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変人のサラダボウル
2021-10-19 / 平坂読 / 小学館 / 296
2024-2-21 / 标签: 轻小说 平坂読 奇幻 搞笑
小说评价:非常好点子,使我嘴角微微扬起。 总体来说还是相当有趣的程度,同《佐佐木》一样,是属于多元素混杂的混沌系喜剧范畴。不过平坂读老师的写法还不太熟悉,这种平铺直叙地抖包袱的风格还要适应一下才行。不过公主线和骑士线都蛮有梗的,迫害女骑士!玩梗宅公主!以及意料之外的有个大梗,还挺不错的。 作为序章而言,质量相当可以。 -
二重身恋人 ドッペルゲンガーの恋人
2011-08-17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講談社 / 280
2024-2-18 / 标签: 轻小说 唐辺葉介 科幻 恋爱 青春
小说评价:唐辺叶介的文字和心理描绘虽读,不过碰到这种SF题材也没能撑起来啊。不过他确实爱陀翁呢——最后对于玩偶之家的意象探讨确实有趣,其他的就比较平淡了。 -
疯狂山脉 狂気の山脈にて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4话 / 2016-10-24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2024-2-15 / 标签: 漫画 克苏鲁 田邊剛 恐怖 科幻
漫画评价:此刻正是田边刚老师画工鼎盛之际,全然恢宏至极的硬派场景刻画,加之原作优异的想象力,成功展现了一幅瑰丽恐怖的科幻狂想——this is the madness! -
英国幻想蒸気譚 I -レヴェナント・フォークロア-
2019-07-17 / 白雨 蒼 / KADOKAWA / 340
2024-2-14 / 标签: 轻小说 科幻 战斗 白雨蒼
小说评价:光有其形,并无其特色的蒸汽朋克作品;鉴定为对樱井光的 拙劣模仿——更何况,哪怕是樱井光的蒸汽朋克系列,也是galgame呀。 -
星之彩 異世界の色彩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015-09-26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85
2024-2-13 / 标签: 漫画 克苏鲁 田邊剛 恐怖 科幻
漫画评价:妖异绽放地……群星之彩。 -
魔犬 魔犬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014-08-25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70
2024-2-13 / 标签: 漫画 恐怖 科幻 田邊剛 克苏鲁
漫画评价:《神殿》《魔犬》《无名之城》——经典的爱手艺作品,加之田边刚极其富含张力的作画, 彻底将原作的意境展露出来。甚为感动。 在万古的永恒之中,连同死亡本身也会消散。 -
夜魔 闇に這う者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016-03-25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60
2024-2-13 / 标签: 漫画 恐怖 科幻 田邊剛 克苏鲁
漫画评价:以硬派干练的黑白画风重现了克苏鲁短篇中那些瑰丽阴暗的幻想浪漫。与爱手艺原作华丽古典的笔法相配合,呈现出了相当的震撼。虽然还是有可见后失去原味的观感在,但田边刚老师无疑已经在此刻拥有足够的画工了。 -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一个地方,果然…… むかしむかしあるところに、やっぱり死体がありました。
2021-10-21 / 青柳碧人 / 双葉社
2024-2-13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青柳碧人 奇幻
