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5-11 / 标签: AVG
核心trick的确牛逼,今天来看也不过时,扣一星给前期略无聊的日常。 -
整蛊白云 Rain on Your Parade
2021年4月15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PUZ
2022-5-7 / 标签: 休闲
很休闲,融合了多种游戏玩法,把简单的“云下雨”这个idea开拓出许多种可能性。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4-20 / 标签: 香草社 ADV
机战部分比较无聊,主要还是看剧情,融合了各种主流科幻元素,如此多出场人物,十几条剧情线交织的情况下能把故事讲到这种程度已经非常厉害了,印象最深的还是所有人的机兵启动画面,表现力很强。 -
星之卡比 探索发现 星のカービィ ディスカバリー
2022-03-25 / Nintendo Switch / 平台,动作
2022-4-7 / 标签: 任天堂 星之卡比
第一次接触卡比系列的作品,虽然早有心理准备,这只粉红恶魔的可爱程度还是出人意料,流程不算很长,关卡丰富,难度可控,多样化的能力带来了很多乐趣,集齐扭蛋后终于达到了100%完成度,撒花。 -
黑帝斯 HADES
2020年9月17日 / iOS、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roguelike dungeon crawler
2022-2-12 / 标签: roguelike
很好的肉鸽,各种武器搭配祝福的多样性提供了足够的游戏时间支撑,美术风格也是在希腊神话的基础上拓展了独特风格,大约刷到开启热力值之后就放下了,以后有时间可以再来几局。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22-2-12 / 标签: 战神
最值得称道的还是打击感,PC端配上手柄的体验十分优秀。主线剧情比较短,但几个主要角色的塑造也很成功,解谜部分有一些很出色的设计(可惜我是敲钟苦手),战斗时各种处决动画都很帅,最大也是被吐槽最多的缺点还是小怪和大部分boss都是换皮,应该也是经费问题。和大镖客2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游戏,体验过后,当年谁得奖我都没意见。 -
只只大冒险 只只大冒险
2020年3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CT
2022-1-1 / 标签: 双人
还不错的双人游戏,难度适中,内容也不多,基本两三个小时就能通关。 -
笼中窥梦 Moncage
2021年11月16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PUZ
2021-12-29 / 标签: 解谜
有点《画中世界》的既视感,但三维呈现提供了更多解谜角度,谜题间关联不强容易卡关,故事比较轻。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1-11-24 / 标签: 推理 AVG
演出自带狂气,就案件质量来说吸引力一般,操作起来也不是很流畅,亮点还是在人设上吧。 -
邪恶冥刻 Inscryption
2021年10月19日 / Nintendo Switch、PS5、PS4等 / DBG 卡牌战斗 Rogue-lite / Daniel Mullins Games
2021-11-21 / 标签: 卡牌 解谜 meta
第一章的卡牌部分就很惊艳,把“易上手难精通”做到了极致,后续的解谜也很有趣,根本停不下来,可惜第三章最后没有进一步扩展,导致收尾有些潦草,或许是经费所限吧,但综合质量已经很高了。 -
海沙风云 海沙风云
2021年8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iOS等 / ADV 视觉小说
2021-11-14 / 标签: AVG 国产
多线叙事做到这个程度已经不错了,粤配大加分,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不同路线里重复信息带来的疲劳感,角色塑造也都不错,收集系统有模有样,但路线图只能看不能跳转还是不太方便,还有就是成本所限,CG和立绘有些少,整体瑕不掩瑜。 -
奇异人生2 Life is Strange 2
2018年9月27日 (第一章)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VG / Dontnod Entertainment
2021-9-18 / 标签: SquareEnix DontnodEntertainment 选择取向
