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23-1-1 / 标签: PS4
氛围上佳的狂气之作,但是本作相比宫崎的其他作品,升级需要强制回家,加之将近一分钟的读取时间,可谓煎熬。而模糊的画质和独占影响了这部作品进一步在玩家群体中扩张它的影响力。总的来比较,它是有史以来最具创造力的魂,把我带到了那个瘟疫与骚乱并存的暗黑哥特风维多利亚时代。快节奏的战斗与血脉偾张的渴血之魂让我一遍又一遍的选择游玩,希望有生之年4k高清化后登陆pc和ps5。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3-10-24 / 标签: 独立游戏 PC 侦探
我是一个极端自由主义侦探,但是同时也是个满嘴抱歉和摇滚的杀人犯 -
闪避刺客 SANABI
2023年11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 / 动作,冒险,2D平台
2024-2-26 / 标签: ACT 像素 STEAM 感动 催泪
老手难度通关,战斗很流畅不过没什么解密要素,我技术太菜不能流畅的过关,是个很有潜力的作品,敌人配置还需要打磨,流程内有多处堆怪。在进工厂之前就猜到俩位主要角色身世的设计了,这点稍显失望。不错的亲情剧,只是套了一层南韩的赛博朋克皮,还有些制作人对于日系ACG内容的热爱。 -
信号 SIGNALIS
2022年10月27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 / rose-engine
2024-2-24 / 标签: 独立游戏 STEAM 百合 生存恐怖 惊悚 indie 反乌托邦 意识流 生化危机
-
心跳回忆4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4
2009-12-03(木曜日/星期四) / PSP / AVG - Adventage Game(文字冒險遊戲) / KONAMI Computer Entertainment Tokyo, Inc.
2023-2-9 / 标签: Konami
二周目不继承能力和下级技能,日常打电话次数太少,花钱的地方太多,体力消耗太多,其他数值还有负面影响,日程表不够明显。角色人设一般,cg回看不能看事件。跟p4g这种把妹日常+rpg比起来素质差太多 部分角色过于容易倒贴抢日常打招呼的机会,日常打招呼的qte不方便快速模式过二周目,很容易踩雷。什么二周目粪作?跟妹子约会回家绕路的对白所有人都是重复的。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4-3-13 / 标签: 巧舟 NDS 幽灵欺诈 悬疑 解谜 AVG
游玩体验:通关之后发现本作设计其实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十几个章节下来都在玩多米诺骨牌。解密手段的匮乏让游戏解密思路变得重复而乏味,和天马行空的演出比起来更是让人感到疲倦。而本作在游戏后期才会追加一些新的解密能力。内容虽称的上“天马行空”但是这也意味着提示匮乏,容易卡关。一旦被迫从解密的体验中跳脱出来,查询攻略或者原地打转的经历会非常破坏游戏体验。在通关时我也不止一次碰到如上情况。对于丰富关卡可玩性的最后第二种能力上线时,游戏流程已不足一半。好在巧舟式的喜剧感依旧优秀,可以为我们带来逆转风格但其他作品的优秀体验。人物们面对逆境依旧乐观开朗,笑对危机的情节冲淡了死亡的严肃性,不得不说这是巧舟一直以来最擅长的手法。 -
樱花大战2 ~愿君平安~ サクラ大戦2 〜君、死にたもうことなかれ〜
1998-04-04 / SS,DC,PC / AVG/SLG
2023-1-1
剧情上比1代有所进化,战斗系统也更好玩了不过还是略显无趣,队长指令好评但是不够平衡,太好用了。歌曲依旧经典,令人印象深刻。可惜的就是新加入的角色细分不足,老角色也有些人边缘化。 -
樱花大战 1&2 サクラ大戦1&2
2006年3月9日 / PSP / AVG
2023-1-1
优点:妹子人设好看,gal内容丰富,音乐动听且传唱度高。缺点:战斗无趣,没有相册和对话履历,最后一章剧情暴走。自由探索的部分内容充足而且等一段时间后对话选项,好感度可以增加和队友的关系以及互动内容等,考虑时代就很超前了。且这一设计在我玩过的多数gal中都非常新颖,更不提96年PC98上的游戏多数都是演出很弱的gal。而限时qte一样的对话选项至今也没太多gal学会,明明是个很加强体验感的设计。不说 -
龙之信条:黑暗崛起 ドラゴンズドグマ:ダークアリズン
2013年4月25日 (PS3, Xbox 360) / PS3、Xbox 360、PC等 / ARPG
2024-3-9 / 标签: Capcom
铁垃圾,任务充数,技能太少。开放大世界没有方便的传送,基本全靠走。 -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24-3-5 / 标签: ADV galgame muv-luv âge PC EXTRA&UNLIMITED
无印这宅臭太重了吧,故事全程喝糖水腻歪到死。几个人人物均是二次元典型人设,头发发型人均像低清晰度多边形蟑螂头。和无聊的日常故事绝配。鉴定为奶粉作,单纯的为第二部套用人物的皮做准备。尤其是专门修改注册表再调虚拟机的汉化资源没必要玩了,直接steam吧。优点可能只有搞笑轻松的氛围和q版漫画的演出吧。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4-3-8 / 标签: galgame 机器人 战争
作为sf尚可,部分内容为了凸显残酷而刻意发便当。恋爱部分基本一坨,alt部分没有个人线,按着头推青梅x主人公。另,不喜欢长篇大论和大量原创世界观设定的尽量绕道。内容上,略显昭和军迷味的脚本外加有复数前传角色出没,再次减少了通关的兴趣。而且alt必须和extra,un两个捆绑在一起才能获得最佳体验。作者笔力也并非多么出众,所谓粉丝狂喜的gal最佳演出其实只需插入一些动画就可以解决了,突出一个过大评价。//muv角色立绘全面不如君望。 横滨>甲21>兵变>樱花作战>日常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3-8-29 / 标签: 悬疑
解密篇反而是败笔,科学和超能力的混乱设定最后强行去解释三周目的狼人视角让人真的很无语。配音的收音太差了,声优还有点棒读。只玩前两个周目反而感觉不错。 -
同级生 重制版 同級生リメイク
2021年2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3-10-14 / 标签: galgame ELF 重制 R18 PC
系统的自由度高但是没法让玩家无双开后宫,部分反人性福利获取途径非常之讨厌,锁角色的攻略线更是恶心的不行,浪费时间重复作业。金钱系统没什么用而且是个大累赘,占卜和问答一点辅助作用没有,玩家用这种辅助无法获得正常的帮助。黄色cg质量还不错但是play很少,角色笔墨分配不匀内容几乎白开水,很难说说是恋爱模拟。年上组尤其是医药姐妹,陪酒女和前陪酒女,班主任老师我都很喜欢。不过几个默认好感度很高的小妹妹就一般了。 -
火山的女儿 火山的女儿
2023年4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PC / SIM 美少女模拟养成 / 养蛋人工作室
2024-1-3 / 标签: 火山的女儿 养成
养孩子版本的心跳回忆,至少这个性价比相较于心跳回忆最后一作好多了,可玩性也还可以。CG,配音作为独立游戏来说没什么可挑剔的,希望能加入类TRPG的数字选择,不要一直用鼠标。好感度界面太三房了,侧面反映三房的育成实在是火。部分人的路线剧情有些雷,希望更改 -
狼与香辛料:我与赫罗度过的一年 狼と香辛料 ボクとホロの一年
2008年6月26日 / NDS / AVG
2023-2-10
经营模式金钱很容易溢出,cg质量还行,内容原作者亲自把关,孩子很喜欢。以此纪念自己看狼辛小说1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