小说评价:读过第一第三本后,才总算把第二本读了——如此一来,也可以暂别昔话系列了。 或许有个人审美疲劳的原因在其中,也难怪本作的观感较为一般。既不如第一卷里新奇而富有想法,也不像第三本里那般基本功扎实且改编有趣。第二卷里的五个故事,基本上只是知名传说的故事新编+常规老梗的嵌入演绎。前三篇相当乏力无味,倒是后两篇情节关联强起来后,误导和伏线回收的质量一下上去了不少,不至于让本作从头到尾都是同一平淡的质量。 -
魔導書学園の禁書少女 少年、禁忌を共に紡ごうか
2022-04-01 /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 / 264
2024-2-12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悬疑 綾里けいし
小说评价:一边想着绫里老师还能写这么纯良王道的校园后宫类轻小说,一边愉快地读完了。 -
不可以II いけないII
2022-09-22 / 道尾秀介 / 文藝春秋 / 280
2024-2-12 / 标签: 小说 道尾秀介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同前作一样,每篇以文字+篇末照片的模式暗示真相。同样也是开篇首作设计最为精致,后续篇章的设计就比较简洁,基本一眼看破——最后惯例来个收束,指向了一个满是希望暗示而细想之下却又有些恶意残酷的结局。另外,道尾秀介的文字功底真不错啊,读来相当舒服。 -
镜像猿 Ank: a mirroring ape
2017-8-23 / 佐藤究 / 講談社 / 416
2024-2-9 / 标签: 小说 佐藤究 悬疑 科幻
小说评价:名作自诞生之刻便是名作了——如今终于可以说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简直如史诗一般的科幻巨作,POV+跳跃的时间碎片化叙事,逐渐将一场虚构的人类暴动描绘得淋漓尽致,而这跨越百余年的浩荡进化,在此刻,展现了独属于此的宏大浪漫。 -
ステラ・ステップ (1)
2023-01-25 / 林星悟 / KADOKAWA / 296
2024-2-8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科幻 偶像 林星悟
小说评价:这下2023年榜单上感兴趣的作品多少都拜读过了。作者专门设定出了一个相当完备的科幻世界观——然后让少女们去当偶像了~在极端特殊环境下去探讨某一事物的本质也不算是少见的操作了,本作在传递偶像少女间的“闪光”这一点上,做得确实不错了。 -
与僵尸并行 致我们已经彻底腐烂的青春 マーチング・ウィズ・ゾンビーズ ぼくたちの腐りきった青春に
2019-06-19 / 折輝真透 / 集英社/JUMP j BOOKS / 208页
2024-2-8 / 标签: 轻小说 猎奇 青春 科幻 折輝真透
小说评价:僵尸横行的世界,总而言之,故事就这样,连同一个人的青春与生命一道,落下了帷幕。 -
入れ子細工の夜
2022-05-24 / 阿津川辰海 / 光文社 / 308
2024-2-8 / 标签: 推理 悬疑 小说 阿津川辰海
小说评价:阿津川辰海老师的作品很微妙,一方面能写出有趣的构思和一部分尚可的伏笔,另一方面作品味同嚼蜡,很干瘪乏味,阅读体验很差。头疼啊…… -
推理要在晚餐后 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1)
2010-09-02 / 東川篤哉 / 小学館、尖端出版、山东文艺出版社 / 256
2024-2-8 / 标签: 推理 悬疑 搞笑 小说 东川笃哉
小说评价:以短小幽默的轻快风格贯彻的短篇推理集,理所当然应当属于入门作的位置。所以在现在看来除了感叹一句东川笃哉老师的基本功还挺扎实,但是需要看他包装的梗如何外,也没有什么其他想要言说的点了。 -
非科学的な犯罪事件を解決するために必要なものは何ですか?