相比1代,掺杂了太多的政治因素,玩家扮演的主角从头到尾都有一种憋屈感,各种被误解,被揍,超能力还在弟弟身上,更像是一款养成游戏,需要不断付出精力教育弟弟,期望自己的一次次付出能带来好结局。可以看出剧本野心很大,想讨论美国的各种社会问题,但对别国的玩家来说就少了很多代入感。话说如果真能自由选择的话,刚开始我就不会跑,不过这样整个故事就不成立了。 -
奇异人生:本色 Life is Strange: True Colors
2021年9月10日 / PC、Xbox One、Xbox Series X/S等 / AVG
2021-9-13 / 标签: 奇异人生系列
很喜欢第一部,这部基本继承了前作的风格,但流程比较短,导致人物的感情刻画不是很丰满,结局时候的演出还是不错的,整体在及格线以上。 -
魔物舞会 Monster Prom
2018年4月27日 / Linux、macOS、Windows / Visual Novel
2021-9-9 / 标签: AVG
缺乏引导,导致前期很容易打出单身结局,各种对话选项都太欧美了,看得出翻译很努力,但还是有很多梗get不到,如此反复几次也就慢慢失去了兴趣。 -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 ペルソナ5 スクランブル ザ・ファントムストライカーズ
2020年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RPG
2021-9-1 / 标签: 无双 女神异闻录
主要还是体验剧情,无双玩法刚上手的时候感觉繁琐,玩多了之后……感觉无聊,看看怪盗团的互动还是挺有意思的,就剧情来说基本是换个方法重复了本篇的故事,创新不多。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21-8-24 / 标签: 女神异闻录 ATLUS JRPG
酷炫潮到极致,剧情不错,战斗系统也是爽感十足,不多说,天下第一好吧。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1-8-24 / 标签: 任天堂 开放世界 塞尔达
和大表哥2在不同方向上做到了开放世界的极致,老任的游戏总是能让人找回玩游戏最初的乐趣。 -
弗洛伦丝 Florence
2018年2月13日(iOS) / PC、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AVG
2021-7-28 / 标签: 文艺 AVG
比起游戏更像是一部动态漫画,比较文艺的小故事,流程有些太短了。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7-24 / 标签: 双人 平台跳跃
称一句最好的双人游戏不为过,无比精巧的关卡设计搭配多元的视觉化呈现,硬要挑缺点的话可能是后期新鲜度下降以及主线剧情乏力,但完全不影响其优秀,建议能找到人一起玩的都来上一份。 -
欺诈之地 Griftlands
2021年6月1日 / PC、PS4、Xbox One等 / Deck-building rogue-like RPG
2021-7-24 / 标签: 卡牌 STEAM
或多或少可以看出杀戮尖塔的影响,但本身素质挺不错,剧情和设定都很有趣,玩法上可重玩性不高。 -
迷雾侦探 Tales of the Neon Sea
2019年4月30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1-6-25 / 标签: 国产 赛博朋克 像素 解谜
世界观很大,故事很小,机肉融合的宗教设定很酷。
玩过的标签
- 18AVG
- 14童年
- 13解谜
- 12小游戏
- 10手游
- 8国产
- 8桌游
- 8JRPG
- 8RustyLake
- 8独立游戏
- 7RPG
- 6逆转裁判
- 5任天堂
- 4异度之刃
- 4Capcom
- 4休闲
- 4卡牌
- 3腾讯
- 3CD_Projekt_RED
- 3巧舟
- 3悬疑
- 3女神异闻录
- 2STEAM
- 2游戏王
- 2roguelike
- 2ADV
- 2漫改
- 2开放世界
- 2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 2奇异人生
- 2双人
- 2南方公园
- 2QuanticDream
- 2互动电影
- 2MonolithSoft
- 2沙盒
- 2生存
- 2windows
- 2像素
- 2flash
- 2剧情
- 2推理
- 2益智
- 2马里奥
- 2街机
- 2galgame
- 1PC
- 1你画我猜
- 1塞尔达
- 1西部
- 1The_Witcher
- 1异度神剑
- 1infinity
- 1奇异人生系列
- 1DontnodEntertainment
- 1雪人兄弟
- 1电车痴汉
- 1meta
- 1饥荒
- 1漫威蜘蛛侠
- 1忍者神龟
- 1奇幻
- 1时空旅行
- 1经典
- 1科幻
- 1受苦
- 1香草社
- 1文字手游
- 1狼人杀
- 1动画相关