪兽王被英雄救赎决定走出自己的世界回到现实也就没有那么都合了.一线的动画制作水平,演出和作画都很扎实,致敬要素虽然很多但也没到喧宾夺主的地步.主角的个人意志太单薄了,神明离开了之后这个幻想世界又何去何从呢,还是有些遗憾的. -
如果究极进化的完全沉浸RPG比现实更垃圾的话 究極進化したフルダイブRPGが現実よりもクソゲーだったら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三浦和也 / 土日月(KADOKAWA MF文庫J刊) / 監物ケビン雄太,副:鈴木政彦
2021-9-20 / 标签: 轻小说改
上来就是本着厕纸的方向搞的玩意.制作实在是太差了,本来一上来就搞了个大奶花瓶吸引眼球,结果作画马上就崩的没法看了.主角一上来就一直吃瘪,到最后也没翻盘成功,按说观感应该是非常差的,但是片子的节奏把握还可以,意外的能看的下去.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9-20 / 标签: 原创 拳击 TMSEntertainment
看得让人睡着的片子..比起一味乱打的前作,这次特意把内容往拳台外的方向做了,不过这剧情做的也太矫情了,主线给人一种强烈的无病呻吟的感觉.打拳的部分也不够尽兴,无论是容量还是质量都不如前作.整体来说有点狗尾续貂的感觉.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9-16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少年jump
感觉是个各方面都劣化版的鬼灭,现在这种王道少年漫画又流行了?动画制作的水平是比不过鬼灭的,但是鬼灭TV那种看起来很烦人的聒噪对白和尴尬冷段子倒是变本加厉了,音响的表现也不太理想.片子本身的内容还算可以,设定和发展都算是有吸引力,但是展开差点意思,有种英雄学园的半吊子的感觉(说白了这种制度化的学园英雄就很low).因为漫画还在连载中动画也就在个很尴尬的地方完结了,出了后续再说吧. -
白蛇2:青蛇劫起 白蛇Ⅱ:青蛇劫起
1话 / 2021年7月23日 / 黄家康
2021-8-18 / 标签: 国产 追光动画 剧场版
和前作差不多的水平,依然是很成人化的制作风格,在画面质量上比起前作的进步很明显.很多人指摘剧情不行,其实这几年比较有声音的3d动画剧情都差强人意,虽然青蛇在其中也算是比较差的,尤其是后半段的情节真的挺拉的,但也没到因此就一文不值的地步.本篇和前作乃至白蛇传这个框架已经没什么关系了,作为一个大女主的片子我觉得倒是没什么价值取向的问题,只是追光想画美少女而已.作为成人化动画电影的独苗,还是可以支持一下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1-3-7 / 标签: 剧场版 丸户史明 A-1Pictures
剧场版的制作反而没比TV有什么优势 第二个作品的内容也太酸臭了吧 这玩意当个正经的东西看真的没问题吗?后面的剧情有点用力过度的感觉 不知道把主角又抓去其他项目这段的意义在哪里 不过还算是个圆满的结局吧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21-3-7 / 标签: A-1Pictures 丸户史明 后宫
基本上延续了前作的风格和质量 不论大胆的福利镜头 剧本体现在作画和演出的细节上还挺容易打动人 不过做galge是真的不会有前途的.. -
凡尔赛玫瑰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
40话 / 1979年10月10日
2021-1-18 / 标签: 出崎统 少女 漫画改
革命老区的故事,从玛丽皇后嫁到法国一直写到了大革命.虽然是少女漫画却依然有历史的厚重感,可以看出制作者的野心.但在角色之外的部分基本点到为止,并没有真正去探讨大革命本身的意义.剧情后半在感情线上的表达不太好,感觉有点突兀了.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21-1-16 / 标签: BONES 渡边信一郎 Netflix Mocky
算是正儿八经的音乐片了,看起来好像和CowboyBebop是一个世界观的?动画演出挺有水平的,除此以外就乏善可陈了.剧情基本是单元剧,没什么亮点,能坚持看完还听不容易.主要问题是作为音乐片最关键的音乐质量不行,之前坂道的阿波罗好歹都是用经典曲目,这边原创了结果片子里吹上天,结果一听就这? -
姜子牙 姜子牙
1话 / 2020年10月1日 / 程腾、李炜 / 二维动画开发部-角色设计:裴斐、张衡、李鑫丹‖二维动画开发部-角色设计支持:李睿杰、叶思岐、张雨薇、孙玮、高艳文