2024-01-30 / 色付きカルテ / KADOKAWA / 292
2024-2-2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奇幻 战斗 色付きカルテ
小说评价:Web改轻小说的一些弊端还是比较明显,行文比较干涩,人物互动的质量也比较普通。有些描述看得出想打出爆点,但是效力一般般——另外,总感觉最近新刊的插画质量高低不定,是错觉吗(苦笑)。 优点是比较硬派,或者说作为异能战斗X悬疑向的作品而言,也算是有质量了。虽然是第一卷,不过进度还蛮快的,有点看日剧的感觉(日后能不能动起来呢)。抛出了数个事件,解决过程也算是有活的程度,还将男女主的形象刻画出了有记忆点的大概。看这个留下大悬念的收尾,估计第二卷也会在路上了。就开篇而言,应该说是质量尚可的程度。 -
毒咖啡事件 毒入りコーヒー事件
2023-8-4 / 朝永理人 / 宝島社
2024-2-1 / 标签: 小说 推理 朝永理人 悬疑
小说评价:颇具古典黄金时代风味的作品,几次推理的演进,质量逐级增高,对同一案件的反复探讨与再反转——尤为是在个人算是阅读复健的这段体验内,居然真的有被骗到了的意外感,实在是久违了。老实说,就图这一口意外的真相。作者在伏笔回收层面也算是好手了(某种意义上)虽然前期情节比较淡然,但就个人口味而言,是没什么问题的,能吃得下。 -
僕らは『読み』を間違える
2022-12-01 / 水鏡月聖 / KADOKAWA / 326
2024-1-31 / 标签: 轻小说 水鏡月聖 推理 青春 校园 恋爱
小说评价:文学X推理,确实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文学少女。不过两者是不一样的,仅凭个人的阅读量也已然想这么说。清淡的日常之谜与各类文学之谜的探讨起头,随后逐渐引入更多角色交织,猛然推进,最后借着短篇结构一举推进和爆发——即便如此,依旧是清爽可人的行进。老实说,很羡慕这样的文字,以及可以到处闲聊阅读感想的青春。即便理解出错,依旧是清爽的。 -
利他的玛丽 利他的なマリー
2019-03-09 / 御影瑛路 / KADOKAWA / 392
2024-1-31 / 标签: 轻小说 御影瑛路 悬疑 科幻
小说评价:直观感受就是,挺没意思的。中二气息超过了,而且实质上的对于书中系统的讨论,其实不如其他同类作。 -
福尔摩斯的凯旋 シャーロック・ホームズの凱旋
2024-01-22 / 森見登美彦 / 中央公論新社 / 480
2024-1-31 / 标签: 小说 奇幻 搞笑 森見登美彦
小说评价:森见登美彦的京都版夏洛克·福尔摩斯与约翰·H·华生同人!这大概是相当奇诡的,溢满了相当奇幻风格和典型京都闹剧腔调的福尔摩斯同人了吧?!但是就好这口森见式闹剧——夏洛克·福尔摩斯与约翰·H·华生凯旋归来。 -
あおとさくら (2)
2022-11-12 / 伊尾微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36
2024-1-29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青春 校园 伊尾微
小说评价:更像是后日谈的属性,少年少女们为了自己的青春而挥洒自我的迈步,清爽的醍醐味满溢而出。在此止步,亦是不错的程度。 -
あおとさくら
2022-07-14 / 伊尾微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20
2024-1-29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青春 校园 伊尾微
小说评价:虽然仍然是套路内的作品,但是行文流畅之余,人物塑造也属于尚可的地步,清甜爽口的青春校园越发对味了。很舒服的观感。 -
レプリカだって、恋をする。 (3)
2023-12-08 / 榛名丼 / KADOKAWA / 280
2024-1-29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恋爱 青春 校园 榛名丼
小说评价:溢满了情感的解密篇。然而,最终却也停留在一个难以言说的地方。下一步该如何向前呢?
读过的标签
- 737悬疑
- 601推理
- 516小说
- 478轻小说
- 243奇幻
- 212恋爱
- 198青春
- 183校园
- 136科幻
- 89漫画
- 82系列
- 76治愈
- 59搞笑
- 52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4东野圭吾
- 31恐怖
- 30河野裕
- 30智斗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北山猛邦
- 19乙一
- 18山形石雄
- 18綾辻行人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4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森见登美彦
- 13甲田学人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2埃勒里·奎因
- 12麻耶雄嵩
- 12战斗
- 11白井智之
- 11京极夏彦
- 11小林泰三
- 11駕籠真太郎
- 10紙城境介
- 10历史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久住四季
- 8三秋縋
- 8萝莉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知念実希人
- 7瀬川コウ
- 7逢沢大介
- 7大山诚一郎
- 7克苏鲁
- 7哲学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玩具堂
- 6扭曲
- 6逆井卓馬
- 6赌博
- 6上遠野浩平
- 6城平京
- 6北村薰
- 6裕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