2021-1-3 / 标签: 国产 动画电影 神话改编 彩条屋
之前一直和哪吒捆绑在一起宣传给了人一种这俩是一个系统的错觉,实际上关系只停留在幕后.作为一个商业电影整体的氛围并不讨喜应该是造成票房失利的主要原因,立意虽有高度却太空洞,昏暗的画面风格加上不连贯的叙事也影响了观影体验.其实这片子的整体水平比大圣归来应该要高的,输了情怀也算没办法的事.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13话 / 2020年7月4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
2020-10-7 / 标签: 龙傲天 SILVERLINK. 轻小说改 大沼心
热门龙傲天片,在龙傲天这一点上非常直白,从头装逼到最后都不带停的,主角还是个不反套路的三好青年.剧情基本是弱智水平,只是在龙傲天这一点上有一点清新脱俗,想出了不少令人惊奇的夸张段子.制作没几集就没法看了,打斗作画糟糕敷衍也就算了,特效简直是灾难.随便看看还算看的下去吧.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终章-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11话 / 2020年7月11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0-10-7 / 标签: A-1Pictures 刀剑神域 轻小说改
这次风评比较差,其实大多数人喷的点都是系列特色了,不管是弱智剧情还是NTR恶趣味段子都是传统桥段.剧情框架从网游变成了异世界,川原的水平显然无法驾驭太多东西,现实线就显得特别儿戏,大决战的时候无论是战斗方式还是很牵强的反派战斗力都让人倒胃口,结局就更尬了.最后还放个续作卫星,来年继续喂.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8-30 / 标签: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漫画改
高中版白箱.监督原画加上制作人的组合,用燃烧生命的方式来诠释热爱.虽然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片子里三个作品从pv到受注再到元请的过程,制作人这个非常现实的身份,对原画多重的压榨,让整个片子充满了现实的气息.背景美术挺有4℃的味道.最让我不满的是最后这个片子实在没做好,最后强行弄个事故完全没必要,试音相当于鸽了,成片效果也不行.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12话 / 2019年10月12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0-8-11 / 标签: A-1Pictures 刀剑神域 轻小说改
这整个片子桐人都在挂机就没内味儿了 少了主菜剧本上的弱智表现就更明显了 尤其这种脸谱化的反派又是sao的孽缘 然后又把所有角色都往虚拟世界里堆 能整点新活吗?这两季要是不拆开可能效果会稍微好点
看过的标签
- 39剧场版
- 32百合
- 26原创
- 24轻小说改
- 19GUNDAM
- 18国产
- 18漫画改
- 16BONES
- 16A-1Pictures
- 15pokemon
- 15吉卜力
- 15名探偵コナン
- 14GONZO
- 14MADHouse
- 13SUNRISE
- 12京阿尼
- 12大地丙太郎
- 113D
- 11Type-Moon
- 11庵野秀明
- 10异世界
- 10TRIGGER
- 10搞笑
- 10Macross
- 10押井守
- 9GAINAX
- 9汤浅政明
- 9渡边信一郎
- 9宫崎骏
- 9菅野洋子
- 9WITSTUDIO
- 8新房昭之
- 8大友克洋
- 7攻壳机动队
- 7原恵一
- 7科幻
- 7Disney
- 7水岛努
- 7新海诚
- 6Production.I.G
- 6后宫
- 6P.A.WORKS
- 6pixar
- 6今敏
- 6今石洋之
- 5光之美少女
- 5穿越
- 5cygames
- 5热血
- 5泽野弘之
- 5Studio4℃
- 5细田守
- 5MAPPA
- 5吉浦康裕
- 5TV
- 5东映
- 5今西隆志
- 5林原めぐみ
- 5欧美
- 5女仆
- 4国产动画
- 4冲方丁
- 4Zeta
- 4梶浦由記
- 4OVA
- 4A-1
- 4ProductionI.G
- 4超能力
- 4黑田洋介
- 4川尻善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